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幻金〗无梦之梦「DREAMLESS DREAM」

情人节更新(3/4)

- 算是我最满意的一篇了!!这篇幻金我真的超用力在写了,和另外两篇群星和光芒一样是我灌注了很多心血的

- 希望喜欢幻金的你们看得开心

请大家一定一定要配合「无梦之梦」阅读,有很多写的时候有参照音乐所带的感情(?)

——————————————————

01

「你不想做一场,永不醒来的梦么?」

「那里有着只属于你的绘本。」

「看得见星星,也能飞上天空——一切,都随你喜欢喔。」


“紫堂,你现在觉得幸福吗?”

“嗯!——那个,你是谁啊?”

“我是■哦。”


02

「不完美也没关系吗?也能得到温柔的爱吗?」

「即使是一无是处的人,也能谈梦吗!!?」


“可以的……可以的!”


在很深很深的黑暗之中,紫发少年听到有人这么说。


“都是可以的哦。”那个声音雀跃地说道,被叫做紫堂的少年似乎能够想象到,说话的那个人勾起嘴角的模样。

“就算不完美也没关系,你对我来说也依旧是紫堂。”紫堂幻向着那一点点由上而下洒落的碎光伸出手。仿佛是看到了紫堂幻的动作,那个声音变得更加温柔了,继续在他的周围盘旋。“而且紫堂不是已经,追寻着自己梦想来到凹凸大赛了吗?”


紫堂幻张了张嘴,发不出声音。

“而且,紫堂,我ai——”

那声音渐渐地远去了。


03

「你想知道梦的后续吗?那么就翻开谁也没看过的绘本吧。」

「把那当做你所渴望的世界,你只需要在梦的终点沉睡就好。」


紫堂幻的童年过的很幸福。他出生在一个大家族里,是家族的次子。虽然妈妈早年病逝,但是哥哥和爸爸都很宠爱他。尤其是他的爸爸紫堂家主,更是温柔地照顾着他和哥哥长大。

他的爸爸和哥哥会细心地教紫堂幻怎么操纵魔兽,和魔兽立定契约。而紫堂幻也不负众望,能力逐渐地越变越强。在家中的威望也一天比一天高。不仅如此,他的人缘也很好;他还有两个堂兄弟,叫做紫堂陆和紫堂林,也都是他的好朋友。他和哥哥,以及陆和林一起,经常一起切磋召唤术。


有时候紫堂幻甚至会在一场精疲力竭但是异常畅快的练习之后,倒在草坪上。望着天空,紫堂幻一直有一种宛若虚幻的错觉。


——为什么呢?他感觉好像少了什么。

心的一块都仿佛空落落的,就像是每天早上醒来,他都会花十几分钟,坐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要想起他在梦中到底梦到了什么。


那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对他来说绝对不能忘掉的东西。但是紫堂幻却怎么也记不起来。只有和那个“东西”相关的梦,就仿佛被硬生生地抹去。紫堂幻的手放在了心口,在森林温柔的风中闭上了眼睛。


04

那是一片雪白。

他看到了“什么”。


“紫堂,你幸福吗?”

光中站着一个少年,他笑着问道。


紫堂幻在一瞬间想起,从自己小时候开始,他就能在梦中遇到这个男孩子。

那金色的如同阳光般的发,和嘴角那熟悉到仿佛印刻在他生命里的笑容。

明明从来没有见过,但是紫堂幻此刻却眼眶酸涩,似乎要落下泪来;他张开了嘴,那个人的名字仿佛就在嘴边,那样的肌肉记忆,好像他已经叫了千百次一般。

少年摇了摇头。


“紫堂,你开心吗?”少年重复了一遍刚刚的问话,而紫堂幻点了点头。

那少年听到了紫堂肯定的回答,仿佛这让他也感到高兴似的:“那就太好了!”他转回身去,似乎就要离开。就在同时,紫堂幻的心脏却因此开始剧烈地抽痛起来,呼吸也变得急促。

不要走,不要离开,我还没有——


“我没关系噢。”化为光的少年只有声音留了下来,“紫堂,你只要在梦的终点……沉睡就好了。”


紫堂幻猛地醒了。夕阳西下,那一片殷红像是天空哭干了泪,只能淌出一片血。紫堂幻的心脏还在抽痛,一下一下。他记不清梦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紫堂幻一抹脸颊——


是湿的。


05

「果然讨厌的东西无论如何,都还是一定会讨厌的吧。」

「无法选择独自一人的我,那愚蠢的独白。」


那人坐在荒废了的星球上。四周除了永远持续着的风雪之外,就只能听见他一个人的呼吸。


好寂寞啊。他想到,但是此刻他的周围已经没有一个人能够听他说话了。不管是朋友也好,那个人也好,又或者是姐姐也好。果然他从小到大,最讨厌的一直都是独自一个人的孤单。

一个人活着,比死了还要可怕——他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已经过了好长好长时间,他差点都已经忘记怎么说话了。因为一说话,回荡着的声音就会提醒他,这里永远只会有他一个人的事实。不,他现在不是人。他早已经不存在于现在的这个世界,不管是谁都已经忘记他了。


其实他很早就知道,他梦的终点到底会是哪里。他还在战斗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了最后这个让他比死亡还要痛苦的结局。

但是他愿意这么做,因为他知道这能让最多人得到幸福。包括那个人。


06

「如果要是谁也不在了,那一切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并不是没有意义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过去,那个金发的少年在带着血腥味的风中,朝着那片光喊道。他的声音沙哑,脸上被沙尘和血污弄脏,他模样狼狈,浑身是伤;但那双眼里却又燃烧着火,燃烧着永远都不会被浇灭的信念和希望。


“他们的愿望和期盼已经切实地传达到了!他们信任了我,并且将未来交托给我,我会带着他们的信念和意志继续下去,我答应了他们,我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这就是我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成为冠军的意义!!”


他朝着那片光走去:“我过答应他们。”少年握紧了拳头,“我已经做好决定了,这样的话,所有人都能获得救赎。”

片刻之后,那片光里传出的声音问:“所有人里包括你吗?”金发少年一愣,摇了摇头。“没关系吗?”他又听见那个声音问道。


在凛冽的呼啸声中,金抬起了头:“嗯。没有关系。”


——登格鲁星人也好,格瑞也好,姐姐也好……那个人也好。

因为大家都值得温柔的爱和希望,他想要大家都能露出快乐的笑容。

不包括自己也没关系。


……因为他是怪物啊,所以他没关系的。


元力种子如同流星,一个个都划过天际,直到金身边一个都不剩下;而这偌大的、空旷的星球,也从那时候开始下雪。


大家只要在他所创造的幸福结局里活着就好。


07

「你想知道梦的后续吗?」


不管日子怎么过去,紫堂幻还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一块。就算帮家族重得荣耀也好,还是成为了家族继承人也好,紫堂幻还是觉得有什么东西丢了——那件事情,对他来说非常非常的重要,重要到成为了他生命的一部分。

要不然紫堂幻不会无数次地想起那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痛苦到仿佛下一秒就要落下眼泪。


为什么当他获得家族第一时,会下意识地回过身张开口,仿佛像是要叫谁的名字并把好消息告诉他?为什么他在睡觉的时候,会下意识地想要抬手,似乎是要给谁掖被子?就好像他的生活里,有一个人消失了一样。


“我一直都相信紫堂!”

他好像听到有人这么说,并将他紧紧抱住。

“他不是怪物,他是紫堂啊!!”

他似乎记得有人这么捍卫过自己。

“嘿嘿,你叫什么呀,我叫■”

他仿佛记得在遥远到不能再遥远的过去,在光年以外的某个星球。有那么一个人,向着早都对自己绝望了的他伸出了双手。


 “我叫……紫堂幻,你好,■”

而那时,他握住了那双手。


狂风席卷,他仿佛看到了那个少年的影子。

那个金发少年站在光中,最后一次朝着他所爱的一切回眸。紫堂幻感觉那滴带着过去记忆的眼泪终于在千百次回转之后,溢出了眼眶;自责和愤怒带着仿佛要让他坠落深海的重量,在刹那间溢满了他的心脏。


“紫堂,你幸福吗?”救救我。】

“只要你能开心就好了。”【我好孤独。】

“只要大家能够获得救赎就好了。”【谁来救救我。】

“我没关系的。”【我不想一个人……】


不对,不是这样的。脑海中模糊的身影也逐渐地清晰起来,那是曾经无比信任他,不管他变成什么样都依旧朝他伸出手的人。所以紫堂幻才会觉得少了什么,才会觉得生命里好像空了一块。


因为缺少了「和他在一起度过的时光」,紫堂幻就不是完整的——


“■……”

泪水滴在泥土上,那声音发不出来,仿佛禁忌的文字。

“■——”


08

「不想知道梦的终点,是因为那并非你所渴望的世界。」

「希望你继续爱着梦的后续啊。」


无尽的黑夜,呼啸的寒风,一脚踩不到底的积雪。

今天似乎是那个人的生日了吧?他好像在很遥远很遥远的过去,曾经和那个人度过了很愉快的一次生日。他们一起去吃了月光慕斯,又一起去了凹凸大赛的游乐园。


好冷。他这么想到,明明身为神明的他,应该已经没有‘冷’这样的感觉了。但是从灵魂里,他觉得自己冷得快要冻住了。眼皮仿佛要黏在一起似的,逐渐地闭上了——他的视野越来越模糊。等待真的太累了,也许休息一下,也没有什么问题的吧?


但是此刻,他看到头顶的永夜中划过一道流星,仿佛什么的序曲,撕裂了那一片沉寂的黑暗。


可是这里是宇宙的终点,又怎么会有流星?不对,那好像是什么飞行器——那更不可能了,明明这个废弃了的星球就如同他的牢笼,应该已经不会有人造访了。

但是就在片刻之后,他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在一片风雪之中看到了什么的影子。


「■——」

给我发出来啊,那个声音——!!!紫堂幻一边跑向那个孤独的影子,一边第无数次地张开嘴。


那个声音仿佛就在嘴边,但是一次次地被不可见的力量压了回去。口腔泛起腥味,但是紫堂幻已经不会再去在意了。薄荷色的双眸之中燃烧着坚决,舌头里一次又一次地动作。就算那一颗颗雪花打在他的脸上,仿佛刀割,但是他还是不断地朝着那个方向,在雪地中艰难地往那个方向前进

视野里的那个身影已经越来越近,紫堂幻咬紧牙关,甚至用力得牙根发酸。他不顾自己大腿传来的冰冷,不断地抬脚,往前移动。


那颗心脏在胸腔之中跳动着,那模糊的记忆也再一次明晰——

他张开了嘴。


“金——!!”


雪原上的凛冽的风雪竟是停了。

就连神明自己都要忘记了的,他还是人类时的那个名字。那个字本来已经不会再被人唤起了——因为那是为了他人的幸福,那个“怪物”所付出的代价。

那个身影,本来已经不会再次看到了。但是为什么在一片模糊的雾气之中,那样的颜色却那么真实?


“金——!!!”

明明这样的温暖,本来应该不会再次感受到了啊。


只有当那个人紧紧地将自己抱住的时候,金才回过神来:“是梦吗……?”他轻声地呢喃着。但是周身围绕着他的温暖,却让他的眼眶里不可抑制地滚落出大颗大颗的泪水。


——紫堂来救他了,他听到自己的呼唤了。


紫堂幻拉住了金的手,两人之间的距离猛地缩短,随后双唇紧贴。

“不是哦,金。我来了。”紫堂幻的声音温柔,捧起了金的脸颊,一边吻去金脸上的泪水。“虽然金给我创造的梦真的非常美好,但是那并不是我想要的。”紫堂幻的双眸中的青色和金眼中的蓝交融在一起,“因为这样的世界,你并不快乐吧?我希望的是我们都能获得幸福。”


而在这时,永夜的破败星球竟然也扬起了破晓的天光。地平线上泛起了玫瑰红,撕裂了冰冷的黑暗。那温暖的粉色,如同决堤的水;冰雪消融,坚冰破裂。而顺着那逐渐笼罩大地的光,花朵从那贫瘠的土地边缘开始绽开,取代了这篇化冻了的平原。

轻柔的微风托起两人的鬓发,撩起他们的衣摆,并吹起漫天的花瓣。


“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暖橙色的光芒逐渐升起,打转的泪水模糊了金眼中紫堂幻的身影。


这份爱,穿越了时间和空间,打破了一切不可能的规则。

这份爱,就算相隔一个宇宙,千万年的轮回,也依旧将两个人联系在一起。


“没关系啊,因为我最喜欢紫堂了!”金在温柔的阳光下露出了和曾经一样的笑容。

而紫堂幻伸出了手,就和当初金在凹凸大赛对他所做的那样。


这里不再是群星的坟墓,宇宙的终点——

而是那两人梦后续的开始。

评论(33)
热度(1212)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