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绝对不可以对上视线!!!·01

- 是一个看了漫画之后突然很想开的新坑,梗源漫画《看得见的女孩》

【注意】大部分都是鬼攻,所以有稍微的死亡提及【注意】

- 全篇欢乐向,单元剧,没有主线,还是坑

————————————

01

金突然变得能够看到了,奇怪的东西。


闹钟一响,金便迷迷糊糊地从床上坐起。没有仔细看清楚二楼窗户上映着的扭曲黑影,他打着哈欠拉开了窗帘。

黑色的东西纠结在一起,扭曲的脖子上长着不明的疙瘩。疙瘩上的眼珠子急速地晃动着。这长长的脖子连接的是一个奇怪的肉瘤,大概是头一类的东西。肉瘤上巨大的嘴巴里是残次不齐的牙齿,还有些类似枯草一般飘飞着的的头发。

在金愣住的那一瞬间,所有飞速旋转的眼球视线全部定在了金的身上。


糟糕。

糟糕糟糕糟糕。


金这么想到。他居然因为刚醒,就放松了警惕。怎么说,一直以来都有这样的说法。虽然这世界上的游荡的怨灵很多,但是他们并不会去纠缠那些看不到自己的生物,顶多普通人会因为它们而不幸一段时间。

只是如果看得到他们的话,那就大事不妙了,和那些生物对上视线;被发现能够看到对方的话,也许会被怨灵撕碎,死状惨烈地暴毙当场也说不定。


「看得到、看得到吗」


那个巨大的肉瘤凑近了,毫无阻碍的穿透了天花板和墙壁,似乎凑近了过来。

不会吧,要完蛋了吗?金的身体定在了原地。


而这时候手机适时地响起,金顿时转过头去,赶紧抓起了手中的电话。

“喂?”金接起电话,感觉自己的呼吸有点不稳了,那长长的脖颈围绕着金一圈,所有的眼睛都紧紧地盯着这个金发少年。那个嘴巴在自己的周围浮动,似乎如果金露出一点反应,它就会将金尽数吞下。


「你看得见吗」


而手机里传来的是让金熟悉的声音,好友温柔的声线让他松了口气。金从那脖颈的缝隙中看到了紫堂幻正站在他的家门楼下,还朝着金的方向挥了挥手:“早上好,金。我已经在楼下了,我刚刚看到你了,你看到我了吗?”

“嗯、嗯!我刚刚就看到你了!”金强行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并抬起手,也和紫堂幻挥了挥——尽管在他的眼睛里,他只是和面前和自己头差不多大的眼珠挥了挥手罢了。金勉强勾起一个笑容:“刚刚睡醒头还有点痛,等会儿我就下去啦。”


「?看不见啊 看不见」


那个怪物似乎见金没有反应,用沙哑的声音吐出的简单语句里带着失望。他再次伸直脖子,回过头去。

金下楼拿了姐姐的早餐之后跑出门去,自己的同伴好友紫堂已经等了好一会儿了。紫堂幻看金停在他身边,有些不解:“金,你的脸色好像有点不太好,最近一直这样……不休息一两天么。”


“不,我没事。”

金总算是恢复了往日的元气,并暗暗决定在自己清醒之前绝对不拉窗帘。他一把搂过了紫堂幻的手臂,属于活人的正常体温总算让金放心了不少:“我们一起走吧!”

“嗯、嗯。”

紫堂幻露出了羞赧的笑容:“金感觉最近和我的距离更近了?”


金一边走一边尴尬地笑了笑,想起了两人在上学放学路上,自己总是不小心看到奇怪家伙。然后金就会下意识地抱住紫堂的手臂。这么一想,好像的确是距离更近了。金一边说着,一边吐了吐舌头:“呃、是吗?紫堂不喜欢?”

“不,我觉得挺开心的。”紫堂幻有些不好意思地推了推眼镜。


02

站在门口的银发青年朝着金的背影摆了摆手,一边的怪物扭曲着长长的脖颈,想要向他探来身子。

“……别在这里徘徊,滚。”


那紫罗兰色的眼眸闪着冷光。他手拿翠色的利刃,指向那个两层楼高的长脖怪物。

金回过头去,属于“异常生物”的沙哑嘶吼之中带着痛苦。而声源好像是他家的方向。不过这应该是错觉吧,还是不要太管这些比较好。


金回过头去,而什么都没听见的紫堂幻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少年赶紧摇头表示自己没事,他可不想让任何生物知道自己能够看见怨灵的事情——这对紫堂和自己都是有好处的。

紫堂幻见马路对面的绿灯亮起,连忙道:“我们快走吧,已经绿灯了。金也不要老发呆啦。”

然而并不是。


金努力无视了一个扭曲的鬼讥笑着从自己身后爬过——完全弯曲外折的四肢和脖颈让那个鬼流血狰狞的面孔异常恐怖,也许是之前因为交通事故死亡的亡魂。金一边想着,僵硬地握住了紫堂的手,过了马路。


这大概是一个在非日常之间,金奋力地维持着日常的故事。


03

“金,你又在发呆了。”紫堂幻皱了皱眉,手在金的面前晃了晃。少年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嗯,我知道啦,紫堂。只是在研究老师课上留下来的板书。”

……其实并不是。只是你身后的那只东西是在看上去有点不怀好意啊!


金的眼中倒映出的世界中,紫堂幻的身后正有一个臃肿的扭曲肉块,正伸出了手一样的东西,好像对两人中间桌子上打开的书本饶有兴趣。肉块的周围还有不少的手臂状肢体,支撑着他的行动。顶端隆起的那一块像是头,上面的两个眼窝中却是尖锐的利齿。


「嘿、嘿嘿、看得见吗」


完全就是和小孩子一样在紫堂身后乱晃——虽然小孩要是长成这样也太恐怖了。离紫堂远一点啊,怪物!金努力直视着紫堂幻的脸,不要被那个乱挥舞手臂的怪物吸引注意力。


“金,你这样盯着我有点奇怪……”紫堂幻有些不好意思地涨红了脸,本来苍白的肤色在红晕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明显。就连金也因此而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了,倒是真的无视起了一边海草海草的怪物。

此时的气氛变得有些粉红了起来。


金倒是不担心紫堂幻。自从他能看到怨灵之后,也认识到了紫堂幻周围所燃烧着的紫红色火光。那是属于生命的烈焰——大概意思就是紫堂幻命太硬,一般的鬼还奈何不了他。

果然,晃着晃着的鬼不小心触碰到了紫堂周围的一层火光,顿时那触碰到的地方传来了刺啦刺啦的声音。仿佛像是被烧焦了一样,它尖叫着甩了甩肉块周围连着的手。


像是抽风一样,有点好笑。


金觉得今天在学校唯一碰到的怪物居然是这样好搞定的货色真是太好了。平时学校因为算是阴气重的地方,所以怪物一般的怨灵没说十几个也有三五个了。今天倒是平静,不知道为什么都半天了,只碰到一个。

平常那个高高的,扭扭曲曲运动员一样的怪物也不见了,平时它总在操场上走来走去,哪个班上体育课就要骚扰谁。


不过那肉块缩了缩,眼窝开开合合,沙哑的二重声响了起来。

「啊 他来了 来了 走」


他来了?

金沉思片刻,假装自己有点困了,打了个哈欠。紫堂幻见金这样便不再打扰他,转到前桌去继续写作业了。金趴到桌面上,视线看向了窗外——会让怨灵感到害怕……那到底是什么样的生物呢。


04

金首先确认了那不是什么巨大得能和教学楼相比的怪物。但是他再认真看的时候,却看到了操场上开始有一层阴影开始蔓延。像是从哪里溢出的黑水一样,但却是有形体的。


那在地面上的黑影扭曲着,怪物般地笼罩了整个操场。而已经空无一人的操场中央,站着一个金发少年。他拿着个黄黑相间的长棍,周围散发着隐隐约约的黑色雾气。


来者不善,那东西绝对不妙。

金迅速地收回了视线,以防和那个东西对上视线。


他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和普通人长相无二的“异常生物”。金一般把这种比扭曲怨灵还要强大的东西叫做恶灵,以示区分。而这个恶灵身下扭曲扩散的影子,却仿佛是预示了这个怪物的力量远比他之前遇到的要强大。


反正只要别缠上我就行了!!!金想到,结果下一秒他的flag就被回收了。


「喂,你这渣渣是不是看得见我。」

金正想着,突然听见身后的声音。刚刚还在操场上的恶灵早已经无影无踪,而金的视野里出现了那根黄黑相间的棍子。

——为什么上天要这么对他!让他看到怪物就算了,为什么还让他这么倒霉啊!!


「少给我装蒜,起来。」


那声音和金听起来差不多年纪,而且还是会很受女生欢迎的类型。但是对方可是一个恶灵——金没有任何欣赏的意思,只觉得自己满头大汗,感觉马上就要晕倒。

不过也许晕倒了更好,就不需要应对这个不仅很恐怖,而且口气还很自大让人讨厌的家伙。


而这时候,打破了僵持局面的却是他的前桌。紫堂幻转过身,他毫无所觉地伸手,摇了摇金:“金,要上课了。”

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假装自己才听到好友的呼唤而直起身子:“嗯,我没睡啦,就是发个呆。有点困,但是又感觉睡不着。”而刚刚从桌上起来的金差点身子一顿。


刚刚扩散了整个操场的黑影现在投映在了教室之中。如果仔细看的话,好像还有什么尖叫扭曲的人脸在里头若隐若现,甚至还有一两只骨手连着腐烂的肉从里面伸出来,结果又马上被什么东西拽回去。

而坐在金前面,周围燃烧着火焰抵御了黑影的紫堂幻笑了笑,丝毫没有因为金身边的恶灵和那让人san值狂掉的阴影给影响到。他抬手帮金顺了顺有些炸起的毛:“这样啊,的确有时候会呢。”

“嘿嘿……”


金努力地忽视了站在一边的那个少年。其实,就算只是一瞬间的一瞥,少年也发现了对方的人形其实算得上是帅气的级别。但这并不是什么人鬼情未了,恶灵什么的拜托离他和紫堂幻远一点吧,尤其是这种看上去就是灾害级别的!!


金的内心其实已经吓得快要直接大声尖叫着冲出去了。


「啧,不过一个废物人类渣渣。」

那你就快点离开,不要在我这个人类渣渣上花费时间啊!金一边从书包里拿出书本,一边愤恨地想到。


但是当他打开书本时,金却感觉身边的那人凑近过来。对方任性地笃定他一定看得见自己,将嘴唇凑到了金的耳边。在说话间,金仿佛真的能感受到那来自死亡的气息一般。


「我叫嘉德罗斯,渣渣你给我记住了。」


接着,金感觉自己的脖颈仿佛被什么刺入了,有轻微的刺痛。他的视线被嘉德罗斯金色的头发遮盖,按照这个来推测,金已经知道自己被做了什么——明明这个恶灵并不是实体,也不是吸血鬼,却咬了他的脖子!!

而嘉德罗斯这才直起身子,看了眼正拼命盯着书本仿佛陷入沉思的金。他冷哼一声:「渣渣,现在不愿意承认就算了……不过,以后可给我小心点。」


还打算纠缠着我吗!!!


金一边拿起笔假装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听见,满头冷汗。

“金,你好像很不舒服,真的没关系吗?”即使已经响过了预备铃,紫堂幻看到金惨白的脸色,依旧无法放下心中的担忧。金摇了摇头,现在嘉德罗斯大摇大摆地走了,他那如同山路上越野车一般的心跳也终于回归了平静。


金安抚了紫堂幻之后,便伸手去拿笔盒。结果还没伸手,就看到书包里正有一个瑟瑟发抖的人头。


「可怕 可怕 那个」

你对我来说也很可怕!快离开我的书包啊!!


05

格瑞已经在门口等他了,金换好鞋子,走进房子。这时候姐姐还没有回来,家里需要他来做饭。格瑞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快步走近他的身边。银发青年看上去面色阴沉,目光直直地落在他的脖颈上。


“那是什么?”

金充耳不闻,走进房间。但是格瑞却跟在他的身后,语气比平常更加严厉,金就算不看对方的表情,也能想到对方紧皱的眉头。

“你身上有强大恶灵的印记,你被标记上了。让我看看。”


身后的声音接近了,金抿了抿唇。平常的格瑞并不会这样,金本不想刺激他,因为似乎这样会刺激格瑞朝着更像是恶灵的方向堕去。但是这样的发小却让他无法坐视不理,只能出此下策。

金下定了决心,握紧了书包背带。他突兀地改变了方向,走进了杂物间。


“金、那边……!!”

落灰的桌子上留着一个项链,绿色的小刀看上去倒是很可爱。那个形状,和格瑞手中握着的那把一模一样。

小时候玩耍的竹马一家,却在一年前传来噩耗……那个温柔的银发母亲,还有她那庞大的家族,连带着和格瑞一起——


金将那送来的遗物放到自己手心:“格瑞……”

门口的银发青年逆着光,那双紫罗兰色的瞳孔却闪着血色的光芒。就当金真的沉溺在过去美好的回忆之中时,他听见了格瑞那空灵的声音在杂物间里幽幽回荡。

「我还不想死 金」

「你是 我的」


格瑞,你等一下,你不是这样的人设啊!这样和索命女鬼一样的展开,才不应该出现在这篇轻松搞笑文之中!


看着格瑞挡在门口,金也只能用悲痛来充当自己闭上眼睛冲出去的理由。刚刚穿过格瑞身体的一瞬间其实身体上没什么感觉,但是心理上还是觉得有点恐怖,不太过得去。

毕竟穿过发小的灵魂体什么的——他又不是活在小说里,他没有那么强大的神经啊!!


刚定了定神,金打算去厨房煮饭。结果刚一转身,他就见到格瑞身后的影子把整个走廊都覆盖住了。和嘉德罗斯一般蠕动的黑影之中,传来了阵阵嚎哭声,还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从里面探出来了。


不过格瑞好像明白了自己的失态,马上收回了自己暴涨的黑影。他面色平常地走到了金的身边:“今天吃什么,金。”


总归比那个叫嘉德罗斯的要好一点,毕竟格瑞还是他的发小嘛。

金一边努力地无视着寸步不离自己的格瑞(恶灵),一边想到。


06

更正。

《我那不小心被恶鬼缠上追求,正努力让它们相信我并看不见他们的日常》

评论(104)
热度(13029)
  1. 共9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