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耀金】真实虚假

让我叹一句牛逼!!!!!!!!

PGSTARS4朵蜜番:

 


命运是什么。


 


神近耀面无表情的将双手撑在铁质栅栏的俩旁坐在栏杆上,他现在正在天台上。有冷风携带着雪吹过他额间的发丝,他颔首微睁眼眸,垂落在眉间的蓝色发丝微微遮住眼眸,那双深蓝如海般的眼眸没有泛起任何波澜。


 


这里视野很好,俯瞰下去能看到这个城市的全貌,只是今天天气不太好,乌云笼罩在这座城市上,显得阴暗而死气沉沉,有一小片一小片的雪花飘悠悠的掉下来。下方的人群闹哄哄的,警察还没有到来,天台的门被人锁死了,学校方找到备用的钥匙还需要一些时间。


 


命运是什么。


 


神近耀想了想,他无法得出答案。但是如果一个人的死亡是注定的,那就必须有另一个人替代他的死亡,这是所谓的等价交换。


 


但是游离于这个世界体系的人,无论如何也无法改变既定的世界之人的结局


 


那个金发青年正站在他的旁边,支撑着他身体的那根栏杆底部早已生锈了,摇摇欲坠。那双湛蓝的瞳孔死寂而空洞,他的眼下是浅浅的黑色凹陷,整个人仿佛魔怔了般看向下方的人群,愣愣的,呆呆的。


 


他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又或是在透过人群在看着谁,就这样安安静静的想了一会,忽然一滴透明而冰凉的泪珠从他的眼中掉落。


 


他就那样睁着眼,悄无声息的掉着眼泪。


 


无法改变。


 


在摸清这个世界的体系时, 他试图去替代青年的命运,终止这一次又一次的反复轮回。


但是他忘记了他是游离于世界之外的人,他的举动只是加速了少年的死亡结局。


 


又要重来一次吗。


又要回顾一遍吗。


 


这个世界的真实意义他思考了无数遍,可是得出的答案却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误。他听到自己的身后传来一声突兀的嗤笑,很快又消逝的无影无踪,他淡淡的用余光撇去,发现了呈现于眼角的那抹永不消逝的金色幻影。


 


“你是谁。”他听到那个金色幻影问。


 


神近耀没有回答,他只是垂眸看向下方闹哄哄的人群,警察依旧没有来,他不得不说警察的救援执警效率出乎意料的低。下方的许多人正拿着手机向上方录像拍照,还有人害怕的叫出声,劝说着青年试图让他离开天台。


 


神近耀微睁眼眸,垂落在眉间的蓝色发丝微微遮住眼眸,掩盖住里面所有的情绪。冷风吹起,席卷起无数枯黄叶片横扫穿过他微微透明的身子。他的目光扫过人群,忽然身形顿了顿,视线停顿在一个人身上。


 


其实他不注意到那人都不行,那个紫红发青年穿着长长的白色实验袍站在雪地之中,在一片黑压压的人群外围显得十分显眼。有风吹过他的白色长袍,将白色后摆扬起,他的手中还拿着报告单,看起来是刚从实验室里出来的。


 


此刻他正面无表情的看向上方的金发青年,从镜片下透出的那双碧色瞳眸里毫无波澜,冷静的观察着天台上的一切。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那双碧色的透彻双眸倏的撇过来,直勾勾的盯着他的方向。


 


神近耀一愣。


 


他很清楚那个紫红发的青年看的方向并不是金的位置,而是他的另一旁,神近耀所处的方位。他从未见过这个青年任何一面,但是按照他看金的神情,他们似乎是认识的。


 


什么时候认识的?


 


金的生活以及交际网都被他严格监视着,包括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他确信他没有见过这个紫红发青年,但是俩人分明是认识的。这种脱离他掌控的事件令他感到哪里出了差错,但是他又找不到那一丝怪异的空隙。


 


 


忽然人群中迸发出一声惊呼声。


 


神近耀淡淡抬眸看向那个金发青年站在栏杆的外侧,背对着万丈高楼。然后他向后仰去,如同断翼蝴蝶般快速坠落。


 


他仍旧坐在天台的栏杆上,从高处看向下方快速坠落的金发青年。天空是灰白色的,它的边缘处出现了一抹微弱的金色,以世界的名义覆盖了神近耀的整个视野。


 


神近耀忽然低低笑了起来,不知为何。


 


他听到那个坠落的金发青年声带颤抖着,声音的尽头深处带着疲惫与沧桑,他哑着嗓子,仿佛用尽全身力气的,轻轻的喊了一句


 


“阿耀……”


 


 


“嘭——!!!”


 


 


 


神近耀看向下方游离于人群之外的那个白衣的紫红发青年,却不知道那人什么时候离开了。


 


 


 


这个世界是围着一个人转的。


而他是来拯救那个人的。


 


 


 


 


神近耀睁开眼,在一个灰暗的早晨。


窗外正下着雪雨,雪花化作透明而冰凉的雨珠在窗户上滑落一道又一道的水痕。他将床头柜上的手机打开,微弱的荧光微微映亮了他苍白的脸庞。


 


今天是星期日,5:30,12月22日。


除去今天,距离12月24日还差1天。


 


说来也很好笑,金的死期是他的生日。


那是平安夜。


 


在这一天期间会有无数的死亡危机潜藏在金的身边,不动声色的用外界原因将金杀死。而他的任务,就是保护金直到12月24日之后。


 


他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一定要保护金,或许在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中他忘记了自己的初衷,但他明白自己无论如何都要让金安好。这已经成为了他的责任,也是他唯一必须做到的事情。


 


他的头发还是凌乱的,神近耀面上的神情如同古井般无波,他看了会空无一物的手机屏幕后,利落的起床穿好衣服。宿舍里的其他人都搬出去住了,大概是受不了他这幅冷冰冰的模样,他一个人倒也住的适应。


 


他的头还有点痛,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醒过来时都会有一阵的头痛感,将脑中的思绪搅的乱七八糟的。神近耀揉了揉眉心,深吸一口气后,忍着脑袋的疼痛与不适开始回想这天会发生的事情。


 


今天的时间线事件都混在一起,他只能一点点的想,把那些片段给记起来。


 


今天的金会在学校和凯莉在一起,格瑞会带一瓶热牛奶给他,但金会把它喂给学校外的瘦弱挨冻的小奶猫。今天他会和他的姐姐打电话,会打很长的一段时间的电话。中午放课他会出门,然后会有个驾驶着大货车的打电话司机出现,驶车撞向金。


 


这是今天的第一个死亡点。


 


他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金的身旁,确保他现在的生命是安全的。上一次世界崩溃的原因是因为金的自杀,这次他不会再重蹈覆辙。


 


他仿佛在玩一场永远无法通关的游戏,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死循环。神近耀沉默了一会,又想起了在上次时间线最后出现的那个紫红发青年


 


分明在之前的时间线之中他并没有看到过这个家伙的身影,金被他严格监视着,不可能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认识别的家伙


 


而且那家伙看到了当时身为灵魂的他


 


掌中的手机“吧嗒”一下掉在地上,清脆的声响将神近耀拉回了神,他顿了一下,然后缓缓弯腰重新捡起手机。


 


那个家伙穿着实验袍出现,那么必定是会出现在某间实验室里,只要他愿意等的话。


 


此刻已经是早晨6点整,宿舍内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所以很冷很冷,里面也并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手机的背景是金发青年亲呢的搂着他的脖子笑的照片。神近耀看了它很久很久,又打开消息给金发了几条信息,约他在楼下见面后才关掉了手机。


 


没有其他原因,他只是想确保金是安全的


 


神近耀的目光扫过屋内,宿舍被他整理的很整洁,一丝不苟而整整齐齐,没有多余的东西,没有备用的小零食袋子。


 


宿舍里他唯一备着很多的是暖宝宝,因为他记得金的身子常年都是冰凉凉的,一到冬天手冷的便冷的跟死人样的,于是神近耀的宿舍里从以前开始便会备着很多很多的暖宝宝。


 


热水袋因为去医院当志愿者的时候借给了一个病的很重的女人,于是便一直没有要回来。


 


神近耀将五六个暖宝宝塞到衣服里,塞的鼓囊囊的,最后披着一件黑色的棉袄才匆匆出了门。


 


外面比起宿舍内更冷,神近耀将脸埋在围巾里,深深的呼出一口白气。他没有撑伞,于是那冰冷的雪花从围巾的缝隙内掉入脖颈之中,又化作了小小的雪渍。他不自觉的打了个小小的喷嚏,贴在衣服内侧的暖宝宝已经开始发热了,但他还是感到了寒冷。


 


然后他远远的看到了那个金发青年。


 


金难得的比他早一点到,青年还是和以前一样,看起来灿烂而开朗,他正在对着身旁的凯莉笑,笑的很开心,仿佛将落在他身上的雪花都融化了。


 


而凯莉看起来有些不情愿,但还是抱着双臂站在他的身旁,听着金发青年唠唠叨叨。


 


大概是金叫凯莉一起出来的吧。神近耀想。


 


神近耀远远的看着在雪中的那俩人,埋在白色围巾下的嘴动了动,他分明想出声叫金的,但是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发现他忽然有些塞语,他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原地看向那俩人,也不知道为何自己缄默不言。


 


没有人知道这三天之内会发生什么,也没有人知道金会很大几率死在平安夜。


除了他。


 


金很神经大条,今天下了雪很冷很冷,但他穿的也只有黑白色的加绒卫衣,他没有戴围巾和帽子,于是脸和耳朵都冻的通红。他一边和说话一边哈出白气,看起来很冷很冷。


 


神近耀呼出一口气,微微的白气从围巾底部漏出,他悄无声息的缓步走到金的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在金回过头高兴的喊“阿耀”的时候,他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认认真真的系在了金的脖颈上。又从自己衣服里掏出自己暖了很久的暖宝宝全部塞给了金。


 


“下次多穿点。”神近耀低声说。


 


“好!!”金的脸冻的通红,他将脸埋在温暖的白色围巾里,笑的傻乎乎的,“阿耀真好,有阿耀在,冬天都不冷了。”


 


“嗯。”神近耀淡淡的应了一声,然后抬眸看向金身旁的凯莉。


 


他发现倏的发现,那个黑发女生此刻正面露笑容,目光不善的看着他,神近耀下意识看向她的掌心,发现她手中正拿着一双黑红色的手套,看起来是刚脱下来的。神近耀这才恍然大悟,大概是凯莉刚刚想把这幅手套给金,结果却被他先登足一步。


 


不过她有气也没处发,只好在原地跺了几下脚,死盯了神近耀一会后,一股脑的将手中的手套塞到金的身上,说了句“你爱要不要,不要的话就扔了吧”后就飞快的转身走了。


 


这不是逼着别人要吗。神近耀叹。


 


他没有再过多想,他的计划是与金的时间错开的,他没办法无时无刻的陪在金的身边。只要在中午放课之前赶到金的位置就行了,在这期间的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就比如说去找那个紫红发青年,去问一些事情。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每次一定都要将自己的围巾和其中三个暖宝宝给金,保证他能暖暖和和的。可能是习惯使然,在脑子里还在思考的时候,身体却已经做出的选择。


 


现在金大概不会感到很冷了,他便放宽了心,他随便的找了个借口与金告别后,便寻着记忆去学院内的实验室耐心等待着。因为平时安保严,监控无处不在,所以实验室都是开放的,只要去找老师拿到钥匙登记一下就可以进入。


 


他特地去找到了专门管理钥匙的教授去搜查名单,发现那上面有一个名字出现的次数最多,虽然最近的次数已经完全没有了。他每次都是一个人登记,看起来独来独往的


 


直觉告诉他这个名字就是他要找的人


 


 


“你说紫堂幻?”


 


“嗯,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啊,他是一个很好的孩子……”教授这样感慨道,“很勤奋也很努力,就是有时候会说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观点,很怪异。”


 


“他在哪里,我是说,怎么找到他。”


 


“如果你想等他的话,那就去实验室等吧,他向学校申请使用权成功后,自己配了一把实验室的钥匙,如果我记得不错的话,他每天都会有一段时间待在实验室里。”


 


“……”


 


……


 


神近耀找紫堂幻的原因不过其他。


 


他想问清一些事情,比如上次的事情,他是如何看到他的,还有,他是如何认识金的。他的记忆中从未出现过这个人。当时金跳楼的时候他重新看向下方的人群,发现那个人不知道何时离开了。


 


他觉得这人身上藏着某些他所不知道的事情,从过去到现在,这人在之前的世界线中都没有消息,直到上一次的世界崩溃,他才在最后出现。


 


这是有预谋的?还是只是想看友人最后一面……不,不对,如果是想看最后一面的话,他不会那么快离开的。


 


准确的说,他似乎是发现了他才离开的。


 


神近耀环抱着双臂倚靠在门框旁垂头思考着,实验室离教学地方很远,放课后至少也要花十分钟的时间才能到这里。他已经等了有一段时间了,天色变得有些微亮。他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钟表,才只过去一个小时。


 


今天的时间过的格外的慢。神近耀开始感到有些不安,他不知道这种不安从何而来,他抬眸看向天空,发现太阳温吞吞的从云雾后显现出来,位于正南方向。


 


他猛然收缩瞳孔。


 


——正南方向


 


冬日的太阳到正午的时候,是在正南方向的。


 


神近耀忽然发现了什么,世界用时间欺骗了他,他快速的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表,发现本来在缓缓转动的指针不知道何时停滞不动了。他心里那股不详的预感愈来愈强烈。


 


正午,放课,金,货车,电话,司机


 


死亡


 


 


那个专门登记的老师从办公室走出来,他立刻冲上去焦急的问现在的时间是多少


 


老师一脸迷惑的看着他


 


“你不是有手表吗。”


 


“现在已经12:10分了。”


 


 


 


“金。”


 


神近耀闻言低声快速道,这里是二楼,大概是许多年前的建筑,所以楼层之间有点矮。他没有时间去花一分钟时间跑楼梯,下方是灌木丛和草丛,他一秒钟在脑中预测了下结果,无视老师惊愕的呼声便翻身就从二楼跳了下去。


 


双脚接触地面发出一声沉重的“碰”声,他感到脚底有些发麻,手掌因为撑在地面上而被擦伤了,细细密密的血珠从掌心沁出。神近耀没有察觉到,他闷哼一声吼迈开双腿迅速的奔跑起来,如果是用全力跑的话,他可以在三分钟内到达校门口。


 


金出校门的时间是12:10分


遇到那个司机的时间是12:15分


 


他只有俩分钟的时间用来追上金。


 


正常人无法在俩分钟之内做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听到死亡的钟声正在耳边缓缓敲响,他明白那个金发青年此刻正蹲在路旁,正拿着别人送给他的牛奶一点点的倒在掌心中喂给瘦弱的小野猫,而他所不知道的是,一辆大货车正在冲向他。


 


金会再一次死去。


因为他的疏忽。


 


时间欺骗了他,在他眼中蒙上假象的薄纱。


 


他快速的喘着粗气奔至校门口,四处张望,在一瞬间他看见那个金发青年正在十米远的地方蹲在人行道上喂小奶猫,他伸出手轻轻的摸了摸猫猫的脑袋,然后开始笑。有三个暖宝宝垫在小猫的爪子底下,大概是为了让小猫在冬日里暖和一些。


 


他不知道的是,他的身后一辆大货车正极速行驶而来,他没有察觉到,面上还挂着柔软的笑。神近耀猛然发现金的身旁站着那个他寻找多时的紫红发青年,他的神情平静无波,在货车离金还剩俩米的时候快速的向金伸出手,似乎是想把他拉在一旁


 


但他在那刻看到了疯了般奔过来的神近耀。


 


他的手在那瞬间即刻便缩了回去,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般的面若平常。


 


神近耀现在没有时间去管那个奇怪的家伙,他朝金大吼出声,声音深处带着害怕与焦急


 


“金——!!!”


 


金闻声回头看向神近耀,余光撇见身后快速行驶而来的货车,神情那瞬间愕然,他第一个反应不是想着逃跑,而是下意识的伸出手将小奶猫抱在自己的怀中,闭紧双眼。


 


“轰隆——”


货车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响彻在耳边。


 


神近耀咬着牙用力向前方扑去,他能感受到货车炙热的照明灯离他的身体不差分毫,金发青年不可置信的看向朝他扑来的神近耀。


 


“阿……”耀


 


神近耀在刹那扑向他,将他连带着滚到一旁。


 


货车轰鸣着擦过他们的身体。


 


神近耀将金扑倒在身下,额头上流下的汗水一滴又一滴的滴落在地面上,留下暗沉的水渍。他喘着气看向安然无恙的金发青年,心里沉重的大石头落下了。


 


一股难以言喻的剧痛从小腿部位传来,神近耀并没有过多在意,他救金最差的结果是他的双腿没有了,现在不过是小腿受伤,所以这个结果不算什么太差。他从金的身上离开,撑着手从地面径直的站起,全程面无表情,然后他盯向金身旁一直沉默不言的紫红发青年。


 


小腿上的黏稠而温热的鲜血泊泊的流淌至地面上,金才后知后觉的从刚才的惊险回过神来,看到神近耀受伤后变得慌乱无比,他拿出手机打电话想拨打120,却被神近耀制止了。警察也闻声查询而来,了解了大致情况后决定将司机带到派出所去审问拘留。


 


第一个死亡点过去了。


 


神近耀如负释重的呼出一口气,忽然他的手机响起了消息的通知,他拿出手机看向屏幕,忽然发现一个陌生号码向他发了一条信息


 


“下午六点到实验室见面,对,就是那个你等待了很久的实验室。”


 


“你知道的吧,经过这件事后今天金已经不会出任何事了。”


 


 


神近耀下意识的看向那个紫红发青年,发现后者正微笑的看着他,看起来温和异常。


 


他没有回消息,向金解释了下自己宿舍里有消毒的和包扎的装备后,便将自己的裤脚用绳子绑了个结用来止血,然后仿佛感受不到疼痛般的缓缓走向宿舍。


 


金还是不放心他,跟着他一起去了宿舍,生怕神近耀出什么意外。神近耀也没拒绝,金在他身边他也能更好的察觉到死亡到来的时候,更好的可以保护他。


 


“阿耀当时为什么要救我呢。”金问,他的眼底闪烁不定,“在当时正常人都不会去救一个不可能活下来的人吧。”


 


“因为我必须救你。”


 


“为什么?原因是什么?”金问。


 


神近耀不吭声了,他只是用镊子夹着消毒棉花清理伤口,然后双手用绷带一圈又一圈的缠在自己的小腿上。伤口已经不流血了,神近耀又观察了一下,除了行走的时候会牵扯到小腿肌肉而感到疼痛,但是看起来状况还挺好的。


 


做完这些他才看向金,而那个金发青年还在拿着消毒的药品等待他的答案,他那双湛蓝的眼眸看起来犹豫而愧疚,那不是属于他的眼神。


 


神近耀无声的叹了口气,将自己冰凉的右手覆上金的双眼,“你不该对我露出这种表情,金。我救你是当然的,也是必然的。”


 


他话音刚落,便感到自己的掌心有什么湿润润的东西,刚开始是温热的,但逐渐变的冰凉。这些水珠顺着他的掌心掉落在地,一滴又一滴的。


 


“阿耀,如果你没救下我,那你岂不是也死掉了吗。”金哑着嗓子说,“我很害怕,因为我最近身边发生的怪事太多了,如果我哪一天即将死掉了,阿耀是不是也会因为救我一起死。”


 


神近耀沉默了。


他想让金活下去,即使代价是他的生命。


 


至于原因他自己也不知道,不救他的话世界会崩溃这种原因,似乎并不是他的初衷。


 


他一时间记不起来自己初衷是什么。


 


但是他知道他必须要救金,这是他的责任,也是他的任务。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将这个视为必须要做到的任务和责任了。


 


他还是叹了口气,“睡吧,金。不会有那种事的,你会活的好好的。”


 


“平安夜是我的生日,那是在明天后,所以平安夜,连带着你也要一起好好的。”


 


他将自己身上仅剩的俩个暖宝宝给金,让他到他的床上睡,床很小,但勉强能睡的下俩个人。于是金便躺在神近耀的身边,他又和神近耀讲了几句话,经过刚刚生死攸关的事情,金精神也很疲惫了,说着说着便睡着了。


 


神近耀看着金的睡颜,眼中没有流露出任何情绪,他只是盯着金一会,然后伸出手将被子掖上了些,严严实实的盖住金的整个身体


 


他拿出手机看向顶端的时间,现在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他现在腿受了伤,慢慢走到实验室差不多也要二十分钟。


 


他站起身子,活动了一下腿脚感觉没什么问题后,最后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金后,才打开门缓缓离去。


 


外面还在下着雪,只不过比起早上的更大了,他的围巾给了金,也忘了带。外界的寒冷很快的侵入他的身体,但他只是深深的哈出一口白气后,并没有什么其他举动,仿佛感受不到寒冷般。他走到实验室不远处,发现那间本该闭合的实验室不知道何时被打开了


 


有人在里面。


 


神近耀知道那个紫红发青年正在里面,他特地提前了十分钟到达这里,但青年比他更早。他走到实验室门前,敲了敲木质的红木门。


 


于是那个紫红发青年闻声回头看向他,在看到他的那刻面上露出了礼貌而疏远的微笑


 


“看来我们都一样啊。”紫红发青年笑说,“都是准时的,提前到来这里的。”


 


“初次见面,我是紫堂幻。”那个紫发青年这样说着,“在这里是正式见面吧,神近耀。”


 


“你知道的吧。”神近耀淡淡的说,语气毫无波澜,“在金即将被撞的时候,我看到你伸出手了,你当时想救他。”


 


紫堂幻笑,“是,我知道。”


 


“我想你大概很好奇我的身份,我是金从小到大的朋友,认识了将近十年。但直到大学,金换了联系方式,于是我们便不经常联系了。”紫堂幻这样耐心的解释道,“所以你找不到我,只是知道金以前有个很要好的朋友。”


 


神近耀冷冷的看了紫堂幻一眼,忽然猛的一跨步上前强硬的拽着紫堂幻的衣领,声音带着深可刺骨的寒意,“你既然认识他十年,为什么不想办法去救他,而是默默的看着这一切。”


 


紫堂幻的表自始至终都没有变化,没有呈现出一丝慌乱与害怕,他仍旧是微笑着,令人感到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感。


 


“因为我知道你那样永远都没办法拯救金。”紫堂幻语气平静的说,“我做过努力,但我最后放弃了,因为通过观察你,我发现,拯救金的机会并不是无数次,而是只有一次。”


 


“神近耀,而你,错过了那一次。”


 


神近耀蹙起眉头,“你什么意思。”


 


紫堂幻无所谓的笑,“字面上的意思。”


 


“你没办法拯救金,因为你把自己也搭进去了,神近耀。”紫堂幻盯着神近耀的眼睛 一字一顿的说,“我知道了方法,现在只有我可以救他。”


 


“什么方法。”


 


“你没法达到的方法。”紫堂幻笑,“那个最正确,最标准的答案。”


 


神近耀睁着那双深蓝的双眸紧盯着面前被他拽着衣领的紫红发青年,眼底没有泛起任何的波澜,就连光也无法融进那片深蓝的海域。然后他面无表情的猛的挥拳打向紫堂幻的脸,将那个高瘦的紫红发青年一下打到了地上。


 


“我可以自己来。”神近耀说,“不需要你。”


 


紫堂幻的金丝眼镜框因为那一拳所以位置现在有些歪,有细小的蛛网般的裂缝蔓延在右眼的镜片上,他抬眸看向面前的蓝发青年,表情自始至终没有变化


 


紫堂幻,“你难道还有什么方法吗。”


 


“……”


 


他没有得到答案,因为神近耀没有回应他便走出了实验室的门,顷刻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紫堂幻取下眼睑上破碎的眼镜,撑手从地上缓缓站起来,看向门口的方向


 


他面上还是那副微笑的表情


 


“你也知道的吧,你没有选择和出口了。”


 


 


 


在那之后神近耀便回到了宿舍。


 


金还在睡觉,睡的很沉很沉,被子随着他的呼吸的起伏微微动作着。神近耀看着金的睡颜,忽然感觉很累很累。


 


他累了太久了,真的累了太久了。


 


轮回了多少次他已经不知道了,每一次他都努力的,尽了自己的全力,却仍旧是无法改变金的结局。而现在有一个人出现,说他可以救金,你所做的事情全都是徒劳。


 


 


“神近耀,而你,错过了那一次。”


 


 


他错过了什么,错过了时间么。


 


他已经累的不想去思考其他的事情了,他躺在金的身旁,这个床果然很小,俩个大男人挤在一张床上显得很拥挤,但是却很暖和。


 


他的身体因为刚刚在外,所以还是很冰冷的,一接触到金,那个金发青年便瑟缩了一下身子。但很快他又不往后缩了,他朝他渐渐的靠过来,似乎是想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神近耀,让他不会那样的冷。


 


神近耀默默的看着金,忽然闭上双眼将额头微微垂下,抵靠在金的额头上。他轻轻呢喃出声,仿佛带着某种执念以及坚持


 


“金……”


 


 


 


在这之后,紫堂幻向金告白了。


 


金显得有些慌乱和手足无措,他迷茫的看向自己身旁的神近耀,而那个蓝发青年只是垂眸看向地面,没有做出过多的表示。


 


而紫堂幻只是微笑的看着金,将一杯热奶茶递给金,让金注意保暖,照顾好身体。神近耀抬眸淡淡的看向面前的紫堂幻,他显得那么彬彬有礼而温和。金没有回应他,可能这种“相处十年的好基友居然想上了我?!”戏码他还没有反应过来。


 


可是神近耀明白,他们之间的感情基础在那边,金会接受紫堂幻是时间问题。


 


 


“这就是你所说的方法么?”


 


“对,解决方法便是爱他,并且让他意识到,有人爱他。”紫堂幻捧着俩杯咖啡笑说,他将一杯递给神近耀,自己默默的喝着自己手中那杯。


 


“谢谢。”神近耀答谢,然后忽然问出一句,“我想问一句,你是真的爱金么。”


 


“当然了,我已经表现的这么明显了。”紫堂幻说,他抿了一口咖啡,醇厚的苦感回荡在味蕾上,“我爱金,爱了很多年。”


 


“今天是平安夜,生日快乐啊。”紫堂幻举杯朝神近耀碰了碰后,看向飘下雪花的天空感慨道,“啊,终于结束了,平安夜过后的世界可真美好,不是吗?”


 


“美好的表象总会是虚假的,世界也不例外。”神近耀说,“它在之前围绕着一个人转,现在它终于步入正轨了。”


 


“你想说的是,金?”


 


神近耀没有正面回应他,他淡淡撇了他一眼,只是自顾自的继续说,“我之前的任务是拯救他,用无数次轮回的代价。”


 


“可是我错了,这个世界本就是虚假的,就连这拯救的条件也都是虚构的。”


 


“不,你错了,这个世界是真实的。”紫堂幻目光直视着面前的神近耀,表情平静的说,“你自己无法辨别何为真实与虚假,或者你本身就是虚假的。”


 


“你到底是谁,神近耀?”紫堂幻问道,“又或是说……真正的神近耀早已经死了,而你只不过是与他的一个相似之物。 ”


 


“我说了,我是神近耀。”神近耀淡淡的说,“不要质疑我的身份。”


 


“好吧,神近耀。我们重归正题。”紫堂幻手中还拿着新的报告,他扶了扶眼镜说,“我并不相信你所说的那一套说辞。这个世界是真实的,现在从以前到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紫堂幻继续补充道,“不管这个世界如何,它都是最真实的。


 


而且我能明白一点——”


 


“承认吧,神近耀。”紫堂幻将眼镜取下来苦笑,“你也是喜欢他的。”


 


“……”


 


……


 


神近耀盯着面前的紫堂幻蹙眉,忽然撇开头罕见的“啧”了一声,随后又快速的恢复从前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冷冷的看了一眼紫堂幻,转身快步离开了。


 


 


紫堂幻沉默的看着神近耀的离去,忽然举起手中冰凉的咖啡被,虚碰了碰,“你没有否认。”站在原地的紫堂幻说,他看向空空如也的走廊,双眼微不可见的眯了一下


 


“拯救金并不需要方法,只需要给他爱就好了。但你分明爱他,轮回却一直持续着。”


 


 


“那你到底是谁。”


 


 


 


 


 



格子老师生日快乐!!!


真的超级幸运遇见格子老师的,没能在当晚凌晨十二点发真的很抱歉很抱歉


格子老师很温柔很温柔,也很可爱,我真的超级喜欢格子老师,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了,没有唯二的。更多的是尊敬,我很喜欢格子老师,认识半年了在刚刚入圈不久认识的,现在一想真的很不可思议,我居然和我喜欢的老师说话了


我居然和我最喜欢的老师认识了这么久,聊了这么久,说了这么久的话
这样我一想想我就嘴角止不住上勾了


好开心,一想到格子老师今天生日就好开心


希望格子老师过了生日也能好好的!!!又大一岁啦!!!请继续吃可爱长大吧!!

评论
热度(5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