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耀金〗从星河带来奇迹的你

- 是《当系统穿越遇上NPC觉醒》的番外篇&迟到的七夕贺文,有剧透

- 翻回NPC觉醒的第一话时会发现小惊喜

- 如果能感受到我想要表达的浪漫就好啦,有取材空间的爱心星云

- 配图走这里

 

—————————————

今天是地球的七夕,在醒来的时候系统界面蹦出来的提醒让金和他原本所处的现代所挂钩。不过他们现在在哪里来着?一边想着,金一边迷迷糊糊地走出房间。而他所看到的,便是正把早餐端出来的神近耀——还系着围裙。

神近耀是最近开始学的下厨,金觉得这位前杀手正在向万能煮夫的方向进阶。进能上场杀敌,退还能打扫卫生做饭做菜。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神近耀长得很帅——虽然大部分时间他总是执拗地把自己的脸遮起来。


他们现在用的飞船还是在之前从神近耀的母星抢来的那艘,不过已经经过专业技师之手改造,更加适合各种各样的星际航行和生活居住。因为他们现在已经不再是一本王道热血连载的主角、以及男二了,自然也不再需要过去这个飞船繁杂的攻击技能。

散发着微微热度的地毯让金光着脚丫也能在舱室里乱跑,神近耀和金一同坐下,而随着遮光罩升起,透明的材料便让外面的景色映入两人的眼帘。


这里是D38星系的中心星,天顶梦幻的粉色星云和蓝色星云交织,金绿色的卫星静静地悬在空中。飞船停泊的地方是一片花海的中央——这是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的特殊的花朵,带着点樱色的白光连成一片海,在这里静静地绽放着。


“耀,今天是地球历的七夕哦。”金兴致勃勃地开口,而神近耀把视线从花海中移到了金的身上,表示他的确在听。金也知道对方并不爱出声打扰,便继续开口:“就是我故乡的一个节日,是要和恋人过的。”

听到恋人两字,神近耀似乎眼睛里便带上了光。像是听到了什么被夸奖的大狗狗一样,他似乎周围冒出了小花花。

点了点头,神近耀的眉眼也温和了下来,不再感觉那么冷厉:“嗯。”


“多说一点什么?”金吃着早饭,看神近耀的模样忍不住说出了句俏皮话。神近耀似乎还当了真,开始思索。两人默默吃饭,就在金吃完了,起身打算收拾碗筷的时候,神近耀才有些不确定地开口:“……我爱你?”

金噗嗤一声笑了,接着就看见神近耀的耳尖慢慢爬上了红色,大概是害羞了。金在神近耀脸上亲了口:“我也是,耀。”


结果还没来得及直起身子,他就被前杀手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手腕。紧接着,神近耀行云流水地拉下口罩,吻上了金的嘴唇。

“这样可以吗?”

看着神近耀泰然自若的眼神,现在轮到金脸红得像是苹果了。不管多少次,金都会觉得这家伙简直是太奇怪了——明明之前就是一个杀手,居然对调戏他如此熟练。不过想想对方那副平时对着别人那副生人勿近的样子,金的心理就平衡了很多。


毕竟这是属于他的专属,神近耀是他的恋人嘛。


今天正好他们要一同离开D38星系,两人一同坐在驾驶舱里操纵飞船,他们紧接着的计划是去看星鲸群路过附近的一个小行星带。本来金没多想,但是现在看来,他们的计划还真是恰好卡在了七夕。


说不定这就是传说中的……命中注定吧?


金想着,但手里也不闲着。他还要协助神近耀操纵飞船起飞。飞船悠悠闲闲地升上天空,却正好看到视野尽头,一辆横冲直撞的小型飞船准备向着这个星球降落。金有些奇怪,随手朝着那个飞船的方向调出探视镜,打算看看这个不速之客到底是谁。


那艘飞船毫不怜惜周围的花朵,花海被它排出的废气染灰,更有不少随着它飞行的轨迹被烧成焦炭。金气得不打一处来,但是两人已经冲出了大气层,就算想要回去也于事无补。

他一边嘟囔着“这啥人啊”,一边也只能气哼哼地加速往小行星带飞去——不看了不看了,真是让人火大。


没过多久,他们的飞船便在既定的陨石之间停下。而迁徙的星鲸给金带来的期待,让刚刚他不好的心情一扫而光。

这里是小行星带的外侧。没有任何其它文明的物种知道这里将会成为观赏星鲸的最好地点,而这些星鲸几乎已经快要灭绝了。其实这得益于神近耀当初被人体改造,因为改造,他能听得懂很多生物的语言;而声带也被改造过,适合发出各种各样的波段。


两人席地而坐,飞船所释放出的重力场和空气场让两人将周围的环境一览无余。没等多久,神近耀便抬起了头来。


“它们来了。”星鲸发出的声音普通人耳并听不到,而神近耀能够捕捉到这种波长。而他现在似乎正在寻找声源。

而片刻之后,他的视线定在了金的右手边。从那边徐徐飞来的是金所看到的第一头星鲸。那通体浅粉色的鲸鱼在星海中摆动身体,如同在海水中一般缓缓游动而来。


它似乎是族群中的侦察兵,它在前头确认了前方没有危险,便回头呼唤自己的同伴。与星鲸这样庞大的身躯对比起来,神近耀与金还有两人的飞船,都像是一个小玩具一般。待侦察兵近了,金才发现,通体粉色的星鲸身上同时还散发着微微的幻彩光芒。据神近耀的解释,这也是它们族群领航的方法之一。

如此梦幻的生物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的眼神被那样奇幻的美虏获,一刻不停地看着那古老、温柔而绚丽的族群。


紧接着,领航鲸后面的大部队也接着到了。

一整群星鲸看上去就好像粉色的波浪,反射着不同颜色的波光。那樱粉色之中色彩变换,在宇宙星河的映衬下更显悠远绚烂。这就是1000年一遇,可能在宇宙任何一个角落发生的星鲸群迁徙;就连一些高等文明的调查机器都无法勘测到的星鲸活动,却在这样特别的日子被他们遇上,而且还就是在他们所短暂停驻的星球不远处的小行星带。

思考着仿佛命中注定的奇迹,神近耀移开视线,侧过头去。他那水蓝色的双眸中倒映着金充满了惊叹的表情——要是金知道星鲸群的迁徙是那么难遇到,怕不是要下巴都张得脱臼。


握住了金的手,神近耀开口问他:“想听吗?”

金还没从那来自宇宙的美景之中回过神,下意识地应道:“可以——哎?”

话音刚落,神近耀便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双手相扣,神近耀抵上了金的额头。金还因为突然的亲昵行为而迷惑不已,但是耳边却突然响起了美妙的歌声。金从没听过这样的乐曲和乐器,而这时他恍然大悟——那是属于星鲸的声音,是它们的语言,也是这宇宙里几乎只有同族才能聆听的歌唱。


这位总是大大咧咧,从现代穿越到书中宇宙的少年当然不知道,他是除了那些被特殊改造的‘杀手’之外,第一个能够有幸听到星鲸歌声的人。


那样优美空灵的声音金无法用语言描述,但光是听到,就让人的心柔和了下来。而在星鲸群所发出的温柔幻光之中,神近耀和金被柔软而美丽的星鲸之歌包围。

蓝发青年拉下面罩,凑近了金的嘴唇,颤动的睫毛都能数清,而柔软而甜蜜的触感如同耳畔来自悠远宇宙的歌声一样,仿佛能够让神近耀忘记曾经被当做傀儡杀手的无情过去。


此刻内心所回荡的温柔,就好像是当初在那无色雪原之上和金对视的时刻。


那是ALPHA星系主星382年一遇的黎明,而那个金发少年逆着光,朝他伸出了手。金背后那破晓的玫瑰色光芒撕破了雪原天空的黑暗;而那片连绵不断的风雪停了,天空被阳光照亮,染成了美丽的蔚蓝——就好像是对方那双澄澈而又燃烧着希望的眸。


“神近耀,要和我一起去寻找‘死星之眼’吗?”

“这不是命令,而是询问。神近耀,按照「你的」想法来说吧!”


带着笑意的爽朗嗓音,像是要把神近耀从小在心中所筑起的冰墙融化殆尽。

明明神近耀生命中的前18年都是活在黑暗的雪原和无边的寒冷之中;但在那时,那个少年却以不容拒绝的势头带来了黎明和光芒,毫不吝啬地照亮了他。

那坚定的笑容和勇往直前的身影,就好像是神近耀前行的路标。曾经神的傀儡杀手被光芒照亮,被自由所环抱,离开了过去禁锢着自己的‘信仰’。


所以神近耀想要守护金,还有他那颗燃烧着的、如同他名字一般的内心。

落在唇上的触感,让神近耀觉得内心都软化成了糖。

要是彼时那些同为杀手的同伴看到这样的他,只会觉得不敢置信吧。


金被神近耀亲了一口,也亲昵地蹭了蹭神近耀的鼻尖。而在这样和谐美好的星鲸迁徙之中,他们的耳边却突然传出了一声仿佛是疑问的轻唤。

似乎是被吓到了,金像是小猫一样跳了起来,红着脸和神近耀拉开了距离。而当他们看清到底发出声音的是什么时,金有些愣住了:“哇……”


一只粉色的小星鲸靠近了他们,可能是因为年龄还小,对于这两个小小的人类和他们的飞船很是感兴趣。刚刚那一声疑惑的声音,就是在他们周围游转的小星鲸发出的。


不过,就算是幼年的星鲸,也已经比他们身后的小型飞船还大了。


它似乎看金和神近耀都没有恶意,反而靠近了点他们。小星鲸的体色比成年星鲸更偏粉,随着它的靠近,身体上的幻色也犹如波浪一般涌动。它看到金有些往后缩,便尝试着用鱼吻蹭了蹭金,表示友好。

他看上去就好像是看到了小猫小狗的人类一样——金这次也体会了一次被别的生物当做‘小猫小狗’这类小动物的感觉。


金尝试着摸了摸小星鲸的鱼吻,得到了小星鲸愈发高兴的蹭蹭,它身上的波光也更加灵动起来,变换着美丽的颜色,看上去心情不错。而神近耀站在旁边叹了一口气,他的嘴巴一张一合,小星鲸在神近耀开口之后如梦方醒,再次轻碰金之后,便加速回到了星鲸群里去了。


“你和它说了些什么?”金一边挥手和小星鲸告别,一边问身边万能的恋人。神近耀也目视着这波星鲸远去,才回过头:“叫它快回去,不要从队伍落下了。”而蓝发青年似乎想了一会儿,在金准备回飞船的时候才突然开口:“它似乎把我们都当做了什么小宠物。它觉得我们都很可爱,还叫你以后可以找它玩。”

金听到之后噗嗤一笑:“原来它说了这些……不过也得我们能够遇到它吧。”


当他们再次起航的时候,神近耀才开口询问去拿饮料的金。他似乎酝酿这个问题有些久了,曾经在战场上厮杀都不会眨眼的‘神之近卫’,却因为一个简单的问题露出了纠结的表情:“这个七夕过得怎么样?”

坐在副驾驶座的金一边拿着奶昔,一边感叹:“是我第一次和恋人过的七夕呢,很棒哦。”


说着,金朝着神近耀的方向抛去一个微笑,而神近耀红了耳尖,转回去继续设置自动飞行的目的地。按照他们飞船里的计时来看,这仅仅是过去了一个白天。飞船内的模拟日照逐渐变得昏黄,他们知道大概是吃晚饭的时间了。

“不如我们去Q22快餐站去吃快餐吧!”金从背后搂住了神近耀的脖子,并伸手直接点了一下屏幕的目的地选择。


神近耀对金吃快餐并不赞同,倒不如说神近耀只喜欢金吃他做的东西。当然这一点他没有和金说,要不然金又要笑话他了。


飞船的星际跳跃功能相当强劲,转眼间他们的面前就是一个巨大的空间站。从入口飞进去的同时,他们还能看到不少的管道里放着很有地球味道的快餐,一个个透明盒子里装着的有汉堡,有炸鸡,还有肥宅快乐水。

“我们买完就走吧?最近还有什么计划吗?”金看着前面还有点长的飞船等待队伍,有点无奈地坐在了神近耀的旁边。


这个操作座位本来只为一个人设计,两个青年坐在一起还是勉强有点拥挤了。神近耀给金让开了点位置,结果金却又粘到他身边。又无奈又觉得自己恋人可爱的神近耀只能把对方打横一抱,让他横着坐在自己的双腿上。

今天是七夕,要给金看一点更特别的东西才对。神近耀冥思苦想,也是为难了这个本来浪漫细胞就不多的职业杀手。不过神近耀灵光一闪,突然想到了自己之前看到的星际播报。

他点了点头,算是回答了金自己在晚上有了别的想法。


金之前没听神近耀说晚上有安排,也想着约莫是对方听说今天是七夕,想要带他多去玩玩:“要去哪?”

神近耀不想先告诉金。虽然他平时更加擅长沉默应对来保守自己的秘密,但为了不让金觉得他在敷衍,神近耀还是有点纠结地开口:“……秘密。”

金在神近耀怀里蹭了蹭,像是只餍足的小猫:“那我就期待秘密揭晓啦。”


神近耀感觉自己被戳中了无数萌点,忍不住揉揉怀中恋人那一头金色的软毛。金也顺势蹭了蹭,盯着前面的队伍。神近耀继续把自己的鼻子埋到了金的发中猛吸一口,明明是用一样的洗发液,但是金总感觉更香一点。而且橘子味也更适合他,特别可爱。

在快餐站高峰期等了半个小时之后,他们总算是拿到了餐点。离开空间站,神近耀也设置好了自动巡航。说好了不偷看的金也在一旁的餐桌上整理好了两人的餐点,空气中弥漫着属于高热量食品的香气。


自从穿越过来,金就已经好久没有吃过快餐了。没想到在未来宇宙也能有熟悉的憨八嘎,金觉得自己简直是找到了家的味道。神近耀坐到餐桌对面,传来了幽怨的眼神——明明金好像在吃他做的饭的时候都没有这么高兴的。


感觉到了怨念的金哭笑不得,谁知道自己家的伴侣竟然还会吃快餐的醋。他打开炸鸡块的盒子,拉下神近耀的口罩后,把其中的一块塞到了他嘴里。深谙神近耀脾气的金开口安抚:“你和快餐置什么气?快餐肯定比不上你做的饭菜好吃啊。只是想换换口味罢了。”

大狗狗立刻被顺毛了,嚼着被喂到嘴里的鸡块——味道还不错。不过,下一刻他想的就是到底应该怎么才能做出这样的味道了。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飞船主控板发出了到达目的地的声音,神近耀咬着自己点的鳕鱼汉堡,调出触控板打开了遮光罩。他们缓缓降落在一个观景台上,周围似乎都是一艘艘飞船。有序降落的飞船在观景台上密密麻麻地拍着,大家都按照规矩,打开飞船的遮光板观看面前壮丽的景象。

那是一团美丽的星云——或者说,马上就是一团星云了。


粉色、蓝色和金色的两团星尘交织在一起,似乎已经紧密贴合组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没错,这个地方就是观看这团爱心星云的观景台。有些寿命长的生物,早在十几年前就来到这里,一边享受着空间站的生活,一边每天看看即将碰撞成为一团爱心星云的两个星系。而就在他们降落后的没几分钟,突然传来了巨大的欢呼声。

虽然金没看出什么不同,但是他听见了空间站的播报。


「恭喜现在在观景台上的各位幸运观众,就在刚刚,这两团星云经过了漫长的9亿宇宙年后,正式相撞了!」


“哇,好厉害!!”听到了后面那个骇人听闻的数字,金忍不住有点感慨,“神近耀是提前知道,才带我来这里的吗?”

神近耀摇了摇头,其实他也只是最近随意看到的新闻。他刚刚对于这片星云的印象,也不过是只有‘形状是心形’而已——他们居然时间刚好,看到了星云相撞的那一刻。这是他也没料到的事情。


真奇怪啊,自从遇到金之后的他遇上了那么多奇迹。


他母星382年才会出现一次的黎明。

广袤宇宙中1000年一次的星鲸群迁徙。

经过了9亿年的接近,两个星云碰撞的那一瞬间。

还有……那份让人温暖的感情。


他们顺便在观景台的空间站里喝了几杯酒。金有点上头了,晕乎乎地傻笑;而曾经经过专门的酒精训练,神近耀依旧仿佛没喝一般不动如山。他叹了口气,把已经熟睡了的金抱上飞船,放在柔软的床上,掖好被子。

启动了飞船,神近耀离开了空间站。他偶然地回头一瞥,看到一艘气派的飞船进入了观景台。


透明的能量罩还能看到船身上银色纹路所刻画出的锤子图案和闪电纹路。神近耀动作一顿,却马上回过头,加速进入了曲速跳跃,离开了这片星域。


“唔……”

半夜,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身边的神近耀正在浅眠,估计他已经吵醒对方了。不过,神近耀在金的教育下,已经懂得放心继续睡了。金悄悄走到外面,看到餐桌上给他留着一盏灯,还有一碗南瓜糊和纸条。


‘饿了就喝。’


四个字里带着对方细致入微的体贴,金忍不住偷笑一声。吃完了夜宵,金再次爬回床上。身边的青年果然睁着眼睛,将他抱进怀里。金也不客气,蹭了蹭并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后,他轻声开口:“晚安,耀。这是我最好的七夕。”

半梦半醒之间,他听见头顶传来一声轻轻的回应,还有柔软的触感落在他的额头:“嗯。”

评论(36)
热度(197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