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02/Across the Universe - 机关嵌合

- 一年前有个没啥关系的前文,这连载是单元剧所以也没啥关系

- 摸鱼作品,就,写得一般()

- 金在梦中穿越世界的设定,所以不可避免地有点呆呆的

- 本章主要cp:幻金

——————————————————

01

茂密的森林遮挡了大部分的日光,山间的小路稍微有些颠簸。金在一片荒无人烟的森林之中吹着口哨,坐在车顶。黄色的警戒线已经被金甩了大老远,而风撩起了少年的鬓发,让他看上去悠然自在。更令人惊讶的是,驾驶座上空空如也,这辆车仿佛有自我意识一般在山路上行进。

倒不如说,不管是坐在车顶的少年还是自己开动的车子,都让人觉得摸不着头脑。


「千万不要去那边的山脉,那里是被诅咒的地方,没有人能够出来。」

金并没把老人的话听在耳朵里,只是随意点了点头。不仅如此,他还马不停蹄就往唯一的道路上去了。他倒是觉得很期待,因这一切都是■,不管怎么样金自己都不会有危险。


在山路中饶了好几个弯,金已经不记得来时的路了。他好像到达了群山之间,四周已经看不到来时的平原了,此起彼伏都是连绵的绿色山峦。

坐在车顶的少年感受着强烈的风,望着那壮丽的风景,忍不住发出了一声长叹。而在一个转完之后,他好像来到了一个背光的地方,而道路在这里也戛然而止,面前伫立着的是一个巨大的城门。但是周围不是墙体,而是山。

门是这里唯一的出入通道。


而金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哐当一声,大门便在金的面前缓慢打开。有些长的黑色通道让金看不清对面到底有些什么,但是他却感受到了从里面流出来的冷风,还有那丝丝白雾。金抬头吸了吸鼻子,似乎是在闻白雾的味道。

末了,他皱了皱眉。接着,金跳下车顶,坐进车里面:“怎么回事,有奇怪的感觉。”


车子在他说完就开进了门里,金转回头去看门在他的身后关上。接着,他开出了昏暗的隧道,进入了开阔的地方。这里似乎是一处盆地,周围是山,而这一片则是比较平坦的地方。雾气有些浓,让金觉得就连周围的味道都是湿漉漉的。

这里没有丝毫人气,但是像是一个小区。而金坐的车,此刻就正驶过一排居民楼。金从窗户往外看去,能够看到那一个个阳台上正晒着衣服,花草也都生机盎然。每家每户都好像是刚刚生活在这里,却在一瞬间人间蒸发了一样。


就连生物的声音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诡异、空寂、孤单——更重要的是未知。若是普通的人,大概在这里待久一点就会疯掉的吧。

车好像碾过了什么东西,金转到另一边窗户一看,吓得差点倒在座位上。刚刚清脆的碎裂声,正是来自一个人的骸骨。


有谁在看着他。金似乎察觉到了什么。随后他打开天窗,探出头去。

愈发变浓的白雾让气氛变得更加诡异,似乎雾中隐藏着什么东西,都不足为奇。这么想着的金沉吟了一下,随后猛地侧过头,切实地望向了某个高处。


不过片刻之后,他转过了头,继续向道路的尽头前进着。

金色的箭头在他的指尖缠绕片刻,便又消散了:“啊,反正总有种快要醒来的感觉……就随便继续走走吧。”


02

“哎?等等?没有、怎么那个人不见了……”

刚刚被这个金发的少年突然透过机关镜直视,就已经让他大吃一惊。而这接下来的消失更是在房间中的青年突然慌张地站起身。他面前的那面镜子正映着空城里的景色。只不过那人再怎么找,也已经没有了刚刚金发入侵者的线索。门被踢开,外面站着的人和他面容相似,但是脸上的表情却不是那么的友善。

其中的一个冷笑一声,双手抱胸,语气轻蔑:“废物,那个入侵者怎么样了?”

青年支支吾吾,最后才开口:“已经……已经死了。”

消失了,就等于死了吧?他这么想到。而这个结论让那个人噎住了,似乎是想要挖苦他却没了理由。但是他最后还偏偏要冷哼一声,再嘲讽几句:“啧,算你这次走运……要是有人从机关城里出来发现万灵教的存在,那让你唯一有点用的机关师名号也可以易主了——”


“紫堂幻!”

 

03

但是他第二次却又遇到了那个少年,他居然大大咧咧地倒在了房子的门口。还好他的平房和其它万灵教亲族的房间相隔远得很——要不是有人每天给他送饭送菜,或是送些机关所需要的材料;估计都没人记起还有他这么一个教祖嫡子了。


“呜哇——真是得救了!!”刚刚吃完了东西的少年看上去似乎是舒服了挺多。他的样子看上去很开朗,似乎就真的像是一个普通的少年。紫堂幻想起了几个月之前这个在他的机关城里消失的人,也多了些许好奇和探究。

接着,就像是知道紫堂幻的所想,对方向他伸出手:“你好啊,我叫金。”


来自外面世界的少年坐在他的对面,向他伸出了手。尽管不是教中的人,但是这是紫堂幻第一次被人温柔地对待。当他握住了那支温暖的手时,甚至有些手足无措。对面的人似乎在很认真地等待他的回答,而紫堂幻深吸了一口气之后,道:“叫我幻吧,金。”

他还不能冒着把万灵教泄露出去的风险,把这个教团的存在和自己的姓氏告诉他。只不过,当他看向金的时候,却有种自己的内心都被对方看透的错觉。那双眼睛明明清澈得就像是湖水,但是紫堂幻莫名地害怕注视它。


但是金只是点了点头:“嗯,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啦,阿幻!”


04

紫堂看着不知何时坐在房梁上的金,有些无奈:“金,不要爬得那么高。”而在上面的少年却置若罔闻,只是朝他比了一个手势。紫堂幻不太明白那个手势的意思,但是根据金的话,那应该是在和他说没问题。

金总是神出鬼没,在侍从来的时候消失得就好像不存在似的;等人走了,紫堂幻一回头,发现金从自己的曳地裘衣里头钻出来。对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紫堂幻不明白,但是待在金的身边却让他感到心都变得温暖了。

每每对上紫堂幻的眼神,金都会露出一个笑容。看到那样灿烂的笑容和信任的眼神,反而让紫堂幻对自己的隐瞒有些愧疚。


“喂,你最近怎么回事啊?一个废物吃那么吃那么多?你不是倒腾的机关吗?机关还需要消耗食粮?”趾高气昂的表亲踢开门就走了进来,紫堂幻条件反射地身子一震,接着就是看向了金刚刚所处的方向。然而这时金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好像他从未存在过。


旁系表亲抓住了紫堂幻的桃色长发,冷笑一声:“你看——哎哟!”

紫堂林吃痛地叫了一声,往后一看却并未发现什么。他在自己蔑视的家伙面前出丑,更是气得不打一处来:“你这家伙搞什么——”

他作势要上前,抬手打人,却好像被什么绊到一下摔倒在地。紫堂幻赶紧低头,抬手拂袖掩去嘴角的笑容。紫堂林赶紧爬起来,恨得咬牙切齿,却又因为什么都没发现而感到毛骨悚然。他气急败坏地叫道,一边赶紧离开:“真是个阴森的家伙,下次有你好看的!!”


等到紫堂林急急忙忙地走了,紫堂幻才回过头去。而这时,他却见到在一片金色的碎光和凭空出现的箭头中;少年逐渐从空中显出形态,并且落下。

那双水色的眼睛波光粼粼,带着笑意看向了他:“叫那个坏家伙欺负阿幻!怎么样,阿幻也觉得他摔得四仰八叉的样子很好笑吧?”


那是紫堂幻第一次见到奇妙的力量。

那不是属于紫堂家的桃红色魔力,更不是他的机关术。那璀璨的金色。只有神的祈祷,才能带来这样纯净的力量——万灵教的教义里是这么说的,而他曾经作为万灵教下一任教祖继承者,早都对这些内容烂熟于心。

 “嗯?”金这时候落在了地上,而身边的光点也消失了。他哒哒哒地跑到紫堂幻的身边:“怎么了阿幻?”


对方的笑容让紫堂幻的心变得温柔了下来。青年握了握拳,似乎是下了决心。毕竟对他来说,打破教义中的戒律将这些事情告知于非教徒,是极大的挑战——但那是金。拥有那样奇异力量、并且一直都温柔待他的金,所以应该没有关系。


05

金似乎很喜欢紫堂幻的一头长发,经常给紫堂幻编一些奇奇怪怪的发型。这次紫堂幻起床的时候,又看到少年如同小狗一样,在坐在他的床边。明明前几天突然消失不见,但是今天却又一声不吭地回来。

还好紫堂幻已经习惯,不过在对方消失的时候,他还是会忍不住害怕从此再也见不到这个神秘的少年,他唯一的朋友了。


金依旧坐在紫堂幻身后,无所事事地把紫堂幻的头发梳成麻花辫玩。而紫堂幻已经做了好几天的心理建设,总算是鼓起勇气了。他握住了金的手,开口道:“那个金、其实……”

“嗯?”

“我瞒了你一些事。”


对紫堂幻来说,这几乎是跨越了他道德底线的尝试。他顿了顿,不敢看金的眼睛,继续说道:“我的姓是紫堂——然后我房子外面的纹印,就是我们教祖亲族的徽章……也是万灵教的教徽。”


但是出乎他的意料,金既没有露出惊诧的表情,也没有责怪他。盘腿坐着的男孩只是发出了“嗯——”的声音,好像在思索。当和紫堂幻对上眼的时候,又是一笑:“我很高兴紫堂和我坦白哦,如果可以的话,和我说更多吧?”

被对方接纳,紫堂幻的心里仿佛有一颗大石头落了地,他的语气稍微轻松了些许:“还有那个机关城……就是我做的。”


金似乎是终于想起了什么,睁大了眼睛,那赞叹的模样,好像上次进去被吓到的不是他似的。金抬高了声音,抓住了紫堂幻的手:“哦!那不是好厉害?我只知道紫堂会做小斯巴达这样的机关兽,但是没想到居然那么大的城池也是紫堂做的呢!”

“很、很厉害吗?我还是第一次被人夸奖——”紫堂幻只是觉得自己的脸顿时升温不少。


的确,他之前无法召唤出召唤兽,于是被家里人嫌弃冷落。只能靠着自己的能力捣鼓一些机关术,才勉强维持着在教团里的地位。教团也不怎么稀罕他的机关术,要不然就不会派他来做守门人一样的工作了。

想到这里,紫堂幻又有些低落。但是金却拉住了紫堂幻的手:“才没有这回事!紫堂很棒的,一定能够重新成为被大家所重视的教祖继承人。”


虽然紫堂幻知道自己没有将他是继承人的身份告诉对方;但刚刚那如同教义中神明的力量,还有金在他心中早已经越发重要的存在,已经让他打消了所有之前应该存在的警惕。但是依旧,他感到万分惊诧:“你怎么知道——”

金赶紧捂住嘴,露出了有些苦恼的表情:“啊、说漏嘴了。不过应该没关系吧——啊……我好像该走了,再见啦,紫堂。”


“哎?”

这一切都来得太快,紫堂幻根本没来得及反应。少年的身体突兀开始消散,但是他看上去却没有很慌张,似乎已经早有预料。


“等、金——”

重要的人、他的第一个朋友,第一个称赞他的人——神明,他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消失。这和平常金突然的消失又出现不同;紫堂幻有预感,这次和对方道别,他可能真的要有很久很久都见不到金了。


金拉住了紫堂幻的手,那残余的、如微风一般的触感让不安的紫堂幻抬起头。“没事的,紫堂,我们以后还能再相见的。”金的声音也像是马上就要消散在山谷里的风中,“而紫堂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以后你一定会成功。”

少年的指尖最后拂过了紫堂幻手上的手镯,镯子上的纹路闪烁起了金色。

“紫堂本来就拥有很强大的力量哦。”


06

金在家里的床上睁开眼睛。


》302宿舍(2人在线)

箭头:现在只有紫堂在啊?不愧是暑假

紫糖:?

箭头:我做了个梦!!居然和过去的联动了!!而且还不止一个

紫糖:说说?

箭头:我梦到了我来到一个教派和一个人遇上了呢,还帮他整了欺负他的表亲!就感觉好像是亲身经历一样。然后他说的机关城,我以前也梦到过!

箭头:说起来,我在高中的时候还做过一个梦呢……好像也是这个人?但是我总感觉长大了一点,还问我为什么不记得他……?

箭头:我一定是想象力太丰富了吧orz

紫糖:说不定是真的呢?

箭头:你这时候就不要附和我了啦!

紫糖:我是认真的啊w

 

屏幕另一头的少年长出一口气,小小的出租屋里,床头柜上还放着三个小斯巴达机关兽。

“原来是高中时候做的梦啊,那时候认不得我也难怪吧。”紫堂幻轻叹一声。而那双翠色的眼睛没有了眼镜的遮挡,锋芒毕露。

“不过也没关系了,毕竟我现在追着你来到这里了啊。”

 

07

金坐在矢量滑板上,俯瞰着那如同一座山头一般巨大的飞艇。

“呜哇——”少年眨了眨眼,看着连接着城镇的仓口正有人来人往搬运东西。而飞船上印着的桃色纹印同样气派,甲板上也有不少穿着统一制服的人来人往。


金从滑板上落下,随着人流一同走进了飞船内部。

仅仅是最下层,装修也依旧干净整洁。这里看上去就像一个市集,有不少人正在摆摊叫卖。广播似乎在播着什么教义,而金有些迷茫地用食指抵住下巴:“唔、好像是什么奇怪的教派啊……”


结果金还没走几步,他便抬起头来,看向了某个方向——直觉告诉他有人在透过什么看着自己。而几乎在下一刻,周身的桃色魔法阵就将他束缚在其中。金身子一歪,却被蒙面人接住。蒙面人身穿的服饰正是金刚刚在甲板上看到的那种。

金莫名其妙,却也不挣扎。他被蒙上眼睛,七拐八弯,最后进入了一间房间,被人放在了柔软的床上。


眼罩被人拉开,金被抱了一个满怀。映入少年眼中的便是对方那一头如同瀑布一般的芋紫色长发。对方看上去认识自己,但是金本人却没有印象。

对方的声音带着一点颤抖:“金、明明你说会再来见我的……可是已经十年了。”

金没有回复,也许这是对于对方最好的回答。这个房间和下面的装潢相比豪华不少,大概面前的人就是这个教派的教祖之类的?金有些迟疑地拍了拍依旧抱着自己的人的背。

“为什么不回答?金?”


紫堂幻有些害怕地看向了自己怀中的少年。比起十年前见到的金,似乎面前的金还要更年轻一些。然而这应该是不可能的——


08

金的眼神中带着迷茫和陌生,似乎对他的话没有反应。倒不如说,金似乎还不认识自己;那轻拍自己背部的手,也只是为了安慰一个自己不认识,但是看上去很难过的陌生人而已。

为什么他可以这么轻松地忘掉自己?明明自己这十年一直都在努力地寻找他。


在金离去之后,不久紫堂幻就发现自己母亲的遗物手镯之中束缚着他应有的魔力。而那份巨大的魔力同他十几年来钻研的机关术一同,让他理所当然地打败了所有的亲族竞争者,靠着嫡子的位置坐上了教祖之位。

就如同金十年之前说的一样,自从遇到了金之后,他所计划的每一件事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除了当他寻找金的线索时。


就仿佛当初那个少年两次的突兀消失一样,这个奇异的少年就好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就算紫堂幻用自己的机关术造出了这个巨大的飞船,并且不断扩散教团的势力版图,但他仍旧还是一无所获。


说不定对方……真的不存在于这个世上也说不定。


紫堂幻的心里在出现了这个想法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那个箭头一般的力量,还有奇怪的衣着打扮……甚至比当初紫堂幻遇到他时还要年轻的模样,都让紫堂幻终于开始变得慌乱。

这是被万灵教所掌控的历史之中也不曾出现过的变数。


“金?你还记得我是谁吗?”紫堂幻抓住了金的双臂,力道让金吃痛地低呼。看着面前急切的青年,金却满含歉意地摇了摇头。他停顿了一会儿,那双蓝色的眼睛仿佛闪着光。紧接着,金再次开口:“对不起,我不知道……但是也许未来我会认识你的。”

而金的周围有闪烁起了和紫堂幻上次同他告别时一样的光点。这一次的再会对紫堂幻来说隔得如此之久,但是真正见面,触碰到自己重要的人时却只连一刻钟都不到,紫堂幻急忙想要伸出手:“等一下、金、我想——”


“……啊、我好像该走了。”


紫堂幻想要拉住那双手,脸上的表情之中透露着急切:“那我们还能再见吗!?”少年却渐渐地漂浮起来,并未回答。身边的教众从未见过平日里雷厉风行的教主这番模样,也不敢多看。

仿佛云烟和梦一般消散的金捧起紫堂幻的脸颊,微风一般的轻柔触感就仿佛十年前的道别。


只不过这次,金却没有说他们能够再次相见。

“……对不起。”


那个吻也如同微风一般,拂过了紫堂幻的额头。


09

“紫堂,你做什么梦了?还叫我的名字呢。”金摇了摇自己的舍友。紫堂幻迷迷糊糊地起床,入眼是金发蓝眸的少年。他下意识地将金抱在怀里,而金有些被这个拥抱中所带着的急切所吓到,拍了拍自己大学好友的背:“没事哦?我在这里的啦。”

此刻宿舍里只有他们两人。


紫堂幻的眼白一瞬间涌上黑色,原本薄荷绿的双眸也带上了一圈血红。不过下一刻紫堂幻一眨眼,那异常的眼睛也如同一并出现的桃色魔力一同消失在了空气中。


“嗯、我知道。”

现在,我找到你了。


————————————————

基本上所有剧情都是我的梦,我做01和03的梦大概差了可能有几个月,也许有一年了也说不定。


顺带一说,万灵教除了名字,所有的设定都不是我想出来的。这是在梦里梦出来的……就是非常清晰的一个设定。

万灵教是一个类似魔教的组织,上上代教祖将一本能够真实改变历史的史书据为己有,并且改写了历史让万灵教成为了在幕后操纵时局的巨大组织。我是真的梦到了那个机关城和一个不受宠的嫡子

所以阿幻是魔教教祖亲族嫡子→十年后魔教教祖——稍微有点病的阿幻,因为本来万灵教的教义就比较扭曲。


和紫堂幻不同

金的时间线:08(高中时期)→01(大学)→03(大二暑假)



顺道一说08的梦也是我做过的,只不过和前面两个没有联系。

下章预告:雷王兄弟·虫族过境

评论(27)
热度(200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