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帕金〗三万零六光年的单恋

01
第一次在梦里见面,那个金发的孩子笑得傻兮兮的。帕洛斯都有点嫌弃他,只可惜是梦里,帕洛斯坐在石头上看着他的身边不断变出一个个箭头,全都是和他头发一样的金色,从半空掉落到岩石地面,碎成一捧金色的光。
他转回头来,吃吃地朝着帕洛斯笑,一个箭头丢到他的脑袋上。只可惜一点不疼,和塞棉花的毛绒玩具似的。
无聊。帕洛斯皱着眉头想。
02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帕洛斯和他都站在树下。他拧紧了眉头,做出一副凶狠的姿态,嘴巴不停地变换形状,似乎是在叽里呱啦说着什么大段的话。他站在一边,双手背在脑后,一副无所谓的姿态。
就这样也想教训别人啊?一副小猫咪生气的样子。帕洛斯兀自想到。
然后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小鬼,你可别忘了。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我是个杀人犯,海盗——骗子。”
03
在梦境中再一次见到那孩子的时候,他坐在一边,又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只不过他倚靠在石头边上,身边是一个医药箱。白色的绷带一卷一卷缠绕在他的手臂上,裸露出来的小腿上有大块大块碘酒消毒后的痕迹。他龇牙咧嘴地撕下脸上的那块医用棉布,上面沾着点风干的血迹。
这时候帕洛斯靠在一边,然后听到了少年嘀嘀咕咕的抱怨。
“真是的,又把我骗去都是敌人的地方……还好我跑得快。我又不能帮你消灭敌人,干嘛老这样……”那哼哼唧唧的声音听起来倒是有点可爱,不带呵责的意味反倒有午后阳光的温暖味道,充满了雀跃和活力。
帕洛斯噗嗤一声笑出来。
“我可是骗子啊——”
他总是这么说。
04
老是梦见那个金色头发的孩子帕洛斯也有点烦啊。
他有点心浮气躁地坐在一边,看那孩子拿着招牌的傻笑对着他。偏生那梦里的阳光就那样像蜂蜜一样流泻下来,和对方的头发交缠在一起,顺带柔和了少年的轮廓。那样看起来的话,就好像整个人都被蜜浸了一层似的,太甜了。帕洛斯这么想道,有点不满地拖着下巴。
偏生这本就看起来甜腻腻的家伙还要在面前摆上一盘芒果蛋糕,一想想芒果那甜到连喉咙都要被甜味刮得生疼的感觉帕洛斯就一阵膈应。说到底呀,他为什么就要陪着这个小孩做他不喜欢的事?这可是他帕洛斯的梦境,还要忍受这样的委屈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05
这次的梦境里似乎出现了新的主角。那个金发少年的前面挡着一个银发的高个子,拿着个重剑瘫着一张脸,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个很强的角色似的。有用吗?这不过是个梦而已。帕洛斯腹诽道,再说了,他一个星际通缉犯怕过谁啊?
他好整以暇地看着对面紫眸里蕴含的森然杀意,那人的嘴巴一张一合,俨然是一句‘离他远点’。
看多了总裁小说呢吧?帕洛斯一脸的嫌弃和嘲讽,不见害怕反倒是勾起笑容。只不过他梦境里的那位常客却一脸担忧和害怕,嘴巴不停地开合,拉着那个人的衣服甚至还伸手压住了那个人将要举起的重剑。
害怕我被伤到吗?根本就没必要,他又就不需要别人帮忙劝架。
不过看着那小鬼的样子倒是挺好笑的,特别有趣。帕洛斯正这么想着呢,少年就这么扑到了他的怀里,一如既往地朝他露出了一个灿烂又傻兮兮的笑脸。
06
他总是和那个金色的家伙在梦里相遇。
突然有一天,从那以后他就好久都没有再梦到那个和阳光一样的少年了。梦境变为了完全的一片空白,他坐在那片空白之中无所事事。有时候他似乎看到了那个金发的小鬼,不过只是一瞬间,立刻他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也许是幻觉吧,梦里也会产生幻觉吗?
也许是因为有那么一点点的不舍吧。
——真的只有一点点。
07
他往前走,一直往前走。随后这片空白之中开始出现了什么。地上似乎有什么东西——那是一本本四处乱放的纸。它们对折了起来,装饰的纹路似乎各不相同,看起来可以说是繁复了。不过它们看起来都十分的破旧,仿佛被丢弃了一般。帕洛斯弯下腰,捡起了离他最近的那一张——装饰着蝴蝶结和金粉,内页上面写着鲜红的两个大字。
善良。
帕洛斯越往前走,他脚边的纸就越多。那些东西七七八八杂乱无章地叠在一起,却无一例外全都是静静地对折合拢,不让人看到内页的字。
走到最后,那些纸已经叠的比帕洛斯的人还要高,把他围了一个水泄不通。前路只剩下一张巨大的纸合拢着立在前面。帕洛斯的手抬了起来,停滞在半空中半晌。
他翻开了第一页。那巨大而鲜红的字生生地刺痛了帕洛斯的眼睛。
——爱。
这个合拢的纸片里却还有第二页,第三页。帕洛斯把手握了上去,却剧烈地颤抖了起来。
第二页是一个墓碑,墓碑上写着什么字……写着的是一个名字。对的,那也许是那个孩子的名字——一定是。
金。
然后是第三页,帕洛斯感觉自己的心跳快得异常,手都已经快要不能控制了。他的全身心都在抵抗着第三页的翻开——哗啦。
那字就好像真的鲜血写成一般,似乎蕴含着亡灵的呜咽和怨恨的诅咒。
——你有罪。
——你骗了他,你骗了所有人,你骗了你自己。
——你这个无可救药的。
——骗子。
终于这片空间不再是一片空白。滴答、滴答——血染红了这里,一滴滴地流下。
08
墓碑上写着的是他熟悉的名字。棺材的盖子渐渐合上,金看起来就好像睡了一样,就连嘴角都和他之前所熟悉的一样带着点上翘的弧度。仿佛一会儿等他醒来,金还会嘿嘿一笑之后就扑到帕洛斯的怀里一样。
他不理会别人投在他身上的怨恨目光,等到最后星星都已经在天空中闪耀的时候,他才从一旁的石头上坐了起来。帕洛斯慢悠悠地走到金的墓碑前,勾起嘴角告诉他:“真是天真的傻小子。每次都是这样——不过是玩笑话,你却当了真。次次都是这样,撞了南墙都不回头。”
他把手上的白花随意地洒落在金的墓上,勾起了一个笑容。
“说的爱你不过是谎言而已……我可是个骗子啊。”最后的一朵白花落下,帕洛斯拍拍手,转身离开。
“不过是一个傻兮兮的小鬼而已。”
09
也只有你,会把我的话当真。又天真又愚蠢好像就认这死理似的。
你这个傻兮兮的小鬼就是我最在乎的人……
我是一个大骗子,我欺骗世人,欺瞒自己。
我见证了自己最爱的人的葬礼——
并亲手把他送进了记忆的坟墓。
10
以最快的速度穿越三万零六个光年,帕洛斯来到了已经荒废的凹凸星球。现在这里就仿佛一个大型坟场,埋葬着无数的牺牲者——包括金。帕洛斯凭着记忆来到了那时候的墓碑,风吹日晒墓上的字已经模糊了,他放下了手,静默在墓前。
地面开始震动,已经老旧的星球开始崩塌。
“……我爱你。金。”
那大骗子少有的那句真话,它颤抖地从口中发出,最后又连同这星球一起埋葬。

评论(15)
热度(6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