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你能跟上我拔旗的思必得吗!02

- 其实序章已经搞好了,缓慢等待头像,cg和封面画好

- 穿越的炮灰就是个沙雕cp粉,我还懒得给他起名

————————

5

简称《AOTU》的攻略游戏里,有一个炮灰。因为经费有限,所以在线路里需要炮灰助攻的地方,每次出场的都是他。因此,这位叫做‘陆仁’的炮灰也被游戏的玩家们亲切地冠以‘最勤奋的恶毒男配’称号。

金的打算,就是在炮灰跑来污蔑他的时候,不作澄清,直接不留功与名地将攻略角色全都留给这位炮灰。


当然,金其实不知道现在游戏世界化作真实之后,陆仁应该怎么同时爱上四个人——不过这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按照今天的情况来看,金认为自己有理由乐观地相信,他能够躲过所与人的线路。若硬要说谁最有可能会突然蹦出一个好感剧情来,应该就是身边的嘉德罗斯了。

毕竟还是要来上学的,同桌嘉德罗斯是他避无可避,一定需要接触的对象。金一边想,一边感受到了课堂专属的昏昏欲睡。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金赶紧一掐自己的脸颊,拼命让自己精神起来。他甚至无视周边同学不赞同的眼神,打开窗户,让初春有些冰凉的空气窜进了教室里。被凉风一吹,金的脑袋也清醒了些。

坐在嘉德罗斯身边绝对不能睡,要不然就可能会触发课上睡觉的好感选项剧情了!!


金高强度注意身边嘉德罗斯的一举一动,并偷偷瞥了这位爆娇同桌一眼。之前玩游戏的时候,他便觉得立绘里的人物已经很精致了;现在凑近了看,简直和周围的背景板路人不在一个世界里。

美型的五官和那一头仿佛阳光一般的金发不说,就算是普通的白衬衫黑裤子校服,身为攻略角色的嘉德罗斯也穿得仿佛是时尚潮牌。


“!!”

下课铃声响起,太入神的金差点整个人从椅子上摔下去。

他的身子往后一歪,但手腕处传来了一股相反的力道,将他整个人拉住。金心有余悸,赶紧开口道谢:“嘉德罗斯,真的太谢谢你……”

可嘉德罗斯似乎并不在意这些,脸上浮现了一抹嘲讽的笑。他凑近了金,双手抱胸,嘴里带着一丝嘲讽:“傻——小子,你上课一直盯着我干什么?”


可恶,居然被发现了吗!?金开始迅速在脑瓜里搜刮有什么借口,能合理解释他在上课凝视嘉德罗斯出神。就连对方像是喊昵称一样喊他‘傻小子’,都没能引起金的注意了。

结结巴巴了好一会儿,金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嘉德罗斯依旧在等他的回答,只是那双眼里的得意愈发明显。


这让金在思考之余,奇怪了起来。嘉德罗斯在得意啥?他好像也没做什么彰显嘉德罗斯的事情吧。想来想去,金还是没想出合适的借口;见嘉德罗斯已经颇有些不耐地挑了挑眉,金往后一缩,只得准备乖乖开口。

“金,安迷修前辈找你!”同班同学突然的呼唤打断了两人此刻的氛围,金在心里千恩万谢,立刻起身溜走:“嘉德罗斯,前辈找我我过去看看!”


看着金仓皇离去的背影,跳级天才黯下眼神。他没有说话,但锐利的目光却盯着金的背影。


6

金因为好不容易逃出嘉德罗斯逼问,松了一口气。站在门边的安迷修在等着他了,金挠了挠头,问:“学长有什么事吗?”

“只是想问一下……金有带卡纸吗?我需要用。”安迷修有些困扰地笑了,那表情加上好看的脸,让路过的女孩子发出了轻叹。不少人还用怀疑中带着指责的眼光看向了安迷修对面的金。

正在金手足无措时,安迷修继续开口了:“我昨天和你打电话发消息,金好像都没看到。”


“啊、是的,那时候我已经睡了。”

这题我会!金赶紧搬出了自己之前想好的借口。


话说这个剧情也太坚挺了吧!我明明没有接电话,上学也没有遇到,他却还会在下课来问话。有这个时间,难道不是自己去校门口的小卖部买卡纸更加轻松吗?

金直男地想到,没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的地方。

“这样啊。”安迷修失落的神情让金的负罪感爆棚,最后还是将本就不擅长撒谎的金压垮。犹豫了片刻,金还是开口了:“呃、前辈,我的确有带,不过是因为美术课的缘故……”

话都没说完,金就看到了安迷修的双眼重新亮起。安迷修一把握住金的双手,道:“那真是帮大忙了,金!”


被近距离的美颜暴击,金的心还是有点颤动的。但他不能因为安迷修的颜而动摇!

他往后缩了缩,企图拉开距离,并赶紧点头:“没事的前辈,我这就去帮你拿。”

可安迷修却再次拉住了金的手,金回过头时,正好迎上了风纪委员靠得极近的脸。安迷修那湖绿色的眼睛里带着温柔的笑意:“金,我现在也不好放在班上。不如等中午我再来找你,我们一起去学生会室吧。正好你也可以午休。”


金突然哽咽了,因为他不明白为什么安迷修的剧情如此的坚挺。这学生会难道就绕不过去了吗?他一边想着,一边支支吾吾地企图用一个理由委婉拒绝:“呃?这、这样好吗?”

安迷修有些期待的澄澈眼神还是让金感到了些许犹豫,但他实在不想触发学生会午睡。刚想抬头说点什么拒绝,从后面就传来了趾高气昂的话语:“要上课了,渣渣。”

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金身后的嘉德罗斯拉了一把他。


对上了安迷修的视线,嘉德罗斯依旧毫不留情,锋芒毕露。安迷修眼中的神色也沉了下来,他嘴角的笑容消失了。可他似乎顾及金就在身边,冷硬的表情只消片刻便恢复了成往常一般的和煦。

“也是。对不起啊金,打扰了你这么长时间。”安迷修和金挥了挥手,在离去之前最后同金叮嘱道,“如果想好了,就和我发个消息吧。”


金还想目送安迷修回去,却被嘉德罗斯一用力拽回了班。安迷修走到楼梯口,回过头,教室门口没有那个人影。

他冷冷地注视着那个方向,放在栏杆上的手握紧了些许。


7

“嘉德罗斯,你干什么啊?”和玩游戏时一样,金果然还是摸不透这个爆娇天才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渣渣,还不是看你一副想跑的样子。”嘉德罗斯啧了一声,他轻哼一声,不过嘴角却是上扬的,“脸上就对那家伙写着拒绝,却又不懂得自己说。”

金转念一想,也是,嘉德罗斯的确在他被安迷修为难的时候帮他解了围。长舒一口气,金连忙道谢。听到金的话,本来心情就不错的嘉德罗斯就连那包子脸都粉扑扑的:“毕竟是个渣渣——”

嗯嗯嗯。这次是你有理,听你的。

金只当对方的话就是对自己的藐视,一边点头,一边想到。


8

午饭时间。

嘉德罗斯是在教室里吃便当,第一个pass的就是留在教室里。金在下课铃声响起时顿时冲出教室。由于所有在学校食堂吃饭的学生都是这逃命的模样,所以嘉德罗斯也没有怀疑金。


站在楼梯口,金却继续思考接下来的安迷修剧情。

如果他去食堂的话,他就会在食堂遇到安迷修——虽然因为他现在很饿,想碰碰运气;但从今早的事件来看,安迷修的剧情相当的坚挺,那还是最好别去食堂。

格瑞也一般在教室里吃自己准备的食物,虽然没有相关好感剧情,但金记得在哪里有提过一嘴。金看了看自己干瘪的钱包,尽管心里难受,但还是决定去学校外面看看有没有什么小吃店。


金偷偷摸摸溜出校门,学校周围每家饭馆里都有不少人。金随便挑了一家烧烤,一屁股坐在木桌旁边。没穿越前,金因为主播要保护声音,所以凯莉严格控制垃圾食品。现在身为游戏主人公的他就没有限制了,这是他穿越以来遇到的第一件好事。

金急吼吼地点了一大堆,准备在这个中午大快朵颐。

快乐!

金一边把单子递给服务员,一边想到。


这家远近驰名的烧烤店显然生意足够火爆,很快,店内就已经没剩几个位置了。过来的新客见金的身边还有一个座位,便指了指他身边的座椅:“这里有人么?”

见金摇头,对方嘴角勾起了略带邪肆的弧度。

“行,我坐这里了。”一边说着,他一边大大咧咧地落了座。


金悄悄地打量对方,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今天的太阳虽然晴朗,但也不至于戴个帽子和几乎能把半张脸遮住的深色太阳镜。不仅如此,那嘴角的弧度总让金有点熟悉——


等等,不会是他想到的那个人吧!?不会吧??他不是应该下午才初次登场吗,为什么现在他就出现了!?


“小鬼,你一直盯着我干什么?”对方笑了笑,并且食指下压,露出了自己那双标志性的绀紫双眸。

金愣在座位上,被这一个突然的大惊(没有喜)打了一个头晕脑胀,两眼昏花。那压低了些许的磁性声线,更是让金没有了否认对方是雷狮的任何余地。


见烤串上桌了,金假装不认识雷狮,道了声歉便赶紧埋头吃了起来。可雷狮似乎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他噗嗤一声笑了,饶有兴趣地指了指金放在桌面上的手机:“你手机上挂着的不是我的周边么?”


什么!!居然有这样的百密一疏!?


金顺着雷狮的眼神看去,果然手机上挂着一个雷电形状的挂饰。游戏主人公的确很喜欢雷狮的歌,并在某次线下活动中收到了这个粉丝挂件。之前金太过自信,认为自己晚上绝对能避开雷狮的初遇事件;再加上取下挂件有点麻烦,他也就没摘下。

谁知道今天来吃个午饭,他居然还能遇到雷狮!!


“是我朋友硬塞给我的!”金赶紧否认剧情里的粉籍,企图规避和雷狮进一步发展的风险。可雷狮嗤笑一声,眼里调侃的笑意加深。他悠悠开口:“哪个朋友?我倒是很有兴趣,小鬼你给我介绍介绍?”

——就好像是笃定了一定是他的挂件一样。


金忽然感到目前的对话有点说不出的违和感,因为虽然言语所表达的含义有些模糊,但雷狮好像认识他。

可按照设定来说,雷狮现在肯定是和他没有半毛钱关系,之前也根本没有打过照面。和其它攻略角色不同,偶像雷狮的剧情始于放学时金帮他躲避狂热粉丝。在这段剧情开始之前,雷狮和金就是两条平行线,根本没有交集。


“你……认识我吗?”金试探性地问道。出现了这样的偏差,金心惊胆战地想起了凯莉爱看的某些小说。金的模样似乎让雷狮一愣,青年耸了耸肩膀。但他锁定猎物般的目光甚至能够透过墨镜,黏在金的身上。

他开口了,回答似是而非:“只是觉得你很有意思而已,小鬼。”


8.5

“「完成游戏通关」?”婊里婊气的脸蛋上那不搭噶的憨批颜艺让路过的人用异样的眼光打量着他。

他浑然不觉,嘴角疯狂上扬,像极了看到cp发糖的你:“这不简单?按照剧情来陷害一下不就好了。我不就是个助攻嘛!我不仅要完成,还要超额完成!”

尚不知道游戏主人公正在盘算怎么把恋爱flag统统拔起;蠢蠢欲动的陆仁(助攻),开始准备给金立下一个又一个flag。

评论(43)
热度(5419)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