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龙与凤凰的爱情故事?

- 是 @学设计千刀万剐 的梗,虽然我觉得写到后面完全已经没有白糖包原梗的形象了

- 是瑞金摸鱼,大家随便看看得了

————————————

01

金是一只小凤凰,凤凰普通的兽人种有点不同。因为他们要不就是和龙族结合,要不然就是单身一辈子。金姐姐就是自愿单身一辈子的那种,龙族那么少见,有一个向她求婚还被她一团凤凰火轰炸到了九霄云外。

作为凤凰一族少见的男孩子,秋简直是把金当做宝贝宠。


她一直给金灌输‘单身赛神仙’这样的概念——龙凤两族其实人都很少,还不住在一起都做独行侠。所以有时候凤凰碰不上龙也是正常的。可凤凰如果和别的种族结合只会落得及其可怕的下场,会有大劫;所以秋百般叮嘱,让金一定不能被别的种族诓骗。


由于在秋离开金去云游天下修炼之前两人相依为命,所以金也很听秋的话。只知道自己以后如果看不上龙族,就直接做一个逍遥的单身凤凰就好。

某个雨天,金却遇到了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银发兽人。


那是一个下午,本来晴好的天气却突降大雨。出来玩的金因为自己背后的翅膀被淋湿了,相当不愉快。他正欲抄近路跑向不远处的山洞,却见路边一团法术的光芒在草丛中若隐若现。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金探出头去。

原来,一个伤痕累累的男孩正被银色的法术保护着。

他一头银发,脸颊、脖颈和锁骨上的鳞片都反射着银色的光。他身上的伤很严重,并且似乎因为刚刚经历过空间跃迁,那男孩在昏迷中都还发出吃痛的呻吟。

见状,金也来不及避雨了。他抱住这个陌生人,扇动翅膀,往山头的家中飞去。


02

银发少年睁开眼睛,从迷蒙到警惕只是片刻。他立刻从床上坐起,动作惊醒了一旁耷拉着翅膀睡觉的金。

见到陌生人,他的眼睛里更添一份敌意,少年做出防御的姿势;似乎金只要一动,他就会扑上去和金杀个你死我活。


金赶紧双手抬起,安慰对面的少年:“我在山里发现你的,你被法术保护着,但是身上的伤很可怕,我就把你带回来包扎了一下……”

见对面的人放下了些许警惕,发现自己的伤的确都被包扎了之后,他这才坐回了床上。可他靠近墙边,似乎并不想和金靠近。


“我叫金,是凤凰,你呢?”

“……格瑞,。”银发少年紫色的眼里是竖立的瞳仁,让那冷漠的表情也带上一丝狂气。虽说蛇是鸟类的天敌,但凤凰并不是一般的鸟。这大概解释了面前的少年为什么知道他是蛇了,却还傻乎乎地笑。他轻叹一声,垂眸。


可他还没松口气,就被凑近的金吓到。

瞳仁缩小,格瑞差点从喉咙里嘶了声出来。金顿时被格瑞就连鳞片都要竖起来的模样给弄笑了。接着,他自来熟地问了对方一大堆问题:“格瑞格瑞,你为什么会落在山里啊?你从哪里来的?你身上这么多伤,没事吧……”

格瑞似乎是对面前少年这般聒噪弄得有些无语,他自顾自地躺下,盖好被子。格瑞的意思很明显了,金也只能安静了下来。可他在走的时候,还不忘在门口抬高了声音提醒一声:“晚饭会给你送过来哦!”


明明是第一次见,却像是早就已经熟知的朋友。

关上了门,那个雀跃的脚步声渐远。格瑞听着金离开的声音,紧绷的肌肉终于放松了下来。格瑞所在的守望一族遭到了灭族,他是唯一一个逃出来的人。思及那惨痛的过去,他皱起了眉头。

可刚刚金脱线的表现,却又让他心中绝望和愤怒的火焰消去了些许。

他长叹一声,觉得那个叫做金的人,虽然有点吵,但意外地并不讨厌。


03

“格瑞格瑞,和我一起玩嘛。”金在他的身边飞来飞去,扑扇翅膀的声音让拿着木刀的格瑞很难集中注意力。

有些无奈,格瑞往金的方向看去。长大了些,金的翅膀也长开了。羽毛光是看着,就知道软乎乎的,身后的尾羽也长了,平时需要打理。可金偏偏不像是格瑞以前听的故事里的凤凰一般,高贵优雅又爱惜自己的羽毛。金的尾巴毛虽然好看,但因为总是在到处跑,上面不仅有点灰尘,还东一撮西一撮和炸毛了一样。

格瑞光是瞧一眼,就估摸着里面估计已经有不少打结了。


他知道金最怕什么,面无表情的少年冷声开口:“那好,我帮你梳尾巴。”

“啊!”金果然如他所料,一下从格瑞身边的巨石上飞了起来,“我才不要!”


金发少年在半空中和格瑞做了一个鬼脸。格瑞抬起头来,本就竖直的瞳仁因为向着光的缘故而更缩小了些。背着光的小凤凰露出了顽皮的笑容,落到格瑞的身旁,不仅自己抱上去,就连那软乎乎的翅膀也圈住了格瑞。

金以为是自己打格瑞一个措手不及,其实只是格瑞让着金而已。

他无奈地长叹一声,被暖呼呼的恒温动物抱在怀里。他明显能感觉到自己冰冷的体温被金温暖,心跳加快,好像自己从平时如同死尸的冰冷状态中‘活过来’了一样。犹豫了好一会儿,银发少年垂下那双紫罗兰色的眸子,抬手,也轻轻搂住了金。


金蹭了蹭格瑞,蹭到了对方有些硬的鳞片。在暖阳下,银灰色的鳞片却反射着让人有些望而生畏的寒光。可金的耳翅扑了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虽然秋姐姐说只能和龙族结婚,但是没说不能和别的种族交朋友啊!

这么想着,他更是抱紧了格瑞,在在他怀里蹭得自己的头发都乱了。


格瑞对金的亲近一边叹气,一边伸出手拍了拍少年的后脑勺。他的指尖穿过金的头发,虽然乱,但是手感极好,软软的。格瑞任由金的翅膀拂过他,用指尖慢慢给金把杂乱的毛梳好。少年不曾想在他不经意之间,嘴角已经勾起了一丝笑容。

最后,他的手落在了金的脸颊边:“怎么样,要梳尾巴吗?”


沉默的紫色里,那抹金色点亮格瑞的双眸。金推开几步,似乎有些不愿意,可最后还是乖乖地背对格瑞坐下,把尾羽摊开:“好吧,格瑞上次梳得我好疼啊,别用力!”

格瑞从口袋里拿出梳子,敲了一下金的脑袋。金顿时夸张地叫起来,被格瑞捏了捏脸颊。银发少年的声音依旧冷漠,可仔细听却能听出些许笑意:“多梳就不会这样了。”


在晴朗又温暖的下午,金坐在格瑞的面前,哼着不知道哪里的歌。

那颜色艳丽的翅膀仿佛能够承接洒落的阳光,而顺滑的羽毛从格瑞的指尖滑过。这让格瑞不知怎地感到了一股缱绻的柔软,软化了他被复仇和灭族的绝望冰封的心脏。


04

今天一大早,金就抓着格瑞从家里飞出来了。格瑞平时已经算是起得早,可没想到今天的金起得比他还早,当自己因为腾空的感觉醒来时,他就已经被金带着来到了室外。

此刻,天边就连鱼肚白都还没有泛起,可金却像是即将见到什么珍宝似的,兴奋不已。


“怎么?”格瑞觉得自己竟是已经习惯了金这种想到什么做什么的风格了。

他长叹一声,见金降低了高度,在林中穿行。金每次总在快要撞上树时,才灵活地转弯;这种像是在玩闹一样,还有点危险的飞行的风格,让格瑞总是忍不住皱眉。

等到金最后停在山头的一块空地上时,金才笑嘻嘻地扑扇这翅膀,低头回答格瑞:“秘密,等一会儿你就知道啦。”


还是这么肆意妄为——格瑞想到。可就是那样灿烂的笑容,却点亮了格瑞的双眸。就连此刻的黑夜都无法让那笑容逊色半分。


说话间,两人的脸庞已经被天边升起的朝霞照亮,在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迸射出万丈光芒。它逐渐地照亮大地,也照亮了两人脚下的这片山头。而就在这时,格瑞才发觉为何金会在黎明时带他来到这里。

这里不只是一片空地,刚刚他没注意的脚下,是漫山遍野的桔梗花海。

那绀紫色的花朵被晨风吹动,像是一片紫色的海洋,荡漾着波纹。在朝阳之下,花海之中,站在他面前的金回过神来。

橙色的暖光柔和了他的轮廓。少年抱着一束刚刚采的桔梗,递到格瑞的面前:“不觉得桔梗颜色很像是格瑞的眼睛吗?特别漂亮,所以我觉得一定要带你来看看!”


可比起那漫山遍野的桔梗,格瑞认为面前带着羞赧笑容的金要更好看一些。他听见了心脏加速跳动的回音。金牵起了他的手,那温暖的热度让他格瑞不由得握紧。


不想放开。


面前的凤凰展开翅膀,逐渐修长的尾羽代表了对方的年岁也已经增长。仿佛和朝霞化为一体,他的羽毛像是笼罩了一层金光。格瑞从金手中的花束里抽出一支,别在金的耳后,金噗嗤一声笑了:“就算是凤凰我也是男孩子哎,真的会好看吗?”

“嗯。”

格瑞的指尖顺着他的鬓发落下划过到纤细的脖颈,舌舔过中空的虎牙。


05

金还没有回来。

天色已经暗了,格瑞从房子里望向窗外的林子。金很容易迷路也不是一两次了,一次下山,又怎么会耽搁那么久?银发少年皱紧了眉头,抿了抿唇,在望向餐桌对面空空如也的位置后,他还是拿起自己的木刀,离开了家。

不安笼罩在格瑞的心头,他不喜欢自己这样的感觉。现在想来,金已经和他呆在一起有快十年之久了。


回想起早上金离开时那愈发好看的翅膀和尾羽,格瑞当时竟是有点不想让他下山买东西了。不仅如此,金今天下山还破天荒地自己梳理了羽毛。当格瑞问起金是要去见谁时,金却慌慌张张地摆手,连说自己只是下山买东西玩一会儿救回来。

格瑞当然知道那是金在撒谎,金从小就不擅长说假话。

每次说假话,他都又慌张又不敢看格瑞,恨不得把自己在骗人的事实昭告天下。可金从来没有因为这种事情骗过格瑞,他要去做什么吗?

格瑞心里甚至浮起了一个可怕的猜测,这个想法让他的心一沉,接着仿佛从中溢出了漆黑的毒液。


银发少年此刻的眼神阴沉了些许,他望向了金的方向,沉默了片刻,开口道:“真的?”

他给金最后一次机会。

可对面的金不敢看他,却还是坚定地摇头:“真的!”

站在门口,格瑞握着门把的手紧了。竖瞳缩小,攻击性愈发明显。可房间里的那只凤凰却不知道格瑞的状态。他的声音继续从房间里传出:“我会做好晚饭的,如果晚上我还没回来,就别等我了。”


想到这里,格瑞握紧木刀的手甚至暴起青筋。他在黑暗中依旧能够看清楚树叶的晃动,虫豸在叶片上栖息,所以黑夜并没有阻止格瑞的疾步。

吐信的声音惊起黑暗中胆小的动物,可格瑞却还是没有嗅到金的味道。只有那一点点淡淡的,残余的橘子香波的气味,顺着这条下山的路延伸到了远方。

格瑞往楼下走着,握紧了木刀。在黑暗中,反射着月光的鳞片显得异常耀眼。


格瑞望着漆黑的森林,心中仿佛有什么东西也应运而生,盈满,溢出。

如果没有金在的话。

如果他会和别人在一起的话……


“!”

格瑞突然闻到了逐渐靠近的金的气味,他往移动的味道来源加快速度跑去。可身边另一个味道却让他的眼神带上了敌意。紫檀木刀虽然是木头,但也是开过刃的。如果找到间隙划过对方的脖子,应该会一招毙命吧。

格瑞在接近金时,想到。


可当他见到金和他身边的人时,却顿住了动作。

金色长发的女子带着和金相似的翅膀和尾羽,耳翅的毛因为他的到来而炸开,锐利的眼光落在了他的身上。想起金曾经说过的姐姐,格瑞的敌意顿时消失了。

虽然格瑞明白了此刻的状况,但是金看上去却很是紧张,赶紧拉住了姐姐的衣角。


“什么种族?”秋的声音严厉,金哪知道格瑞会下山找他。这么不巧地,就被回来一趟的姐姐碰上了。姐姐从小就说不要和别的兽族交流太过亲密,希望她不要难为格瑞才好。金虽然不想回答,可秋的声音更是严肃,斥道:“金?”

金赶紧抓住了秋的衣领,企图用同情牌感动自己的姐姐,让她看在自己和格瑞只是朋友的份上网开一面:“蛇、蛇族……可姐姐,我和格瑞只是好朋友啊!我是在你离开不久后捡到他的,全身是伤,而且我也打听了很久,他的确已经无家可归了,我才收留了他的!”


秋听到金并不是和蛇族交往,顿时一颗心这才放下。她瞧格瑞的眼神也柔和了不少,道:“如果是朋友的话就算了。毕竟交朋友还要管你,就是我这个姐姐管太宽了。”

可金却没能察觉格瑞惊诧的眼神,他赶紧和秋再见。见对方已经消失在夜色之中,他这才转回头来,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格瑞的面前:“格瑞格瑞,我都说了你不要来找我啊!姐姐反对我和凤凰或者龙族之外的种族走得太近的。”


格瑞的动作僵硬了一瞬,片刻的沉默后,他开口了:“为什么?”

“嗯?哦……姐姐说的确很多种族都不知道呢。是这样的,因为凤凰如果不和同族或者是龙族结合的话,会有大劫。”金轻描淡写地说道。他没发觉身边少年愈发冷酷和幽深的眼神,只是长叹一声。


“哎呀,我都没点光,格瑞你看得见吗,怎么都不提醒我一下?”走了好一会儿,金才回过神来,发现周围黑漆漆的。说着,他把的指尖燃烧起一团和他发色相同的火焰。

想到哪说到哪的金又继续抱怨,说起自己的婚嫁之事来:“不过龙族很难碰到的啦,如果瞧不上眼的话,我单身一辈子也好。况且,我不是还有你这个好朋友吗?以后要是找了伴侣的话,可别把我给忘啦!”


格瑞没有回答,在黑夜中,他的步伐和呼吸轻得就像是隐匿在黑暗中,准备突袭的野兽一般。金因为脑中突然的想法沁出冷汗。可金又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居然对自己的挚友这么想,也有些唾弃起自己的联想力来。

“格瑞吃完饭了吗?”在一片沉默中,金想要找个话题活跃一下气氛。可格瑞的声音依旧带着冷:“没有,等你很久,就来找你了。”

金干笑几声:“我不是早上都说了你不要等我了嘛……”

格瑞没有回答,直到回到家里,他都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


06

“你真和格瑞没什么?我提醒一下,他是蛇族。”终于结束了自己的云游,宅在家里的秋瞥了眼金。


在那晚过后没多久,格瑞就留下了一封信,离开了金的家。信中说格瑞去调查部族的消息,让金不要挂心。可金怎么能不担心,毕竟那是自己的在一起长大的朋友,在秋不在家的时候算是半个亲人一样相互照顾。

金无奈地甩了甩尾羽,他第无数次地解释:“真的,我和格瑞就是好朋友,毕竟姐你出去了那么久,格瑞也算是平时帮了我不少的挚友和亲人啊。”

秋这才满意地回头:“这还差不多。”


之前格瑞托人带来消息,告诉金说自己的想做的事情已经做完了,大概是今天就能回去看他。金一收到信高兴得要一蹦三尺高,还能绕着山头飞十圈。

这时,门被敲响了。金急忙冲过去开门,刚开门就给了对面的人一个熊抱:“格瑞,你终于回来啦!”


银发青年垂眸,眼中倒映着凤凰少年那几乎像是喜极而泣的神色。金正沉浸在挚友重逢的快乐之中,却只听身边礼炮齐鸣。阵势大得让没反应过来的金尾巴毛炸得两倍大;秋也因此而从房内走出,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时候,金才发现格瑞周围还有不少衣着像是侍从一般的人。凤凰姐弟一同瞧见了他们手中的红绣球,缎子,甚至还有后面的一些金光闪闪的箱子。秋先是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顿时沉下了脸。

金也懵了,似乎想要松开搂着格瑞的双臂,却被格瑞无形却有力按在了怀里。


可当秋正欲开口时,格瑞却抢先一步,开口:“秋姐,我是龙族。”

“金上次说你是蛇族吧。”秋微眯起双眼,双眼紧盯格瑞,似乎是不会放过对方任何一个表情。


金挣扎了几次,却稳准狠地被格瑞抓住了翅膀的骨骼。那里是就算凤凰也很是脆弱的地方,格瑞因为常年和金相处,才会知道凤凰有着和普通鸟类一样的弱点。

金发少年不敢动了,只能开口:“对啊,格瑞……你不是当初和我说你是蛇族吗?”


“他们都是龙族的人,而我……只是以前被当做蛇族养大而已。”格瑞的神色毫无变化,那双兽瞳也坦荡地和秋直视。

他点了点头,旁边的一名中年男子便立刻开口道:“是的,格瑞少主本来是我们龙族的继承人,只不过当年他的逆鳞,却是长在手臂上;就连鳞片颜色也异于种族的其他人。上代大祭司把这当做不祥之兆,连我们都还没见过少主,就秘密地把他送到蛇族。”


说着,格瑞卷起了自己的袖子——果然,一块泛着青色的鳞片出现在了秋和金的视线里。


“哎???!”金惊诧地望向了自己的亲友。他不曾想过,自己生活了几十年的亲友,居然还真就是可能一辈子都碰不到的龙族?!

他一时间没能消化这么巨大的信息量,睁大了眼睛。而格瑞低下头,眼神也变得温柔——只有注视着金的时候,格瑞才会显露少有的情绪。

他的嘴角也带上了笑意:“想要考虑一下也没关系,我等你。”


金红了脸,赶紧推开了格瑞。他还想假装自己和平常一样,结结巴巴地开口:“好、好了!格瑞进来吃点东西吧,大家累了也可以进来休息……”

沉默中的秋给格瑞让开了道,格瑞朝着秋礼貌地一点头。


07

这顿饭吃得异常热闹。最后,被龙族的其他人灌得醉醺醺的金被秋带着上床睡觉了。龙族们也纷纷去山下已经定好的旅店,而格瑞则留下来,帮秋和金收拾饭后的锅碗瓢盆。


窗外的乌云翻涌,竟是闷雷轰响,开始下起瓢泼大雨。


格瑞的表情一如既往地冷漠,在正搓洗盘子时,他的手却唐突一顿,像是要拿不住手里的碟子。还好他接得快,才没让碟子掉在洗碗池里,发出巨大的噪声。

他挽起袖子。

“果然吗……也对,毕竟是禁术接的龙鳞。”紫罗兰色的眼中仿佛有黑色的涡流,幽深又可怖。


秋皱着眉头,在房间里听着窗外的大雨沉思着。上次那个sb直男癌龙族来提亲的时候,她见到的应该是所谓的上代大祭司。可她好像没从上代大祭司口中听过这样的故事——可格瑞的确有逆鳞了。

虽然她好像对接龙鳞的方法略有耳闻,可那要承受巨大的痛苦。那孩子才几岁,应该还不至于……?


在豪雨之中,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心口有一块鳞片般的破洞,不断朝外面淌血。他恨得咬牙切齿,却只能一人独自带着遗憾走向死亡。

“该死的蛇族守望一家后代…抢我龙鳞、惑我部族……果然入预言所料,可恶……可恶!”

说完,这人便含恨咽气了。


一道闪电撕裂天际,照亮了格瑞嘴角勾起的弧度。


——————

——————

* 毒蛇的毒牙是中空的。

* 桔梗的花语是永恒的爱or无望的爱。

* 格瑞的确去处理灭族的事情了,因为灭族就是龙族干的。预言守望一族会威胁龙族,于是龙族把守望一族灭了,只可惜格瑞幸存验证了预言

* 你们以为我真的会写甜文吗!!!!!

* 至于问金大劫怎么办的……这篇文不就是讲金的大劫吗:-D

对✓我的意思是,格瑞本身就是金的大劫ᐕ)⁾⁾


评论(86)
热度(2827)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