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那些异兽竟喜欢金鼻白毛鼠的事

- OOC,沙雕,不喜误入

- 属于是一些qcs你怎么选的金鼻白毛鼠,呵呵那我偏来圆的泄愤

- 有妖怪私设,金就算是金鼻白毛鼠也是牛b的金鼻白毛鼠

——————————————————

00

对于妖怪来说,能够排上山海经,那必定是能力特殊,或者是极其强大的妖怪。

01

金是金鼻白毛鼠,一种没有上山海经的妖怪,俗称“野妖”。当然,金对上山海经完全没有兴趣——毕竟姐姐说山海经上了不是要被人抓去吃,就是要被人抓去当神明崇拜的。反正不管是哪一个,都很麻烦。

格瑞的情况属于后者:他是只应龙。

某天,金在树上发现了伤痕累累的格瑞,救下了他。这时候他才知道,那是一只修炼了千年的应龙。格瑞似乎和人类的某个部族有些牵扯,并因此受了重伤,这才迫不得已落在了金家的那座山头。

金和秋花了好一会儿,才把这长长的应龙抬到了山里的某个山洞里。他在周围布下妖术,让人类无法随意进来,这才放下心来。


转眼间,格瑞也已经在他家里住了五百年左右。金乐呵呵地端着今天的吃食跑进山洞,不意外地见到了银发青年正在挥舞翠色的刀,像是在练习。果然,身为强大的妖怪,格瑞的灵力也十分充盈。不过他好像并未察觉到金的出现,直到少年从背后抱住了他。

“金。”平时冷漠的青年差点朝背后挥刀,可同步响起的叫声让他无奈地顿住了动作,“我说过了,不要这样。可能会伤到你。”


“格瑞才不会呢,格瑞那么厉害。”金朝格瑞笑了笑。格瑞好不容易才从外面回来一次,他当然要好好和格瑞多贴一会儿。如果正常走进来,格瑞肯定又会把他推开了。

金嘿嘿一笑,可格瑞微微皱起了眉头。本来应该没有妖物能够藏住自己的灵力,就好像没有动物能够脱离躯壳、停止心跳——唯独金,他能在不想让格瑞察觉时,能够完全隐藏自己的行踪,仿佛不存在那般。

金甚至用这个能力偷来了香案灯油来给格瑞疗伤,这样的隐蔽能力,绝对应该能进入山海经才对。


有应龙的保证,金要上山海经那是肯定能上的。

格瑞刚想开口,却回忆起上一次出门修行遇上的三足金乌。那是一个实打实的战斗狂,只要是山海经上的妖怪,他都会去试试对方的身手——不管对面是否乐意。

想到那个家伙嚣张的脸,又想到如果金上了山海经,肯定要被那家伙盯上……不行,他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这位应龙的脑海中下意识地浮现了这个答案。他望向金,少年因为他回来了心情大好,布菜的时候也不时地动动耳朵,甩甩尾巴。

银色的应龙想起自己重伤初遇,第一次重飞时,小小的金鼻白毛鼠在他的犄角间惊叹的声音。还有小小的毛团被自己的爪子轻轻一弹,就会滚来滚去的样子。没错,这可是属于他的小鼠,况且他们现在明显就在过婚后生活。


格瑞看似冷淡地坐下吃饭,实际上他已经确定金绝对会和他结婚。妖怪的婚礼,其实比人类的要更有仪式感。所以这次之后的出行,修炼不是格瑞的主要目的。最重要的是,他得准备置办一些嫁妆。

他和金的感情长跑持续五百多年,现在怎么想都应该在一起了。


只是八十九年过后,格瑞表面上冷静实则心情激动地打开家里的门时,却发现原本应该扑到自己怀里的老婆没在家。应龙拿着大箱大箱的宝物走进房间,打开了客厅的门后,却发现了几根属于三足金乌的羽毛。

……懒得和你打,就抢我老婆是吧!??嘉德罗斯,这样的你,真的很卑鄙!!!!


02

让我们把时间稍微倒回十几年。

金正在自己的山头当一只安静的小老鼠,可他一觉醒来之后,就到了个金灿灿的陌生宫殿。正当他感到慌张无措时,门被碰的一声踹开,走进来了个张扬的金发少年,他的墨色翅膀收在背后,冷冷地瞥了眼。


“这就是格瑞经常去见的野妖?”嘉德罗斯啧了声。他身边还有两只同样的鸟类妖怪,一只红发的正在饶有兴趣地看着,另一只绿发的点了点头,应了这位金并不认识的大妖怪。还未等金开口,嘉德罗斯便一把抓着金的耳朵,把他提溜了起来。金顿时痛得大呼小叫:“干嘛抓我耳朵啊!好痛!”

“吵死了,渣渣!”一股热浪随着他不耐烦的斥责朝金冲了过来。

金被吓了一跳,他的身影似乎是因此模糊了片刻,随后凭空消失了。这一突然出现的变故,让嘉德罗斯和身后的雷德与祖玛都愣了片刻。


“什——”

突然,雷德身后的门被打开了。嘉德罗斯和蒙特祖玛立刻回过头去,方才那浅淡的影子快速消失在了门后。


“有点意思!”这下,原本只打算用野妖要挟格瑞的嘉德罗斯起了兴趣。隐身的方法,原本只可能是幻术。可偏偏一个不在山海经上的妖怪,竟然做到了彻底的「消失」。

嘉德罗斯兴致勃勃地追上去。不论怎么攻击,一旦金只要消去灵力,都打了个寂寞。

可金一路逃到了宫殿门口,才发现底下是一个巨大的水池。以他这个小体型根本过不去。当然了,身后的三个妖怪都是鸟。换成是他们,一展翅就能飞了啊!


“总算抓住你了,渣渣老鼠。”金不过犹豫了片刻,却再次被凶狠的金乌抓着领子提溜了起来。金又想故技重施,可嘉德罗斯一把抓住了他的脖颈,压住了最重要的灵力脉。

金睁大了眼睛——毕竟他能力的弱点,只要同族的姐姐才知道。嘉德罗斯当然看出了金的慌乱,冷笑一声:“随便想想就能知道你这能力的弱点是什么。如果是我是背对着你,恐怕还没法发现,自己把弱点送上门来,果然是个渣渣。”


金尽管害怕,却也只能佯装凶狠:“你——你要干什么!我是不会告诉你格瑞去哪儿了的!”

“嗤,我看你估计也不知道吧。”嘉德罗斯瞥了他一眼。


没错,从格瑞第一次修行起,就从未告诉金自己要去哪。刚开始,格瑞害怕金会为他引来不必要的灾祸。后来,目的变成了不要让金来找自己,以免发生危险。

当然了,格瑞这深埋心中的爱意……金全都不知道。


“放心吧,我也不会拿你怎么样。我是嘉德罗斯,三足金乌。你这种野妖也能知道我的名字就好好感恩吧。”嘉德罗斯把金提溜到了一个金想都不敢想的豪华房间中,“以后这就是你住的地方了,反正我留了羽毛,之后格瑞发现你不见了肯定会来找的。”

之后的日子里,嘉德罗斯除了出门打架,回家就会闲得没事,玩玩金乌捉老鼠的游戏。金因此苦不堪言,好在嘉德罗斯这儿的食物还不错,他自己捉摸着煮了几样菜,竟然还让嘉德罗斯发现了——因此,他还有了金乌宫殿荣誉厨师的头衔。


“渣渣,睡什么睡,起来做早饭了!”又是一天早上,嘉德罗斯推开金房间的门,拉困得睁不开眼的金起床。

做饭还不是最恐怖的。更恐怖的是,嘉德罗斯每次结束了你追我赶之后,都要金总结自己刚刚从较量中学习了啥。金可撑不住了每日考核了,他只是一只野妖而已啊,为什么要那么努力!

不行,不能等到格瑞过来了,他得赶紧离开这里!


“你这个渣渣,没想到厨艺倒是真的不错。”

虽然还不算特别起眼,但这渣渣的能力和天赋都还不错。果然就是格瑞不行,连教都不会教。如果换成他,再过几年这渣渣都能上山海经了。嘉德罗斯似乎完全忘记了,他原本逗弄金只是不屑,想消磨时间。

等等……如果这渣渣这么奇诡的能力能上山海经,岂不是会有一堆蝼蚁蜂拥而至?他才不想要一堆杂碎靠近这渣渣。不行,这渣渣可是他凭实力抢来的。那这样必定不能上山海经啊!


雷德和祖玛那是做梦都没想到,身为他们老大的三足金乌,居然还能有红着脸和他们讲恋爱烦恼的时候。


“嘉德罗斯大人,这是爱啊!咱们要不然责个良辰吉日就把婚结了吧,那只小鼠给您做了那么多年饭菜,肯定也是爱你的!”

只不过,在嘉德罗斯率两名大将一同出门,亲自寻找嫁妆回家之后,他们感觉到了一股陌生的气息。嘉德罗斯顿时连翅膀上的软羽都炸了,推开门就直往金房间奔。当然,房间里早已空空如也,只留下了一张纸条——已走,勿念。


嘉德罗斯狠狠地握紧了手中的纸条,嘭地一声,纸条就被金色的火焰烧成了碳灰。

“白泽……你这是在和我宣战是吧!??”


03

“哈……哈嚏!”在自己的居所前停下的白泽打了个喷嚏。小鼠有些担忧地从白泽的毛毛里探出头来:“白泽,你没事吧?”

“不,我没事。只是有人在说我坏话罢了。还有……叫我安迷修就好了,不用那么生疏。”安迷修笑了笑,领着金进入了自己位于深林中的小房子中。


在安迷修帮金安顿好后,金立刻缠住了这位传说中的神兽:“听说白泽能够知晓过去和未来,是真的吗?”

“嗯……大部分是真的吧。但因为未来太多变了,如果我真的能百分百知道,那岂不是天下无敌了?”安迷修一边收拾桌面上的东西,一边轻笑着说道。他给金拿来了一碗热汤,笑道:“金,喝点吧?那三足金乌的脾气是妖怪里有名的差。在那边呆了那么多年,真是辛苦你了。”


“没、没事的。”金有些不好意思。在嘉德罗斯那边饱受摧残,安迷修的温柔让他有些不知所措。突然,他回想起嘉德罗斯曾说的,他的能力。白泽的话,一定会知道的。他拉了拉安迷修的衣角:“安迷修,我的能力……是怎么回事?”

“嗯,这是独属于你们种群的能力——能够操纵自己身体里灵力的流动,不过,能将能力运用到你这般地步的,也很少见呢。”安迷修一边把饭放到了金的旁边,一边温和地解释道。

他笑了笑,安慰有些不安的小鼠:“金,别想那么多了。有我在,不会有什么妖怪会伤害到你的。”


安迷修望着自己吃得双颊鼓囊囊的少年,翠色的眸中流露出溺爱般的温和。

没错,知晓未来的白泽,早已经知道了金。他也确定了金,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存在。金的力量很特殊,在山海经的修订上颇有发言权的安迷修,本来早就可以将金上报,成为山海经中有名有姓的妖怪——可是不行。

其中的变数太多了,他已经看到了他想要守护的存在身边多了些不必要的妖物。这次他会趁着嘉德罗斯离开之际去往他的宫殿,也是预见的未来中,发现了嘉德罗斯竟然想要向金提亲。


没错,白泽能看到的未来是有诸多限制的。因此安迷修马不停蹄,立刻赶往了嘉德罗斯的宫殿,救出了本来就想要离开的金。

他将金带到了自己的家中,望着对方满足地在床榻上睡着时,心中也不由得变得温软。太好了,如果能这样一直下去的话……

他正理着金发丝的指尖,却猛地一顿。他像是知晓了什么一般,关上了金房间的窗户。


第二天,睡饱的金看到桌上热腾腾的早餐时,差点感动得流下眼泪。一阵狼吞虎咽后,金就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对了对了,安迷修?”

“嗯?”正托着下巴望向他的安迷修点了点头。金因为自己的要求,似是有点不好意思:“好不容易从嘉德罗斯那边离开,我想赶紧回去。我怕格瑞什么时候回来了,担心我……我不太认路,你能送我回去吗?”


安迷修脸上的笑容未变,却微妙地没有回答。

片刻之后,他才温和地开口:“没事的,格瑞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回去。你的家很远,要路过的地方现在有一片入冬的极寒之地,还是等到来年夏天,山上的雪化了再说吧。”

“原来是……这样。”金当然也不知道这里具体是哪。但知道那么多事情的白泽都这么说了,那肯定是对的,听就是了。金用力地点了点头,随即就自告奋勇地洗碗去了。


嘉德罗斯和格瑞总是外出修行,这让习惯了他们那样生活的金,有些不太适应安迷修仿佛退休老妖一般的生活。唯一有点奇怪的,就是有时候安迷修不让金出门。

以他的话说,就是需要防范一个烦人的家伙。


不知道会让安迷修露出厌恶神色的,会是什么人?一定是很可怕的妖兽吧?一想到这里,金当然也有些害怕了,对安迷修的话更是言听计从。

安迷修不愧是世间有名的瑞兽,有时候他甚至会出门,去人类群居的地方。如果安迷修觉得今天金能出去,还会带着化为原型的金去人类的集市,给他买喜欢的东西。


一来二去,金甚至有点留恋和安迷修在一起的生活了。毕竟安迷修有一次还带他到了一个好大好大的宫殿里,有好多好多人类坐在一起开宴会!唱歌跳舞,还有他从来没吃过的好吃的菜肴!

金拿着从人类世界里带回来的吃食,正嚼得不亦乐乎。安迷修望着身边的少年,微笑着摸了摸他不断耸动的大耳朵:“金。”


“嗯?怎么了?”金抬起头来,熟练地蹭了蹭安迷修的掌心。因为他发现他这么做,安迷修就会很开心。安迷修开心了,就有更大的可能带他出去玩!

安迷修的声音低沉而温柔。他抹去金嘴角的酥饼碎屑,凑近了金:“能和我在一起吗?从今往后,一直待在我身边……”


可就在这时,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大风四起,雷电轰鸣。安迷修脸色一变,湖绿色的眸里第一次现出了明显的敌意。他把金搂在怀中:“……雷狮。”

随着安迷修的声音,一个人形随着电闪雷鸣在半空中凝聚。黑发青年冷笑着望向安迷修,声音里带着点挑衅和戏谑:“安迷修,你不会以为看着日子带这小老鼠出去,就不会被我发现吧?”

“雷狮,你有什么冲着我来!”安迷修咬紧牙关,已经能够看到属于妖兽的尖利虎牙。可雷狮轻笑一声:“谁说我找你了,我找的就是那只小老鼠。你确定你不放手吗?再不放手,卡米尔就要把他最后一魂抹去了哦?”


安迷修立刻回头,却发现怀中的少年不是靠着他,而是已经昏迷了。

站在房顶上的黑发少年手中抓着两魂七魄,像是威胁一般晃了晃。安迷修的眼中仿佛像是要燃起烈火,最后却还是将金的身体让了出来。一道影子很快带走了金,身为祸斗的佩利扛着昏睡的金鼻白毛鼠,朝安迷修做了个鬼脸。


04

金醒来了。

这也是一个相对奢华的宫殿,却没有嘉德罗斯那般金闪闪的。金还想直起身,却发现自己已经被五花大绑。走进来的四个人让金有些不安,他们身上的妖气和嘉德罗斯的暴戾感不一样,更阴沉。


“总算抓到你这只小老鼠了。那白泽可防得真紧。”面前人冷笑一声,并像金说明了他们的名字。金瑟瑟发抖,半天才和面前的神仙开口了:“为什么……要抓我??”

雷狮冷笑一声:“为什么?你自己不知道你做过什么事?”

金那个委屈,想破了脑袋也没想到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这位神仙。最后雷狮双手抱胸,轻嗤一声:“你偷的灯油,就是供奉在我香案上的!拿着我的东西去帮你那朋友疗伤,什么贡品也没还我,胆子挺肥啊?”


金这下才想起几百年前,自己为了给格瑞治疗外伤,去偷了庙里香案上灯油的事情。

他瑟瑟发抖——感情是正主找上门了!糟糕!金连忙想道歉,但还没说完,雷狮就一把拉起了金:“道歉就不用了,至少你发挥点用处,先来试试你能做什么好了。你也别想逃,反正只要是在天空底下,我就肯定能找到你。”


于是金发现自己居然在不同的地方,又做起了保姆!这次不仅要照顾四个人的饮食,还要搭理生活起居。

为什么!不就是拿了点灯油吗?除了能治疗格瑞伤势的灯油之外,他可是什么都没碰啊!


可再怎么难受也没用,他只能照顾起了这四位忽冷忽热,脾气难以捉摸的妖兽(神仙)。不过很快,他居然因为做烤肉好吃,和祸斗混熟了。这也让少年对佩利多了些恻隐之心,平时也会多给佩利准备点吃的。

虽然他们看上去喜怒无常,但金和他们住了一段时间之后,竟然发现他们还挺好相处的。只要顺着他们的话说、按着他们的心意做事,他们就不会为难他。甚至出门有什么看中意的东西,也会给金捎上一件——但是,金不会原谅那次给他带舞女服的雷狮!不会!


这么几年下来,一来二去,他居然发现自己也和这个四人组混熟了。


某天晚上,三位妖怪(虽然有一位算是神仙)正等着金做好饭。卡米尔和金在厨房里,给金做帮厨。佩利总是毛手毛脚,就被勒令好好在桌子旁边等就好。雷狮望着金发小鼠的背影,他从刚开始的懒得与对方多言,到现在已经会时不时地逗弄下这小老鼠。

神明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了对方存在的生活。


其实当年,就算他没能直接抓住金,也早知道了灯油是被金偷的。

本来想要发怒的雷狮,却思考起了金奇妙的隐藏能力。因为这的确是他身为神明和妖怪都从未想到过的。他的想法也和卡米尔所建议的一样。再多观察些时日,如果这小老鼠资质不错,就吸纳到自己身边,肯定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战力。

他本以为山海经上的妖物便是他所必要了解的全部,看来这个漏网之“鼠”,倒是带给了他意外的惊喜。更别说这小老鼠手艺好,收拾房间的手脚也利索。这也让他们开始不由自主地思考起,让他永远留在这儿的可能性了。


虽然雷狮知道,如果他想,以金的能力肯定能列入山海经中。不过要是被广而告之,他的小老鼠估计就会引来不必要的杂碎。如果是那样的话,还是算了。他雷狮最烦这些条条框框。

看来,安迷修那家伙还有一点能让他赞许。至少,那白泽眼光不错。


05

“那渣渣!?呵,我还正打算找那个白泽算账呢!我的东西他也敢随便拿走?!”三足金乌猛地展翼,流出滚滚热浪。天上盘旋的应龙发出一声悠长的龙鸣:“他不是你的东西。”

神兽出现的异象惊动天下,这些不足挂齿的小事并不在他们的考虑之内。只不过等到两只神兽一边打一边走,来到白泽那里时,白泽才轻轻一笑:“抱歉呢……那位屏翳,早就已经把金带走了。”


于是再加上白泽,所有神兽又杀去了屏翳的门前。只不过这时候,四位凶兽也只是在宫殿门前站着。电闪雷鸣之间,雷狮冷笑一声:“天底下还没有我找不到的东西——别想带着我的小老鼠跑掉!!”


结果,四派异兽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腹诽:等等,他明明是我的小老鼠。什么时候成你的了?也不看看自己算老几?


而在另一边,金正有些不好意思地望着面前的蓝发青年:“呃……没想到你居然真的来找我了!谢谢你,阿耀。”

“没什么。要我送你回去吗?幻影不会让他们发现的。”神近耀拉上自己的面罩,周围的雾闪烁着似有似无的蓝色星芒,映照出朦胧的虚像。金用力地点点头,握住了这位自己小时候救下的蜃的手:“谢谢你,阿耀!你说你故乡在蓬莱,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神近耀蹭了蹭金的脸颊:“因为我想见你。”


“嗯,如果你记得路线的话,就和我回家吧。算算时间,格瑞也应该回来了,千万别让他以为我出了什么事!正好,还能介绍你们认识一下呢。”

“嗯。”


至于金发现家里有成堆的财宝,又发现这是格瑞的嫁妆,再后来发现有更多“朋友”的嫁妆送过来——那就是之后的事了。

评论(66)
热度(4929)
  1. 共3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