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幻金〗纪实:从两个小透明到双飞大佬14

-  @莱姆咕咕兔斯基 出来看文

- 差点写旅游写上头了……!!!要好好写正经剧情才是,虽然他们还没告白现在就已经这副恩爱夫妻的样子了

————————————————

65

自由行的唯一一点好处就是不用早早起来和一群聒噪的大叔大妈又或者是熊孩子一起。紫堂幻早已在之前就已经做好了自由行相应的准备。紫堂幻会在早晨去车行取自驾游的车。取完了车,紫堂幻就会来接金,然后带他一起去吃一顿早午餐。

当然,其实金已经不太记得了。不过,好像是知道金当时肯定没有听进去多少,紫堂幻留了一个便签,夹在金的床头。


不过紫堂幻大概并不知道,虽然金起来的时候迷迷糊糊,但当他摸了摸自己旁边的床却什么都没有摸到时,睡意就像是见了老虎的兔子一样跑得无影无踪。也许是金心中依旧存在的不安全感作祟,他没有继续睡下,脑海却因此充满了‘紫堂不在’的念头——而这比闹钟还要让他能够清醒。金猛地坐了起来,无视自己刺痛的太阳穴,和脑壳里嗡嗡嗡的声音,就要拿放在床头柜的手机打电话。

结果,这么一弄,金正好看到了紫堂幻留下的纸条。小小的便签上是金熟悉的字迹,上面把紫堂幻的去向,两人早晨的行程安排和叮嘱全都事无巨细地写下。看到这个,金这才像是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又猛地再瘫回床上。他一边打开手机,一边嘟囔:“吓死我了……也不早点和我说。”


不过金想了想,他们在制定以及确认行程的时候,紫堂幻就已经和他确认过了——在到伦敦之后的第二天早上紫堂幻会去取车。不过金一向对于自己不太感兴趣的事情都没有什么集中力,比起当初紫堂幻和他所说的事项,还是紫堂幻认真的表情和薄荷色的双眸给金的印象更深一点。


不过,金还以为紫堂幻会叫上他呢,结果就这么自己一个人跑了。

总而言之,可能因为刚刚起床后的一阵虚惊,缓过来之后带着起床气的少年鼓着脸,无理取闹地把错归结到了同行人的身上。金手机里的电话卡在飞机上时就被紫堂幻换成了临时的国外电话卡。于是,他也就毫无顾忌地拨通紫堂幻的电话,并且在床上翻滚了几个圈,等待接通。


66

早高峰时期的伦敦地铁还是稍微有点挤,但是和国内比起来,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一边想着等会带着金去哪里吃饭,紫堂幻一边盯着地铁的广告发呆。车行离酒店不远,大约10分钟的地铁。总算到了站,紫堂幻从地铁站走了出来,望着陌生而熟悉的景色叹了一口气。


身边人来人往,却只有他明白,他和之前待在这里时,心境已经完全不同了。

不仅如此,他此刻身边还多了一个人陪伴着他。紫堂幻想到金的笑容和早前的睡颜,自己脸上的表情也因此柔软了起来。


对于紫堂幻来说,按照平时的时间起来没有任何压力——毕竟他本来就很适应时差。但是金不同,等到紫堂幻穿好了衣服,他才仅仅就翻了个身,哼哼了几声。见他又要睡熟了,紫堂幻也不忍心强硬地叫醒他,让他起来同自己一起去取车。虽然当初的计划是两个人一起,不过金既然没有休息够,还是不要打扰他了。

紫堂幻看着金如同小孩子一样的笑容,轻笑几声之后给他掖好了被子。他小声和金嘱咐了几句,不过末了却看到对方依旧一副迷糊的模样。估计金大部分都没听进去,紫堂幻无奈地想到。但是如果不留下点什么,估计金起来见他不见了,肯定要担心。


正好床头有便签本,紫堂幻便刷刷地写下了自己出去要做的事情。他还不忘在便签上叮嘱金不要担心他,或者出去乱跑。

做好了该做的事情,刚走到门口的紫堂幻却停住了脚步。他想到了什么,又折返回金的床边。手机快门咔嚓一声在寂静的房间响起,看到照片,紫堂幻才心满意足地收起了手机,背上自己橙色的旅行包悄声出门了。


他推开车行的门,刚站在前台打算和服务员说话,兜里的手机便响了起来。紫堂幻有些尴尬地朝着前台招待说了声抱歉,便走到一边接电话去了。和他打电话的人寥寥,除了编辑和更关爱自己些的母亲,就只有金了。

果然,来电显示是一张属于金和紫堂幻两个人的自拍。看到这张照片,紫堂幻的嘴角上扬,光是看到,就觉得今天的心情明媚了起来。也不想让对方久等,紫堂赶紧把电话接通:“怎么了?”

他的表情有些无奈,但是嘴角的笑意里却带着点少有的轻快——这是对金的专属。


 “你快来带我吃早饭啊,我饿。”对面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气哼哼的,似乎有点撒娇似的,甜得让紫堂幻觉得黏糊糊。顿了顿,金又接着开口:“还有,为什么早上不叫我一起出去?我还以为你丢下我跑了……哈哈。”

对面的人似乎也知道自己到底说的是什么没头没脑的话,最后忍不住笑出声来。紫堂幻也跟着笑了,并继续顺着他的话说:“我怎么会丢下你跑了?你的更新我都还没看完呢。”

金被紫堂幻的俏皮话弄得笑了。不过金想着自己应该趁势对紫堂幻暗示一波。他思考了一会儿,拿出了自己的压箱底情话:“就是,你可不许跑,要不然你跑去哪里,我都会追上你的。”


紫堂幻听到这句话,却是一愣。不知为何,他莫名被这句话触动了。明明这是他第一次听金说,也大概是他们两人之间的玩笑话,但是紫堂幻的眼眶却因此而温热起来。他勉强压住了自己纷繁的心绪,开口:“那我已经要去取车了,你再等等,我就回去接你。”

“好——”

对面的电话挂掉了。紫堂幻松了一口气,不过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的手机收起来,他就收到了一个提醒。


矢量召唤 开始了直播」

紫堂幻无奈地点开,戴上一边耳机之后走向了前台。


67

!!!!的阿格格:突然直播

!!!!的莱姆姆:来了来了jpg

 

画面上的少年,朝着画面挥了挥手。他明显是在酒店里瘫着,还穿着印有波点的宽松睡衣。

 

!!!!的瑶月月:是矢量!召唤呢?

!!!!的糯米糍:召唤怎么丢下矢量跑了,强烈谴责jpg

 

看了看弹幕,金把手机固定在一边的小三脚架上。小三角架架在床头,金又缩回了被子里。画面之中的少年只露出了一颗头:“还不是因为召唤他说出去取车结果不带我,难受。不过召唤等会就会开车带我吃早餐啦。”

 

雪域域:羡慕了,世纪好老公jpg

鸭鸭鸭:我可以——!!!!

明明阿:让我哭,让我为幻金哭啊!!!!

 

“听说召唤很熟悉伦敦!能和召唤一起玩真好,他好会计划这些哦。要是我一个人的话,肯定弄得乱七八糟的。”金碎碎念道,“尤其是我英语的确不太好。”

金揉揉眼睛,似乎觉得自己要起床了。他从床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之后走到了镜头之外:“好啦,也该起床洗漱等召唤给我带早餐了!我先换个衣服,大家等等。”


68

紫堂幻正打算接过车钥匙的时候却突然说了一句抱歉。他三下五除二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机,那着急的动作看得前台招待都有些愣了。不过还好,直播间的画面上是空空的床铺,这让他松了一口气。

不过想想,金也应该知道分寸,自己不应该把对方当做小孩子才是。

紫堂幻总算是回过神来,也许这就是关心则乱吧。他抱歉地看了一眼前台招待,不好意思地咳了咳,伸手要过了车钥匙。


不过要是不小心让别人看到了金的身体……

他一边感受着脸上因为尴尬而升起的热度,一边因为自己所想到画面觉得心里有点不爽。

不对,不是有点不爽,是超级不爽。


谢过了招待,紫堂幻总算开着车回去了。刚开始的他还有点束手束脚,不过很快紫堂幻就找回了当时的感觉。他一路开回酒店,找了个车位停下。本来他还想让金下来找他,不过想想对方那可悲的方向感,再一思索对方要是没拿什么东西,在外面导致麻烦——算了,还是他上去一趟。

当他一打开门,金便瞬间冲上前去给了紫堂一个熊抱。紫堂一边关门,一边也抱住了金。

“紫堂——!”这只金袋熊像是要挂在紫堂幻身上一样。紫堂让他抱了好一会儿,与自己心上人亲密接触的确很好,就是也不能一直这么干抱着。紫堂幻费了不少力气,总算是把金这个牢固的锅贴揭了下来。


而金突然脑子灵光一闪,抱怨道:“为什么不直接叫我去停车场?这样你就不用再上来了,多麻烦。”紫堂幻寻思金总不承认自己的方向感差,还是别说是因为这个原因了。紫堂幻瞄到了一旁的行李箱,便随便编出了一个理由:“你知道要带什么吗?昨天我也困了,可没帮你整理今天的腰挎包。”

“我又不是小孩子……”金一边嘟囔,一边往腰包里塞了自己的手机和钱包,随后扣在自己的腰上。这种便携的腰挎包比双肩包更安全些,紫堂也是考虑了金比较粗心大意才让他用的腰包。


这个腰包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足够装一些随身的贵重物品,而且也很符合金的运动气质。而金的挎包和紫堂幻的背包放在一起的此时,紫堂幻才发现,原来对方买的时候,好像是买的和他头发一般的紫红色。

当时他还说金怎么会选这样的颜色,结果对方居然相当严肃地和他解释了。

那时候金说的是什么?那时候,金好像回答说:“因为我超级喜欢这个颜色,最近开始。”

算是情侣包吗,紫堂幻的心跳有些加速了。而且特意和他买的是相对应的颜色……

不过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去吃饭吧,嗯。


69

餐厅的外面写着CARAVAN几个字母,而里面的装修则是工业风格。不过,金其实相当喜欢这样的装修,由于金走在前面,侍者便理所当然地朝着金开口。一连串英语砸向英语不太好的金,少年当场愣在了原地。


当侍者打算重复第二遍的时候,紫堂幻便帮着金应了,并拉着金的手到一个双人桌旁落坐。翻开菜单也是一连串的英文,金看得眼花缭乱,水平不太好的他顶多就看懂了beef又或者是salad几个寥寥的单词。实在是饿得不行的少年睁大了一双蓝汪汪的眼睛看向了紫堂幻:“紫堂救救我!”

紫堂幻被金的表情逗笑了,他的指尖点了点菜单:“你想要我帮你点吗?我不知道会不会点到你不喜欢的哦?”

金却很认真地摇摇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没关系,我肯定会吃光的。况且紫堂肯定更了解这里有什么好吃的对吧。”


紫堂幻拿他没有办法,便只好和招待点了自己之前印象和资料里比较好吃的食物。

上来的菜热腾腾的,金早已经等不及了。这和他本来的早餐时间相去甚远,他现在只想要把这些香气四溢的食物全部塞到自己胃里。虽然提出vlog主意的是金,不过自从下了车就在拍摄的却是紫堂幻。现在,他也拿着相机对着金鼓囊囊的腮帮。


“好啦好啦,快吃!你也饿了吧?”金不好意思地伸出手,镜头晃了晃之后,有一声带着笑意的回答被录了进去。

紫堂幻关上了手机,开始吃起面前的早餐:“嗯……看上去挺和你口味?”金那边传来了声闷闷的“嗯”,紫堂幻也放下了心。


70

早上他们出来的比较迟,剩下的时间也就只够在他们在泰晤士河边的湖畔走走路,晒晒太阳。下午是他们订好的泰晤士河下午茶巡航。他们一路散步到上传点附近的公园,金似乎是有些累了,紫堂幻便也跟着金一同坐在一张靠背长椅上。


“困了吗?”

紫堂幻侧过头,这才第二天,他不能期待第一次出国的金就这么快速地适应时差——尤其金平常总是严格地遵守自己的时间表。

“有点。”

金看上去有点呆呆的,大概是因为吃饱喝足,所以有点困了。金打了个哈欠,开口:“紫堂,天气真好啊。不会很热,也不会很冷。”


紫堂幻也跟着金,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身边的人:“因为是夏天,冬天可不是这样呢。”

他想起了自己以前在上本科的时候,冬天一个人缩在房间里,在普通地暖的情况下还开着一个便携式暖气,又裹着一层毛毯。这样的他才勉强能够温暖自己总是冰凉的指尖,加快速度敲击键盘,编写论文。


想着这些,紫堂幻的手却正好触到了金的手背,那是和过去不一样的温暖。

中午温暖的阳光照在两人身上,就算是紫堂幻也觉得有点困倦了。反正还有一两个小时,在阳光底下稍微休息一会儿,定个闹钟,应该也不会影响到之后的行程。

紫堂幻拿出手机,定好了闹钟。刚想再次把手机放好,就感觉自己肩头一重。他的脖颈感到了被发丝磨蹭的痒意,他微微侧头,金已经陷入了浅眠。午后的阳光流淌在金的脸上,像是给他拢上了一层光。


自己也有点困了,就这样休息一会儿吧。

紫堂幻握上了金垂在身边的手,然后与金一同闭上了眼睛。带着河水清冽味道的风拂过他的脸颊,太阳光也是如此的温柔。的确,伦敦的夏天非常的美丽,但是他以前却从来没有注意过。


醒来的时候,仅仅只是过了十几分钟。而面亲的金手中拿着纸巾,眼中满是担忧。

金抿了抿唇,道:“你在梦里……流泪了。”


“啊……是吗。”紫堂幻的确感到了眼角的湿润,他揉了揉金的头表示安抚,“没事。”

“梦到了什么?”金凑近了他,问。


仅仅只是这短短的十几分钟,紫堂幻却好像做了一个有点悲伤的梦。具体是什么,他好像记不起来了,但是紫堂幻只觉得梦里的自己丢失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在一片光芒之下,他流着泪,撕心裂肺地哭喊着,朝着那个方向伸出手。但是就算那样,他也没法挽留。

金色的发丝在空中飘飞,蔚蓝的双眸却宛若雨后澄澈的天空。

而他所感到的那份悲哀与绝望,好像确实地经历过。


“没什么,好像梦到了……”紫堂幻顿了顿,“你离开了,再也没有回来。”

金噗嗤一声笑了,似乎是觉得紫堂幻会相信梦境这点有点不符合他的印象。金握了握紫堂幻冰凉的指尖:“不可能的!我可不会抛下紫堂离开,梦和现实都是反的,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紫堂幻也握住了金的手,握住了那份好像印刻在灵魂之上的温度。


「就算这次我们注定别离,但是…——」

「我们一定会在哪个世界,哪个时间再次见面的,紫堂!」


悲伤的话语在午后的暖风中消散,而也许本来他们的相遇就是命中注定。


金又恢复了元气,从长椅上跳起来,催促紫堂幻:“安心吧安心吧!这么好的天气,正好我们一起走到码头!”紫堂幻只能点头应答,跟上了金的步伐。看到对方充满了期待的神情,紫堂幻也觉得自己被金感染,心情也跟着雀跃了起来。


他点了点头。

“嗯。”

评论(25)
热度(10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