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耀金〗猜不透后桌的杀手神近耀同学

- 梗源是《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  @(祝) 祝祝我来啦mua

- 只有一点点的all金汤底

————————————

01

我的后桌是一名杀手,可他以为我不知道。


金的后桌叫做神近耀,是一个神秘系男子。不仅独来独往,他的头发颜色还很是显眼;还有,他特立独行地戴着耳钉和口罩,时常行踪成谜。金悄悄地转过头去,用夹在书页间的小镜子观察神近耀的动态。

此刻,蓝发青年似乎正在认真地画些什么;金虽然看不清楚,但是也知道那并不是课堂笔记。毕竟课堂笔记才不需要在iPad的屏幕上涂五颜六色的东西。

不好了啊神近耀!金一边无奈地想着,一边瞧了眼正在台上讲课的丹尼尔老师。这样下去的话,身为杀手的你会被丹尼尔老师叫去罚站的!


金一边想着,一边打算提醒神近耀。只不过他的身体还没来得及动作,他的理智却先行回笼——不行,如果贸然把神近耀同学的真实身份说出来,一定会被神近耀同学灭口的!

一想到神近耀凶神恶煞(?)地拿着漆黑的匕首,用那闪光的刀刃接近自己脖颈的模样,金就觉得全身发憷。果然,在提醒神近耀之前,还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生命安全才行。


金点了点头,总算是做好了心理准备,这才悄悄地回头:“神近耀同学、神近耀同学?”他轻声开口,但却见后桌的神近耀几乎是立刻就抬起了头,那双水蓝色的眸紧紧地锁在金的身上。金顿时冷汗直冒,只觉得自己一定是打扰到神近耀做重要的事情了。


那五颜六色的东西,说不定正是神近耀同学在画什么要杀掉的目标!他一下被自己的脑补给吓到了。

金瑟瑟发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因为多管闲事而看不见明天的太阳。金还想要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地回身,却不想被神近耀一伸手便稳稳抓住肩膀,动弹不得。


啊啊啊请不要杀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少年缩成一团,闭着眼睛,姿势仿佛抱头蹲防。但是他被人戳了戳——睁开眼睛,金看到神近耀在屏幕上划拉了几下。下一刻,金的手机便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文件。那是一张画着金侧颜的图片,少年闭着眼睛,手中拿着一朵水蓝色的花朵。图中的金就好像站在斑驳的树影下亲吻这朵小花一般,神色温柔,栩栩如生。


下面还有一段看上去很可爱的字迹——“送给你的 BY神近耀”


原来神近耀同学是在画送给我的画啊,真是谢谢神近耀同学啦。虽然神近耀同学是一个杀手,但还真是相当拥有绘画天赋呢!而且我在神近耀同学的眼中……有这么好看嘛。

金松了口气,继而有些不好意思。他从镜子里瞥了一眼神近耀,却正好看到对方少见地拉下了口罩,似乎是已经发现了金的小把戏,冲着那个方向勾起嘴角。


“喂、渣渣,趴那边干什么呢。”嘉德罗斯一脸不屑,却还是口嫌体正直倚在了金的桌子边。而回答他的是金从臂弯里透出来的闷声低喃:“神近耀同学笑起来好好看哦……”

“你这个渣渣!!!”


02

我的后桌是一个杀手,今天好像也很酷炫的样子。


金悄悄推开天台的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人吃午饭的神近耀。对方盯着自己便当里的三文鱼,似乎正在若有所思地思考什么。他思考得很入神,就连金蹑手蹑脚地坐到了他的身边,神近耀也好像没有回过神来。

他照样眉头紧锁,沉思得苦大仇深。


其实是神近耀邀请他一起来吃午饭的。蓝发青年的身边放着一个橙色的饭盒,显然就是他为金准备的那一份。而金悄声望向神近耀,也跟着思考起了神近耀在想什么。他忍不住想神近耀到底为什么露出这样的表情。金顺着神近耀的视线看去,发现神近耀的目光尽头是饭上的三片三文鱼。金不解其意,但是在片刻之后他灵光一闪。

——难道,这生鱼片是提醒了神近耀他的杀手身份吗?


金顿时觉得自己的解释完美无缺。

他忍不住脑补出了神近耀在月下的屋檐上跳跃的情形,这生鱼片一定是让神近耀想起了刀刃刺进人类皮肤时的那种感觉吧。对于杀手来说,这一定就像是厨师切生鱼片一样。而这样的便当一定是让神近耀触景生情,才会一直不动筷,思索着他灰暗的过去吧!

金点了点头,觉得自己的想法非常的有道理。


金觉得自己应该坐在神近耀的身边,默默地支持对方才对。金一边吃,一边想到。

不过就在他吃第一口的时候,神近耀就如梦方醒,回过神来。他转过身,将视线投向了金。两人面面相觑,谁都没有说话。就在金犹豫着要不要打破沉默说些什么的时候,神近耀突然动了。

他身体前倾,像是要凑近坐在他身旁的金。不知为何的金步步后退,但是神近耀却继续紧逼过来。金的一口饭差点噎在喉咙——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末日。


因为打扰了神近耀感伤的自己一定是将他惹怒了,而现在,神近耀一定就要手起刀落,让他的头身分家。

金的眼前闪过了无数的回马灯。他看到了自己的姐姐,看到了他的小学初中生涯,最后到了高中。他仿佛见到了他朋友们的笑脸——

不管是谁都好快来救救我吧!


“沾到了。”

金只感觉到有些冰冷的手指贴在他的唇边,轻轻地一抹。他战战兢兢地睁开眼睛,这才发现神近耀已经再次坐直了自己的身体。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金总觉得神近耀似乎有一点儿失落的样子。金缓缓地坐回了神近耀的旁边,问:“刚刚……神近耀同学是……?”

神近耀点了点头,简明扼要地回答了金的问题。“嘴唇边粘着饭粒。”


他揉了揉金的脑袋,金条件反射性地蹭蹭,这让神近耀的眼神温柔了起来。而金有些不好意思,又不敢说自己其实刚刚以为神近耀是要把自己给鲨了。他只能挠了挠脑阔,嘿嘿一笑:“哦,原来是这样啊,吓我一跳。”

“对不起。”神近耀竟然还很认真地和他道歉了。正当金想要提议让神近耀开始吃饭,突然他们都听到了有人转动天台门把手的声音。


金浑身冒出冷汗,他不由得想要是那是神近耀的宿敌潜入了学校,现在要致他们于死地——


然而并没有,站在门后的是格瑞。他似乎在找金,平淡的表情一如既往,应该是刚刚来的吧。格瑞的手上拿着便当:“金。”他简明扼要地说了一个字,似乎等待着金的解读。


金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已经get到了。


“没想到格瑞还帮我带来了饭菜!”金接过了便当,一边看着上面的价格把自己口袋里的零钱不由分说地塞给了自己的好友。他给了格瑞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后指了指神近耀:“但是今天神近耀已经做了我的那份,但是我能吃得下。谢谢格瑞!下午上课见啦!”

格瑞站在原地,只感觉内心的雪白呼之欲出。


我不是,我没有,我拿盒饭来是想叫你和我一起吃,不是让你和别人吃啊!!!!


“格瑞要一起来吗?”金朝着没动的格瑞招了招手,但是格瑞已经合上了门。

他在听到门关上的声音时才回过神来,看着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就把门关上了的手。但是现在再开门出去好像又有点不符合他的角色定位。

“……”格瑞站在天台门口,六个点点掷地有声。


03

我的后桌是一个杀手,他今天的表情也很苦大仇深。


金已经没有了上课的心思,就算站在上面的是来代语文课的暴躁雷蛰老师也一样。

因为他的后桌神近耀同学此刻正狠狠地瞪着面前的平板,就好像平板已经变成了要手刃的仇人!因此,那散发出来的怨恨气息也让金无法集中注意力,他的眼神一个劲地往后面瞟,想要看看神近耀的平板上到底写着什么。


先不说上课能不能用平板——毕竟神近耀好像经常都在上课的时候用。但是对于此刻的金来说,更重要的是,神近耀同学到底是在看什么才这么生气。金忍不住思考起来。


难道,其实是他的仇人找上门来了吗!金睁大了眼睛,不由得有些担心了起来。他再次稍微侧过了头,用余光瞥了一眼平板屏幕上的内容。


似乎是一个论坛版面,但是金并没有看清那上面到底写着什么。但就算是这样简单的信息,也不由得勾起了金的害怕。

难道神近耀正在上什么杀手论坛吗?而他在杀手论坛上看到本应被他杀死的复仇对象却没有死去,接下来就要找他寻仇。所以,陷入了危机的神近耀同学才会露出如此的表情么?

想到这里,金忍不住又开始替神近耀担心起来。那个复仇对象不会很强吧?不会像是宿敌一样,追杀神近耀同学吧?神近耀同学来上课,会不会有点危险啊?满脑子的思绪让金甚至开始脑补神近耀和对面一个不知名的对手站在月下码头边对峙的场景。


说起来,神近耀同学一定是很早就已经成为杀手了吧。金的思维继续发散,中心却依旧是神近耀。他忍不住想到了神近耀同学悲惨的童年。神近耀一定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杀手,做出了非常多的牺牲。他肯定不能在外面玩,每天只能在道场里进行惨无人道的训练。

一想到小小耀一板一眼地训练打斗,挥刀,金就有点心疼起来。他身为神近耀的好朋友,怎么说也要给神近耀一个美好的高中回忆才行。一边这么想着的他一边再次准备转过身去,安慰一下神近耀;但他却惊讶地发现神近耀此刻居然比刚刚还要充满了战意!!他的手正在平板上迅速飞舞,似乎正在打一大段一大段的文字。


到底是什么才会让平时冷静的神近耀同学这么激动啊?金有些好奇,但是碍于现在还在上课,只能作罢。雷蛰老师往这边扫了一眼,金赶紧挺直身子,做出认真听讲的模样。

虽然他暂时打算不再转头,但是神近耀的事情还是让他充满了好奇心。


铃声响了,金赶紧转回身。而他回过头的时候,居然发现神近耀的桌上摆得早已经不是平板,而是教科书了。他似乎恢复了平时安静的模样,正在语文书上写重点。

怎、怎么这样!短短的十几分钟而已,难道神近耀不用自己动手,就可以把宿敌解决吗?这也太厉害了吧!金有些崇拜地想到。


他压低声音,凑近了神近耀的身边。

“神近耀同学!”

听到了金的模样,神近耀也很给面子地点了点头,凑了过去。“刚刚你上课在干嘛?”金几乎用的是气音,神近耀的脸颊上泛起了丝丝红晕,撇开了视线。

“……没什么。”

神近耀摇了摇头。


而这时候正好教室的后门被人拉开,映入眼帘的竟然是学校里有名的不良少年雷狮。对方的怒气腾腾的眼神锁定在了神近耀的身上,但当他看到金和神近耀靠得如此之近时,却突然放缓了脚步轻咳一声。

金显然没有察觉到这行动的含义,有些奇怪:“雷狮你怎么来我们班了?”

“没什么,小鬼。只是有些事要和这家伙商量。”前一句和风细雨,后一句山雨欲来。金看两人之间气氛不妙,赶紧阻止:“雷狮,神近耀同学做了什么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替他道歉……”

金感觉雷狮好像更生气了。但是因为马上就要第三节课,就算雷狮再怎么生气,也只能赶紧回班。

 

392 头巾大风车,干杯:这次小鬼在,下次你就没那么好运了,你给我等着,对家biss嗷

393 近神的荣耀:星,你来。相同的话回敬给你。


04

我的后桌是一个杀手,但他今天好像和我一样发觉了校园中的危险。


神近耀把一袋薯片和一瓶水递给了金,随后坐在了他的身边。这一节是体育课,正好跑完了1000米,两人就坐在一起休息。金还有些气喘吁吁的,笑着和神近耀道了谢。

神近耀耳尖染上了些许红晕,一言不发,坐到了金的旁边。


金侧过头,悄悄瞧了眼神近耀的侧脸。这位杀手同学居然连气都没喘一下,不愧训练有素。金在心里感叹道。见神近耀似乎要回过头来,金便赶紧看天看地,也知道自己刚刚注视对方的眼神太过了。

不过神近耀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一包纸巾,递给了金,示意让他擦擦顺着脸颊滴下来的汗。


今天的太阳很大,这也是两个人在跑完测试之后在这个隐蔽的阴凉处休息的原因。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多了——但是他总觉得神近耀看起来没什么精神。金左想右想,思考不出原因。但是当他顺着神近耀紧皱的眉头看向天空的时候,便知道对方应该是对这个大太阳感到不适。

金顿时明白了前因后果,毕竟神近耀可是杀手啊。作为一个潜伏在黑暗中的杀手,又怎么会喜欢这种晴空万里的大太阳呢?金点了点头,显然觉得自己的理由无懈可击。

一边吃着薯片,金一边心满意足地享受少有的休息时刻。体育课能够摸一会儿鱼,能让金放松一下被各种理论课搅得乱七八糟的大脑。金正吃着零食,却突然注意到神近耀还在看着对面的教学楼。


金顿时警惕了起来,不由得回忆起电影中,杀手敏锐地发现危险的场景。而大部分时候,这些危险普通人并不能发现——比如说杀气和敌意之类的。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黑暗首领?金顿时僵硬了身体,不禁有些慌乱。难道神近耀已经发现了打算对他们暗中下手的敌人吗?他是不是应该配合神近耀同学,身为杀手的神近耀同学会不会有危险!金的脑海里满是一大堆奇奇怪怪的问题。

金想要抬头,顺着神近耀的眼神望去;但是一想到这样会打草惊蛇,金还是停止了这样做的想法。

他有些紧张地伸出手去,放在了神近耀正撑在地面的手背上。而身边的蓝发青年这才像是回过神一般,朝他的方向看过来。他的脸颊升上了些许红晕,不仅如此,就连平时古井无波的眼中都荡起了丝丝涟漪。


金看到神近耀的表情,自己也变得有些羞赧起来。虽然他不知道自己这种心情到底是为什么——神近耀凑近了,而金没有动。他注视着自己在神近耀眼神之中的倒影,脑袋里突然一片空白。

为什么呢,金并不觉得抗拒和讨厌……


然而这时,一个突兀的声音响起,硬生生地撕裂了此刻美好的氛围:“你、你们!!你们是逃课吗?!”

金这才如梦方醒,抬起头来。而面前站着的是气喘吁吁的安迷修;他戴着袖标拿着登记表,不知为何,对神近耀怒目而视。

“安——”金的话音未落,就被安迷修喝止了。安迷修素来和雷狮以及神近耀不对付,他紧皱眉头看着神近耀,义正言辞地准备开始训导他们不能逃课。金赶紧拉住了安迷修的袖子:“学长,我们是体育课,正休息呢。”

因此,安迷修的话语一噎,咳嗽了好几声。


神近耀也在一边低低地‘嗯’了一声,但金总觉得那一个音里,竟是带着小小的得意。金莫名其妙,不过很快,他的注意力放在了另一个重点上:“安迷修学长现在不是还在上课么?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巡逻?”

而安迷修的咳嗽一时间也更厉害了,最后好不容易停下来,安迷修才解释自己是因为学长所以正好有空的课出来巡逻。


“是、是吗?”

安迷修说得好像很厉害的样子,金并不怀疑这位风纪委员。不过金没看到他背后的神近耀露出了一个怨念而不屑的神情。而安迷修不顾神近耀本人就在现场,又叮嘱了金好几次不能和某些老违反校规的人(举例为神近耀)亲近之后,又匆匆忙忙地离开了。


金看着安迷修离去的背影,感叹:“安迷修前辈还真是爱担心。”

金回过头,然而神近耀还是一脸平常的样子,应了他一声。


04.5

短刀和打刀的刀光在月光下反射着寒光。

如同猫咪一般,蓝发的少年悄悄地落在了铁栏杆上。刀光闪过,从书上坠落的影子没来得及砸在地上发出任何声响,就已经被神近耀的刃尖挑起。

他看了一眼窗户边上正在学习的金,轻声叹了口气。要保护这个毫无自觉自己拆穿了黑暗首领的家伙,还真不容易。但是看到对方被灯光染上一层暖色的侧颜,神近耀也感到了些许柔和从心底升了起来。

以后也要继续默默地保护金,杀手先生想到。


05

我的后桌是一名杀手,可他以为我不知道。

评论(29)
热度(2697)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