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我不在,已回登格鲁星,勿念

-  @现实狂躁 的文!!

- 我不是很擅长穿越恶役,我努力过了_(:з」∠)_

————————————

01

金醒来的时候差点一个踉跄,就摔一个狗吃屎。而金看上去有点不太明白自己的处境,他刚刚就是睡觉了吧,为什么醒来站在一个豪华的大厅里,周围还都是穿着华丽的男男女女。他身边站着一个男人,那是熟悉的面孔——毕竟这是转学来的新同学神近耀(的模样)。

神近耀神色肃杀地把踉跄的金搂到怀里,似乎正护着他。他的对面站着好几个他熟悉的人——格瑞、嘉德罗斯、雷狮,甚至还有安迷修。而他们簇拥着一个女孩,她瑟缩着,看上去可怜、柔弱而无助。


就在金思索这个情况好像不在他所通读某点龙傲天小说里时,对面顶着他朋友面孔的其中一位先说话了。

棕发青年一身白色戎装,金色搭扣,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翩翩骑士。但是他的眼眸低垂,表情看上去是如此忧郁。周围的女孩子不论年龄,都像想要冲上去紧握安迷修的手安慰他一样。安迷修露出了无奈的表情,扭过头,好似不想看他:“金,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我对你很失望……我们,都要和你退婚。”


……?????

金觉得自己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抓这句话里的重点了。


周围的宾客看上去好像非常期待一场撕逼大戏,但是金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撕的。反正大家其实不都是朋友,退婚啥的也无法引起他半分的内心波动。

金思索许久,最后只能憋出一句话来:“呃……什么情况?”


全场哗然,好像对金的反应感到非常失望。对面的嘉德罗斯冷哼一声,但是眼睛却还猛盯金:“啧,渣渣少装傻。”

金莫名地觉得对方一脸‘你快求我啊’的表情,但是届不到。


“退婚?和我?”

金继续问道,反正他看上去好像很惹对面人讨厌的样子。神近耀好像是对金那一脸呆样(虽然很可爱)看不过眼了,附到他的耳边低声说道:“对面的人本来是您婚约对象。”


金连忙点头,这样的事实依旧让他看上去神色无虞——虽然他其实内心和刚刚一样,只想吐槽为什么他一个男人会有另外四个男人做婚约对象。但是这并不是现在的重点。因为他总算反应过来,在这个宴会上大概发生了什么:“哦,这样啊。”


02

退婚流还行,他还是看过几篇的,金这么想到。其实,本来他就没有和他这些朋友结婚的心思。他听闻神近耀的话,只是愣愣地点了点头;见状,周围的宾客又开始期待一场惊天动的撕逼。但是金却注定要让他们失望了。他清了清嗓子,学习那些被退婚的男主,潇洒地一甩手:“好啊。”

空气陷入了沉默。


想要吃瓜的宾客感到万分失望——明明这叫金的少爷之前被女主揭穿谎言,还利用几名少爷。他早已经名声狼藉,却也爱得死去活来愣是不肯退婚。这现在咋这么风轻云淡地就同意了呢?

难道传言全都是假的?这其实不是一篇反苏文,而是一篇反传谣正能量?


然而并不是,只是金总算换了一个正常的过来而已。对面的少女一瞬看上去有点惊讶,但下一秒又小鸟依人缩回后面去了。

金拉了拉看上去像是侍卫的神近耀,本来只是下意识的动作却让对方似乎多想了什么。神近耀神色阴沉地抱起金,冷冷地看了对面一眼,便离开了。


等等,宴会上那么多好吃的我还想留下来吃点!!


而女主似乎因为身边的男主竟然齐齐看着金的背影而皱起眉头,连忙用娇柔的声音开口让舞会继续。

但是一旁的嘉德罗斯似乎没了什么兴趣,他冷哼一声,直直走出了大殿。紧接着离开的是雷狮,那双紫罗兰色的眸子不知道在思考什么。他性格一向不羁,这么出去,也没人敢拦他。

两位都是性格孤傲的主,女主便没有前去央求对方留下。她在没人看到的地方握紧了拳头,眼中流露出不甘。


而格瑞似乎也已经对宴会没了兴趣站在一边,看上去有些冷漠。而安迷修也长叹一声,开始安慰起看上去不知所措的女主来。

不过女主低垂的刘海下,那双眼睛却带着嫉恨。


03

从宴会回去,他便受到了自家管家紫堂幻的迎接——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穿越了遇到的人都还是他认识的。


据紫堂幻的说明,虽然金家已经因为女主的设计陷害而败落不少,但好歹百年根基并没有那么容易崩塌。

而会客室里的三位女孩也在为金抱不平,尤其是凯莉,就差过去和女主物理pk。而在艾比和凯莉的你一言我一语中,金也明白了整个来龙去脉——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大家过得好好的,结果有一天从天而降一个女主。她看上去一副温柔可亲的样子,结果就指着金和她们几个女孩儿使劲地陷害。而且这个可恶的女主手段还挺高明,真骗了不少人。

“那几个男人果然是大猪蹄子!!被那女人骗得团团转,现在还敢退王子殿下的婚!!”艾比怒气冲冲,“那王子殿下还不如和我们订婚呢!!”


等等等等,和复数人订婚在这个世界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吗?金还想要开口解释‘大家都是我的朋友’;但是他还没开口,提起订婚的艾比和凯莉的眼神便双双落在了金的身上。结果神近耀顿时拉起了金,打破了此刻的氛围。

修罗场之外,安莉洁坐到了金的身边。夜里有点凉,房间中也是。而安莉洁声音软软的,凑近他的时候却相当强势。少女替金扯了扯衣服:“大概、会感冒的吧。”

说完,金就打了一个喷嚏。这让紫堂幻和神近耀如临大敌,把来做客的三人请回去之后,他们便安排金睡下了。

不出所料,安莉洁的话总是灵验的。金第二天起床昏昏沉沉——他感冒了。


04

金看着在床边虚伪地关心自己,还拿着一杯紫色药水的女主,沉默了。

对方柔柔弱弱,雪色的柔软长发披散,看上去圣洁无比。只是金在她身边,就感觉自己鸡皮疙瘩落了一地。这女主除了外貌好看点,散发出来的一点都不是好人的气息。

哎,好像玛丽苏文都是男主无脑地爱上女主。他也就不要嘲笑自己的那几个朋友降智了吧。


金一边咳嗽,一边想到。而旁边的女主还在柔声细语地布拉布拉,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而最后说完,女主便把那个看上去就很不妙的药水放到了金嘴边。

喂喂喂,这么明显的喂毒药是想干啥?金忍不住咳了几声,在心里吐槽。而还没等瓶子里的液体没有流入金的嘴里,就被人猛地拉开了。原来,是正好来看金的艾比见女主竟然把可疑药物往金的嘴里灌,顿时三步并作两步就夺过了对方手里的药瓶。


“你要对我的王子殿下干什么!!”

而就在这时候,和无数的脑残玛丽苏文一样,男主们呼啦啦地就进来了。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为什么才会不约而同地在这时候到场。格瑞看到病恹恹的金,皱起眉头;其他人只是瞥了一眼之后,便把视线放在了金身边,艾比和女主的争执现场。

“喂,你以为你叫了救兵就能掩饰你把不明不白的东西喂给王子殿下喝的事实了吗?”艾比气得直跺脚,而女主看上去特别无辜,特别难过,仿佛脸上就写着‘我是无辜的’几个大字。她一边装可怜,一边拿着那瓶药水,仿佛窦娥冤一般哭道:“我真的没有……”

说着,她居然拿起那瓶药水自己往喉咙里灌。

她喝了一大口,看上去完全没事;她泪眼汪汪地看着艾比,看得艾比有些窘迫。


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一个鲤鱼打挺,还没等艾比反应过来,就从下了床。虽然头有点昏昏沉沉的,但是他一把抓过了女主手里的药水,然后就咕嘟咕嘟自己喝了下去。

少年本就面色惨白,喝下了那瓶药之后接着便猛地咳嗽了几声。他抬起接住了粘腻液体的手,发现手心里不出所料,全是嫣红的血液——女主能够那么自信地喝下,估计也是先吃了解毒药。

思及此,金发觉自己的视线开始模糊,胃里全都是火辣辣的疼痛。而金在意识消失之前,只看到了所有人冲过来想要扶住他的身影。


但是金其实啥都没想,也没来得及感动。

他就觉得那个药水好苦。他惨白的脸色大部分是因为那个药水实在是太苦了,像是黄连苦瓜苦菜熬成的汁,他刚刚的胃痛一定是因为太苦了而不是有毒。这样的毒药普通人喝真的能喝下去吗!?天知道他咽下去是花了多大的毅力和勇气,要不然是为了给艾比洗脱污名他估计会当场喷出来。


毒药就给我做得甜一点让人喝下去啊喂!!

金用最后一丝意识吐槽。


05

金醒来的时候,第一个握上金手的是安迷修。他神色有些焦急:“金,没事吧!”见到金点头,他方才松了一口气。

“对不起,那件事情我们错怪了你。”安迷修沉声道,看上去很是自责,“她居然会给你喂毒药……”


金摇了摇头表示没什么,正好就在此刻,神近耀走进房间。看到安迷修还坐在这里,两人都不甚愉快地皱起眉头。

“我现在感觉还好。”金笑呵呵地挠了挠脑袋。而金的笑容顿时让安迷修自我脑补了一大堆的东西,比如说什么‘为证清白喝下毒药还宽容地原谅误会自己的他’啥的。安迷修被自己的脑补感动得不行,拉住了金的手道:“金,你怎么能这么对待自己的身体……要是没有我们及时给你服解药,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不是都说了我没事吗?”金的手抚上了安迷修的手背,握了握,“也不要太自责,这不怪你。”

毕竟这是玛丽苏自带的降智光环,我明白的。金对着安迷修露出了慈爱的眼神。


而安迷修脑内的自我攻略已经完成了,现在看金只觉得带着五百层滤镜;那关怀的目光被他当做是充满了温柔和体贴的表现。安迷修顿时觉得他的金就和女主来之前一样,优秀且温柔;之前看到的那些,一定是他误会了金。

想到过去他因为女主对金的冷淡,他又心疼,又难过。他握紧了金的手:“对不起,金。是我以前识人不清……我以后一定会永远守护王子殿下,相信王子殿下的。”


金没想太多,只当对方认清了女主的套路。他有些感动,没想到他居然不用和女主大战三百回合,就可以让他的朋友回心转意,真是太好了。站在一边的神近耀看上去有点不爽,基本上不出声的他一声轻哼,在此刻安金深情对视的寂静房间里显得异常响亮。

安迷修抬起头来,怒瞪神近耀:“你!”


见这两人好像相互看不顺眼的模样,金便想要坐起来调解两人之间剑拔弩张,仿佛在用眼神杀人的气氛结果身子还没起来,就一下又给摔回床里去了。那毒药不是毒药吧,难道是什么化骨散,为什么他现在人好像和面条一样都没坐起来的力气。

“没事吧!”

两人顿时不再吵,连忙查看起金的身体状况来。


接着进来的是格瑞,他手里拿着一个盒子。当他看到安迷修和神近耀正在金的身边时,皱了皱眉头。他的眼神中仿佛闪过万千思绪,最后只是沉声开口:“你没事吧。”

金摇了摇头,对格瑞笑笑:“没什么问题。”

而格瑞看到金的脸色,那双眸中似乎流露出了些许心疼。但是最后格瑞的千言万语还是汇成了一句短短的:“给你带了点甜点。”


金松了一口气。

啊,还是熟悉的高冷,还是熟悉的格瑞。

这下金就放心了,没有因为是穿越到另一个世界,所以就变成什么闷骚性格。


然而其实格瑞内心的真我已经在以头抢地,恨不得抱着金的腰说“金!!我还是爱你的!!!”之类的话。格瑞和安迷修一样,都对女主留了一个心眼,而且也不是很相信金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本来就比较动摇的他们两个自然是首当其冲恨不得三百六十度旋转道歉的人。


安迷修一脸歉疚,开口:“我们之前肯定是误会金了……”


而神近耀仿佛在说‘你才知道’的眼神,成功让安迷修和格瑞脸色都阴沉了下来。他们竟然拿出了自己的元力武器,马上就要动手的样子。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没想到这个世界里也有元力技能这种东西。看看周围的墙壁和家具都好像不怎么耐打,最后金在床上颤颤巍巍地抬起手。


“不要打了……”要不然他这个中落的家道就真的完蛋了!!!


06

金拿着手中的刀子,觉得这篇文越来越让他搞不懂了。这不是十年前守护○心黑化文的套路吗?他深吸了一口气。但是金又不是任人陷害的脑残,他用矢量箭头猛地把刀甩到了天边,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了绷带。


女主:???????


结果嘉德罗斯和雷狮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金正帮女主包扎,结果女主另一只手拿着刀片一副要偷袭的模样。


哦豁,完蛋。


结果就是最后女主被绳之以法,而大家都皆大欢喜地解除了误会。金站在格瑞为他举办的澄清宴会上,也不知道之前的自己到底是怎么让女主这种十年前的陷害方式得逞的。也许这就是降智吧,他一边想,一边和自己的朋友挨个来了个友情的抱抱。


金还以为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但其实HE就是在两周之内发生的事情。他一边想着,一边照顾有些喝醉了的朋友。

女主这件事情过去,他们似乎回到了金所熟悉的相处模式。唯一不一样的就是吵架的素材更多了。


什么‘我先相信的金’或者是‘我看你爱她爱得真心实意’之类的。尤其是现在他们酒后微醺,就更加肆无忌惮。雷狮冷哼一声,眼神里带着挑衅:“我可从来没说要和金退婚,当初第一个说出这话的,不是你吗?看你挺相信那女的啊。你有见过我对那女的好声好气吗?”

安迷修怒起:“你这是诡辩!!你根本就没有为王子殿下澄清!!”

雷狮邪魅地勾起嘴角:“那是因为我不想要打草惊蛇,要不然那女的只会更针对小鬼,你这好骗的愚蠢骑士懂P。”


而一边的嘉德罗斯摆出了老不甘心的样子。他冷哼一声拉住了路过的金,样子是一如既往的居高临下。金有些苦恼——因为那边的格瑞酒量不太好,醉得瘫在沙发上,周围不断地喷出小星星。但是嘉德罗斯很是任性地不让他离开,接下来说出来的话更是让金大跌眼镜:“要是渣渣你当时求我的话,我也不是不会和你继续婚约的!”


原来当时其实只是在赌气吗?他没看错啊!!

金突然觉得女主也是挺可怜的,一门心思想着害他,结果其实他这几个朋友要不本来就对她有防备,要不就其实根本不在意之前的事情。


不过总而言之,事情就是这样结束了。

不过第二天金醒来的时候,看着床边坐着昨晚最清醒的嘉德罗斯。金本来没多想什么,还打算和嘉德罗斯问个早安,结果下一句对方就抛下了一个重磅炸弹。


“渣渣,现在我们的婚约还会继续。”

金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了。


07

“呼……还好只是一个梦而已。”金猛地惊醒,一抹头上的冷汗。

结果他看了看身边不知道为什么和他同床共枕的四个熟悉的面孔。


“金,怎么了?”凯莉和紫堂幻看到金冲到他们的面前。金摇了摇头,一觉起来发现自己的四个朋友睡在自己身边这种事情也太丢脸了,他说不出口。

“没什么,只是如果有人向你们问起我,就说我已经回登格鲁星了,勿念。”

评论(61)
热度(5623)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