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心跳☆DOKIDOKI凹凸大赛

- 梗来源steam上的某游戏,缩写DDLC,知道的朋友不要剧透!

- 金现实里的发小是神近耀,游戏中的发小是格瑞

- 剧情不可避的ooc描写请注意

————————————————

·第一章

事情的开始再简单不过了。

金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而最近的一款游戏风靡校园。据说很多女孩子们都在玩,并且对此津津乐道。一个叫做《心跳☆DOKIDOKI凹凸大赛》的乙女向游戏让不少的少女们都沉迷到了电脑之中,每逢下课就能听见妹子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剧情内容和攻略。

金也不能说是想玩,但是听着女孩子们吹得那么玄乎总觉得有点好奇。而金则在自己的生日那天接到了自己的发小神近耀送给自己的游戏。游戏的价格不菲,本来这也是金犹豫的一个原因,没想到神近耀还是一如既往就和他肚子里的蛔虫一样他还在想着什么神近耀就已经把东西递到他的手上了——正好假期将至,金买好了泡面、面包和饮料准备连夜通关。

游戏的主页面上是姿势不同的五个青年,看起来就在金这个年纪。五个角色分别是嘉德罗斯,格瑞,卡米尔,安迷修和雷狮。嘉德罗斯是暴躁略带傲娇系的,格瑞是高冷之中带着温柔系的;卡米尔似乎是那种在细枝末节的地方特别体贴的人;而雷狮似乎是撩人狂魔荷尔蒙爆表的那种,安迷修则是信奉骑士道的绅士。

金把自己的名字输进去之后,开始了剧情。

故事发生在一个架空的世界,主人公要参加一个凹凸大赛改变自己家乡的命运并找到自己的哥哥。于是TA来到了凹凸大赛,而且剧情刚开始的时候是从天而降,主人公焦急地叫喊着。

这时候出场的是主人公的竹马格瑞和目前还看不起主人公的嘉德罗斯,竹马格瑞从打斗中脱了身,接住了主人公。这时候还有一张CG图出现,是以主人公的视角看着格瑞的脸。格瑞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和刚刚的立绘相比,放松下来的眉眼中能够看出他对主人公的温柔。这幅CG的完成度极高,可以说是金看过最好看的CG之一了。光影、混色和画风都无可挑剔,光是看着那张CG似乎就能感觉到格瑞对主人公的心意。要是金是女孩子,可能还真的会沉溺在那片紫色之中。

金在内心赞叹了一下这张CG的画师和超凡的技术,但只可惜金刚刚点点滴滴最后选择的攻略对象是卡米尔;而且卡米尔的设定金看起来也特别舒服,格瑞的话还是留到之后再说吧,反正游戏官网上说五个结局,就一个个攻略掉好了。

出乎金意料的是,这个游戏意外的简单。不管是喜好什么的都已经说得清清楚楚,金只要顺着做就好了。卡米尔喜欢的是甜点,要每周和他去商业街一次;在地图东北区域狩猎更能够遇到卡米尔(这是卡米尔自己说的,‘我经常在东北边狩猎’)。但是奇怪的是,卡米尔线似乎根本没有CG。金的好感度都已经达到了论坛上说的’喜欢’水平了,选择也没有错;但是论坛上别人晒的卡米尔CG金还一个都没有看到,这一点也让他有点挫败。


【金……我……】


这是一次剧情事件,卡米尔在看着主人公。金坐在电脑前面看着卡米尔的对话,粉红色的方框显得少女心满满。

就在这时候,突然跳出了几个字和一堆乱码。


救我*&……%¥(*#


“救我?”金奇怪地读了出来,鼠标点了一下之后又是正常的对话了。游戏的背景和卡米尔的立绘都一如既往,没有任何不一样的地方。金又随便点了几下,对话是正常的。他也就没放在心上——大概是剧本的一个bug吧,哪个游戏没有bug呢?金放心地继续玩下去了。

然后——

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卡米尔的立绘似乎看起来越来越难过的样子,而且到了后面还变得特别粗糙了,甚至制作一点儿都不用心连清晰度不够的样子,就连表情也是一个样,根本没有变化了。

剧情依旧进展着。

主人公在和卡米尔一起走出街道,而主人公正好看到了走过来的格瑞。就仿佛是在两个世界的立绘一般,格瑞的模样细致而精美。光光是一句’正好遇见了发小格瑞’的描述,屏幕上的又是一个CG。那个CG看起来特别的漂亮,格瑞逆光而立,背后的光线模糊了格瑞的轮廓;格瑞的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就仿佛春天冰河解冻一般带着柔和。


【金。】


对话框是格瑞在叫他,格瑞拿着烈斩,站在主人公的对面。

金皱着眉头看着这个CG,要不是因为他开头自己点的卡米尔的图像,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在格瑞线里面。要不是现在正在游戏途中金又懒得存档,他早就要退出之后爆骂制作组怎么这么偏心格瑞了。

「选择:和格瑞离开/和卡米尔待着(确定)」

金看着那个加粗的选项,内心更是嫌弃制作组真是够牛逼的,还在别的线里夹杂私货。也不知道那些喜欢卡米尔的妹子是怎么忍下来的。金自然是选择了和卡米尔一起。


【……】


格瑞没说话,走掉了。

但是就在这个选项之后一切都超出了金的预料。


【我觉得我配不上你,金。】


卡米尔的眼神低垂,似乎很难过的样子。


【你还是不要来找我了,金。金,我觉得格瑞比我更适合你。】

【我这样的人不行,不适合你——格瑞是个很温柔的人,我能看得出你也很喜欢他……】


金奇怪地点着对话,皱起了眉头。鼠标的声音响彻在这个安静的房间里,窗外的黑夜寂静无声,将一切都看在眼里。怎么回事啊,他没乱选选项啊,为什么卡米尔会变成这个样子?BE,也不对啊,卡米尔不应该是这样的人啊,这连人设都崩坏得不成样子了。

「选择:去找格瑞/和卡米尔聊天(确定)」

金自然是选择和卡米尔继续聊天了,这时候莫名其妙地去找格瑞是怎么回事?卡米尔就算是BE也应该是让他找身为他大哥的雷狮吧?虽然金持续地选择卡米尔,但是卡米尔持续着这样的对话。选项只有去找格瑞和继续聊天,没有CG,只有卡米尔一个人的自言自语。

【讨厌这样的我对吧?不要这么粘着我——我想让你离开啊!!!?】

「选择:去找格瑞/和卡米尔聊天(确定)」


立绘的卡米尔皱着眉头,真的很生气的样子。金完全不明白现在的情况,虽然他直觉已经感到有哪里不对了,但是他还是选择了继续;每当他点开卡米尔的介绍栏的时候,好感度都在一直下降——按理说好感度会下降吗?而且他根本都没有选选项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鬼使神差地,好奇心让金继续了下去。


【我是不是很烦?很烦的话就离开我吧。】

【你就不能有点自知之明让我一个人呆着吗?!你就不能滚吗?!】

「选择:去找格瑞/和卡米尔聊天(确定)」

【你就只会拖后腿,你还会干什么啊!?别来烦我!!!】

「选项:去找格瑞/和卡米尔聊天(确定)」

就在金按下后者的方框时,突然的一瞬间,电脑整个屏幕变得血红,就好像飞溅的血液。金整个人都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他喘着气,睁大了被晃得刺痛的眼睛。他的脸被红光映红,随后呈现出来的CG差点让金吐了出来。

卡米尔躺在血泊之中,身体仿佛被剖开一般,失去了生气的钴蓝色眼睛直直地看着金。腹部的伤口仿佛故意被翻开一般,内脏骨头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随后——粉红色的屏幕。

《心跳☆DOKI凹凸大赛》

而本来站着卡米尔的地方仿佛被什么东西挖空掉一样,只剩下几块绿色红色的马赛克,依稀能够辨认出卡米尔的帽子和围巾。

金握着鼠标的手开始颤抖,他想要关掉游戏,可是当他移动鼠标的时候他却发现点击那个粉嫩嫩的大叉根本一点反应都没有。“怎……怎么回事?!”金能感觉到自己汗毛倒立,冷汗流下额角。

这时候突然嘟的两声,金猛地看向屏幕中央,视线下移,那里有一个和游戏相同风格的粉红色弹窗。

「金。——格瑞」

「选择我。——格瑞。」

评论(104)
热度(5076)
  1. 共2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