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就这样,成为了雷文炮灰。/02

- 都是不同世界的同一个人设定

- 所有的设定均为沙雕搞笑ooc,请不要认真请不要认真请不要认真

- 是沙雕搞笑ooc我再说一遍!!!仅仅是为了搞笑的人工雷!!

- 这篇预计也是在10章左右。主cp是耀金哦。

——————————

08

金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坐在剧场里。台上有一个人正在唱戏,婉转哀怨的声音在这个精致的剧场里飘荡。那戏伶的声音美妙异常,就连门口站着的下人都沉浸其中;不仅如此,他的动作也非常到位。虽然金不太懂这到底是在唱什么,但明白对方的水平非常高。

这样的水平,为什么剧场里只有他一个人?金注意力涣散地想到。

接着,他低下头来看看自己的制服——这次他是个军官?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不知道这次他会遇到的又是哪个参赛者。要还是老熟人的话,他觉得自己干脆别回凹凸大赛得了。


那人似是回后台卸妆,金也理所当然地准备离去。金推门后那下人还迷惑地望了他一眼。在见他好像真的要走,连忙开口:“等等,金大人!”

“嗯?”

“您不和安大人多相处一会儿吗?这是第一次……安大人还给了您额外的时间呢。”

安大人?安?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这时候,半透明的小裁判球才从天而降,正好把一本书拍到了他的脑阔上。金一瞬间明白了刚刚那个在台上唱戏的人到底是谁。


——那是安迷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金立刻随便找了个理由,一溜烟跑出了剧场。这就是雷文吗!他好害怕啊!!金一路跑,终于在一处河边的亭台前停了下来。他坐在里面,放空自己,一时间不想面对现实。

不管怎么样,金还是赶紧想了想大赛里乐于助人的和善骑士安迷修。想到对方和自己的几次见面,安迷修那温柔沉稳的谈吐和举止,金松了一口气——毕竟这里是平行世界,只要他的世界里安迷修还正常就好了。

金点了点头,和往常一样,他总是很快就重振旗鼓。


“原来您在这。”

熟悉的声音让金猛地回头,来者的样貌更让他错愕。蓝发青年穿着和他一样的制服,走上前来。似乎察觉到金心情不好,他歪了歪头,坐在金的旁边。金皱着眉头,迟疑地叫了声:“……神近耀?”

神近耀点了点头,还伸手拉住了金的掌心。


「真奇怪,他怎么会还存在于这个世界?」小裁判球也有些不明白,浮在神近耀身边转了转,「明明他和我们不一样,没有跳跃世界的痕迹,但原著里也没写到他。」


“今天能早回来,很好。处理文件吗?”神近耀和上个世界一样,说话简明扼要。金赶紧点头:“我之后一定不沉迷听戏,好好学习怎么处理事务!”

闻言,神近耀的眼中竟是闪起了星点光芒:“我会辅佐你的。”


金望着对方期待的眼神,愧意油然而生。

毕竟他只是不想面对安迷修而已……跟在神近耀身后,金不时地抬头望向那个熟悉的背影。在之前的世界也是一样,金容易迷路,所以就算是神近耀本应该是暗卫,他也总担任了贴身侍卫(向导)的职责。

这次的他……好像是自己的副官。


09

他穿越的这本书,叫做《穿越为万人迷戏子》。在知道名字后,小裁判球和金的吐槽竟然惊人的一致——为什么莫名其妙会穿越成戏子,穿越戏子难道又是什么新的潮流爽点吗?

而穿越过来的安迷修,就是沂南(虚构地名)一带最出名的旦角。这依旧是一篇万人迷文,金则是里面的一个小反派炮灰。


平时他总是嚣张跋扈,还是个靠着背景上位的军官。他平时沉迷安迷修的美色,所以经常一掷千金包场安迷修的表演。随后还经常妄图和安迷修进行亲切交流。安迷修看似委曲求全,其实是为另一个关系不错,同时身为金的对头的攻3套取情报的。

最后,攻3也成功踩着他的尸体走到他现在坐的位置上。


希望攻3不要后悔,因为金每天处理这些事情已经处理吐了。

而且,为什么他每次都是垂涎别人美色。他为什么总是被人设定成这样!!金已经无法吐槽这个设定了。可是,他必须要好好做任务才能回到那个大家都正常的凹凸大赛。于是金妥协了,他过上了工作和听戏两边跑生活。


……比如说现在。

他正坐在座位上奋笔疾书,旁边的安迷修已经来到金身边坐下好一会儿了,金根本连头都没抬。一边暗暗疑惑,安迷修一边开口:“金大人,您到底——”

“我不是说了嘛,叫我金就好啦。”金正思考着文件上的问题,回想神近耀教他的回复方法。也没多想,他下意识地回应。


不管是第二次见面时对方不好意思的微笑,还是每次总因为工作忙得焦头烂额的模样,都让安迷修升起了一股恻隐之心。安迷修还是没能把金和传闻中的嚣张跋扈对上号。

“你在做什么呢?”安迷修状似无意地询问。金等的就是安迷修说这话,他也连忙假装不对安迷修设防,直爽地回答:“关于内部部署的一些事情……因为最近上头的要求比较多,如果你想看的话也可以看看。”


一阵风吹来,带进了窗外的落花。金从楼上向下望去,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蓝色。安迷修也往外看,春色正好,天空湛蓝,阳光跃进窗户,给金的轮廓都拢上了一层金色。金正望着外面出神,和他咋咋呼呼的模样不同,每当对方想些什么时,他的身上都会发出一种游离感。仿佛下一秒,他就会消失了似的。

鬼使神差地,安迷修开口了:“金大人,你听说过外面对你的传闻吗?”


“嗯?嗯,听过。”金终于回过神来,“他们随便说吧……我的朋友自然不会相信的。”

金的确不是第一次遇到过这种流言。只不过和这里不同,内容大抵是‘抱大腿’之类的污言秽语。他和现在一样,都并不在意,因为他的朋友们总是信任他。

安迷修突然说不出话了——望着少年和往常不同的清浅笑容。


外面传来了下人阻止的声音、固执的脚步声,与敲门声。金兴高采烈地站起来,恢复了平时兴致勃勃的模样:“是阿耀来接我了!”

那兴高采烈的模样,竟让安迷修皱了皱眉,心里也涌起些不快。


话音刚落,门便被推开了。神近耀站在中间,旁边还有两个正说着‘别坏大人好事’的下人。下人们看到安迷修和金都只是坐在书桌上,衣服都穿得好好的,竟露出了惊讶的神情。神近耀则沉着脸,扫了一眼那两个守卫。

侍从讪讪离去,金收拾好了桌上的文件。他小跑到了神近耀旁边,和安迷修道了别。这么一看,安迷修就像是做作业时的陪聊,家长每到时间了还会给人接回去。

他想到那个人迫切的要求,可脑海中却再次浮现金乖巧的模样和或灿烂或温和地笑容……还有神近耀冷冷的,带着警告意味的瞪视。


10

今晚月黑风高,安迷修的最后一场演出也散场了。想到这之后的安排,棕发青年忽然握紧了拿在自己手中的头饰。


金昨日还递来一本自己偶然提起的骑士小说。他道:“因为安迷修说过你想看呀,我就去问了老先生,我求了他好久呢。”

下午的阳光照进房间,也照亮了少年那羞赧的表情。那是现代时安迷修就颇为喜欢的一本名著,金现在却因为他偶然提起,就带来了先生的亲笔手稿。这位作者向来以脾气孤僻出名,不难想名声狼藉的金去要手稿会受到多大的阻碍。

可金在安迷修的追问下却选择了闭口不说。他挠了挠脑袋,含糊地道:“没什么啦。”


在此之前,他就已经接受了那赤诚又活泼的金太多的好意。就连这次的演出都是金帮忙通络的关系——安迷修知道自己虽然名气大,但他唱的旦角要想上这名声和历史并具的沂南光华第一剧院,还是差点距离的。

可他望见梳妆台上留下的纸条,也只能狠下心来。安迷修按照当初商量好的一样,假装一无所觉地往外走去,并暗暗祈祷金不会因此受伤。


另一边,金也正在蹲点——因为他要在攻3策划的假绑架剧情里救下安迷修。为了保险,他还带上了神近耀。

寡言的副官还是对他的行为表示不赞同,并觉得金不需要花这么多时间和唱戏的人厮混。金也是有苦说不出,只能长叹一声:“好啦,阿耀。我之后带你去你最喜欢的饭馆吃九文鱼还不行吗?”

自己的副官咕哝了几声。‘不是……’的话说了一半,就没了下文。最后,还是靠金闪闪发亮的狗狗眼,神近耀才答应了和金一起。


“……出来了!”

从后门出来的安迷修和他们只有一步之遥,外面已经有一辆黑车正在等着他了。那其实是攻3的车,但刻意打扮的非常神秘,让人觉得另有所图。果然,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安的安迷修,还没走几步便被旁边巷子里转身出来的黑衣人抓住了手腕。

金立刻从藏身地跑出,握着爱枪矢量箭头,子弹擦着黑衣人的鞋面飞了过去。还没等安迷修张口,金便回忆着大赛里学到的格斗技巧,将那两个黑衣人制服在地。

神近耀则在另一边,按照金说的,把黑车里的人解决了。

金能阅读的原文就写到这里,也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更多的部署。


“走吧,安迷修。”

对方也很快回过神,配合着金往已经被神近耀控制了的黑车冲去。可没想到一声枪响,先进车后座的安迷修想要查看金的情况,却被几乎是倒进车座的金往后一撞。

少年猛地关了车门,神近耀刚刚在车窗看到了全程,两人的视线通过后视镜交汇;随后,神近耀猛地踩下油门。


安迷修被金猛地压下身子,纷至沓来的子弹打碎了车玻璃。神近耀的车开得很快,就算是子弹,也没能再跟上他们了。

金一手的血,腹部涌出的血染红了他的衣服。神近耀一路油门,安迷修身为一个现代穿越到异世界的人,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血。不仅如此,金的伤还是间接由他造成的。

他发现自己的手都在颤抖,指尖也是冰冷的:“金……”


“吓到你了吗?”金的声音有些虚弱,就连蓝眸里的光也有些涣散,“应该会没事的,刚刚我还算是避开了、应该不会……”

金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陷入了昏迷。

“……金!!”安迷修抓住了金的双手,却发现对方的手和他此刻一样冰冷。神近耀在医院前停下,利索地打开后门,把金打横抱起。

见安迷修想跟上来,神近耀却冷冷地瞪向对方:“你没有必要过来。别以为、我不知道。”


也不等安迷修回复,蓝发青年便大踏步地奔向医院。安迷修望着副官的身影消失在医院门口,他立刻明白了对方言语中的威胁。


想到金如果知道了所有事情的真相——突然一阵寒意从脚到头冒了上来,那时候,金会不会对他露出失望的眼神?会不会因此和他疏远?

安迷修想到那样灿烂的笑容和雀跃的声音会从他身边消失的可能,他突然攥紧了胸口的衣料。

不可以。他不会让金知道,也不会让金相信这样的话。他必须……


11

「都是因为你表现得太好了,剧情才会扭曲的啊!你就不能按照原作来嘛!?」小裁判球在金的意识中据理力争。金也针锋相对地回击:「原作有限制级剧情,这绝对不行!我不干!安迷修可是我很敬仰的参赛者,我怎么可能对他下那样的手!」


“金,我来迟了。”

安迷修推门而入时,金赶紧坐好,和自己的老熟人打了个招呼:“真是辛苦你了,我受伤期间一直探望,还给我买了那么多补品。”

安迷修点了点头,坐到了床边。因为金刚痊愈,就算来也只能在床上休息——但金能来,对安迷修来说就是件好事。他握住了金的手,之间在金的掌心间摩挲,带上了点暧昧的气息:“毕竟……金是为了救我。”


金没接收到安迷修的电波,只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一边的小裁判球正在催促金主动一点,可到底具体怎么主动一点?他可不想对自己敬仰的人动手动脚的好吗!憋了好久,金这才挤出了一句稍微主动一点的话:“安迷修,你能坐过来一点吗?”


“当然,王子殿下。”

虽然的确都是平行世界的一个人,但不要学凹凸大赛的安迷修,叫他王子殿下了啊……

正想着,安迷修的确坐了过来,还直接把金揽在怀里。他抬起头正准备推脱几句,却发现安迷修低下了头。他们的脸靠得极近,金甚至没反应过来。

安迷修轻轻地开口,声音仿佛情人间的爱语:“金。”

他抬起了手,像是要亲吻金的脸颊。


这让金连忙推开安迷修,动作之大甚至不小心撕扯到了伤口。金倒吸一口凉气,棕发青年也停了动作。眼中的阴沉一闪而过,安迷修立刻查看起了金的情况。金摇了摇头,似乎勉强从剧痛中恢复:“哎哎没事,是我太……动作太大。”

“对不起,也是我太唐突。”安迷修握紧了金的手。

如果金能辞去事务的话,就既能摆脱那个碍事的副官,也能一直和自己在一起;那人也可以顺利上位,不再纠缠自己了吧。午后的阳光依旧是如此的明媚,安迷修望着身边正一口一口抿着温牛奶的金,严重的青绿却深不见底。


他和金偷偷瞥来的视线相交,甜蜜的心情掩盖了危险的暗流,让他抬手理了理金乱翘的头发。

「完了!你自己看着办吧!」小裁判球怒道。

偷偷查看安迷修状态,却好像被对方误解了心思的金也很无奈。他只能卑微喝奶,并思考到底怎么样才能让攻整死自己。


这时,神近耀推门而入。见到安迷修正把金抱在怀里,面露恼怒地上前。安迷修的神色也阴郁了下来,他的语气也不怎么友好:“金才刚来到这里不久呢,让他这么短时间内就奔波来回,不会伤身体吗?”

神近耀没有开口,但显然不想退让。他拉开了书桌的凳子,坐在一旁,直直地盯着金。金喝完牛奶,挠了挠头:“那安迷修,我先回去啦。”


“这么快吗?多呆一会儿也没事的。”安迷修一边说着,略带敌意的眼神暗暗扫过坐在一旁的神近耀——

是因为他来了吗?这家伙……果然很碍事。


可金还是摆摆手,表示自己应该早点回去处理事务了。安迷修低头,金视线无法触及之处他咬了咬嘴唇。最后他拉住了金的衣角:“那……如果是我的请求呢?金,多呆一会儿吧。”

似乎是知道了金的为难,神近耀直接一用力,金的衣角便从安迷修的手中滑走。一刻没停,金被自己的副官拉出了安迷修待客的房间。


“阿耀……”坐上了车的金有些讨好地望向了前座开车的蓝发青年。少见地,神近耀叹了一口气。他的声音也变得温和——这是只有在金面前才会出现的特例:“没生气。只是因为你似乎很为难。”

的确,金并不想和身为这个世界主角的安迷修待太久,尤其是在剧情崩坏的情况下。只不过还没等金拒绝,神近耀倒是先替他做出了比较激烈的回应。


楼上的安迷修站在窗前,望着金并不抗拒神近耀的拉扯。车子远去,他依旧伫立在窗台前,拳头紧攥。他又回想起了假绑架前金的自然和亲昵,思绪乱成一团。

是金知道了吗?他还愿意来的话,应该不会吧。他知道了多少?相信了多少?那个神近耀真的只是他的副官吗?

上次也是一起出现的。他们看上去很亲密不会是那种关系吧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金是我的那个笑容是我的东西爱也是我的——


“安迷修大人?”窗口血色的残阳照在安迷修的脸上。侍从的声音把他唤回现实。安迷修微愣,应了声。

“啊……嗯。”


12

“你为什么要进来,我不是叫你快点走嘛!”金哭笑不得地望着对面的神近耀。

一天前,他匿名给攻1写了封挑衅书。反正内容大概就是‘没想到吧,你被绿了’这类的话。果然,权高位重的贵族攻1还没等一天,就来收拾金了。房子被伪装成意外失火,金本来都已经把神近耀支出去了,却不想他就是在楼上窗户往下望了一眼,不仅望到了安迷修,还和神近耀对上了眼。

他发誓神近耀绝对看懂了他‘快点走’的口型,可神近耀却义无反顾地冲进了火海。


神近耀跑进来后,周围的天花板就支撑不住炽热的火焰,开始坍塌。神近耀紧紧地抱住了金,吻上了他的嘴唇。


“——??!”金的大脑一片空白,连话都说不出来。在火光中,金看到抱着他的神近耀笑了。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神近耀笑,在周围噼啪的燃烧声和坍塌的轰鸣声中,神近耀的声音竟是如此清晰:“我不会丢下你。”

怎么办……他越来越愧疚了。

金感觉自己的意识逐渐抽离,他看到火焰吞噬了他们两人的身体。小裁判球能够控制金感受不到死亡的痛苦,可对于神近耀来说那肯定是实打实的。金不敢想象那样的折磨。


水色的眸逐渐失去光泽。他明白,金此刻已经离去。破碎的金光洒在神近耀身上,缓解了那份痛苦。

“再见。”


……

…………

………………


安迷修站在一片血泊之中。

血雨滂沱,雷鸣轰响,这座城已经陷入了死寂。沂南河发出了血水的腥臭和腐烂的味道,大红色的戏服让棕发青年像是厉鬼。


他恍惚间好像看到了那个晚上,他路过金的房子时,燃起的大火。他抬起头,看到了金正站在窗前。那时候神近耀也在,蓝发青年甚至没有犹豫,撞开了大门,冲进宛若地狱般的火海。

安迷修想动,但也许是他身为普通现代人,穿越到这里后,除了学习唱戏辛苦了点,就没遇到过什么大场面。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后,求生的本能还是牢牢地将他定在了原地。


他眼里映出神近耀吻住金,吻住了会天天来看自己,会精心选礼物,会为他的一句话求小说手稿的王子殿下时。他的脑海中有一个幽幽的声音响起。

你——输——了。


那时安迷修手里拿着的,是准备第二天送给金的礼物。一枚很适合他的胸针。


安迷修伸出手去,接住了滴下的血雨。他脑海中浮现了少年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拿着手稿,羞赧地对他说‘因为你之前提起你喜欢啊’。

不。他没有输,他不会输的。因为血祭……这不是奏效了吗。

安迷修勾起了一个温和中带着希冀的笑容。


——TBC——

评论(72)
热度(3630)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