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幻金〗纪实:从两个小透明变成双飞大佬04

- 前文:010203

- 全篇温馨撒糖向,所以不用担心

- 照例 @莱姆神隐兔斯基 起来看更新了朋友

——————————————

17

矢量箭头:召唤真的开新文了!!

召唤师:啊,因为之前和你说的游戏题材还在构思大纲……下一本肯定写这个。

矢量箭头:又没什么关系23333只要是召唤写的我都康!!

召唤师:( ̄▽ ̄)谢谢矢量!

 

金在床上滚了一圈,手机传来叮叮咚咚的几声提示音。金最近开了新文,叫做末世论,现在已经连载了二十几章左右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最近的留言和打赏都好像多了一些。

他一直都开着凹凸站的提醒,也只是最近开始觉得有点吵了。他看了一眼评论区,似乎是有几个生面孔,留的言也是类似‘无聊点进来的发现意外的好看’这样的话,一看就知道是新的读者。

看到这样的留言金总是忍不住窃喜一会儿,说明自己终于有了进步,文章的内容能够吸引到一些新的读者。虽然能不能留住还是另外一回事,但是总归还是比以前看到那些‘有点无聊’的评论要好很多。

 

矢量箭头:最近好像留言变多了,看到有人说我的文很有趣,好开心qwq

召唤师:揉揉矢量,因为矢量的文本来就很好看啦ヽ(・ω・´メ)

矢量箭头:谢谢召唤!!!总算是有点起色了……要继续加油才是!

矢量箭头:和召唤一起聊天超开心的(づ′▽`)づ

召唤师:我也是。

 

有人倾诉的感觉真好,金躺在床上偷偷笑起来。

为了冲榜赶稿,金昨晚睡得比较迟。金一头乱发,早上爬起来吃了早饭后就又缩回床上。他打了一个哈欠,看着屏幕的眼睛开始变得朦胧,带上了水雾。眼皮仿佛是相吸的磁铁,也渐渐地睁不开了。

 

召唤师:?

召唤师:昨天冲榜肝更新很累的吧?多睡一会儿。

 

18

紫堂幻看完金的更新之后偶然看到了他的点击数和收藏数,也许矢量本人没有注意到,但是最近的更新数量上已经都上了一个台阶。如果仔细去翻翻矢量过去的一篇文和新文的前几章,会发现数量都是在稳步的上升。

紫堂幻看在眼里,但是矢量这种大大咧咧的佛系作者肯定不会在意的。毕竟要不是紫堂幻的科普,矢量连榜单的区别都不知道是什么。紫堂幻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又想起了当时的情景。

矢量的表情包让他仿佛能看到对面少年的表情,不用说,一定是一个大写的懵逼。


矢量的文轻松愉快偏搞笑风格,其实如果没有卓越的构思和连贯的剧情支撑,在凹凸站并不是特别吃香。但是矢量能够在读者普遍喜欢正剧和比较酷炫的文风的凹凸站中,仅仅是两本文就有这样的成绩,也能看出矢量的厉害之处。

更别说其实基本没有刚来没多久,就拥有这样的成绩的同类型写手了。


紫堂幻曾经问起矢量为什么不和编辑谈论自己的文章,金的回复就是身为他编辑的丹尼尔太忙了,自己也不好去打扰他。

丹尼尔的名字谁都知道,毕竟他是站内的金牌编辑。他本来都是负责带像是站内排名前十的作者。紫堂幻有些愕然,没有细说丹尼尔的身份,只是问矢量是怎么和丹尼尔签约的。矢量对他的问题似乎更加疑惑,只是回答:丹尼尔就联系我问我要不要签约啊?我就答应了。


矢量也明白丹尼尔很出名,对于丹尼尔为什么看上自己成为他的编辑也不太清楚。但是从这几点,紫堂幻已经知道金和他是不一样的。也许丹尼尔就是看到了矢量身上的潜力吧,比起写了这么久还是默默无闻的他。


被压下的阴暗又一次在紫堂幻的内心翻涌起来,要说不嫉妒是假的。紫堂幻羡慕排行榜的前十是自觉追不上。但是因为矢量就在他身边,经常和他聊天;所以当矢量进步得如此之快时,才会觉得嫉妒。


——为什么会这样。


嫉妒的同时,紫堂幻也感到了无比的自厌。

矢量拯救了他,没有矢量他甚至已经失去生命,只会是占据着报纸一角微不足道的几段文字而已。矢量也是第一个不嫌弃他,和他交朋友的人——不管是现实,又或者是网络。

矢量对他来说,就好像照进黑暗的一束光;然而就是这样温柔的人,他竟然阴暗地妒忌对方努力所应得的回报。

他真是……太差劲了。


19

矢量箭头:总感觉最近召唤不太对劲……?感觉弧好长的样子,有什么事吗?

召唤师:也没有啦

矢量箭头:真的吗?有什么事还是说出来比较好啊,如果憋着的话不太好

矢量箭头:真的没关系嘛……?

召唤师:真的没关系啦_(:з)∠)_

 

金总感觉召唤师有哪里不大对劲,而他的直觉从小到大都挺准确的。总感觉按照召唤师的性格,他一直否认,说自己没事才是有事。

 

矢量箭头:真的没关系啊?

召唤师:矢量你你真是的……真的没事啊

矢量箭头:那么晚上就来语音聊天吧!

召唤师:???!

矢量箭头:不可以吗……(つД`)・゚・

召唤师:啊,可以可以,你别哭

矢量箭头:(๑•̀ㅂ•́)و✧

召唤师:你啊……

 

金不由得被自己的机智折服——毕竟如果打字能够掩盖真实的情绪的话,语音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而且还能听听召唤的声音,简直是一举两得嘛!!

飘飘然的金都不知道自己的下午是怎么过去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开心。大概是因为紫堂幻是他第一个语音的网友吧?金没去细想,等到约定的时间,金急急忙忙坐到电脑前。

 

矢量箭头:在吗在吗!我要打电话了!

召唤师:至于这么兴奋吗……

召唤师:打吧。

 

坐在电脑前的金深吸了一口气,拨通了电话。而这边刚拨通,那边就接了起来。随后,金听到了一个温和而犹豫的青年音。


“是矢量吗?”


紫堂幻也有点紧张,首先开口道。他在心里一再强调自己就像是普通打电话一样,平常心对待就好了;但是就算是这样,紫堂幻依旧发现自己逊爆了,居然因为和矢量通话,声音都在发抖。


“哎……?”金愣了一下之后,连忙回答,“是的是的!是我!”

紫堂幻注意到了金的一顿,试探着问道:“刚刚……矢量是怎么了吗?”对面的少年音听起来充满了活力,又冒冒失失的。“啊啊没,只是我一直以为——”紫堂幻听矢量的声音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他顿了顿:“我一直以为召唤是个小姐姐……”紫堂幻听到这句话之后也是一愣,回过神之后噗嗤一声便笑了出来,刚刚的紧张也因为金的自曝乌龙而消失了。“怎么会觉得我是女生?”紫堂幻问道。

而金听到了对方的问话,有些无奈:“因为我觉得召唤很温柔很好相处,也很体贴人,所以一直以为是小姐姐的。”“会失望吗?”紫堂幻在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心头一动。但是对面的回答却是否定的:“我怎么可能是失望啊?能和召唤语音我觉得超开心的!”


金也一时间把他原来的目的抛到了脑后,他嘿嘿傻笑了几声;而召唤听到了他的笑声,也轻声笑了起来。

金在床上翻了个身子:“召唤的声音好好听啊!虽然没有怎么关注声优唱见什么的,但是总感觉会是很受欢迎的那种声音。”

紫堂幻在电话的另一头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受欢迎——这怎么可能呢。他看着手机上矢量的头像。唯一一个夸奖我声音的人就是你啊。紫堂幻苦笑一声,回答:“别开我玩笑了,矢量。”


“我才没有开玩笑呢,真是的。”金有点不高兴地抓着身边的被角。而这时候他终于想到了什么,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抿了抿唇,最后还是仿佛孤注一掷,开口:“召唤,你最近的情绪真的不对劲。到底有什么事情?可以告诉我吗?”


20

对面陷入了沉默,气氛有些僵硬。

“我……”

紫堂幻不想被金讨厌,他觉得嫉妒矢量的自己太过分了。刚刚矢量那小心翼翼,仿佛为了照顾他而放轻的问话更是让他充满了罪恶感。金总是一再包容他,对他关心又体贴;明明是矢量太过温柔,才会觉得紫堂幻是个善良体贴的人。


那边也在沉默,但是突然,对面又传来了一句话。


“拜托了,召唤。”


那是紫堂幻第一次听到的——带着无力感,仿佛要哭出来一样的声音。就好像对面的少年伸出了手,想要通过屏幕、穿过网络的海洋,够到他的衣角。


“请你相信我吧。”

他说。

评论(26)
热度(14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