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鬼街09

- 和 @PGSTARS4朵蜜番 的联文,是很早以前就联好了的,只是最近一直没有时间写文,就把存货拿出来了

- 中秋节发这个总感觉有点恶意()

————————————————

此时已经是晚上了,又是充满波折的一天。金抬起手擦了擦汗呼出一口气,神近耀没有打开客厅的灯,于是房间里阴暗的不像话。

大概是没有回来。金这样想着,毕竟神近耀通常会比他先到家,在家的话他一般都会打开灯做好饭等金回来,但今天却与往常不同,神近耀似乎是没有回家,于是客厅内的灯也没有打开。

这么晚还没有回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金面色一白,立刻从自己外套口袋里摸索了几下,指尖触摸到手机冰冷的屏幕后,将手机拿在掌心划开屏幕,搜索联系人后点开了那个显示着“阿耀”的一行,在输入框里飞快打字问询情况,一连发了好几条消息。

 

几乎是在瞬间,他听到客厅沙发旁传来一阵清脆的手机系统消息的“叮铃”声,金明白这是手机的铃声响,但是神近耀的手机铃声是他专门配的。当时神近耀将下巴搁在他的肩上,他们之间的身高差了一个头,蓝发青年蹭了蹭他的脖颈,将他蹭的咯咯笑出声来后,闷闷的说自己一辈子都不会换这个手机铃声。

但是现在怎么忽然就换了?


“金。”

 

正当金心里正坎坷不安时,那个蹲坐在沙发角的蓝发青年从地面上撑着五只修长而有力的手指起身,他手中的手机还因为消息提示而亮堂着,为这阴暗的屋内照去了一丝亮光。那一点点光也将神近耀的脸映的无比苍白,比起以前少了些许的血色。

他的头发很凌乱,有几根挑染的发丝垂落在眼前,眼下的黑色凹陷比起之前更深了些,他深深看了一眼金后,垂眸看向自己手内的手机,右手拇指在上面滴滴答答的打着什么后,又关了手机屏幕揣进怀里,转身缓步走向客房。

 

今天的阿耀不对劲……

 

金这样想道,但是他心里有股莫名的害怕与恐慌,因为神近耀从未这样什么都不说就离开他的身边,他连忙看向手中手机查看神近耀回复的消息,但在看到的一瞬间愣住了。


阿耀耀: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了?金心里莫名的不安,今天神近耀也没有走进他的房间缠着和他一起睡,而是走到了客房,像是要自己睡的样子。

果然还是要问问阿耀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他努力压下心底的惊慌,走向客房的门前,抬起手敲了敲门,一边又试探着问道:“阿耀,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没关系的!我们可以一起解决,不用压在心里的!!”

 

可是没有人回答他。 

“阿耀,你和我说说话啊,有些事情是要俩个人才能解决的,我们一定可以闯过难关的!!”

 

可是神近耀仍然没有回答他。

 

金又问了几句,没有得到回应后便放弃了,他蹲坐在神近耀的房门前,忽然鼻子有点酸,金吸了吸鼻子,将泛起水光的眼眶擦了擦,将头深深的埋进臂弯之中。

 

恍惚间他的余光撇见了一个泛着微微白光的紫发少年从他的身旁飘然而过,金下意识的伸出手扯住那长长的紫红衣角,意识到自己扯住的是紫堂幻后,猛的抬起头看去——

 那个紫发少年只是静静的看着他,那双如同碧泉般透彻的双眸不知何时被迷雾所笼盖眼底,看起来深邃而不可测,他身上泛着的白光不像以往般令人感到温柔,相反那惨白的光令人感到了些许的惊悚。

 

“有什么事吗,金。”

紫堂幻微微一笑,但是笑意深处却带着深深的疏远与冰冷,他不动声色的收回了金手中的衣角,面上仍旧带着那抹温和的笑容。

 

金心里一颤,“没…没事。”

紫发少年似乎松了口气般又扬起笑容,“那就好。”

“因为只要金没事,那就真的太好了。”

 

紫堂幻的面上仍旧挂着那抹温和的笑,但是金却不知为何感到了一阵的寒意,他感到紫堂幻的手放在了他的头上,轻轻的揉了揉,但是以往令他感到温暖的那只手却从被触碰的那头传来了阵阵的冰冷。

金讪讪的笑,“谢谢紫堂。”

 

于是紫堂幻便收回手,淡淡一笑后转身又朝前方飘然而去,直到阳台才消失不见。

金心里莫名开始难过,他将手臂放在膝上侧头,目光看向窗外。这次难得的外面没有鬼街那红的刺眼的光,反而投进来的是苍白的月光,仿佛落着雪般将地面照映的惨白。

他抿了抿嘴,才将头重新深深埋进臂弯里,脑内是一片模糊与迷雾,他搞不清为什么今天忽然一切都变了,似乎家里的人都与他疏远了。眼皮渐渐的打起了瞌睡,他脑袋一顿一顿的,随后彻底进入了睡眠。

 

他所不知道的是,空无一人的窗外,在苍白月光照映的地面上赫然凭空出现了一道深紫人影,他双手揣在兜里脚尖踮在地面后,彻底落着了平整的地面上。

随后他拂开面前一根又一根细到无法用肉眼察觉的白色丝线,哼着不知名的诡谲小曲走到金的面前。面前的金发少年已经睡了,但是眼眶还是红着的,看起来小小一只的,难过又可怜。雷狮神情怜惜的弯下腰,那是深紫眼眸却亮的吓人,他的眼底泛出阵阵寒光,却又带着心满意足与深深的愉悦。

 

他用手指轻轻抬起金发少年的下巴,缓缓将脸凑过去,在金闭合的眼眸旁落下轻轻一吻。


“好好睡吧。”雷狮睁开眼,嘴角啜着与他以往的痞气不符的温柔,“晚安,金。”

金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枕头是湿的。他走出房门到了厨房,餐桌上却空空如也。平时神近耀明明都会给他做早饭的。然而今天,不仅房子中失去了他的味道,就连早饭,金也没能吃上。


怎么了,是神近耀最近发现他一直往外面跑,有了什么误会吗?他下意识地想要呼唤家中的家宅神询问神近耀的情况,却在想起对方昨晚那奇异的诡谲感后,声音又被咽回了自己的肚子。对方那不同寻常的疏离态度,也让金的心仿佛被刺伤了一般难过。

怎么回事?金双手交握,手心一片冷汗——明明在遇到耀和紫堂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感到寂寞了。

金把神近耀和紫堂幻都放在自己很重要的位置,而他不想要被他们误会。金为自己鼓了鼓气,打开冰箱,拿出了食材打算做一个爱心便当送给自己重要的恋人。他相信只要两人开诚布公,之间的误会就一定会解除的。

 

“真让人感动。”

雷狮翘着二郎腿坐在一旁,饶有兴趣地注视着对面被丝线所缠绕着的少年。如同流水一般的紫色束缚着他的身体,手腕,脚踝——还有一些顺着少年的身体滑落。恶鬼身边的烛火飘摇着,墙上投下了万千丝线的影子。

“不过,操纵这出戏的不是你,是我。”

雷狮一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五指张开。他低下头去,指尖若隐若现的丝线,连着的便是两个诡异的纸人。

 

出门的时候,紫堂幻没有显形和金说再见。金虽然有点难过,但还是关好了门,往神近耀兼职的咖啡店走去。十几分钟后,金正在等红绿灯,神近耀的兼职就要下班了。他带着两盒便当,想给神近耀送个午饭,并且聊一聊他最近是真的遇到了事情才会经常出去的。


“哎?”

金从马路对面望去,却发现透明的玻璃窗旁边坐着神近耀。而他的对面是另一个少女,女孩的手放在神近耀的手背上,两人正分喝一瓶饮料,而神近耀也一改昨晚金看到的模样,他看上去心情很好,至少比昨晚看到金的时候要好多了。


绿灯了,金的脚步却没有动。他感觉眼眶温热,转身便往能更快赶到家里的巷子里跑去。不过他只顾低头迈开步子,却撞上了一个人的怀抱。他抬起头,看到的是雷狮正站在他的面前,看上去似乎只是偶然从这个巷子里路过。

“金,怎么脚步急急忙忙的。”

他微微弯腰,低下头去,一边问一边抹掉金眼角的泪水。


“我、没有……”金有些不好意思地扭开头,不想让对方发现自己居然因为恋人,而委屈得哭了的事情。周围泛起了茫茫的白雾,而雷狮拉起了金的手:“不想说就算了,不过你还真是和以前一样啊。”

“啊、等等——”金见白雾四起吞没周围的景色,猛地一惊。而雷狮勾起了一个略带痞气的笑容,就仿佛真的是一个爱使坏的高中生似的,“没什么,只是我的便捷通道——你上次不也是那么回家里的么?”

金恍然大悟,点了点头。他握紧了雷狮的手,此刻对方冰冷的手对于心里难过的金也有些温暖了。他跟着雷狮走进雾中,而雷狮侧过头来,道:“以前你被我气哭的时候也是这样。”


金有些措不及防,就连难过的表情都僵在了脸上。他似乎是没想到雷狮居然是这样的一个角色,发出了奇怪的质疑声:“哈……哈?”

“比如说,吵架吵不过我,急得掉出眼泪来什么的。”一边走,雷狮一边轻笑一声。金虽然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听到雷狮的话还是涨红了脸,不好意思地抬高声音:“那种事情就快点忘掉吧!”


走在他身边的雷狮却突然停了下来,他回过头来,刚刚脸上的笑意褪去了。金还没来得及反应,雷狮便欺身上前,声音冰冷地开口:“不可能忘掉的——这已经是我们曾经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证明了。”

金听到之后心里一软,也没计较对方抓着自己的双手,几乎已经和他鼻尖对着鼻尖。金低下头,语气里带着低沉:“雷、雷狮……对不起。”

而雷狮似乎也释然了,他揉了揉金的头发,把他往前一推。金再次站在了自己的家门口。雷狮耸了耸肩:“没事,小鬼。我还不至于因为这个生你气。”


金点了点头,谢过了雷狮。但他怀中拿着已经冷掉的便当,打开门的手却有些迟疑。他害怕看到对他疏离的紫堂幻;又或者,是害怕再见到刚刚那个和另一个女孩子坐在一起的神近耀。明明最喜欢神近耀和紫堂幻了,但是他居然对‘回去’这件事情产生了惧意。

而这时候他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感觉到雷狮从后面将他搂紧。那低沉而磁性的声音仿佛带着歉意,又仿佛是在引诱。


说话间的吐息熏红了金的耳根:“明明我们想要触碰你却无法做到……那个人却这样对你。真过分啊。”

金没有回答。

而雷狮也不做纠缠,金并未看到在空气中消散的雷狮那阴沉的双眸。

 

“真是个固执的小鬼。”

雷狮狠狠地一拽手中的丝线,视线的尽头是丝线的末端——连着金的心口。昏迷中的金一声痛呼,但却没能让雷狮动摇分毫。

“我可不允许你相信别人……能带给你幸福的必须是我。”

 

在门打开的那一刻金看到了神近耀,他坐在沙发上,旁边的女孩子带着幸福的笑容倚靠在他的身边。而紫堂幻则对着那个女孩笑着,甚至在看到金进来的时候,露出了有些扫兴的表情。那个女孩子凑近了神近耀,被神近耀搂在怀里。

“神近耀”看着他的表情里带着冷漠。

 

金发觉自己的手在颤抖。

他沐浴着三个人充满了冷漠和敌意的目光,走到了厨房里。随着一声清脆的抽刀声,金拿起了菜刀。金能感觉到自己的手心是汗,他把刀尖对准了自己的胸口。而他对面的那三个“人”,既没有反应,也没有动作。

“果然,这里不是真实的。”金深吸了一口气,尽管冷汗已经浸湿了他的后背,但是金依旧勾起了嘴角。


在刚刚雷狮在他耳边低语的时候,他就好像恢复了部分记忆——包括自己好像和格瑞是青梅竹马,后来又遇到了嘉德罗斯和雷狮的事情。雷狮的记忆和金之前所认知的出现了极大的断层;而神近耀和那女人居然先一步出现在家里的不合理事件,更是让金如同拨云见日,猛然回过了神。

——这一切都是假的。

而最有可能布置这一切的,大概就是频繁出现的雷狮了。


“雷狮、我也是刚刚才想起来,你的性格可和你这几天来的不一样啊。”

 

瞬间,金所熟悉的人化作了一团黑泥,落在地上,而周围也化作一团白雾。而在金还没来得及动作,却被雷狮握住了那只拿着菜刀的手腕。而雷狮指尖一点,甚至连那菜刀都化为云烟。

金发现自己的四肢被什么东西抓住了,无法动弹。雷狮嘴角勾起,只是那弧度里没有笑意:“居然记起来了吗?明明这时候才是不需要你响起来的时候。”

金皱起眉头,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发泄自己内心的愤怒。他不能忍受雷狮竟然用自己所喜欢的人来伤害自己的事情。雷狮见他顿住动作,忍不住笑出了声:“不过,本来是想让你一无所知地永远待在这里的——现在你就得稍微难受点罢了。”


金被雷狮掐住了下巴,亲昵地蹭了蹭额头。动作温柔,但他低沉的声音却宛若恶魔的低语:“你知道人类和鬼接吻、会变得如何吗?”

 

金感到背后一阵发凉,心中涌上一股不详的预感。他隐约猜测出了答案,面色一白,刚想奋力挣脱雷狮的束缚,却被四面八方的仿佛有生命的白色丝线缠住手脚无法动弹,些许锋利的线划破了金的皮肤,留下一道又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

 

“那会与我一并坠入地狱,无法分离。”

 

雷狮轻声说道,话语随着声音越变越低。他看向面前被束缚的金发少年,那是深紫眼眸满是痴迷与疯狂,眼底覆上了铺天盖地的黑暗情绪。他的手掌放在金后脑勺,拉近俩人距离,那红的似血的薄唇动了动,嘴角勾起一抹如同野兽餮饕吃饱饭足般的残忍的笑,那张俊美的脸渐渐靠近。

“再没有人能将我们分开,金。”

 

金只能惊恐的看着雷狮的脸越来越近,雷狮近一分,他的脸便白一分。直到最后俩人嘴唇只差分毫,即将相贴之时,锋利的黑白匕首凭空而出从俩人之间横劈,雷狮面色一冷,不得不将脸微微后仰,眯起眼冷冷的看向屋内多出的另一股气息源头而去。

 

“神近耀……么?”雷狮的声音仍旧带着那股慵懒的语调,但是却又多了几分冰冷,“不愧是阴阳术士,秉承着一贯的多管闲事。”

 

阴阳术士?

 

金内心一惊,目光错愕的看向门口处的神近耀。那个蓝发青年此刻面无表情,仿佛任何东西都无法在他内心波动般,他轻声低喃了什么,掌中瞬间出现了几张画着奇怪符号的深黄符纸,他用食指与中指夹住符纸闭眼念咒后,将指间所有符纸朝四面八方挥去

符纸在接触到地面时即刻燃起熊熊大火,无数银白丝线被如此热烈的火焰灼烧,它们扭动着身躯,如同有生命般发出刺耳的尖叫。整个房间顷刻间便卷入了熊熊大火。

 

雷狮即使早有心理准备,却也不得不被神近耀的招式所缠住,他明白神近耀这些符纸分明就是用来针对他的。即使他再召出更多的线也会在一瞬间被火燃烧殆尽。没有了丝线可以操控,他便没有办法掌控局面一分一毫。


神近耀趁机闪身到金的身旁将他一把打横抱起,他知道雷狮现在拿他们没辙,现在撤离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这里动静这么大,难保其他的鬼不会很快的闻声赶来。

  

“啪——”

 

人未至,一声掌声却先到。屋内所有的红色烈火都随着那声掌声消失而即刻熄灭,仿佛受到压制般一丝青烟也没有冒出。而那个面带温和笑容的棕发青年忽然毫无预兆的出现在他们中间,他将双眼笑成一条线,出面拍了拍双手叫停他们之间的斗争。

“好了好了,这场玩闹也该停止了。”那位棕发青年说,自始至终他的表情都没有变化,看起来温温和和的,令人如沐春风。但是被抱着的金看到了神近耀的脸在那刻变得无比难看。

 

“安迷修来了啊?”雷狮嗤笑一声,手指细细搓捻着断掉的银白丝线,似乎在打算着什么般垂眸思考,过会又说,“直到现在才出来,不知道是巧合呢,还是其他原因——”

 

可安迷修并没有理会雷狮的话,他只是将视线转向神近耀,在看到了他怀中的金后,目光微不可见的暗了暗,随后立刻敛起所有情绪,泯灭在深邃眼底。

“这位先生,游戏真正开始前,不能把主角带出场外呢。”安迷修轻声笑说,“会破坏大家的规矩的,他们等了那么久,也该玩一玩了。”

 

神近耀抿着嘴没有说话,眼底的冷意仿佛凝聚成冰朝安迷修迸发。金也不敢说话,屋内气势过于压迫,三个人形成三种不同的压力朝他袭来,但是比起雷狮,金觉得最为可怕的是那个笑的平平和和的棕发青年。

 

他的记忆里有雷狮、格瑞、嘉德罗斯,但唯独却没有这个名叫安迷修的棕发青年。他的身份是什么,他的目的又是什么,这些金一概不知,未知是令人感到恐惧的源头。

 

安迷修接受到他的视线,微微一笑。

金一愣。

 

下一刻身后传来一股无法抗拒的巨大推力将他朝前方推去,后方的神近耀和雷狮也没有反应过来,他们似乎也一并受到那股力量的影响而被迫向前。前方本来是一堵雪白的墙壁,却忽然变成了红的妖艳的街道,它们之间似乎只距离了透明的墙壁,金能看清前方的街道里那深红如血的灯笼,晃在他的眼角。

 在最后的时间金看到那个棕发青年站在原地,面上仍旧是那温和的笑容。他合掌“啪”的一下,笑眯起的双眼微微睁开,露出里面如同翡翠般石绿的双眸,见到金回头看来,嘴角也勾起一抹温柔笑意。

 

“不要再离开我了,金。”他说。

评论(41)
热度(158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