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幻金〗纪实:从两个小透明变成双飞大佬02

- 前文:01

- 慢慢慢慢的剧情进展,虽然我恨不得让幻金马上结婚

- 稍微表现出了,金也不是那么百毒不侵的一面

————————————————

08

虽然说加是加了,但是以后到底该怎么和召唤师说话,这也是个问题啊!!金在和对面的召唤师聊到深夜放下手机的时候才发现了什么盲点。总聊文章感觉太生疏,但是聊一些生活上的事情又觉得太亲密——所以到底该聊些什么比较好呢?

带着这样的困扰,金进入了梦乡。殊不知正在手机另一边的紫堂幻也是这样想的,他看着自己这么几年以来,除了编辑第一次和别人聊天聊了这么久的记录,竟然有些自己也在做梦的感觉。

从和他聊天的语气之中,紫堂幻就能感受到对面的人充满了朝气的感觉。他仿佛能在脑海里勾勒出对方灿烂的笑颜。颜文字和表情包让他在聊天中就给人以一种俏皮又活泼的感觉,和他这样死气沉沉的人完全不一样。


想要靠近,却又怕被灼伤——明明想不被伤害,就不要对一切报以希望,这是紫堂幻生活了这么十几年以来得到的经验。但是此刻,他却看着手机中和矢量箭头的对话框,患得患失的思绪中也溜出了那么些许安慰来。


矢量箭头:还有,早点睡觉也对恢复精神有帮助哦⁽⁽ଘ(ˊᵕˋ)ଓ⁾⁾*有点迟了,晚安召唤!

召唤师:嗯,晚安


对面不再传来消息提醒,紫堂幻也终于放下了手机。最新的一章应该也由存稿箱发出去了,不过也就是寥寥的点击,其实也没有关系。但是这样的负面想法却在紫堂幻思及矢量鼓励他的话时烟消云散。本来总是难熬的深夜时分,紫堂幻的内心居然鬼使神差地柔软了下来。

久违的困意逐渐上涌,紫堂幻倒在床上,逐渐沉入了睡眠。而平常因为抑郁而总是不安稳的睡眠,这次竟然是久违的让他一觉睡到了大天亮。


09

矢量箭头:早安!!!今天我这边天气超级好,感觉好适合出去!!!可是不行,我要在家里赶稿赶完1551

矢量箭头:看到召唤你昨晚那么迟更新了??是存稿还是现场更新啊,要早点睡啦!!

 

紫堂幻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还发了一会儿呆,仿佛头上冒着泡泡,他眼神空茫地盯着天花板。等到过了一会儿之后,他才起了床,拉开了窗帘的一丝缝隙。然而映入眼帘的不是刚刚泛起鱼肚白的天空,突然接触到强光的眼睛一阵酸涩。

“什么……”紫堂幻反射性地闭起了眼睛,等到眼睛不再叫嚣着刺痛时,他才缓缓睁开。窗外的天已经大亮,太阳几乎已经移到了头顶之上。紫堂幻这下赶紧从房间里跑出去,视野所及之处,客厅里的钟表正在一格一格地向前进。

而时针,也已经快要移到12的位置上了。


早上居然已经被紫堂幻睡过去了,他自己都有点不相信这个事实。他本来睡眠质量一向不好——就算深夜才睡,刚日出不久也能醒过来。也许是因为睡眠充足的缘故,紫堂幻也感觉到平常总是萦绕着自己的轻微头晕也好转了。

紫堂幻在冰箱随意拿了一块发硬的面包,就着罐装饮料吃完,权当自己的一顿早午饭。随后他坐回了床上,打开电脑的时候才发现有新消息。紫堂幻连忙点开一看,原来是矢量箭头早上八点半发来的消息。然而现在都已经下午一点,他已经几个小时没回对方的消息了……!


召唤师:不好意思我今天睡迟了

召唤师:抱歉,真的对不起弧了你!

召唤师:矢量,你还在吗?


紫堂幻看着迟迟没有回复的界面,感觉自己的手在颤抖。矢量是生气了吗?他无法控制地往最坏的方向思考。昨天才刚刚认识,他怎么就松懈下来了呢?他的手指停在输入键盘上,怕多说了矢量嫌他烦;又怕少说了矢量觉得他道歉还不够有诚意。

自责和呕吐的感觉又一次如同菟丝子一样爬上了他的身体,他竟然一时间没有任何继续写文的想法。他盯着电脑上的聊天界面发呆,竟然一盯就盯到了下午两点半。一个多消失过去之后他才猛地回过神。

果然是生气了吧?紫堂幻看着毫无反应的消息界面,昨天在青色瞳中燃起的光芒又再次如同风中飘摇的烛焰一般闪烁。好不容易遇见的人,好不容易才以为会有一丝转机和希望……他本应该已经习惯别人对他的不满和失望,但唯独昨天认识的矢量,他的内心却重新感受到了当初小时候所感受到的那种强烈的苦涩。


紫堂幻的手放在那个删除好友的按钮上停滞了好久,距离越来越近。但是突然他握着的手机一震,顶端跳出来的消息提醒一闪而过,但是紫堂幻也能看到那来源是矢量箭头。紫堂幻手足无措地转回聊天页面,就看到文字泡一个一个接着蹦了出来。


矢量箭头:嗯嗯嗯??!没有我没有生气啊

矢量箭头:召唤你不用想那么多的?我只是在赶存稿,刚刚也才从小黑屋里出来233333

矢量箭头:是我没看到消息让你想多了,抱歉

召唤师:啊对不起,我只是有点

召唤师:对不起

矢量箭头:你怎么一直道歉啊,没事的!一点小事而已,召唤已经把我当做朋友了,我很开心啊!!!这次的更新依旧很好看,上次看到开门的那个地方没了搞得我抓心挠肺的23333

召唤师:你能喜欢就好了


紫堂幻的嘴角勾起了一丝笑容,这时候他才发觉因为他保持一个姿势太久,身体都有点酸痛了。

但是……太好了。紫堂幻倒在床上。


10

现在的紫堂幻作息在金的督促之下调整好了。每次晚上十一点睡觉,早上七点半起床;金比他要稍早半个小时起,紫堂幻起来的时候迷迷糊糊地摸过手机,就能看到手机锁屏上金的一句早安。

感觉活着似乎也不是那么累的一件事情了,一边想着的紫堂幻一边打开了冰箱的门。看到几块吃剩下的面包时,居然已经不再像是过去一样能够随手拿起来啃两口了。紫堂幻眼神复杂地看了那面包两眼,最后还是拿出来丢掉了。

“还是买点吃的回来吧。”紫堂幻喃喃自语,一边转身要去拿手机。但是他想起了金之前忧心忡忡地和他说,最好还是要多出门走走的话。


从只开了一条缝的窗帘之中挤进来一条灿烂的阳光,投影到地上。今天的话太阳应该很大吧,紫堂幻最后还是放下手机,准备出门去附近的超市采购东西——好像很久没有在意过天气了。

出门的时候紫堂幻差点忘记锁门,不由得在心里笑。自己太久没走出家门,都不记得出去应该要做什么了。


外面的阳光的确很好,紫堂幻出门的点钟正好是上班高峰期,不少的学生和上班族和他擦肩而过。其实当时,如果他不去做写手的话,紫堂幻现在应该在某个公司里上班吧。他的大学学位其实不错,但是他本人对企业管理一点兴趣都没有;能学习这一个专业也只是父亲的逼迫而已。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正好紫堂幻在等红灯。紫堂幻瞥了一眼手机,发现是矢量发给他的消息。


矢量箭头:召唤有好好吃早餐吗!

召唤师:……在买的路上

矢量箭头:哦哦那我先不说话啦,走路不要看手机!!


紫堂幻收好手机时被后面的人撞了一下,这才抬头,发现绿灯已经亮了。不过第一次,这样的事情没有影响紫堂幻的心情。这一年来缠身的抑郁症似乎好转了不少,他握紧了口袋里的手机,竟然有种微微的窃喜。

他居然这么幸运,遇上了矢量。而矢量也只是和他一样,甚至只是一个刚刚才进凹凸站没多久的新人——这种就仿佛独享一般的快意,让他内心的阴暗处传来了隐秘的欢欣。


11

金松了一口气,发送完消息之后看了一眼自己的存稿箱。总感觉最近和召唤的距离拉近了,不管怎么说都是件好事。虽然金能够感觉到召唤依旧带着一点疏离,但是至少已经听他的话,早睡早起并且还出门买东西——不枉费他还上网找了好多怎么治疗抑郁症的资料!


而且……也许是他自己也太寂寞了吧。金的蓝眼睛在瞬间黯淡下来,但是又重新燃起了光芒。所有的灰暗情绪都被压到了不可见的地方,也许是消失了;也许那些如同脏污棉絮一般的念头是堆积在深处,等待着某一天的爆发。

他看着手机里和召唤师的对话,置顶的消息框里依旧是他的最后一条对话。他其实并没有别人想的那么充满希望。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和召唤师所以为的那个‘矢量箭头’是不一样的。


姐姐从高中开始就在国外念书;父母也不在身边,只是每个月固定给金和秋打生活费。远房亲戚对金的照顾更是一再推脱。秋上高中的时候金才初一,只能被迫开始一个人住的生活。

每次回家的时候对着的都是如同怪兽的巨口般黑洞洞的家门,就算是金,也会觉得想要一个人能够陪在他的身边。现实也行网络也罢,他单方面付出什么都没有关系,只要能够留在他的身边陪着他就好了。

金把头埋在柔软的枕头之中,打开了自己的粉丝群。挂人的风波已经平息,群里也再一次恢复了寂静。这才是他平时的粉丝群,之前几周的那些热闹景象也只是拜挂人的cwb所赐而已。


秋也好,格瑞也好,为什么都要抛下他呢……?

他做错了什么吗?


身后仿佛有黑色雾气拢了过来,金知道自己不能继续再往下想。现在的他有召唤师就好了,从召唤师开始,慢慢地认识更多的朋友吧。金深吸一口气,打开了漫画app准备追更,将乱七八糟的想法清出大脑:“看点别的吧。”


召唤师:买了一些吃的,已经回家了

矢量箭头:欢迎回家!!

矢量箭头:总感觉这么说有点奇怪orz

召唤师:没事的,有种挺亲切的感觉

矢量箭头:哎嘿w


嗯。

能有人陪着的感觉……真好啊。他想到。


金把手机放在心口,机器传来的热量温暖了金跳动的心脏。

评论(24)
热度(165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