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你身后是不是有人?

- 是活动文!几几有事我先顶上

请大家在观看前先看 @PGSTARS4朵蜜番 的《鬼巷》和后续《鬼街01》,这篇故事大概是这两篇之间发生的事情

——————————————

01

这份和你在一起的美好记忆,此刻却仿佛最可怕的刑罚。你已然忘却,只留我一个人烂熟于心。


02

金回过头去的时候,却什么都没有看见。


初冬的风卷起了他的衣摆,他裹紧了大衣,站在阴影处。虽然冷,但是太阳还是有点刺眼。他要看手机的话,在阳光底下还是太亮了一些。他低头看手机,聊天界面上显示着的是‘神近耀’的名字。

那是他在大学认识的同学,虽然看上去不常说话,但是人很好。想到对方深邃的水色双眸,金不由得红了脸颊。回过神来,他连忙回复对面发来的消息。


但这时候的金却还浑然不觉,那颗他所倚靠的槐树上正栖息着一排又一排乌鸦。它们毛皮溃烂,腐肉中的蛆虫时隐时现。

像是被操纵着的玩偶,它们被什么东西吊着。浑浊的眼珠子闪着绀紫的光,齐刷刷地向着树下的那个方向。

幽深的小巷,仿佛有什么怪物在下一秒就会从中走出。

黑影之中,那双紫色的眼眸紧盯着那个猎物,下一秒仿佛就要咬断它的脖颈——那是爱所铸造出的猛兽。


路边的野猫竟是朝他走来,在金身边喵了一声。柔柔软软的奶音听上去可爱极了。金蹲下身子,蹭了蹭它的下巴。小猫也不躲,只是恋恋不舍地离开。

“好乖。”金感叹道。

不过手上不明显的红印却吸引了金的注意。刚刚蹭奶猫的指腹上似乎有点点红色,像是快干涸的血迹蹭到了手指上。

不仅如此,在抬起手的时候,金闻到了隐隐约约的腐烂味道。金赶紧把指尖抬到自己面前确认,果不其然一股让人反胃的臭味以极强的势头冲进了他的鼻腔。他的整张脸都快皱起来了:“这是腐臭……?”

金只得赶紧去不远处的公共厕所洗手,毕竟他马上就要和神近耀见面了。如果手上还带着这样的味道,就算只是出来一起挑书,也说不过去吧。


抬起头,金打算看看自己的仪容。却发现他好像看到了身后好像有人,那一抹棕色映在金的余光之中,在全白装修的公厕里相当明显。正打算给对方让开洗手池的位置,金再仔细一看,却发现自己的身后并没有人。

“是看错了吗……?”


一边嘟囔着,金一边走出公厕。刚踏出去,他便远远看到了正朝着约定的等待地点走去的蓝发青年。刚刚的烦恼和困惑顿时烟消云散,他欣喜地往那个方向跑去:“我在这里,神近耀!”


03

“你这个恶党,你到底想要怎么样。”

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茶水泼在颇有年代感的青石板上。水珠从细不可见的丝线滴落,在落地时化为点点红色。


空气中所带着的血腥味在这个小小的空间溢散。戏台上的活死人眼珠浑浊,丝线一提,关节脱落的声音合着唢呐声的结尾。

脖子被旋转了90度,而身体依旧保持着曲终自刎的姿势;脸上的白粉噗啦噗啦地掉下,露出了乌紫的皮肤。


被丝线扯起僵硬的笑容,那被操纵的傀儡吊在半空中的模样诡异又恐怖。


雷狮双手一握,那剧中傀儡就猛地砸在舞台上。他嘴角勾起,依靠着身边的木椅扶手。

蜡烛橙色的的光一跳,变成了幽深的绀紫色。


在火光中,青年的眸仿佛拢着一层猩红。

“你不是自己也去看他了吗?”雷狮抛起一个玉骰、落手却是两个,再抛起又是三个。最后雷狮将再次落回手中的那个玉骰扔回了陶瓷碗里。


红色的4。


04

金一边哼着歌,一边正做策划文案。他和神近耀都是宣传部的成员,金总是大大咧咧的,但是人缘很好;而神近耀沉默内敛,总能够想到别人想不到的细节问题。两人平时配合也很默契,也十分投缘。神近耀从一开始就一直对金多有照顾,金的策划案好几次都是神近耀帮忙完善的。

一来二去,两人就已经很熟了。

想起今天早上神近耀在树影斑驳中凝视他眼睛的场景,金不由得再次涨红了脸。对面的神近耀发来了一个小企鹅拿爱心的表情,光看到金就觉得戳中了他的心脏——果然他其实就是喜欢上神近耀了吧,金摸了摸自己通红的脸颊。


他再次认真投入策划案的撰写,却不曾发觉台灯的光打到雪白的墙壁,映出了他的坐姿,和第二个影子。那个影子在金的身边站立着,俯下身去。

“哎,奇怪……”

刚打了几个字,察觉有什么不对的金便捂住了自己的耳廓,抬头环顾四周,小房间里依旧只有他一个人。

门窗都关着,冬天的寒风无法进到温暖的房间之中。刚刚好像觉得耳边有风吹过,但是比起‘风’更觉得像是谁在耳边呼气的感觉。不过房间里只有他自己,应该只是错觉。


金想到这里,也有点发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刚刚也感觉到了仿佛芒刺在背的视线感。上次他还邀请神近耀到他和朋友合租的房间,帮忙查看新的房间是不是安全。神近耀拿着设备说没问题,金也相信他的说法。

也许是错觉吧。


突然手机铃声在安静的房间之中响起,金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还好他稳住了身体,急急忙忙地接起来,手机屏幕里映着神近耀的面容。即使是前置摄像头的死亡拍摄,神近耀看上去依旧颜值让人惊叹。

我喜欢的人好帅啊!金忍不住在内心感叹。


“怎么?”似乎是看到金的脸色苍白,神近耀先开了口,语气里带着关切。

金有点不好意思:“没什么,神近耀。我刚刚策划案二稿发给你了,你有什么意见吗?感觉打字还是太麻烦了,就叫你打给电话,没有麻烦你吧?”金把自己刚刚斟酌好的借口说了出去,毕竟他可是下定决心要追到神近耀的啊!

镜头里的青年似乎是在家里,但依旧和他平日里一样戴着口罩。不过他的声音似乎带上了些许笑意:“不麻烦。”金长舒一口气:“嗯、那就好。”

但是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之后,突然开口。


“金,你身边有人吗?”


这样的问话让金不由得毛骨悚然。他在周围环视一圈,回过头来:“当然没有了!我是在自己家里啊。”接着,他看到神近耀似乎在盯着自己的后面,金几乎是立刻回头往后面望去。但是他看到的,不过是雪白的墙壁和自己在墙上的影子罢了。

神近耀看金被吓得有点神经质的模样,几乎是在下一刻便开口辩解。似乎是不想让金感到害怕一般,神近耀摇了摇头,道:“别在意……只是随便问问。”

看金因为他的话而平静下来,神近耀才在电话那边开口:“对不起。”


“没事的啦。”金的脸又红了。

耀也太体贴了!


咔哒一声,电断了。本来电量就已经岌岌可危的电脑也终于支持不住败下阵来。虽然窗外霓虹闪烁,房间不至于一点光亮都没有;但是刚才的种种经历都让金不由得汗毛倒立。


神近耀再次打来电话,金一边接通,一边瑟瑟缩缩地往电箱所处的房间移动:“没事的,耀,我只是刚刚跳闸了……虽然我现在真的有点害怕……”

对面的神近耀沉默片刻,便开了口:“别怕,我在。”

金感觉自己的心跳很可耻地加快,恐惧之类的感情暂时被他淡忘。金往前一步,却好像被什么绊到一跤。但是他用手电筒一照,地板上很干净,什么都没有。


“怎么了?”

神近耀的语气有些急,刚刚金发出短促的叫声后,他甚至听到神近耀那边传来了椅子在地板上拉过的声音。明明神近耀对别人都一模一样的冷漠,但是却会在他的面前露出不同的情绪……光是想着,金就觉得心里有点暖。


而此刻他正好路过客厅的落地窗,不知为何,金猛地侧头看向窗外。

窗外的树影斑驳,他总觉得刚才余光一瞥,好像有人坐在那枝丫上似的。不过现在会爬树的人很少,更别说是大晚上爬树了——大概只是他的错觉吧。


“我真的没事,就是一个平地摔。啊、电箱在这里……果然是跳闸啦。”

少年坐在树枝上,金色的眼眸在黑暗中燃烧着,那锐利的视线紧锁金的一举一动,仿佛荒原里的狼。

打开了灯,金看向窗外的树影。


果然没人啊,只是自己吓自己罢了。


05

“呵,几年了,对那小鬼的手段还没个长进。”

一道金色破风而去,雷狮轻松地躲开。他看向攻击的源头,轻嗤一声。棍子钉进了墙壁,白色的碎渣落到了泥土之中。看到对方的脸色阴沉下来,雷狮反而笑得更加肆意:“吓到他了,可是会被小鬼讨厌的——”

嘉德罗斯的话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少废话,渣滓。”


安迷修葱白的指尖轻轻敲了一下茶杯。波纹荡漾的茶水中倒映的并非安迷修自己的面容,而是金发少年的笑靥。倒影里的少年拉过了身边蓝发青年的手——

第二声清脆的碰撞,茶杯里再次变回普通的茶水。

“别吵了,你们身为鬼巷里的恶鬼和管理者,就不应该做出太过分的事情。”安迷修的话音刚落,幽灵马就在旁边打了一个响鼻,像是在附和安迷修说的话。不过这匹马本身就是「安迷修」这个鬼街管理人概念的一部分,它也只会赞同安迷修罢了。


“与其来说我,不如找找那个格瑞。那小鬼的前竹马,可比我们危险多了。”

桌上的糕点下面有什么东西溢出来了。


乌黑、发臭,像是腐烂的泥沼。


06

金睡得很不安稳。

他在迷迷糊糊之间,好像看到床边有人。银白色的头发,看不清楚脸,中式的衣服衣摆很长,乌黑得仿佛能吸进光。怎么可能呢?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倒不如说这整层里只有他一个人。

因为这栋楼大多数是来打工的租客,所以这层楼其他的住户都已经回老家过年了。现在,只有他一个人留在了这里。


整层只有他一间房间是有人的——就算是金平时大大咧咧,也因此而毛骨悚然。

好可怕。

不要过来。


金好像是在做梦,又好像是在现实之中。因为周围他都太熟悉了,不管是放在床头的手机也好,放在他那贴着日程表的墙壁也好,还有他床单和被子的花纹也和他的房间一样。一切都真实得不像是梦。 

意识是清醒的,但是他动不了。

这就是鬼压床吗?是了,他甚至还能思考。


他看到那个身影靠近了。尽管他的视野依旧是天花板和床头,但是金感觉到它走近了自己的床头,在自己的身边坐下。它“握住”了自己的手腕,并顺着手腕,“抚摸”了下去。


金没有感觉到传统意义上的‘触感’,但那是一种金说不出来的微妙不适。就好像是当初同学说笑时,和他做的实验。

同学让他闭上眼睛,接着,什么都不说的同学便用手指在金眉心晃来晃去。动作很轻,没有带起来的风,在一片黑暗中也看不见。但是眉心就是传来了一股难以言喻的不适。当同学让他睁开眼睛的时候,金便斩钉截铁地判定同学做出的动作,而同学也承认了他是这么做了。

说是人体其实能散发出磁场这类的东西——什么的。


而就是那微妙的不适感,让金几乎是本能地笃定了对方的动作。对方坐到了床上,顺着抚摸的势头,越凑越近。就连脸也凑近过来了,银色的鬓发仿佛垂在金的脸上一样。

但是金依旧不能动弹,也没法扭头。

微妙感转移到了脸颊上,尽管它和金凑得如此之近,但金依旧无法看清对方的面容。但是金本就没有想要追究一个鬼到底长得是什么样,他只想要尽早逃离这个梦魇罢了。


就在不适感逐渐朝着胸口移动的那一刻,金好像看到了水蓝色的光。随后金一边喘着气,一边从床上睁开了眼睛。


像是吓蒙了,金盯着天花板好一会儿。他坐起身来,和平常做梦起来不同,他此刻一点睡意都没有。他害怕合上眼睛,那并不是人的什么东西就又会出现在自己的床边。他坐起身来,却发现本来应该亮着的夜灯也坏掉了。

毫无睡意,金下意识抬手握紧了神近耀当初给他的护身符项链。当他从自己的衣服之中拿起时,却发现本来的方形牌子已经碎了,另一半估计在床的哪个角落。


金连忙给神近耀发了消息,讲述这个诡异的梦境和现实里发生的诡异事件。

半夜2点,金本不期待神近耀的回答,不想对方竟然秒回了金。而电话接踵而至,金接了起来,对面又是熟悉的声音。


“很害怕吗?”

“嗯。”

“我在,没事的。”

“……好。耀还没睡吗?”

“今天通宵。电话开着,你睡吧。”

金真想吐槽神近耀的说谎能力,现在又不是上学,根本就没有什么工作要做;更何况平常神近耀睡得那么早,更别说是通宵了。


“其实没关——”

“开着电话,安心。”

神近耀又开口道。他的声音也更加温柔,像是在哄金。金的脸红了,忍不住把自己的脸埋到枕头里,希望能让自己急速升温的脸颊冷却。


他自然也没有注意到有一袭黑衣的银发少年那浅淡的身影,伫立在他的床边。那视线仿佛在紧紧盯着金手中的电话。他双脚离地,像是漂浮在空中。


好像感觉到了什么,金转回身子,眨了眨眼。

“怎么了?”神近耀的声音让他安心。

“没什么。”


07

“就算那么做,金也不会再记起你了。”随着安迷修的声音,格瑞猛地握住了自己的拳头。而一边从他脚边滚动过去的那团黑雾一声尖利的吼叫,从中刺出的翠色光芒仿佛利刃。

站在旁边的雷狮见状,只是冷笑一声,似乎是在嘲笑这毫无意义的动作。

格瑞抬起眼,刘海在眼上留下阴影。他的声音语调依旧和往常一样,如同暴风雨之前的平静:“一定会有办法的。”


他看向了面前的虚空,像是从中瞧见了往日金拉着他的手臂亲昵地喊他名字的场景。

而格瑞绝对不能忍受金和另一个人在一起。


嘉德罗斯不知何时正坐在房梁上,像是在看着没有尽头的红光。他冷笑着开口,声音在房间里头回荡:“有时间不如动手——那渣渣可不是虫子能够染指的。”


08

“耀也喜欢我吗!?”

在天台上得到了肯定回复的少年欣喜若狂,抱住了自己面前的神近耀。而蓝发青年在金的脸颊上落下一吻:“嗯。下楼吃饭吧。”

金用力点头,神近耀带着他的恋人下了楼。

“耀——”


碰!


金像是小兔子一样跳了起来,看向了本来应该开着的门。神近耀似乎并不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揉了揉金的头发,让他平静下来。

“估计是风吹的吧……”金小声地自言自语。而神近耀点了点头,不知是真的赞同还是安慰自己的恋人。


外面烈日骄阳,就连一丝微风都没有


EXTRA

神近耀回到了公寓门口,门旁的信箱露出信封一角。他拿出那纯黑的信封,打开里面惨白的信纸。


空白的信纸在打开的那一刻开始渗出血液,血迹在纸上流淌,能看见‘别动他’三个字。而那三个大字不断地渗出殷红腥臭的红色液体,同时大楼走廊里的灯从最远处暗下。


啪嗒一盏。

啪嗒两盏。


最后只剩下了神近耀头上的那一盏,而黑暗中伸出了一个属于女人的手,枯瘦青紫。

水蓝色的火焰片刻之间在神近耀的手中爆开,信纸和信封被一同烧成灰烬。那双手也在空气中突然燃烧,凄厉的惨叫声回荡在走廊里。

走廊的灯亮着,信封无影无踪。神近耀打开家门,神色都未曾变过。

“可笑。”


——————————————

其实06的内容是我的真实经历,我梦到了我自己在我房间里睡得迷迷糊糊,结果床边站着女鬼。我在梦里感觉女鬼没有恶意,但是靠过来了。真的很可怕,我在梦里感觉到的也不是触觉,而是那种很奇妙的不适感。

醒来的时候发现我甚至连睡姿都和梦里一样,那天晚上醒来,夜灯也许是巧合,坏掉了。

真的有点可怕。

评论(50)
热度(265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