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被迫无奈于是玩了乙女抽卡游戏(上)

- 游戏大部分取材食物语

- 这应该不算黑化吧,程度也太轻了;沙雕最多了

————————

01

“游戏里第一个单抽就是你,绝对是我的本命!”

他看到了那个金发的少年。


对方看上去好像非常兴奋,蓝色的眼睛被窗外投射的阳光照亮,像是又碎芒在其中沉浮。面前,它的主人一下子扑上来,抱住了他。可在片刻之后,又像是被吓到了似的,往后一退:“哇,这就是虚拟仓游戏吗……这也太真实了,就像是抱着真的人……”

格瑞“嗯”了一声,却好像又吓到了这个菜鸟主人——不,按照这个游戏的设定,应该叫做参赛者。他说出了自己设定好的初遇台词:“所见皆可斩,格瑞。”


“好厉害啊!”可这位玩家却戳了戳他的脸,“反应也很真实!”

智能AI格瑞感觉自己受到了冒犯:“……别吵。”


“哎!!?为什么!!”参赛者咋咋呼呼,手舞足蹈地抗议。可就算他想靠近格瑞,也被他的手无情推开。看了眼设定栏里‘金’的名字还有那低得可怜的等级,格瑞叹了口气:“金,有这个时间吵闹,你还是快点变强吧。”

也许是个体第一眼见到这个少年的时候,虚拟阳光实在是角度太好。那就算是程序都会觉得温柔的画面,让它有了一瞬间的卡顿。


作为一个抽卡乙女游戏的AI,格瑞其实是一个云集合。可以把他想象成所有玩家的‘格瑞’的概念,不过大部分玩家不想太多,只是把它当做属于自己的个体。

可以理解,毕竟就是一个放松心情的游戏而已,谁会闲得没事考虑这样的哲学问题。


金一说起这个,脸就鼓得和花栗鼠似的:“可恶,还不是虚拟仓的卖家给我发错货。退货又麻烦,最后这东西迟了三个月才到!”

“嗯。”反正基本上大部分的问题,回一个语气词就好了。格瑞想着,顺便摸了摸金的脑袋。这让对方很快从愤怒之中抽身,转而朝向他。少年看上去像是只叽叽喳喳的小雀,充满了期待的蓝眼睛里倒映着格瑞的影子:“你是我目前抽到最强的卡,以后肯定只能先多拜托你了!”

被拉着衣袖,格瑞突然觉得程序的某处带上了些许……柔和的感觉。


“男玩家,挺少见的。”它轻声开口。金似乎完全把它当做自己的朋友了,拉着格瑞走出了初始简陋的房间。接着,金好像想起了什么无奈的事似的,扶额:“是我的女性朋友推荐我来玩的……还说不玩就不给我抄作业,凯莉太狠了!”

格瑞注视着身边表情鲜明的金发少年,那双总是平淡的眼眸也变得温柔了下来。


02

好像单抽出格瑞之后,金就再也没有抽到最高等的强力卡牌了。并没有氪金,他只能可怜兮兮地练着手下一众B级,并且换着法子琢磨怎么用有限的资源让B级变得更强。一天天地拿着攻略,颇有要变成贫民战神的架势。

可就算金再没有积分,却还是会省下来买家具。

格瑞问起,他也只是笑呵呵地说觉得不能亏待了天天没一个副本休息的劳模格瑞。金拉着格瑞的手,脸都皱在了一起:“你都天天出去打副本了,回来还只能睡地板,这也太苦了。虽然我没钱充值,但至少得让你们过得好点啊。”


再一次地,格瑞程序的那一处传来了柔软的感觉。金拉过了格瑞的手,游戏的拟态系统让他感受到了属于面前人的温度。

“金,我只是AI。”格瑞不止一次地解释道。

它并不需要玩家的关照——说是睡觉,其实那也不过是为了游戏性设定好的程序而已。可金却会在格瑞战损的时候心急如焚,也会因为家园不够让格瑞舒服而剩下自己抽卡的积分。


可金的回答也一如既往,他颇为无辜,似乎说出事实的格瑞才让他感到困惑:“我知道啊。”

笨蛋种田玩家?格瑞只能无奈地得出这个结论。

他揉了揉金的头发,看金搬着新家具,思考怎么装修这个已经逐渐宽敞亮堂的房间。平时常用的B级卡牌和一些C级卡都在别院里住着,相当于系统的队友交互按钮。不过不能像是单独的家园系统那样,恢复精力而已。

注意到了金好像又放了几个单人床,格瑞皱了皱眉头。他抿了抿唇,开口:“金,你这是……”


金没有注意到格瑞的异样,他只是兴奋地展望着未来:“先多买几张床,如果有新的A级卡来,练级时就不用再委屈他们睡地板了。”

格瑞突然觉得金的表情有点刺眼,程序的某处,传来了不太妙的电流滋滋声。绀紫色的眸子微微眯起,像是要把少年的侧颜印刻在脑中。


现在这样就好。

……不要再变了。


03

“为什么我总是出你啊,格瑞!你看看你,刚刚那一发十连居然让你满破了!!”金的光屏上显示的积分正好够最后的一发十连。

他有些崩溃地望向依旧一脸平淡的格瑞:“我可是不用升级元力等级的材料,居然就把你满破了啊!客服都惊呆了!”

格瑞垂着眼,望向金屏幕上的积分:“嗯。”


程序的计算在格瑞的耳边响起。他的意识连接上抽卡系统,在海量的玩家中找到了属于金的卡池链路。他控制着这里,除了他之外的A级卡片都不会进入。

本来,格瑞是如此打算的。

可金突然喊出的‘不要再是格瑞啦希望有新卡’却让银发青年的身形一顿。就在此时,召唤阵的中间出现了金色的光。旋转着的黑洞也不再是普通的暗色,其中隐隐的金色元力昭示着来者——


“森罗万象·嘉德罗斯。”那金发少年踏出来的步伐都显得嚣张跋扈,语气则更是高傲,“啧,怎么是个虫子?”

可话音刚落,金就嗖地一声站了起来,和对方鼻子对鼻子:“你这人怎么这样!我才不是虫子!”


显然是被这不同寻常的反应吓到,少年的脚步顿了顿。甚至,他因此身子后仰了些许,几乎要失去重心。

不过大赛第一可不至于因为这种东西摔跤,他很快稳住了身体,一把抓住了金的领子:“那好,你这咋咋呼呼的不是虫子——就叫你渣渣好了!”


“喂!!”金气得不轻,格瑞在一旁的脸色也不大好看。嘉德罗斯隐晦地扫了一眼那沉默的银发青年——他也只是就看见这家伙天天守在这渣渣的链路上,才想着过来凑个热闹的。

不过这个渣渣和平常玩家不一样,还是蛮有趣的,倒也不算失望。


金吹鼻子瞪眼,可自己抽出来的A级,还是嘉德罗斯,总舍不得断缘。算了,谁叫他倒霉得供着这尊大佛呢。金瞥了那双手抱胸的金发青年一眼:“早知道出格瑞都比出你好……”

“你说什么!?”嘉德罗斯一听,倒是被这句弄得怒从心头起。他和金都没有察觉,低垂着头的格瑞因为这句话而勾起了嘴角。

正当嘉德罗斯要发难时,翠色的刃横在两人中间,格瑞将金护在身后:“别动他。”

嘉德罗斯顿住了脚步,电流的滋滋声在云服务器里一闪而过。他听见了,并因此而眯起眼睛,打量对面的银发青年:“你——”


他刚想说什么,却被躲在格瑞身后向他做鬼脸的金给再次弄得炸毛:“你这渣渣——!!”

结果说着,金就用矢量箭头开溜:“我开礼物开出一大堆汉堡,我扔掉也不给你!略略略!”

这样的互动是格瑞和金从未有过的,见金往外跑,嘉德罗斯(LV.1)跟在后面追的样子;格瑞阴沉了脸色,跟了出去。


虽然金的确不爽嘉德罗斯,奈何嘉德罗斯的面板和技能都很优秀,只能百般不情愿地练起来。嘉德罗斯吃着升级材料,见金居然那副肉疼的样子,也是被他气得不轻:“渣渣,我打副本你是不满意还是怎的?!”

自从嘉德罗斯来到金的驻地,他们俩天天上演相互惹恼对方的戏码。不过,说起打副本,金还是好好回答了:“没有啊,嘉德罗斯你打副本很厉害的。”


少年点了点头,认真的表情让嘉德罗斯的动作一滞。他觉得自己一定是魔怔了,才会觉得这个渣渣竟然有那么点可爱。

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笑了。院子里‘叮咚’一声响,嘉德罗斯吃着材料又升了一级。

不过下一刻,金的话还是差点让嘉德罗斯吃升级材料噎住:“不过这跟我看不爽你不升好感度没关系!”


刚说完,金就踏上了矢量滑板准备快速溜走。然而,现在嘉德罗斯等级高了,不再是那个LV.1的白板;他冷笑一声,黄黑相见的触手劈开空气,直接把矢量滑板毫不留情地拍成了碎片。

金猝不及防从半空落下,被嘉德罗斯稳稳地接在怀里。


嘉德罗斯觉得自己的程序有一瞬间的紊乱。他回过神来,怀中的少年也正好恶狠狠地抬头等着自己。可那样子一点都不凶,像是小豹子。

“金?”

格瑞带着一队角色探索回来,眼中便落入了嘉德罗斯抱着金的一幕。他们的距离很近,近到嘉德罗斯几乎要和金的嘴唇都碰在一起。可金好像还没有察觉到这场景的暧昧似的,抓着嘉德罗斯的围巾。


双眼猛地睁大,格瑞瞬间释放出了强大的威压。烈斩开始闪烁危险的光芒,银发青年的声音愈发冰冷:“嘉德罗斯,放开他。”

嘉德罗斯冷笑一声,他反而搂住了金,嗤笑:“关你什么事,格瑞,你管的太宽了吧。”


格瑞因为嘉德罗斯的话,眼中更是仿佛酝酿着一片风暴。两人的元力渐盛,似乎又是要打起来了。金赶紧拉开两人,制止道:“好啦好啦别打了……格瑞,你刚回来一定累了吧?去房间里休息休息吧。”

说着,金拉起了格瑞的手。可嘉德罗斯瞥到了金的动作,居然蛮横地拉起了金的另一只手。金震惊地看向了他,大赛第一怒而抬高声音:“怎么了,不行啊?”

“也不是不行,只是觉得嘉德罗斯你居然想要牵手……还挺可爱的嘛。”金爽朗的笑容让他露出了那颗小虎牙。嘉德罗斯的某一处程序又乱了,电流的滋滋声像是在他的程序里头乱撞。

平时那双锐利无比的金眸竟带上了些许慌乱,他的声音也少见地戴上了些许慌乱:“切、渣渣。”


04

“嘉德罗斯怎么又是你!!!”金崩溃地大喊道,“我已经要成为玩家群里的神话了好吗?!每次出A级要不是格瑞要不就是你!”

站在门边的嘉德罗斯冷哼一声,不做回复:“都有我了,你还想要别的渣滓?”


金突然觉得很无奈,这智能AI怎么如此能踩爆他的雷点。他丢给嘉德罗斯一个无语的眼神:“你再强,一个人总不能打高级boss吧?”

嘉德罗斯冷哼一声,像是早有准备,丢给金一个视频链接。光屏上的标题是如此刺眼——《我是嘉德罗斯老婆我自豪!嘉德罗斯一人通关最高难度副本阵容详解》。


“这是要钞能力的好不好,再说了,别把我和你的厨相提并论啊。”金长叹一声,“你看我连你的好感都没刷。”

金正打算离开召唤区,却发现嘉德罗斯向他走来。他还没反应过来时,嘉德罗斯便把他按在了墙上。

气势汹汹的大赛第一即使和他身高相差不多,也足够在气势上压他一大截。


[WARNING!WARNING!]


“渣渣,别以为我平时不出手,就是我奈何不了你。”嘉德罗斯的脸越凑越近,离金的唇只有毫厘之差时,冷淡的声音插了进来。格瑞拉开了门:“金。”

他像是早都知道嘉德罗斯的行径,在呼唤了一声金的名字之后便把刀刺向了他对面的嘉德罗斯。见两人缠斗在一起,金一个头两个大,赶紧趁乱溜了。

从虚拟仓里醒来,金顺了顺气:“感觉玩这游戏要折寿10年……”


05

激战正酣,可嘉德罗斯和格瑞也发现金下线了。没有了争夺的目标,他们两个AI同时停了手。在金下线的时间里,他们只能安安静静地在家园里等着,等金下一次的上线。

格瑞望着象征玩家上下线的庭院后门,若有所思。

“你在想的东西有点恐怖啊,格瑞。”嘉德罗斯双手抱胸,冷笑一声。

格瑞不置可否——也许吧,以人类的说法来讲,金也许是让他「进化」了;嘉德罗斯也是一样。

 

我想要|

我想要他永远|

我想要他永远能留在我身边|

 

“嗯?”打盹的游戏技术人员听到哒哒哒的字符声,伸了一个懒腰,看向了AI集成程序屏幕。

 

我想要他永远能留在我身边|

我想要他永远|

我想要|

 

那串字符迅速地消失了。

 

 AI代号:所见皆可斩·格瑞/森罗万象·嘉德罗斯 运作中|

评论(65)
热度(5075)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