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01/Across the Universe - 宇宙星际

- 按计划是连载,但是我一时兴起写的,到底坑不坑谁知道呢()

轻微意识流注意+剧情需要的轻微ooc注意+金条件性超强注意

- 本章主要cp:瑞金

-  @洒fufu 催你文

————————————————

01

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是在星际战场。


格瑞的刘海被一片粘腻的血液糊住;炮轰的冲击捡起碎石,脸上仿佛被小小的刀片一道道刮过,火辣辣的疼。身上的军服已经到了分不清阵营的地步,耳朵还响着嗡嗡的蜂鸣声。

这还是他作为一个13岁新兵第一次上战场,但是大败的此刻,他只能在这片荒芜的星际之中等待死亡的到来。

帝国是不会在意失败者的,更别说增派额外的人员来搜索是否有人幸存。这无异于浪费时间,也是浪费帝国的财力——国王是不会让庶民占据过多开支的。

这个星球的过强的重力压得格瑞几乎没法喘气。也许他的肋骨有几根断了,他也不太清楚;一进一出的呼吸都带着一股子血沫的味道,又腥又苦。


氧气在逐渐减少,压力也在持续失衡。这个机体的内部已经不再适合人类的体能条件,过不了多久,格瑞大概就会和这个已经破碎的机体一样,一起消失在无尽的宇宙之中。


02

那是在黑暗宇宙中唯一的一抹亮色,就连远处那颗表面旋转着光焰风暴的恒星都抵不过他的光芒。


不知从哪里,他从天而降;那个少年缓缓地,不符合重力定律地落下。他的周围好像有风,衣角和发梢都轻轻地飘着,就仿佛他也是一片羽毛一样。他的衣服不像是寻常人的装束,反而像是旧人类。


那个突然出现在战场中央,一片灰色与昏暗星空的交界处的少年在凹凸不平的地上站定了。


发丝就好像教科书中金色的阳光——尽管那已经是十几个世纪之前,人类还未离开地球时才能享受到的奢侈。

双眸就好像广阔的天空和湖泊——格瑞只在图书馆的多功能放映厅里,看到过寥寥几张照片和短片。


格瑞张了张嘴,他想要提醒这个男孩子远离这里。远离此刻已经被虫族占领的这个星球。但那少年和他对上了双眼。

对方先是一愣,随即勾起嘴角,笑了。刹那间,格瑞的脑海竟是空白了一瞬。


格瑞的双眸仿佛被那抹金色点亮了。


03

他听见了虫族迫近的响动,仿佛砂纸打磨,夹杂着低频的杂音。那是虫族交流的声音,同时,大地在震颤。虫族一向是群居,它们从不可能单只出现。每一次都是以千计数。

然而那个仿佛什么都不懂的青年依旧正在向他走来,脸上甚至没有慌张之色。心有余而力不足,格瑞想要张口发声,却也已经发不出声音了。胸口被压迫,让他甚至连呼吸都有点困难。


终于,虫族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生物长相各异,但大多都面目可憎,气势汹汹。成千上万不同颜色的复眼集中在了一个目标身上——此刻茫茫天地间唯一的那一抹灿金。就算百万大军已经迫近,对方也没有想要逃离的想法,反而是坚定地,甚至加快了速度向他跑来。


那飘扬的金发拓印进了格瑞脑海深处。可能永远不会忘记了,他在意识模糊之际,想到。


04

虫族的响动让少年偏过头。

但是当他转过头时,而虫族向他挥来的刀刃就硬生生在半空停下。随着一声急促的叫声,所有的虫族都停止了移动。不知为何,虫族后退了,仿佛在忌惮什么。


而格瑞的周围流动起了本不应该存在的风。

——随后,他看到了光。


拔地而起的箭头散发着温暖的光芒,但是它们向着虫族毫不留情地冲去。

在一片金色的光中,少年被模糊了轮廓。那些箭头旋转着,从虚空之中出现,刺穿了虫族最坚固的甲壳,虫族银色如同机油一般的血流了一地。


“没事吧?”

不知何时,那个少年已经站到了格瑞的面前。他眨了眨眼睛,那里面是一片纯净的蓝色:“我叫金。”一边说着,金一边俯下身子,握住了格瑞带着血污的手。


顿时,一股异常的温暖流过全身。胸腔的疼痛,脸颊的烧灼和异常的重力,一切都仿佛在握住金手的那一刻起不存在了。

“已经没事啦。”那个比他还矮一点的金却想要拍拍他的头,安慰似的;最后却因为格瑞比要高上不少,最后才作罢了。


格瑞低下了头,就连曾经掌心因为训练留下的疤痕,都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抬起头,想要告诉金自己的名字:“我是……”


话音未落,却生生止住。

只因为,本来在他面前的金早已经没有了身影。除了一地的虫族尸体和自身异常的状态提醒着格瑞这不是一场梦之外,突然出现的金就好像他的到来一样,如同烟云一般消散。


就好像从来不曾存在过。


05

回到了帝国,他就发现自己变得和过去不同。重力再也无法奈何他分毫,伤口的恢复速度快了一倍不止。同时,他身体的素质也如同飞跃一般,到达了一个人类几乎不可能到达的境界。


而靠着和金的相遇,格瑞捡回了自己的命。军服的材料越发珍贵耀眼,衣领上的勋章逐渐增加;但是就算带领着百万星舰走到宇宙最偏远的角落,他也未曾再得到过金的任何一丝消息。

为什么就是找不到??!

冰冷外表之下失去耐心的野兽低吼着,在黑暗中露出了反射着寒光的獠牙。


“你听说了吗?格瑞上校的事情。”

“听说了,又请求出征。不要命了吧,他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


几个在角落里低语的下士爆发出了带着恶意的笑声,脚步声被盖住,他们所讨论的主角就站在他们的身后。首先是格瑞对面的下士脸色顿时变得铁青,随后,这几个聚集在一起的年轻人便灰溜溜地离开了。


那双紫眸没有波澜。

格瑞抬起头,那是人造的“阳光”,帝国空间站总部的人造光源使用的是最先进的科技,百分之九十九还原曾经地球上的风景。格瑞抬起手,望着滑进手掌心的阳光——却不及记忆中鲜明鎏金的万分之一。


“谁!”

06

他转过身去,抓住了一个略微纤细的手腕。他睁大双眼,紫眸融入了闪耀的黄金,跌入了一片清澈的蔚蓝。


金还是戴着一个奇怪的帽子,还是穿着那仿佛旧人类一般的衣服。时间没有在他的身上流动;但是格瑞已经从当初比金要矮些,到了和金持平,甚至稍微高一点的年纪了。


似乎是没想到格瑞的反应这么大,金有些呆滞;这让他就好像现在流行的那种,有点傻愣愣的人工智能宠物。不过很快地,他甩了甩头,朝着格瑞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的嗓音脆生生的,依旧和之前一样:“格瑞!”


他有告诉过金自己的名字吗?


但是格瑞现在已经无暇思考这些了。他想要知道的是金到底去了哪里,为什么会突然从他的面前消失,而他的力量又来自何处——

但是格瑞的思考被金打断了,他面露为难之色,挠了挠头:“哎……格瑞一时间要问的太多,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金转过头去,看向了天空。而格瑞注视着被人造阳光照耀模糊了轮廓的金,突然有种奇异的感觉。


就好像金其实并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一样。


而且刚刚,他的想法并没有说出口吧?格瑞的眼神更加深沉,而金却浑然不觉;他只‘啊’地一声,仿佛自己做了什么错事。随后,他便生硬地转移了话题:“格、格瑞……”

格瑞却打断了他,坚持地问道:“为什么到处都找不到你?”这是他唯一想要知道的问题,他坚定地直视金的眼睛,让他退无可退。


没有人经过的走廊之中,除了他们的呼吸,只有寂静。


金张了张嘴,但是却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一个字都没有说出口。他支支吾吾,眼神躲闪;但是格瑞置若罔闻,抓住了他的手腕,让他无处可逃。格瑞逐渐靠近金的面容,呼吸交缠在一起。双手暗暗用力,惹得金低声痛呼。


要是能绑住就好了。

要是能够抓在身边就好了。

将仿佛下一刻就要振翅翱翔的鸟儿折断翅膀,关进笼子。这样的话,它就再也去不到格瑞无法触及的地方了吧。


执念仿佛在见到金的这一刻发酵了一般,格瑞本身也不清楚这到底是不是爱,又或者是占有欲,又或者两者都是。格瑞拉过金,把他抱进怀里。


“唉唉唉格瑞——?”怀里的人不断地乱动,但是格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那份热度。这不是一场梦。

格瑞放开了他,金还是一副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样子。他拍了拍格瑞的背,睁大了眼睛注视着格瑞,有点迷茫。他的心被那样的眼神挠的痒呼呼的,像是羽毛拂过。


“格瑞上将!”


随着一声立正时军靴鞋跟相扣的声音,格瑞回过头去。他轻描淡写地和路过的中士点了点头,等到对方走远时,格瑞回身。


一览无余的走廊,金再一次失去了所有踪迹。


07

再一次见到金时,又已经是三年后了。格瑞已经成年,然而面前的少年却还是如同他三年前,又或者是五年前一样。他似乎有些疑惑,站在格瑞的房间之中,仿佛一直都是那样,不太清楚自己处在什么情况里。


“格瑞?”他看到对方正抬起枪。但格瑞见是金,全身紧绷的肌肉才放松了下来。但是他的眼神和他外表不同,带着炽热的温度,紧紧地黏在金的身子上。但是金没有注意到格瑞的视线,他的目光转向了窗外透进的冷光。


一如既往的迷糊模样,金走到窗户旁边,探出头去看窗外悠悠旋转的星球:“怎么——格瑞,已经晚上了?不是刚刚还是早上的吗?”

听到这句话,格瑞正要下床的动作一顿。他喉咙里的话语滚了滚,最后道:“……刚刚?”金自然是不懂格瑞话语之中的深意,他傻乎乎地和盘托出:“怎么了格瑞,我们不是刚刚还在走廊上说话的吗?”


本来已经打算忘记这对方的格瑞,却在看到金的那一刻才知道,原来自己离放下这个词还差得远。

光是那双眼睛里头倒映着他的身影,就足以让格瑞的本已经因为厮杀而冷硬的心不复平静。同时,他望着金什么都不明白的表情,感到了莫大的不甘。几年来内心压抑着的阴霾就好像是逐渐沸腾的沼泽,开始朝着外面溢出又黑暗又可怕的气息。


明明金这一消失,对他来说就是冗长的三年;但是对金,这居然仅仅只是一瞬间而已。

而这个推理带来的是更让人毛骨悚然的推测——也许,金真的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也说不定。


不管是初见时他令人惊异的力量和违背常理的出现也好,还是如同能够穿梭时间的能力也好——要是真的有在档案记录内,格瑞怎么可能会这么多年都查不到一点线索。更奇怪的是,金穿着的风格就好像是旧人类,对待宇宙的态度也是。


格瑞看向了对他毫无防备,坐在床沿看窗外宇宙的金,对方背对着他,露出了最脆弱的后颈部位。

从纤细的脖子就知道,格瑞面对的是从来没有经过任何专业训练的身体;只要格瑞想,他可以轻易地握住;然后卸了他的关节,把他压制,让他失去所有反抗能力——掌控他的生命,把他困在自己身边。


之前两次金突然消失,都是在格瑞移开目光之后。只要他能待在可视范围之内,说不定就可以将他「锁」在这里,让金呆在这个世界……

格瑞伸出了手,那双眼睛中的混沌仿佛牢笼一般将金的倒影锁在其中。


“格瑞?”金似有所觉,转过头来。

那双手僵在空中,突兀地改变了方向,揉了揉金的头。而金看起来很高兴,嘿嘿笑着,又转回头去。而越过那片连帽衫衣领投下的阴影,那雪白的脖颈却持续地吸引着格瑞的注意力。


格瑞拉住了金的手,终于,金回过了头。他还没有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被格瑞抓进了怀抱之中。“已经三年了。”格瑞低声说道,呼吸染红了金的耳垂。金‘唉’了一声,但任由了格瑞的亲近。

金失笑,拍了拍格瑞的背。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对不起啊……格瑞。”他低声说道。


“对不起。”


格瑞此刻察觉到了什么,猛地睁大了眼睛。

怀中的少年身体开始渐渐变得透明起来,在昏暗的房间中,如同金发色一般的荧光在空气中漂浮。照亮了格瑞的面容,也模糊了金逐渐模糊、消失的轮廓。


08

格瑞第一次显露出了自己的慌乱。尽管他想要抓住金的影子,但一切只是徒劳而已。也许是他的直觉,格瑞知道,如果这一次没有抓住他的话,他可能会再也见不到对方了。


“金?!”

但是金摇了摇头;他伸出手来,想要够到格瑞。但是此刻身体已经逐渐化为飞散的光点,透明的手投过了格瑞的脸颊。他只能低下了天蓝的眸子:“对不起,格瑞。其实我并——”

但是加速的消失速度却没有让他说完这句话。


然而有什么关系呢?格瑞早都已经知道最后的答案了。

格瑞的手摸上金刚刚坐着的地方,还有温度。他握紧拳头,银色的额发在他的眸中投下阴影。

“我会找到你的……不管用什么手段。”


他握紧了拳头,绀紫的风暴终于开始席卷。

“——不管你在哪里。”


09

“唉——啊啊!”


金猛地从床上要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结果很不幸,哐当一声敲到了头顶上床柜的隔板。离金床位最近的紫堂幻听到了声响,紫红色头发的少年赶紧探出身子:“金,没事吧?”

而旁边那床的黑发少年一边梳自己的一头黑色长发,一边不带恶意地调侃:“果然是笨蛋金。”而对床的蓝发少年一屁股坐在了金的身边,揉了揉他的头。“疼吗?”金有点不好意思,道:“我没事……安利洁,就是梦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紫堂幻一边从床上下来,也一起查看金的情况;同时,他也不忘一边吐槽:“金你经常梦到奇怪的东西吧。这次是什么?”

金皱起了眉头:“嗯——好像是梦到了一个银色头发和我差不多年纪的人。虽然记得不太清楚,但是天顶的宇宙是真的很漂亮。有点像是在遥远的未来啊。”

“不过是一个梦而已,话说金,你今天早上有早课的吧?现在已经是八点十五分了。”凯利看到紫堂幻和安利洁一个左一个右一副贤内助的样子包围了金,脸色一黑,冷笑道。

果然,金从床上弹起来,赶紧拿起一边的书包:“啊啊我先走了,拜拜!!!”


10

走出宿舍楼的时候,微风拂过了金的脸颊,仿佛有人在他耳边低语了一句什么。艳阳洒落,但他全身一个寒颤。


 “我会……找到你。”

他好像听见有人这么说的声音。


他回过头,身后是空的。

评论(32)
热度(4134)
  1.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