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悬疑:和我定下约定的到底是?!

- 梗是来自推上的一个短漫

- 到底是谁大家可以自行猜想,只和一个人有约定,其他人是在说假话

- 写的时候还不小心死机了,损失2000字,好惨

————————————

01

在绚烂的烟火之下,尚且年幼的金被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抱了起来。他的头因为热度迷迷糊糊的,夜色的烘托更让他看不清那人的面容。

就连眼睛的颜色都……记不太清楚。


‘下次见面,就嫁给我吧’,当时那个少年好像说了类似这样的话。发着高烧,但对方的焦急还是让金感到安心。他抓紧了少年的衣襟,在高热中点了点头。

后来,那个少年的嘴开开合合,到底说了什么关心他的话,金也已经毫无记忆了……


猛地从床上坐起,金有些奇怪自己怎么还会梦到小时候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一个男孩子叫自己嫁给他,自己当时居然还迷迷糊糊地应了。还好不过是儿时的戏言,现在也没什么关系了。

这件事要细说起来,还是遥想金7岁那年夏天,和姐姐一起去凹凸市度假的金邂逅了四个年龄相仿的女孩。


他第一个遇到的,便是自己的邻居小姐姐。

一头银发垂肩,还带着一条黑色发带。绀紫色的眼睛冷冰冰的,银白的睫毛又长又翘又卷。当时小小的金就觉得,这个姐姐长大之后一定是个大美女。格瑞比他大了2岁,姐姐和格瑞妈妈处得好,理所当然金就和格瑞一起玩了。

“格瑞格瑞!”金每次看到对方,都像是小狗狗一样缠在她身边。格瑞母亲也很喜欢金,有时候也会托格瑞给他带点家里做的零食。虽然每次都被推开,但格瑞总会好好地照顾他。

银发女孩轻叹一声‘笨蛋’,可还是抱住了小小的金。


接着,他便遇到了第二个小妹妹。对方是个天才,家境还优渥,这让她的性格很是骄纵。明明金和格瑞在公园的小秋千玩得好好的,这个比金小一岁的妹妹就鼓着娃娃脸不爽地走了过来。一头金发很长,但有点乱。她戴着一个孙悟空似的头箍,脸上还贴着个星星。

这个妹妹叫做嘉德罗斯,她奶声奶气的第一句话就是:“哪来的渣渣,让开!”


她差点和不知为何生气了的格瑞打起来,金赶紧上前拉开她俩,这才阻止了一场小孩子的闹剧。小小金很不好意思,扶起了小妹妹。他觉得自己是男孩子,又比妹妹大,应该让着一点——就像姐姐照顾他一样。

于是,金按姐姐教他的一样,和嘉德罗斯道歉了:“对不起!你来坐秋千吧,我帮你推。”

自从那之后,那个夏天金好像不知为何,成为了嘉德罗斯每天下午的御用秋千推手。


接着,他在路过一个补习班时发现好几个男生正在欺负一个棕发小姐姐。穿着统一校服的她很惊慌,金这时候当然不会坐视不理,便救下了这个叫做安迷修,也比自己大了2岁的姐姐。

“我、我叫安迷修……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清脆的声音分不太清性别,金毫不在意地笑了笑,却扯到了脸颊上的一道伤痕。安迷修像是兔子一般震了一下,连忙拉起了金的手:“我、我带您去师父家里包扎一下吧。”

得知了安迷修是被师父捡到的,金顿时担起了安迷修护花使者的责任。每天安迷修去补习班,金都跟着。刚给嘉德罗斯推完秋千,就要去接安迷修放学,一天也是过得相当充实。


最后认识的人叫做布伦达。那是一次金去爬树,因为树高,不小心居然越过了墙,摔到正小憩的布伦达的身上。精致的脸上带着愤怒,但没想到自己后来怎么逗笑了布伦达,对方居然还和他成为了朋友。有时候还会请他来巨大的别墅里玩耍。

现在想起来,布伦达应该是有钱人家的千金小姐吧。据说平时家里也有兄弟和姐姐呢。


不过这些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了,细节什么的也不是很清楚。相隔了十几年,金只觉得这不过是小时候的奇遇。他翻身下床,长叹一声的同时拿起行李。

——还是担心马上就要开始的大学生活比较好。


02

面前的青年比金要高了半个头,他正打算进宿舍楼的大厅时,对方正好推门出来。面面相觑,金落进了那双绀紫色的眼眸。银色的头发和黑色的发带,对面的青年在见到金时顿时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了他的面前。

金防备地往后退了几步。见状,对面那人冷淡的神色似乎动摇了几分。有些犹豫,他试探性地开了口:“金……?”

等等,他和这个学长认识吗!?金在莫名其妙中回应了那个人。

可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到什么记忆,不过,那人也已经接着开口了:“金,是我,格瑞。”


哦,格瑞啊……格瑞????等等等等我的知性优雅姐姐格瑞呢,你不是格瑞,格瑞怎么是男生???

可金仔细一想想,好像他还真没看见小时候的格瑞穿过裙子。不仅如此,他其实也没有亲眼见过格瑞到底是不是女孩子。他好像只是因为对方留的头发比较长,就觉得格瑞是女孩子了。这么一想,金也恢复过来了。


他连忙伸手,想要和自己的学长握握:“好久不见啦格瑞,没想到你是我的学长呢!以后还请多关照!”

格瑞似乎对金伸手有些不满,眉头微皱。他顿了顿,还是伸手握住了。金以为格瑞有什么事才打算出去,正想道别呢;他却不料银发学长神色一暗,直接伸手接过了他的行李箱,又抽走了他手上的通知书。


若无其事地,格瑞指了指另一个方向:“你的宿舍在那边,不是这里。”

“格瑞,你不是有事么……”金小心翼翼地问道。他虽然很感谢格瑞啦,但几乎都十几年没见,双方也都长大了(甚至金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搞错了人家的性别)。他们要是还像小时候那么亲昵,总感觉有点奇怪。

格瑞的脚步一顿,回过头:“你更重要。”

金干笑几声,总觉得这个气氛不对劲。他挠了挠头发,道:“没事的,要是有事的话就去吧。我自己——”

“金。”话音未落,却不想格瑞打断了金。待少年的眼神落到他身上时,那汪紫色里闪过一丝暗芒:“你不记得我们的约定了吗。”


金:???!

一句话吓得金连忙摇头:“格瑞,这、这只是小时候乱说的,我那时候还发烧呢。”


说话间,他们停在了又一栋宿舍楼前。

格瑞的神色好像和之前一样冷淡,可又仿佛多了什么。银发青年强硬地和金交换了联系方式,清冷的声音回荡在金的耳边:“我当时还和母亲说,想把新出炉的饼干给你。只是母亲说你已经走了,怕我伤心才没告诉我。”

他似乎没有将金的拒绝听在耳朵里,甚至握紧了些许金的手,笃定了他最后会答应自己似的。金想挣脱,可他的力气却远没有格瑞来的大。


“这些年来,我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再次见到你,实现约定。”格瑞的话没什么语调起伏,但却足以显示他对金的在意。路过的男男女女更是惊诧,不曾想过这个不近人情的格瑞居然会这么温和。

说道最后,他竟是凑近了金,在少年的额上留下了一个清浅的吻:“金,我会继续等你的回复。”


金有点想退学了。


03

如果说遇到格瑞只是惊讶,那再遇到嘉德罗斯那简直是惊悚。

金正打算走进自己的宿舍,却见隔壁宿舍也有人推门而出。他就看了一眼,不想这一眼只能带给他无尽的后悔——因为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没错,男生宿舍里,那个金发少男穿着一身高贵潮牌,眼下贴着的星星和头箍是那么的明显,就算金不想相信,他也知道这是嘉德罗斯。

天啊!!!这世界还有没有天理了!!金快无语了,他赶紧打算趁嘉德罗斯没注意到他的时候赶紧进门。可谁知道这时候的行李箱却突然被门边的墙卡住了!


由于金特别用力,一声巨响自然让嘉德罗斯锐利的视线转向了他。那双金眸猛地睁大,嘉德罗斯竟是抬高了声音:“渣渣?!”

金假装没听见假装不是他地往宿舍里躲,却被嘉德罗斯一把扣住了手腕,只能扭回身子。凑近了,金这才发现嘉德罗斯的脸好像涨红了:“渣渣,这么多年没见,我叫你你都敢不应了!?”

“没、没有。很高兴再见到你啊,嘉德罗斯……”金弱弱地说道。

以前他以为嘉德罗斯是小女孩的时候还能想那是傲娇妹妹,但是现在一个和他一般高的男人站在面前,就只剩下威压而不是当初的可爱了好吗!


金往后缩了缩,嘉德罗斯好像也察觉到了金的害怕。他松了松扣住金手腕的掌,别开视线:“好、好久不见了。”

“嗯……”金点了点头,此时的气氛非常的尴尬。不过,嘉德罗斯接下来就和格瑞一样,强硬地交换了联系方式。就算这么多年来嘉德罗斯的婴儿肥脸蛋不改,可那双凌厉的金眸还是看得金不由得心悸。


同宿舍的人都安静如鸡,向他投来了怜悯的目光——金也觉得自己可真是太可怜了。


结果金正想着,嘉德罗斯突然把什么东西往他的手上一塞。金低头一看差点把那张卡摔到地上:“嘉、嘉——你给我银行卡干什么?!”

金都吓得破音了,可嘉德罗斯还完全看不懂金的恐慌似的。甚至,他还误解了金的话。嘉德罗斯一下心情好了不少,甩了甩手:“哼,渣渣……我就允许你这么叫我了。等会儿密码微信告诉你。”

“不不不我这个不能收!”金赶紧拒绝。他随便一瞥,没想到室友们刚刚还怜悯的脸色全都变得八卦了起来。嘉德罗斯一个怒瞪,抬高了声音:“反正你都是我的人了。难不成,渣渣你打算不承认那时候的约定了?!”


金一听,愣住了。

如果只是格瑞说出来那还好。嘉德罗斯和格瑞同时说起这个约定,那就让他有些疑惑了。他们之间总有一个人是在撒谎。嘉德罗斯冷哼一声,自然不知道金在想什么。

他一把拉过金,竟然在金的嘴巴上吧唧了一口。

金睁大了眼睛,捂住嘴唇:“嘉德罗斯,你!!?”


“怎么了?就算你现在还不想旅行约定也没事。”金发少年露出了胜券在握的高傲笑容,一把抓过了金的衣领,“反正你早晚都是属于我的,渣——渣!”

嘉德罗斯得意地离开,走之前还不忘嫌弃一番金的衣服。

他命令金周末空出时间让他给金去挑点好看的牌子:“真是丑死了,渣——渣。走在外面,别丢我的脸。”

总算好说歹说送走了这尊大佛,金心如死灰。他扭头再一看,室友们已经纷纷打开了手机,手指疯狂在屏幕上飞舞。


金只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在校园论坛上出名了。


04

开学一周后的周末,金跟着导航往馋了很久的面包店走去。据说这家新开的面包店生意火爆,不仅面包好吃,面包师也长得特别帅。不过身为吃货的金自然只是冲着面包去的。

他高高兴兴地走进店里,却只听里面传来一声“欢迎光”,临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那温润的青年音竟是抬高了些:“金?”


被面包吸引了视线的金这时才将视线投向声源。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棕发青年拥有一双好看的翠色眼睛,在和金四目相对时一下便温软成一摊春水。

他快步走到金面前,拉起了金的双手,激动地开口:“王子殿下,真的是您吗?太好了,我们都十年多没见面了吧?当时您走得好急,我根本都没来得及和您好好说声再见……”


少年少女都惊呆了,可能从没想过这个平时温和但却和别人保持距离的面包师如此对一个人亲近。


其实吧,金也没想到。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那时候体弱多病、纤瘦又温柔的安迷修居然是被他错认成女孩子的。可现在安迷修本人就在他的面前,金也只能承认这个事实了。

一边想,金一边往后缩了缩,总觉得这气氛有点不太对劲:“安迷修,我……”


“王子殿下,我们之间一定是命运。您看,两个誓言都实现了。在下现在也有了自己的面包店……还有,就是在下也再次遇到了您。” 可对方却没有让金说完,便继续道。

他把金紧紧地搂在怀里。金被那带着面包香气的怀抱包围,但却睁大了眼睛。因为金不曾想安迷修竟然也会说出这个约定:“什、什么……”


他不愿相信这样的安迷修会说谎,可嘉德罗斯与格瑞对于那次祭典上金生病的事情也记得很清楚,金不知道他们到底谁是在说假话。现在安迷修一搅局,真正立下约定的对象更是扑朔迷离。

这也是除了对他们都没有恋爱感情之外,金迟迟无法决定的一点。


“怎么,王子殿下难道不准备履行与在下的约定吗?”见金疑惑的脸,安迷修不仅神色变得错愕,就连脸色也变得惨白,“可在下明明一直在等您,也一直爱着您的……”

这么一说,面包房里用餐的男男女女那怨恨的目光更是仿佛戳着金的背。安迷修那可怜的模样,紧抿的嘴唇和请求的眼神,无不让金的愧疚迅速生长。明明是不是金的错,可金被安迷修这般看着,也觉得自己好像是罪大恶极了似的。

“那个、呃——”


“这的确太唐突了,可我真的很爱王子殿下。您不要生气,不要急着拒绝我,先和我相处一段再做决定,好吗?”那深情的翠色眼眸如同清澈的湖面,那温柔又带着请求的语气让餐厅里的其它顾客怨念的眼神更甚。

他怎么可能为难安迷修呢,被这眼神迷惑,金赶紧拉起了安迷修的手,安慰道:“我知道……那,在我做下决定之前,安迷修就和以前一样做我的好朋友吧!”


“嗯!太谢谢你了,王子殿下!”安迷修的表情由阴转晴。

金连忙摆手,推脱:“这怎么用谢呢!”


“对了,金想要吃什么?尽管和我说,我做好了之后给你送去。”安迷修的指尖捻起金色鬓发,嘴角噙着柔和的笑容。他注视着金的目光,就好像是在对待世间最珍贵的宝物。

一听这话,金觉得那些顾客已经想要把他生吞活剥了。

毕竟安迷修的面包房好吃还实惠,他自己本人性格也好长得英俊。面包房经常是供不应求,更不提供外送服务,要定制也需要运气好抢过别人。


现在这个人气面包师居然给一个普通人不限时免费定制,那可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东西啊。


金赶紧拒绝,生怕说晚了他就要被全城通缉:“不了不了,就算咱是朋友也不能这样啊!”

“嗯,是我疏忽了。金,在下带你看看店里吧。” 安迷修有一瞬间的失落,但还是扬起了春风般的笑容。他那架势,简直就是要把金当做店里老板娘了似的。不仅如此,他还托起金的手,在掌心落下一吻。

金在被安迷修塞了一大堆面包回去之后,发现自己不仅在学校里,在整个城里也火了一遍。


05

金觉得自己要是不出学校,总不至于又遇上布伦达了。虽然很对不起当时的小恶魔布伦达姐姐,但要是嘉德罗斯、格瑞和安迷修之间的修罗场再多一个人,他觉得自己可能就要连夜收拾行李跑路了。

一学期过后,学校的元旦晚会据说是请来了一支小有名气的乐队,叫雷狮海盗团。学生会社工部的跑腿搬运工金没当回事,反正他不太关注歌手这方面。不过班上的不少粉丝好像都挺兴奋的,说是主唱雷狮很帅。

金已经习惯了,毕竟格瑞、嘉德罗斯和安迷修也很帅。


彩排那天,金和其它的部员一样,等着搬运乐队的乐器。

可没想到从前面车子里下来的那个人金再熟悉不过。虽然过了十几年,但是那藏青色的头发,深紫色的眼眸和那之中的戏谑都提醒着金——那就是布伦达。


不是吧!!他小时候居然把四个男孩子都认成了女孩子,他到底是什么眼睛啊!!

金差点没一口气背过去,他低头继续拿东西,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可刚拿了吉他打算走,金就感到他被人从后面搂住了。那人的拇指滑下他的脸颊。接着,金听到后面传来了轻佻中带着一点慵懒的声音:“从树上摔下来的蠢小鬼,可别把我的吉他弄坏了。”

金在那一刻很想尖叫着逃走,因为周围围观的粉丝不少,此时表情惊人的一致——那就是震惊和羡慕嫉妒恨。

“你就这么在乎别人的眼神吗?”雷狮在金的耳边如情人般低语,甚至吹了一口气,让他差点整个人蹦起来。金压低声音,话里都带着颤:“布、布伦达,你别这样——”

雷狮轻笑一声,撩起金的后颈,在上面吻了一下。柔软的嘴唇接触后颈皮肤,让金的身体紧绷起来。这位乐队主唱依旧沉声道:“小鬼,在外面记得叫我雷狮。布伦达……只需要你自己知道就好。”


随即,藏青色头发的主唱搂住了金,让他拿着自己的吉他一同走进学校。

“雷狮明明都不让别人碰他吉他的……”

金听见了粉丝们的议论,抬头来看身边的人。他隐隐约约有了预感,刚想闭嘴不问,不料雷狮竟然自己开口了:“怎么,小鬼,不问问怎么回事吗?”


还能强迫我的吗!金在心里狂怒。

“我的确很喜欢我这个吉他,不过你以后就是我的了,给你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雷狮轻松地说道。

果然,格瑞、嘉德罗斯、安迷修和雷狮都说他们与自己立下了这个约定。经过这几周的旁敲侧击,安迷修对当时的描述也是栩栩如生,难辨真假。

金有些小心翼翼地询问:“那时候的事情……你还记得?”


“不太记得。”雷狮竟是给出了意料之外的回答,“不过我从那时候就挺在意你这个蠢小鬼的了。所以当时我趁机提出来的话,我是记得很清楚的。”

金一想,突然觉得也对。已经十几年了,他们的约定记得很简单,可每一个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楚应该很难。按照这样的角度思考,这时神色淡然地描述这件事的雷狮竟是有了最大的可信度。

难道那时候的人真的是他?金有些奇怪地想到。


雷狮瞥了陷入沉思的金一眼,勾起了嘴角。笑容转瞬即逝,金什么都没有察觉到。


06

“其实,当时和你定下约定的是我。”


“哎?!”

黑发青年站在他的面前,一双海蓝色的眼睛直直望进了金的眼中:“你可能不记得我了,很正常,我们才见过一次面而已。我是雷家的私生子,自然不如大哥一样能在别墅里自由进出。”

“但是那一次,你从那个暴怒的蛮横仆人手下救了我。”


平时站在雷狮身边,几乎像是陪衬一样的冷淡少年勾起嘴角,像是冰雪消融般的笑意却带着属于他的独特。


这片蓝色,好像的确有点熟悉?金被卡米尔拉着手,想着。记忆里,和自己定下约定的那人眸色呼之欲出。


那个颜色是——

评论(89)
热度(3713)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