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幻金〗纪实:从两个小透明到双飞大佬08

- 这是国内圣诞夜的定时发布,圣诞夜快乐,各位

- 圣诞节有一发新坑,嘻(;゚∀゚)=3

- 依旧日常为幻金绝美爱情流泪

-  @莱姆神隐兔斯基 考完试了出来看文!

——————————————————

32

两人缩在不大的床铺上,虽然床铺对于紫堂幻一个人来说绰绰有余,但加上金还是有点挤。紫堂幻看金都都快缩到墙壁上的样子,宽慰道:“我没事的啦,金。”他拉了拉金,示意金靠过来。金小心翼翼,皱起眉头:“真的可以吗?好像的确有点窄。我没事的。”

紫堂幻朝着金招了招手:“过来吧,我也没关系的啊。”金这才小心翼翼地蹭过去了些,看到紫堂幻的手臂此刻正仰躺在床上,金一下钻了过去,几乎是躺在了紫堂幻的怀里。


“……!”

紫堂幻深吸了一口气,没想到自己此刻居然离自己的心上人有这么近。就连睫毛都能数清,呼吸也能纠缠在一起的距离。紫堂幻甚至有了一种他们的双唇可能会不小心擦到的错觉。“这样感觉就好多了!”金在紫堂幻的怀里蹭了蹭,而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刺激的事情,紫堂幻觉得一片黑暗之中,自己的脸都快要烧起来了。金的腿和他的蹭在一起,在这个姿势之下,两个人任何的一点动作都像是别有深意。身体相互摩擦的热度让紫堂幻更是脑袋都要短路——真是太可怕了,这样下去的话,他甚至可能……


尽管紫堂幻的内心如此挣扎,金却好像火上浇油地,再靠近了紫堂幻一点:“紫堂紫堂,我好高兴啊,一点都不想睡,我们做点啥——”话音未落,金就被紫堂幻给压住了头。“好了金,快点睡觉,很迟了。”紫堂幻的脸颊都快烫得能煮蛋了,还好现在是晚上,金也不会发现。“可是……”金有点不甘愿,但是想想平常他就是这么催紫堂幻去睡的,也只能气呼呼地闭上了眼睛。


不过虽说金觉得自己没什么睡意,但没过多久,呼吸声就变得均匀而轻柔。紫堂幻却没有,他平时会更迟一点睡,但是今天金在外面玩了一天肯定累坏了,他就提前了上床时间。他一边观察着金有没有被吵醒,一边凑近了,把金往自己的怀里搂了些。

紫堂幻轻轻地对睡着了的金说道:“晚安。”他犹豫了会儿,轻轻地抬起头来,在金的额发上落下了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晚安吻。


33

“……唔。”

金看上去迷迷糊糊,转过了身去。紫堂幻便赶紧心虚地一退,只是环着金的腰。仿佛睡迷糊的金却睁开了眼睛,眼底一片清明;他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烫得惊人。

他没有感觉错,刚刚落在他额头上的,一定是紫堂幻的嘴唇。虽然金平时一向大大咧咧,但是当他真的喜欢上谁的时候,却又有些束手束脚,不知所措了。况且,他的内心还有着那样的依赖情结……紫堂要是知道了的话,还会喜欢他吗?

紫堂幻对他的喜欢,和他对紫堂幻的喜欢是对等的吗?


金不知道,但是他此刻却第一次地觉得自己失去了平时充满活力的好奇心。也许是因为他最后不想看到他不想知道的答案吧。他低下头去,能够看到紫堂幻环着他腰部的双手,而背后他在意的人传来的呼吸声也让金相当安心。

要是这一刻能够变为永恒的话,该多好啊。金逐渐因为困意闭上了眼睛,想到。


34

紫堂幻早上就听见了锅碗瓢盆相互碰撞的声音,这让他迷迷糊糊地醒了。不过他片刻就在床上恢复了清醒——一,是因为起床的时间本来就差不多到了;二,是因为他的身边已经空了,被窝都是冰的。

真是太逊了紫堂幻!身为客人的金居然比你还起得早!紫堂幻一边想着,一边赶紧穿好衣服从卧室里奔出来。


“早上好,阿幻!”穿着围裙,手中拿着一盘吐司的金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怎么了?看上去急急忙忙的。”紫堂幻看到金的这幅装扮,没来由地就想到了各种作品里的同居场景,脸都涨红了:“不,明明是金来做客,居然还麻烦你来做早饭……”

金似乎对紫堂幻的发言感到意外,随意摆了摆手,表示没关系:“没事的啦,紫堂也来尝尝我的手艺吧!我一个人在家,会做的食物可多了。”金把紫堂幻按到座位上,而紫堂幻的视线则自然而然落在了金的早餐上。面包、番茄酱,炒蛋和香肠,可以说的上是紫堂幻很久都没有吃过的豪华早餐了。以前在紫堂家的时候,他还能吃上;现在他早已经和家里断绝了关系,资金吃紧,也就很久没有吃过什么特别用心的早饭了。

随后,金还把一罐牛奶放在了紫堂幻的手边:“喏,还有早上去楼下买的牛奶。”说完了,金才坐在了紫堂幻的对面。紫堂幻的眼睛里倒映着金像是小松鼠一样的吃相,松了一口气。他微笑着,用指尖点了点桌子;而金应声抬头,仿佛真的像是听到了动静的小动物。


“怎么了,紫堂?”

“谢谢你,金。很好吃。”紫堂幻说道,只是他刚说完,金就愣住了。“金,怎么了?突然呆住了。”而且脸颊还粉粉的。后半句还没说出口,金就狼吞虎咽把最后一点吐司和牛奶一咕噜地塞到了嘴里,往肚子里一咽:“阿阿阿幻……我、我去洗碗!”

“哎等等,还是我来吧。”意识到金又要包揽下自己的家务,紫堂幻赶紧抓住了金的手腕,“金都帮我做早餐了。”金的动作滑稽可笑,接着欲盖弥彰地挠了挠头,干笑着应答他:“嗯……哦哦!”


35

紫堂幻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看到了金踩在椅子上,抓着抹布想要够到杂物柜隔断的最上一层。“金,不要,那个椅子不——”稳字还没出声,承受着金重量的椅子就因为金的脚没在重心,往旁边一歪。努力踮起脚尖,看着杂物柜隔断的金一时不注意,已经跟着椅子要摔倒在地。

紫堂幻顿时也顾不上别的,手上的东西一扔,想要接住自己的朋友。“金——!”一声短促的呼唤之后,是椅子和人都倒在地上的巨大声响。还好现在时值中午,楼下的住户应该也不会有什么意见吧。紫堂幻一边坐起来,一边想到。还好他没摔到后脑勺,只是因为金向着他扑过来,所以他也跟着一屁股坐在地上了而已。


金发少年松了一口气,叹道:“太谢谢你了,紫堂……实在是对不起。”金这时候才回过神来,有点后怕。“房间里有梯子啦,你要和我说一声啊。”紫堂幻无奈地看向了坐在自己大腿上的金。等等,坐在自己大腿上的金?

而对面的人似乎还没有意识到他们俩到底是个什么姿势,金看了一眼墙上的日历:“啊——对了对了,阿幻,今天是圣诞夜!”金的注意力很快就跑到了别的地方,一边说着,他一边突然爬了起来。而紫堂幻在一瞬间的失落过后,也跟着站起。


紫堂幻和金一同站在日历前,端详着今天的日历:“我没太注意,平常我基本不过节。”不过金的话,的确是会过这样节日的人呢。紫堂幻一边想着,一边看向了金。但是不知道他是不是看错了,他刚刚竟然在金的脸上看到了类似漠然的表情。

转瞬即逝,紫堂幻觉得自己应该是看错了。像阳光一样永远闪耀着的金,应该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吧?他把刚刚的疑虑抛诸脑后,揉了揉金的头发:“今天金想要怎么过?”而金摩拳擦掌,眼睛发亮:“要去大吃一顿吗?”


好吧,完全是金式回答。紫堂幻敲了下金的脑袋,无奈:“昨天才刚吃的,还要出去吃啊。”金夸张地‘嗷呜’一声,鼓起了腮帮。“不过我就知道阿幻会这么说,那我做吃的总可以吧?”金拉着紫堂幻跑进了厨房。金打开冰箱,映入眼帘的就是老大一个火鸡和各式各样的辅料。

紫堂幻的眼镜都差点摔到地上,他瞠目结舌,指着仿佛是从冰箱里长出来的食材。惊讶的原因很简单,昨天冰箱还是空空如也,而今天却已经充满了各式各样的食材。 “哈?!金你什么时候??” 然而自从紫堂幻醒来,金就没有离开过家里——金难道除了给他做早餐,还去不远的市场买了趟东西回来?


不知道是不是紫堂幻脸上的错愕太过明显,金得意地挺了挺胸,仿佛是接着他的心理活动一般,继续说道:“嗯哼——是的,我早上特意早起去买菜了!你家旁边的超市开得很早啊,我昨天特别留意了。”

金做家务的手法很熟练,是已经搬出来一个人住很久了么?紫堂幻有些不解。他没想多,便开口询问:“之前你也说了你是一个人住……金也是搬出来一个人住的吗?”金的动作顿了一下,他把装着一整只火鸡的袋子放在了水槽里,挠了挠头:“没什么,姐姐在国外上学;父母的话……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金的声音很轻松,说完了就打算转过身继续料理。但是紫堂幻的心却一沉,他拉住了金的手——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对、对不起,金。我不知道——”紫堂幻青色的眼睛直视那双蔚蓝的双眸;而就像是他刚刚看到的那一瞬漠然,紫堂幻似乎察觉了那清澈水下隐藏着的漩涡。


“没关系啦,因为那时候也太小了。现在的话,我是一个人住在以前亲戚的一个公寓里。他们搬走了,正好那间小公寓就空给我。”金拍了拍紫堂幻的手背,示意他放轻松,自己并没有觉得难过。他顿了一会儿,话题一转:“今天给你做一下惠灵顿火鸡——”说着,金的视线再次落在紫堂幻的脸上。他似乎察觉到了紫堂幻依旧有些自责,于是手腕一转,被紫堂幻抓住的手反握住了对方。

金勾起嘴角,语气也变得雀跃起来:“要不要和我一起来准备晚饭?毕竟这些菜都比较麻烦,如果有紫堂幻的话,我们会更快的。”

金的笑容让紫堂幻的心变得柔软而温暖,他也不自觉地被金传染,嘴角上扬:“嗯。”


36

为什么不告诉他呢?你内心的真实想法?

——我不想失去他,我不想让他看到我这样的一面。


37

“做好啦——!”

随着他们一起在厨房里忙碌,平时总是没有什么烟火气的厨房也带上了不同的饭菜香。锅里的蔓越莓果酱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正在放凉收汁。另一边的电饭煲‘叮’地一声,随着打开盖子,带着米饭味道的蒸汽也争先恐后地从锅里涌出。高压锅嗤嗤地冒着气,一股子萝卜排骨汤的香味已经弥漫了整个公寓。同时,慢炖锅里的蒜香蜂蜜鸡也似乎已经快好了,打开盖子,一股蜂蜜甜味扑面而来。

一盘盘菜被摆上餐桌,中餐和西餐混合一起的不同菜肴让这桌菜看起来有点滑稽。“拍个照先……”金踮起脚尖,把桌上的菜全都拍进了这张照片里。

 

矢量箭头:是圣诞夜的晚餐——(图片)

格子饿了:??????这就做起晚饭来了

莱姆考完了:?????????????狗粮引起本汪不适

诺米震惊:我搞到真的了(确信)

嗨嗨嗨:我们搞到真的cp了

月月:靠,是真的,我流泪月月头今天就为这绝美爱情流泪

月月:到底是什么让我这个辣鸡能在这个绝美爱情故事里拥有姓名

 

天色渐晚,而金看向了客厅的落地窗。他的眼睛仿佛被点亮,金指着窗外:“阿幻,你看外面!”紫堂幻和金一同打开门。一阵冷风吹过,两人同时打了个哆嗦。鼻尖有点发红,这让金在紫堂幻的眼中像是一只缩成球的小奶猫——总而言之,很可爱就是了。


“看啊,下雪了。”

从天而降的细雪纷纷扬扬,在柔和的灯光之中反射着接近奶白色的光芒,就好像是星星落到人间一般。而街道上的新雪洁白,就算是在11层,他们也能听到街道上的欢声笑语。“好漂亮……”一边感叹着,两个人同时转头,撞上了视线。他们又不约而同地轻笑出声,随后紫堂幻推了推金:“好啦,外面很冷的。”


“知道啦知道啦。”金和紫堂幻回到了温暖的室内;同时,家里充斥着食物那令人心满意足的气味。两个人坐在一起,夹起不同的食物大快朵颐。


38

金第一次和别人一起过的圣诞节。而这也是自从有记忆以来,过得最开心的一次节日。

这是紫堂幻和金第一次一起度过的圣诞节,也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度过的节日。而接下来许许多多的假期,他们也会相互陪伴着彼此。


孤独在暖橙色的灯光与身边人的存在之中消失殆尽,无穷无尽的黑暗因为另一人的陪伴而被点亮。


“阿幻,我觉得,我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吃着吃着,金突然停下筷子;而当紫堂幻疑惑的眼神落在金发少年的身上时,他开口了。

紫堂幻还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但是这样的发言的确让他一时有点慌乱,心跳加速。眼镜少年赶紧平复了一下心情,这才恢复了正常的大脑运转。接着,当他看着金的侧脸时,紫堂幻露出了一个苦笑。曾经痛苦而孤立无援的生活在他脑海里闪过,让他叹了一口气。紫堂幻扭过了金的脸颊,强迫他看向自己。


“我也是,金。能因为那条长微博和你相遇,真是太好了。”

评论(31)
热度(12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