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鬼街(10)

我来了我来了!

PGSTARS4朵蜜番✨:

是久违的鬼街第十弹!!


和格子老师的联文!!!格子老师真的太棒惹15555551 @肉酱格子_ 金的唯一发妻










“耀……”金拉紧了神近耀的衣服,比起‘自己的男友是阴阳术士’这件事;还是眼前他正处于性命攸关的时刻对金来说比较重要。看向了对面安迷修温柔的笑颜,金壮着胆子开口:“你到底是谁?”


就算是几乎已经全想起来的现在,金也没有记起面前的这个男人到底是何许人物。但是安迷修并不回答,而是把冰冷下来的视线放在了神近耀的身上。他那对着金说话的声音,却一如既往地温柔:“难道金不是还有话要对那位说吗?”


 


安迷修抬手示意了一下金身边的神近耀。金抬起头来,和神近耀视线相交。青年的表情一如既往地温柔,那些在雷狮的木偶剧里所看到的,果然只是一场幻梦。金握紧了神近耀的手臂,定了定神,回复道:“我相信耀。”


那样的表情让安迷修那翠色的眼中仿佛酝酿着风暴,但他依旧眉眼弯弯。金察觉到了对方的力量要比他的朋友们更强,不由得抓住了更加凑近了自己身边的男友。安迷修的眼中闪过一道红芒,继而开口:“神近耀,不说明一下你真正的来意吗?”


对面的人沉默了一下,不知道是对金说,还是对安迷修说。他开口道:“为了不让金为难、我是来把你们变回人类的。”他也握紧了金的手,仿佛是在安慰身边的少年一般。


 


安迷修不知为何轻笑一声,就在同时,金和神近耀的手被一股巨力相斥开来。金还没来得及抓住神近耀的衣角,对方就已经被在他周围扭曲的景色给吞噬了进去。


“耀——!!”金猛地回头。他想要走上前质问安迷修,却被一股力量直接推到了对方的怀里。安迷修拍了拍金的脑袋,似乎真的就像是一个好脾气的大哥哥:“没事,要是那个阴阳师只有那么点水平,之前就不会弄得我们那么麻烦了。”


安迷修稍微停顿了一下,又继续道:“我只是把神近耀送到了嘉德罗斯他们那边去了——想必他们会很高兴的吧,又能够和你在一起的这种事情。不过,我的确是不一样的——”


 


金被安迷修抱在怀里,只感觉到了彻骨的冷。


 


“我是鬼巷的管理人,我本来就不是存在于世界上的人类。”安迷修放开了他,弯下腰来与金视线平齐。他葱白的手指描摹金脸庞的轮廓:“接下来,来玩一个猜谜游戏吧。”


金感觉对方的声音变得空灵,而安迷修的话语正在把金拽入沉睡的深渊。安迷修捧起了金的脸颊,在金的额头上落下一吻:”你赢了,我就让神近耀把我变成人类;要是你输了——“


那温柔的声音却让在昏睡边缘的金打了一个寒颤。


”你们一个都别想离开。“


 


或许是安迷修对他下的催眠,即使金努力去抵抗脑中的睡却还是在最后沉沉睡去。在陷入昏睡前他费劲力气抬眸看向自己上方的那个棕发青年,却发现了那人危险的,咧开的猩红嘴角,就仿佛是吃食鲜红血肉般唇瓣沾染血液令人无端感到诡异。


他再也没有了力气去看那个棕发青年,或者说他没有了勇气去看这家伙,金抵抗不住浓厚的睡意,彻底的闭上了双眼,沉沉睡去。


 


他似乎做了个梦,梦中有很多混乱的东西,充斥在梦中的是那不详的红色,他似乎看到了在角落中高高挂起的红色灯笼,地面上倒映着只有骨头的马匹的黑影。


 


然后金醒了,没有任何的预兆。待到意识完全清醒之时,他猛然发现他已经身处于这片红色的街道了。周围是铺天盖地的红,红光映亮了半边的天空,小摊上弥漫着滚滚白烟,有奇妙的从未闻过的香味钻进鼻间。


摊位上有许多面色苍白的人,双眼黑洞洞的,嘴却都红的吓人,他们无一例外的没有发出声音,只是不动声色的做着自己的事。小贩仍旧目光呆滞的亨煮着锅内的食物,而食客们低垂着头待在座位上,等待着食物到来。


 


这就是,鬼街吗?


 


金记得他在家里时时常能见到窗外那一条长长的红色街道,热闹非凡却又寂静无声,有的只有那从远方传来的唢呐声和喇叭吹奏的声响,如同古时欢庆节日或者喜庆日子里吹奏的乐声。


金愣愣的站在红色街道的中央,他不敢走动,也不敢发出任何的声音,他无措的环顾四周,他眼中整个世界仿佛旋转了起来,只有那血红的红色深刻的映在眼中。


 


 


忽然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金下意识的被惊的跳起来,他拼命抑制着自己即将脱口而出的尖叫,反射性的转身看向身后。只见一个干干净净的穿着白衬衫的棕发青年站在那里,看到他回过头温和一笑,他的笑容很干净,没有夹杂任何的杂质,他牵着一匹带着头盔没有皮肉的骨马,与这片诡异的鬼街融为一体,没有丝毫的违和。


 


“请问你为何在这里?”


金立马就认出来这个人是安迷修,但是面前的这个安迷修和刚刚他见到的安迷修似乎有哪里不一样,但奇怪的是,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他也说不出来。


直觉告诉他最好不要说出刚才的事情,于是金只能干巴巴的说一句,“我也不知道。”


 


“又是一个误入的人吗……”安迷修微微颔首低声呢喃,他手中牵着的马匹嚏了一声,似乎是在不满着什么东西。安迷修伸出手摸了摸马匹的头,像是在安抚般,然后他看向金轻声说,“这里对于人类来说一点也不安全,我想你还是早点回去你的世界吧。”


 


“可是……我的朋友还在这里。”


安迷修微微抬眸,“你想找到你的朋友?”


金点点头,“在找到他们之前我绝对不会回去的。”


“不害怕吗?”


“害怕什么?”


“害怕这条鬼街的一切。”安迷修说,“街上的大家都是鬼,都是已亡的故者。”


金闻言顿了顿,“是挺害怕的。”


“那为什么不直接走呢?”


“因为我刚刚忽然觉得……”金直视着安迷修的双眼,“现在的你,根本不可怕啊。”


 


现在的安迷修,和那个将他们推入鬼街中的安迷修根本不一样。面前的这个棕发青年身上散发出的是清澈而干净的气质,而另一个,则是多了更多的阴郁以及深沉。


 


他这是回到了过去么?


金想不通,他很多话都是没有经过思考便说出去的,仿佛在那刻他必定会说出这句话般,一切就像是被安排好般,他也一定会说出,“我觉得你不可怕。”这句话。


 


安迷修闻言愣住了,他愣住时的神情看起来呆呆的,但是他身上的气质还是干干净净的。他低垂着头闷声说,“我以为你会问我出口在哪,然后尽快离开的。”


“为什么?我还没有找到我的朋友。”


“不是每个人都像是你这样的。”安迷修笑了笑,“我叫做安迷修,是这片鬼街的管理者。我是专程过来将您送回原来的世界的。”


 


“可是……”


 


“如果我发现了你的朋友,我会把他们也送回去的。”安迷修笑着说,他笑起来很好看,如同清风般拂过人心,与这片诡异的鬼街格格不入,却又莫名的融入那诡异的红色中。


 


“真的吗?”


 


“我是鬼街管理者,街道是亡者的栖息地,我没必要将活人留在鬼街里。”安迷修轻声说,他垂下眼眸,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顺着街道的红灯笼架,沿街的红光会指引你回到现实。”


 


“还有……”安迷修的话语顿住,没有再说话。


“还有什么?”


“您的名字是什么,能告诉我吗?”


“金,我叫做金。”


“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安迷修笑了笑,右手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红绳,然后用双手开始编织着红结,做成了一串红链后,替给了金,“在走之前,我希望你能带着这个东西。”


 


“这是什么?”


“饯别的礼物。”安迷修失笑,“一般的人出去了,就没办法再回来了。”


“但至少我希望你能记住我,不需要记住鬼街,不需要记住其他,我只是希望你能记住我。”


“只是这样小小的请求,可以吗?”


 


金看着面前笑的干净的,看起来很开心的安迷修,忽然内心有点难受。他是知道结局的,他出去后一定不会记住安迷修,出去鬼街的人会忘记在鬼街内发生过的一切事情。


 


这条红链,没办法破开俩个世界的屏障。


 


但他还是收下了红链,朝安迷修笑了起来,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明白他无论做什么都没办法改变之后的结局。


但是嘴却忽然不受控制的开了口


“我一定会记住安迷修的。”


 


金错愕的听着从自己嘴里说出的话,眼中满是不可置信。他抬头看向面前的安迷修,那个棕发青年眼中是开心与真诚的高兴,像是一个孤单的孩子交到了第一个朋友


“那么,金一定不能忘了我。”安迷修说,“这是约定,只属于我们俩个的。这条红链是见证我们约定的信物,不能弄丢的哦。”


 


金面色难看的艰难点了点头。


 


他明白这是一个注定无法实现的约定。


他的朋友们并不会被送回现实,因为他们从现在开始已经不再是活人了。安迷修没办法将他们送回现实世界。


从一开始这个故事便是悲剧。


 


然后在下次他一定会再次踏入鬼街,忘记了所有的他,遇见看到他激动的众人,会说出那句话,那句一切罪恶开始的那句话


 


“……你们是谁?”


紧接着,金看到了一些安迷修的回忆。


之前安迷修说会帮金把朋友带回去,其实并没有食言。


只是在他找到格瑞、嘉德罗斯和雷狮的时候,对方已经变成了鬼街的一员了。他们没有变成活死人,只是因为他们的「欲望」太强,因此而变成了和安迷修一样,有自我意识的「鬼」。


然后,金就站在安迷修的身边,在对方的角度注视自己一次又一次地问出那句简单的话。每次在鬼街遇到安迷修的时候,对方那双包含着些许期待的眼睛都会落在自己的身上。然而每一次,金说出口的话语总会让那眸中的光点黯淡几分。


他看到安迷修每一次送走自己时,都会送他一个和当初第一次相遇时一模一样的手链。然而每一次就在金踏出鬼街之后,那条手链便会像是他们之间每个“初次约定”一般消失殆尽。


 


「想要被记住。」


「想要让你来这里。」


「这是……约定。」


「是束缚。」


「是 诅咒


 


金听到了风中夹杂的轻语,像是在他的耳边。他猛地环顾四周,然而周围却依旧是在血红色的灯光中朦胧的鬼街。安迷修嘴角含笑,站在他的面前。和过去记忆里相差无几,但给人的感觉却截然不同。清澈的湖水不知何时,已然变得凝滞而浑浊。


“你找到答案了吗?”安迷修的鞋跟和青石板路相碰,每一声都会让周围的灯光变换。这里宛若幻境,又仿佛现实。他停在了金的跟前,指尖顺着金的脸颊滑下。喉结处冰冷的触感让金仿佛有种被猛兽的利齿抵住脖颈的错觉。


“说出来吧——如果不对的话,会被惩罚的哦。”


评论(4)
热度(1738)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