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Five Survival Night

- 奶奶你看你追的文更新了系列

- 虽然不是美酒珍馐但是好歹无害白水给大家洗洗眼睛

- ai有快感模板,你们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吧(眼神暗示)

序章 聊天体番外

——————————————

Episode 01 ···>HELLO

在一片令人窒息的安静之中,金打开了监控,切换了几个画面之后心里才稍微有了一点安慰。在舞台上的三个ai正安安静静地待着,而在他切换画面的过程之中,似乎有看到后仓中躺在灰霾之中的几个似乎是已经废弃了的ai。

突然一阵铃声响起,差点把金吓得从椅子上翻了下去。他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大堆和深夜来电有关的鬼故事,最后他颤颤巍巍地接起——还好,并没有什么异常。

“嘟……嘟……嘟……”

似乎是语音消息,停顿了一会儿之后金听到了对方传来的留言。

“你好?你在听吗?我就当做你在听咯。”

“既然你作为我的代班来到这个地方,我觉得我得给你一点指导才是。想必你之前听说过在这个餐厅的一些传闻吧?你最好把那些都忘掉,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是很重要的。”

“你能从你桌子上的iPad上看到分布在餐厅各处的监控录像,同时你就能看到我们店内引以为豪的ai店员了。制作它们的技术非常先进,他们看起来几乎就像普通人一般——呃,总而言之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给一个ai装快感模板。”

金一字一句地听着这个人在电话留言里的闲扯,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居然听出了暴风雨前的宁静——这样的味道。就算是开朗活泼如金,在这时候也没有了笑的心思,他面前的通道是一片黑暗,仿佛能够把人给吞噬进去。

“但是他们似乎有一些问题……虽然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对你来说应该是。它们在夜晚会、嗯,随机走动?看起来就好像有了生命一样。但是没关系,它们也不是那么通行无阻。比如说你房间两旁的通风口是有灯的;而且呢,对于你前面的通道,你有桌子上的手电筒。”

“你看到桌子上面的面具了吗?虽然有点奇怪,但是这个可以扰乱那些玩偶似乎出了一点问题的识别系统。它们在夜晚模式下,似乎会把人自动识别为需要消灭。嗯哼——对,就是你想的消灭。”

“而带上了面具的话就不会有问题啦,它们只会把你当做休眠的ai同类。但是面具戴着太久的话可是会窒息的哦。灯和手电筒的作用就是短暂地停止他们的行动,让你有戴上面具的时机。”

“还有,提醒你一下,别让派对室的音乐盒关掉——你可以用iPad远程操控,记得常常上发条。他虽然对其它玩偶没什么效果,但是对一个特定的玩偶起效明显。”

“嗯……你不会想知道没上发条的话会发生什么的。”

“总而言之,记得我的忠告,你就能安全地度过这一周的!这是第一个晚上,只有三个人偶会出来巡逻所以很简单的,你先上上手。我相信你。”

“好啦,祝你好运。”

最后随着一声电话断线的声音,城市里的十二点钟钟声也开始响起。十二声沉重的钟鸣回荡在城市之中,也回荡在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餐厅里。金试了一下桌面上的手电筒——手电筒上面还亲切地提示着电量,显然这个坑爹老板是连这个手电筒的电池都精打细算了。随后当金再一次打开监控并扭好了音乐盒之后,他将画面切换到舞台上,却看到的只有格瑞和安迷修。

……雷狮呢!!?

金刚切了画面,就间接地和雷狮那双无机质的紫色瞳孔对了个正着;金手一抖,差点把iPad都给甩了出去。雷狮正站在2号摄像头前面,那是舞台右边的一个房间,离他的保安室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惨白的画面和雷狮睁着眼睛邪笑着看向镜头的样子,真的让金在看到的一瞬间冷汗直冒。

错……错觉吧。金赶快把这个让人不适的画面调开,这样就感觉雷狮已经透过了摄像头,直直地看着金自己一样。真的让人觉得很可怕——因为他明明应该只是ai啊。金调了一下监控——却再一次低呼一声。格瑞和安迷修已经从刚刚直视前方,变成了看向摄像头的姿势。一双紫色和一双青色的机械眼睛直直地看着金。

只是金还没来得及质疑,就已经听到了在他右边的那个通风口传来了‘咚咚’的,似乎有什么东西进来了一般,目的很明确,似乎金所在的这里。“不……不会吧……”金赶快调了监控,不过因为心里的紧张和不安调了好几次才找到右通风口的监控,监控的灯随着他的查看亮了起来,而就在惨白的灯光之中迎着雷狮的面容,那双毛茸茸的兔子耳朵却不能给金带来任何慰藉。他的心脏鼓动着,他总感觉雷狮会杀死他——对,毫无理由地,金就是觉得雷狮如果找到他的话,就会把他杀死。不能被找到,不能被发现。

就算这个ai长得再好看也一样。你想想,大半夜的一ai男子在通风管道匍匐前行,怎么说也不太对劲不是吗。

金握着那个面具,手都有些微微发抖。他放下iPad,然后在桌子前找到了按钮,点了一下通风道口的灯。虽然通道口的灯亮起以后他没有看到雷狮,但是他已经看到了兔耳朵的一角。因为光亮而突然系统扰乱的雷狮停止了动作,但是他已经到达了通道口。金马上把面具往脸上一按,坐在了椅子上。他的手都是冰的,心脏跳得快极了。因为他听到了有东西爬出来的声音,听到了他站起来的声音,听到了他踱步过来的声音。

“……啧,只是一个休眠的吗。那小鬼人呢。”他听见了白天进入餐厅时就已经熟悉了的雷狮那被粉丝们说是磁性低沉苏极了的声音。这ai的声音里带着七分焦躁和三分不屑,根本不像是一个ai能够发出的。“算了,继续找吧。”

在面具之下,金的呼吸有点急促,和电话里说的一样,这个面具一点都不透气。再加上他现在又紧张,真是要憋死了。好在雷狮又从另一边的通风口钻了进去,移动的声音也渐渐远去了。

金摘下面具,松了一口气。终于,他深吸了好几口气,然后感叹活着的美好。他再次调开监控的时候没忘记去扭一下当初电话里说的很玄乎的音乐盒,然后再看的时候,雷狮已经出现在了左边的走廊上,监控扫过去的时候只看到一个背影因为光而定住。

金看现在暂时脱离了危险,就把监控画面放到了后仓。后仓的几个ai有些破旧了,一个似乎是狼,另一个似乎是蛇的样子。还有一只可以说是在监控的画面之中显得十分吓人——那微弱的颜色能够辨别这个似乎是金色的ai,但是在这个监控模糊的画面之中能够看到他的人造皮肤外壳都已经有一些脱落,露出了里面的骨架。

这个似乎是嘉德罗斯。

金腹部的伤疤不知为何又开始发热了,他看着也有点不舒服,赶快就调开了画面。没想到当他再转回舞台的时候,安迷修竟然也不见了!只有格瑞一位ai坐在舞台上。金赶快四处查看,没想到安迷修已经跑到了右边走廊,而雷狮也不知怎么回事,回过了头。

在镜头中看见安迷修的冲击不亚于格瑞,安迷修看着镜头,惨白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让他那看起来温柔凝视着监控相机的表情反而透露出了无法言说的诡异。就好像……金想到,就好像知道摄像机坐着的是我一样。


————————AI攻们的心路历程


雷狮:你们忍得住我忍不住,我要去先找小鬼了,等我和他在一起了你们别哭就行。

安迷修:我看你是在做梦,失了智吧你。我们不会哭你还记得吗?

格瑞:懒得理你。

……

佩利:刚刚摄像头亮了,金肯定看到我们了!!!要是系统没问题就好了我就要去打个招呼!!!

帕洛斯:希望你脑袋有点智商——哦,不对,你没有脑子。

佩利:可我们不都没有脑子?(物理意味的发言)

帕洛斯:(好像是这么一个理哦)闭嘴,蠢狗。后天晚上我们就可以去找那个金发小鬼了。

……

安迷修:呵,我的王子殿下怎么可能和你一起。

雷狮:那是我没找到,你还是闭上你的嘴吧你,就你有嘴整天扒扒的。我肯定不久就能找到小鬼。你就羡慕去吧你。

安迷修:你……!!我是不会让你伤害王子殿下的!!!

(于是安迷修就起身了)

格瑞:(我自屹立不动)

……

嘉德罗斯:渣渣看到我了?(想冲过去但是不能动)啧!

……

并没有出场的在别厅的卡米尔:一次都没有看过来啊,明晚就开始活动吧。

并没有出场的在派对室的小黑洞:好无聊——金老是拧音乐盒我都出不去——

评论(59)
热度(7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