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问:穿越到虐身虐心文是什么体验04

- 是  @最原终一的胖次☆卡金卡贴贴 的卡金快乐贴贴文

- 最近写得这么快是因为好想快点完结(暴言)

- 这次是格瑞篇

——————————————

12

他伸出手去,可原来对他温柔的青年却牵起了另一个人的手。

不要走、求求你……他追逐着银发青年转身离开的背影,可他脚下一个趔趄——


金猛地从床上醒了过来。窗外的月色清冷,枕头已经濡湿;夜风从窗户中卷进,让金打了一个寒颤。按照剧情来看,应该这是后面白月光出现之后,金被格瑞冷落的记忆。

虽然是一个梦,但就好像自己亲身经历过一般的痛苦。金抹了抹自己脸颊上的眼泪,虽是半夜,但他没了睡意。他下了楼,按照光屏给的导航地图,金打算在庄园的花园里散散心。


无聊。

金回忆了一下来到这里的一周,只能用这两个字形容。自从那天格瑞把通讯器拿走了之后,他就再没和卡米尔联系过。

不仅如此,女仆们也告诉他,没有他丈夫的允许,她们是不可以借金通讯器的。并且还借着女仆的口教育了他,说有什么事谁在找谁即可。


不过,其实金也不傻。在他被收了通讯器之后就觉得嘉德罗斯有古怪——毕竟他一个醉酒的,怎么可能知道自己和卡米尔的下落,再加上通讯器的事情,金全身上下搜了一遍,果然从自己的衣服内侧找到了一个很小的机器。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嘉德罗斯弄上去的,也许是在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前。莫名其妙啊,为什么要在他身上放定位器,按照之前的事来看说不定还能监听什么的。难道……金的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难道,文中没有写到的地方,其实嘉德罗斯是来监视他的吗!?那时候的金顿时觉得自己太聪明了。


回到办公室的嘉德罗斯:为什么突然有一种非常不爽的感觉。


按下这件事暂且不表,站在花园里的金发现这里的花都散发着淡淡的光。绽放的花儿们在风中飘摇,画面宁静而优美。

“金?”

突然的呼唤让金以为是什么幽灵,差点吓得拔腿就跑。没想到在不远处的大理石亭子里,正坐着格瑞。


他发现了金,合上本子,冲着金拍了拍自己的身边。金虽然因为此情此景的暧昧而不太情愿,但金仔细想想,现在格瑞对自己只是普通竹马+心态复杂的替身。金没有了会产生什么恋爱flag的忧虑,来到了亭子前,坐在格瑞身边。

“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不知道是不是今夜的月色皎洁,格瑞垂眼看向金的模样也异常温柔。他的声音也不像是对着别人的那般冷,似乎带着些暖和笑意。

金瞧着天空中的三轮不同大小和方位的月亮,不管过了几天还是觉得神奇。欣赏着美丽的三勾月他回答:“做梦惊醒了。”

 

为什么,不看着我呢。

格瑞眼中的温柔下沉了些许,深邃的紫色化为了浓郁的黑。不过,他恢复了自己往常平淡的表情。金好像没有想要说话,只是看着月亮的样子;那么,就由他来说吧。


“月亮很美吗?”打破沉默的是格瑞,这倒是让金有些惊讶地望向了银发青年的方向。

剧情里,格瑞不喜欢说话,也更倾向于沉默。不仅如此,他喜欢安静的氛围,金还以为自己不说话才更好。


金点了点头:“嗯,花也是。格瑞才是,为什么还在花园里?”

问着,金回过头去。格瑞的神色因此放松下来,道:“晚上很安静。”

“的确,做什么事都不容易被打扰——啊,我是不是打扰到你写东西了。”金看向了格瑞手上的本子。格瑞摇了摇头:“没有的事,不过遇到你挺惊讶的。”


金和格瑞之间保持着半米的距离,格瑞皱了皱眉,坐近了些。可金却没有靠近,反而是下意识地跟着退了一步。格瑞周身的气息蓦地变冷,金还没回过神,就被格瑞扣住了手腕。从皮肤传来的体温是冷的,让金觉得有一些心慌。

乌云遮蔽了月光,金抿了抿唇,吞了一口唾沫:“怎么了,格瑞……?”


风起了,吹得金背后有些冷。


“为什么要躲?”格瑞的声音很轻,但就是这样才显得异常诡谲。金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居高临下看着自己,金看不清格瑞的眼神。接着,格瑞又开口了。

一边说,他一边凑近金,直到他的呼吸都能喷在金的脸上:“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金的脑子这才转过来,他不明白格瑞的反常。他连忙开口,企图解释:“哪有的事,只是格瑞你坐过来了,我以为给你让个位置比较好。”

格瑞沉默着,没有说话。金低着头,并没有瞧他。


上一次,金在这时明明不会做出这样疏远的举动——这不对。格瑞隐藏在阴影中的眼神冰冷,是那个人对你说了什么多余的话吗?

从小到大和你长大的是我,陪在你身边的也是我。

难道一个外人说的话,比我要更容易相信吗?难道一个外人说的话,你就会这样疏远我?那家伙还真是好手段啊。

也对,他怎么就不知道呢。那人的手段可是高明,就连死了之后,都能让金在他们的婚礼上……


「总有一个世界,卡米尔还活着。我会找到卡米尔的,我会……」


空洞的笑脸上却带着幸福,格瑞仿佛能在面前这个似乎不知所措的金身上看到那时的影子。只不过这一次,他不会允许这件事发生。

如果金再次爱上了那个人,不管使用什么手段,他都会——


永远像是以前一样,待在我的身边并依靠我的话,一切都会很美好的。

但如果你想要从我身边逃开的话……


“金。”格瑞的呼唤把金从自己的世界里拉了出来,少年抬起头水汪汪的蓝眼睛里带着些许胆怯和疑惑。他们的距离更近了,就算是金也发现了格瑞到底想干什么。

金一边内心狂汗,一边抱怨自己不应该晚上没事出来。他疯狂地思考现在到底应该怎么办,可没办法。金最后还是打算不计后果了,一扭头,表示出了自己的拒绝。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格瑞放在身侧的那只手顿时握紧了拳头。如同黑暗中浮现的鬼魅,这份嫉妒和杀意将格瑞包裹。

呵,他是小看了那个人,金现在居然会躲开他。

扭开头闭着眼的少男自然没有察觉到格瑞的瞪视,甚至微微地颤抖着。


——你为什么要躲开我。

——你害怕什么呢。

——我们一起长大的,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

 

“怎么了,金。”格瑞的声音让金听不懂其中的感情波动,“我们小时候不是经常这样吗?”

什么!在原文剧情没写到的时候居然有如此羞耻的剧情发生!?金的内心激荡。

可这毕竟是小时候,现在他们都大了。虽然主角的初吻给了格瑞,但至少现在的他,初吻得给卡米尔才行。


“那、那是小时候了……现在不一样的啦。”金企图往后缩,不过格瑞的另一只手立刻扣上了金的肩膀,让他动弹不得。格瑞的嘴角勾起了淡淡的笑意,却有些阴森:“的确,我们现在是伴侣关系。”

不知为何,金好像觉得格瑞在‘现在是伴侣’这几个字上加了重音。可金来不及想太多,因为他总感觉要是再这么下去,可能就是要进行一些不能言说的深入交流。

于是他赶紧开口,企图偷溜:“格、格瑞,我困了,我想回去睡个回笼觉。”


那抹本就清浅的笑容再次消失不见,冰霜一般的面容让金心里发冷。尤其是那双重新被冰雪封闭的双眸,竟是让着夏夜的天气也带上了些许冷意。

如果你对面是那个人的话,你会怎么反应呢。想到这里,格瑞的视线也危险了起来。不过,他不想在这里就暴露,只能压抑住自己内心阴郁的情绪。


“好,我送你回去吧。”格瑞放开了他,站起身。金点了点头,也跟上了银发青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路上的金没有开口,这次又是格瑞打破了两人之间奇怪的寂静:“真怀念小时候啊。”

对着我说起过去可还行,金有些无奈地想。剧情里的格瑞虽然的确平时对金很好,但白月光毕竟是白月光,很多时候只是关照金,然后缅怀一下那个被灭族牵连的白月光罢了。

如此一想,这话题也太尴尬了。可金还能怎么办,只能搪塞地点头:“嗯、嗯。”


“你总是很粘我。”格瑞的声音从前面传来。金想了想剧情里的回忆杀,自己的确是特别喜欢找格瑞玩。他继续应声:“是啊,经常找你玩。不过现在想想,是不是很打扰你练习啊。”

毕竟那时候格瑞为了灭族的事情,一直在努力锻炼自己的精神力和机甲驾驶。他一个没有异能的人在旁边蹦蹦跳跳,想来也的确挺分散人注意力的。


格瑞在金话音刚落时停下了。金吓了一跳,也跟着顿住脚步。这时他才发现,原来他已经到了自己的房门口。最近真是奇怪,为什么他在看到格瑞的时候会从头到脚一股寒意。现在的对方应该是还算好商量的人才对。

“并没有打扰。”

在金进了房间准备关门时,格瑞才开口说道。他注视着金的方向,就算金的房门缓缓合上,他也没有走开:“……以后也一样。”


一种神秘的心慌感涌上了金的脑海。


13

金醒来的时候,外面好像有点吵。他从窗户往下看去,却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在这时出现的人。他如同一道风似的冲下楼去,兴奋得不行。

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居然还能提前和这个人见面——没错,就是格瑞一直以来的白月光,白悦。


推开门,站在门边的嘉德罗斯还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嗤笑,转身进了别墅。金没管,看向格瑞的视线正好与对方撞了个正着。不仅如此,白悦充满了愤恨的眼色也刺了过来。

可金随后便发现刚刚他在楼上没看到的那个人——他站在白悦的不远处,见到金出来便快步走到了他身边。


“没事吧。”卡米尔低声询问。金自然有些奇怪,他反而是忍不住先反问一句:“卡米尔,你怎么在这里?”

卡米尔叹了口气,和金凑近了些,压低了声音:“因为我发现白悦的行程,就赶来找你了。”


“请你走吧。”不知怎么的,不远处的格瑞声音突然抬高了。金有些奇怪地看向了银发青年,却发现格瑞森冷的神色不像是见到自己的白月光应该有的表情。

怎么回事,格瑞不是老想着白悦吗?怎么还吵架了?

金定睛瞧了瞧白悦,长得和自己还真的挺像的。除了白悦的金发没有自己这么翘,五官也比自己好看一点之外,好像的确没什么区别。


金身边的少年拉了拉红围巾,他侧过头去,望向了金:“没事吧。”

“我当然没事了,不过……对不起啊,我通讯器被收了,我没能联系你。”金有些不安地抓紧了衣角,黑发少年却长叹一声:“果然,我想也是。我会想办法用别的方法联系你,你别担心。”

闻言,被卡米尔的方方面面感动的金又转回头去。他看白悦正拉着格瑞的衣角,可对面的人就像是和白悦没有感情似的。眼神里带着些许怒意,格瑞似乎不想与白悦纠缠。

因为金的注视,卡米尔好像会错了金的意。军师少年有些犹豫,开口了:“我好像知道一些传言,金。”


“嗯?”金回过神来,示意卡米尔继续说下去。卡米尔点了点头,开口:“就是,白悦他并不是格瑞想找的那个人的事情。因为我调查过,白悦的时间对不上。”

金愣了,这是原文里根本一字未提的内容。他信息处理了大半天,才问出一句:“卡米尔,你怎么会调查这个……?”


可本来沉静又聪慧的军师却顿了好一会儿,黑发透出的耳尖带着一抹嫣红。他压了压帽檐,最后小声开口:“因为你,金。”

金觉得自己可能下一秒就要高兴地在别墅大门前狂跳disco。


“可我好不容易从守望一族灭族的时候逃出来之后就一直想找你,难道我们小时候在一起的——”格瑞打断了他,白悦的脸色因为青年接下来的话刹那间变得苍白:“够了,你应该清楚你在说什么谎话吧。”

“我、我怎么——”白悦的笑容变得勉强起来,却还想辩解什么,“我哪有骗人……”


可这边的闹剧却没有打扰到卡米尔和金,金甚至都没有注意到格瑞所说的「谎言」二字。


“我们什么时候再出去玩吧。上次被嘉德罗斯弄得有点不愉快。”金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笑,“对了,其实我想看看卡米尔的机甲。”

“嗯,如果有时间的话就带你去机构那边看看。” 见到少年的嘴角勾起的弧度,卡米尔似是安心了许多,回答。可金还没来得及继续和卡米尔聊下去,他却突然被一道力气拽住了。

原来是格瑞三步并作两步拉过了金,金被迫跟着他走到了白悦面前。

白悦的脸色铁青,见着金就像是有深仇大恨般瞪着他。可格瑞却将金拉着,并拉住了他的手。他和金的视线碰上了,格瑞眼中像是暗流涌动的海底:“我现在是他的丈夫,你也应该清楚吧。”


金完全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了——白悦提前回来不说,格瑞竟然公开拒绝白悦?他们是吵架了吗?难道卡米尔刚刚说的话是真的?原来白悦不是那个小时候和格瑞在一起玩的白月光啊。

那和他长得像的到底有几个人啊,金发蓝眼也不至于这么普遍吧。金被白悦怒瞪,却想着什么时候能和卡米尔一起去机构,看他的机甲。


对面的白悦无能狂怒,用带着哭腔的尖细声音叫道:“可就算我不是,那他也不会是!!”

格瑞的声音沉了下来,搂过了金。金差点还没站稳,就听格瑞开口:“他的确是。”


喂,这话不能乱说!原文哪里有写了!?

可金想到刚刚卡米尔那少有的纠结神情,却好像明白了什么。他连分析格瑞的反常都忘记了,满脑子只剩下了几个念头——卡米尔这是在吃醋吗?卡米尔是因为觉得他喜欢格瑞(毕竟原著主角是如此),所以不想告诉他这件事情么!!OHHHHHHHHHH!!

金看向了卡米尔,少年的脸色果真不是很好,甚至正在无意识地整理围巾。文中有提到过,卡米尔心情不安定的时候,就会下意识地拉围巾。


是爱情,是爱情!!!金觉得自己要不是还被格瑞搂在怀里……等等,他还被格瑞搂在怀里!!

金赶紧回过神,可他刚抬头,就迎上了格瑞盯着自己的幽深目光。

“况且这个人,”白悦叫喊,“他看上去不是并不爱你——”


“闭嘴!”

随着格瑞的话一同出现的还有碎裂声。重刀的刀刃深深的刺进了白悦脚边的大理石瓷砖中。

白悦吓得噤声,金更是被惊得不敢说话。因为在他印象里,格瑞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可那一瞬间外露的恶意就像是幻觉,格瑞恢复了平常那冷淡的模样:“你可以走了。”


白悦哭着跑走,格瑞也转回头来。他的目光在触及卡米尔的时候变像是凝结的冰,格瑞开口,下了逐客令:“你也是,请回吧。”

卡米尔握着围巾的手紧了一瞬,便放开来:“嗯。”

金有些不舍地看着卡米尔,和他挥了挥手之后望着他离去的背影。


“和他关系很好吗?”格瑞问道。金回过头,发现站在阳光下的他,对面的格瑞却正好全都笼罩在阴影里。

无端的心慌,金下意识地只是含糊地应声。格瑞的眼中倒映着金,他的双手将金的手掌包住,声音中含着笑意,和刚刚竟是截然不同:“算了,没事。我们毕竟已经是伴侣了,以后还有很长的时间。”

金突然很想卡米尔,很想逃。


但是下一刻,他却被格瑞从阳光下,拉进了阴影里。

评论(171)
热度(6426)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