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帕金〗今夜月美愿君亡

- 梗来自同名漫画《今夜月美愿君亡》,被漫画第一部分的结局戳中了;于是文中有重合情节

- 感染了病毒的人会得到元力的设定【。有病气描写请注意

- 是旧文重发,不过看过我这篇的应该都已经出坑了?

————————————————

00

你知道吗?传染上那种病毒的话,会获得神秘的力量。但是相对应地,传染者会对自己所喜爱的人产生无法抑制的杀意——成为无法控制的杀人狂。

那本来只是一个都市传说而已,帕洛斯根本放都没放在心上。


01

想要杀死那个天真的笨蛋。


最初帕洛斯并不相信自己居然感染上了那种病毒,当然,更无法接受的是让他察觉到自己杀意的人,是那个总被他骗得团团转的傻瓜。尽管帕洛斯再怎么否认,但只要一看到金,就会从心底里翻涌起一股杀意。


想要杀死他,想要掐住他的脖子,想要刺穿他的手腕。那家伙所喷溅出来的血液,会如同他的笑容那般温暖吗?

他无法抑制地期待着亲手了结金的生命,感受对方趴在他脚边时微弱的呼吸,凝视那双眼睛里的光华渐渐熄灭。还好,这杀意还并不是很明显,帕洛斯能够将它们控制。但它的存在和帕洛斯感染者的身份,就已经证明了他自己的心情。


帕洛斯和金的相遇是那种偶像剧的普通,只不过是偶然一次在转角处的相撞。金一边摸着头一边哎哟叫着,而帕洛斯则一眼认出了对方的身份。

毕竟金的好人缘在学校中颇具盛名,高年级的帕洛斯自然也略有耳闻。他本来只是想要趁着这个机会稍微骗骗这个少年。那时,帕洛斯露出了有些难受的表情,开口:“你把我撞疼了可要负责啊。”

“哎哎!?是真的吗!对不起啊——”那个金发的少年居然真的信了,赶紧上前想要看看帕洛斯并不存在的伤势。帕洛斯都要笑出声了,就他那小身板,难不成还能造成什么伤害?但是凑上来的跑腿小弟,不要白不要。

于是从那时起,那个恶名远扬的骗子身边就多了一个咋咋呼呼的少年。


但是才没过几天,帕洛斯就首次开始对自己的谎言产生了后悔之情。

早知道就不应该说出那样的话,他想到。

比起有趣来,天天被金缠着的他更得说是烦躁才合适。既然是要骗人,就是想要看到谎言揭穿那一刻,对方那绝望而又震惊的表情。可是金就像是牛皮糖,就算帕洛斯再怎么打击他,他也是越挫越勇地往这位骗徒先生的身上粘。

更让人费解的是,就算帕洛斯把他骗去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店面帮他带外卖,他居然还能找到一家便利店。接着,顺利地把差不多的东西带回来的少年拿着一袋子东西,还笑嘻嘻地向他邀功似的。

金不仅是被骗一次两次的问题,要用撞南墙来形容的话,金被骗的次数就像是打桩机。尽管面对的是帕洛斯数不清的谎言,但是金照样笑得傻兮兮的。


而那样的笑容给骗子带来的只有深深的挫败,甚至他觉得金是否也是谎言连篇——用无辜的眼神和天真的笑容,来讽刺和嘲笑一次又一次想要让他露出生气表情的帕洛斯。


白发少年操纵着暗黑使者把一个男人的脖子扭断。那双本应该透露着温暖的橙色眸子却因为黑色的眼白和眼里的冷漠嘲笑看着让人胆寒。阴影只是一瞬间闪过,挡住了飞溅出来的血液。

帕洛斯一脚踩在扭曲的尸体当中。大脑中被否认的些微爱意和对金的杀意纠结在一起,让帕洛斯勾起一个仿佛恶魔一般的笑容。在金面前压抑的感情被青年用另一种方式倾泻出去,他勾起嘴角,宛若死神:“那小子只能由我来杀死……还轮不到你这个无名小卒。”


帕洛斯临走前还不忘顺走了这人身上的钱包,反正都已经是死人了……帕洛斯翻了翻里面的钱币——不如给那个小笨蛋买点他喜欢的蛋糕好了。


夜色笼罩了城市,天空中一轮弯月。

 

02

金就像是太阳一般吸引着身边的人,他好不自觉自己一个无意的举动会对别人产生多大的影响。能够用最小的举动操纵别人对自己的感情,说不定金有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行骗潜能也说不定。

而当帕洛斯提起的时候,金睁大了眼睛,随后不满地扭过头去。

当然,帕洛斯随便哄了几句后,这傻小子又屁颠屁颠乐了。


“帕洛斯,你又走神!”金坐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分享今天的便当,那双天蓝色的眼睛毫无污浊,澄澈得就像一明如洗的天空。帕洛斯只能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做出一副投降的模样抬起双手:“放过我吧,我道歉。”

只是不小心的动作让金看到了帕洛斯手上的伤痕,他还没反应过来,金就已经拉过了他的手。金凑近了那洁白的手臂,一道粉红色的伤痕显得异常突兀。金仔细查看了起来,语气又是担忧又是害怕:“好大的伤口……你没事吧,帕洛斯?”


这是当时在学校里和另一个感染者打斗时所留下的伤痕。彼此之间被杀意所驱使着,大概都称得上是亡命之徒吧。要说罪魁祸首,现在这位小骗子不还是坐在他的面前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么?


金自然不知道帕洛斯心里在想什么,端详着那个虽然已经几近愈合但是看起来就很恐怖的伤口。

他的指尖在上面摩挲着,让帕洛斯觉得有些痒。不知道到底是切实的痒意,还是错觉。金抬起头来,认真又严肃的样子蠢兮兮的:“你要小心点啊,这么大的伤口很容易感染的。”

帕洛斯笑眯眯地点头,但是可没有悔改的意思。


还不是因为你这个小骗子。

帕洛斯看着面前金在自己面前毫无防备的模样,病毒引起的杀欲又渐渐地升了起来。那样纤细白皙的脖颈,只要伸手一用力就可以掰断的样子;血液喷溅,印在地上,绽放出来的花朵一定异常美丽吧。帕洛斯另一只手已经无意识地抬了起来,然后渐渐地靠近金的脖子。

只是走到半路的时候帕洛斯停住了——这样就杀了他,岂不是失去了很多乐趣。帕洛斯眯起眼睛硬生生地阻止了仿佛本能一般对着金的杀气。而大大咧咧的金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现一般还在咀嚼着便当里的肉丸子,鼓起的腮帮子就好像仓鼠一样。


帕洛斯就勉为其难地承认一下的确很可爱吧?

然后骗子先生把所有翻涌的杀意掩盖在了自己的笑容面具之下。

 

03

“你喜欢的是那个人吧,保护他有什么意义?为什么不遵从本心杀了他?如果你不杀——”

帕洛斯连眼神都懒得施舍给这个记不住名字的人一眼,甚至不想听到这个痴心妄想自己能够「杀死」金的家伙那恶心至极的声音。

他抬脚在那人的伤口上碾压。听着对方的惨叫声,帕洛斯毫无愧疚。甚至因此,他的心情倒是愉悦了起来:“我想不想杀掉那家伙不是需要你担心的事情,但是就凭你,也想杀死他?”


“去死吧。”

帕洛斯借着冰冷的月光擦擦自己的手,抹去血迹和腥气。

 

04

“帕洛斯——”金跑过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平地摔,摔在帕洛斯的怀里。帕洛斯伸手接住,而金奇怪地回头看着地面。他端详了好一会儿,似乎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似的,挠了挠头:“帕洛斯,我总感觉有什么东西绊了我一下……”

说话间,金似乎是没有发现帕洛斯正亲昵地扶着他的腰。那双橙色的眼睛在主人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流露出了转瞬即逝的温柔。


帕洛斯的手指拂过金的脸颊,蜜柑一般颜色的双眸却带着些许森冷:“也许只是你蠢呢。”

背后照进来的阳光在帕洛斯身前投下了几乎能把金笼罩的阴影。

“我才不蠢!!帕洛斯你好坏啊!”金气结,不会骂脏话的他狠狠地跺了下脚,不过看上去反倒是更可爱了一点。要不然帕洛斯也不会这么喜欢逗他生气了。


骗徒先生微微眯起眼睛,那支停在金腰际的手甚至开始摩挲着。

那触摸带着温柔,也带着杀意。

地上的影子咧开嘴角,仿佛在嘲笑金轻信帕洛斯的愚蠢。


但是金对这怪异的一切毫无所觉,不过一会儿,他就忘记了刚刚帕洛斯的玩笑话。金想起了什么,道:“对了对了,帕洛斯,这里开了一个火锅店,我们要去吃火锅吗?”

他一边说着,一边饶有兴致地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被折叠过的传单,献宝一样地递给了帕洛斯。那双蓝眼睛里带着期盼看着他,而被金那期待目光抓住的青年瞥了一眼传单上的内容,又看了看金兴致勃勃盯着自己的样子。


那双蓝眼睛,要是挖出来的话……连着血的颜色应该很美丽吧。帕洛斯这么想到,但是他的表情却是一如既往地笑着。帕洛斯合上传单,忽略了自己心中奔涌的毁灭欲,调笑一般地开口:“那么想让我和你一起去?”

“那当然啦,因为帕洛斯是我的好朋友啊!”金毫不犹豫地抛出了帕洛斯意料之中的答案。帕洛斯点了点头,但是却不做言语。


金因为帕洛斯答应了邀请而兴致勃勃地离开。帕洛斯一人坐在天台上,在明媚的阳光中冷笑一声:“果然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天真笨蛋。”

——但是内心之中的杀意却越来越强大。从最初的那种零星的杀意;到现在几乎每时每刻都想到金被自己杀死的模样。


帕洛斯知道有什么东西随着时间的相处改变了,他本来抗拒着这种变化,却在一次次的逃避之中越陷越深。


你是真的没有发现别人的感情吗,还是说……你就是个小骗子呢。


帕洛斯坐在自己的房间之中,手中的圆珠笔在指尖随着纷繁的思绪一同转动。

啪嗒一下,笔脱离帕洛斯的手落在了桌面上,滚进了悄然落在书桌上的一片月光里。

 

05

“帕洛斯!这里!”才看到那抹金色的身影,对方就已经先行跳起来蹦着和他打招呼。灿金色的发丝在半空,看着竟然有一丝俏皮。

不得不承认,这家伙还是蛮可爱的。帕洛斯勾起嘴角,但是那少见的真心笑容片刻就凝结在脸上,因为下一秒,他的脑海中闪过的却是对方被他杀死的画面。病毒仿佛蚕食着帕洛斯的理智——紧随着那不愿相信的喜欢而来的,便是那不容忽视的杀意。

反而提醒着帕洛斯,他那喜欢着金的事实。


病毒的事情,他并不打算让金知道。帕洛斯的面部表情甚至没有波动,只是脚步一顿,接着就和往常一样朝着金走去。“久等了吗?”帕洛斯走到金的面前,笑着问道。金看起来很高兴,阳光照在他身上让他看起来就好像被金色的纱笼罩着,有种精灵一般的幻觉。

尽管帕洛斯因为这样的场景而呆住的一瞬间,想到的除了还挺好看之外,就只剩下残忍杀死对方的方法而已。

“帕洛斯,你在发呆?好少见啊。”金凑到了他的面前,这让帕洛斯没能收拾好心情。他一瞬间爆发出了自己被病毒传染之后的惊人速度和力量,猛地把金按在背后的墙上。金的背脊敲在墙上发出了一声硬物相撞的声音,闷哼一声的金被帕洛斯抓住双肩,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那双空洞的橙色双眸凝视着金,却没有倒映着少年的模样。在金的呼痛声中,帕洛斯恍惚之间恢复了理智。

“好痛、帕洛——”金说完就被帕洛斯放了下来。帕洛斯阴沉着脸,摩挲着自己的手腕。他抬起头来,和金惊慌失措的眼神相交:“……抱歉,金。”


帕洛斯看着面前的少年脸色惨白,居然从嘴里溜出了自己从未说过的道歉。而金也像是被帕洛斯异常的道歉吓到了。但是,金很快就从刚刚的异常中回到了普通生活中。

他扬起了一个宽慰的笑容——也许是帕洛斯看错了也说不定,其中还带着一丝甜蜜。金拍拍帕洛斯的肩膀,似乎是觉得帕洛斯之前是因为不舒服才那么做的:“没事没事,我们快去吃饭吧。”

帕洛斯没有回答,因为他知道这时候不回答才是最好的。

“走了,不是说要吃火锅吗?”帕洛斯瞥了一眼金。而对方也立刻点了点头,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哦,对,是啊!”金稀松平常地拉住了帕洛斯的手,往店里面走去。

 

06

只是本来应该开开心心的一餐饭吃的并不顺利。

现在的火锅店里已经是一片狼藉,明明在五分钟之前帕洛斯还和金正正经经地。双胞胎少女服务员的笑容在刚开始,就让帕洛斯觉得不太对劲。当时帕洛斯还只是有些怀疑,也不好让金当场离开。他本来还想让金至少好好吃完这顿午饭,不想这两个感染者竟然还有点胆量。

金的银餐具沾到饭菜时,开始渐渐发黑。金没有注意到,但是帕洛斯眼明手快,把这小傻瓜准备放到嘴里的菜截了下来。

似乎是见到自己的好事被破坏,一位玫红条纹连衣裙的少女毫无征兆地从后台一跃,拿着军刀朝金的方向跑来。


她们两个就好像完全不在乎店里其它的客人一样,红裙子的女孩熟练地在桌子上跳跃;餐盘掉落在地破碎,汤底和食物撒了一地。店里的客人纷纷尖叫着逃跑;但那女孩却带着俏皮的笑容,朝金的方向毫不留手地攻击。

黑色的影子闪过,影子人形挡住了尖锐的刀刃。帕洛斯抱着被急速发展的事态吓坏了的金,往后退了几步。


蓝裙子的少女冷着脸,踢开了厨房的铁门。她的双手拿着两把手枪,神色平淡地向帕洛斯和金的方向扣下扳机。

黑色的暗影瞬间从地上如狂风卷起,子弹声被隔绝在外。帕洛斯感觉到怀中的少年身体在颤抖,他的脸色苍白,似乎不明白为什么一次愉快的出行会变成这样。


鬼使神差地,帕洛斯开了口:“没事,交给我。”

金因为帕洛斯的话而抬起头,仿佛因此而感到安心。帕洛斯忍不住思考——这家伙,就不怕他又是说谎,然后把他推出去吃子弹吗?这家伙,为什么不管多少次,都还是信任着他?

帕洛斯狠狠一推金的身子,但是金却被那些影子保护得严严实实。而分身们顺着帕洛斯的意思,在制造的混乱中把金推出了店门。


 “等等,帕洛斯还在里面——”金抓住了暗黑使者的衣角。但是和帕洛斯相当于同一个人的元力分身摇了摇头,示意金待在这里。随后那团影子便消失在了空气中。

这大概是骗子第一次想要保护些什么吧。


“你们想杀死他?”帕洛斯转而目视面前的两个少女,空气中只剩下同为病毒传染之人失去理智的疯狂气息。帕洛斯握紧了双手,那双橙色的双眸之中仅仅对着那个人才会流露的感情一点都没有剩下。

黑色的暗影涌动,尽数散发的杀气在这个空间之中充盈着。

“别以为你们俩是女孩子我就会放水了啊。”帕洛斯公式化的微笑已经消失了,那张脸上只剩下了冷漠和暴虐。

 

07

帕洛斯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里,腹部包裹了厚厚的纱布,脸上也贴着一块。他的脑袋有点疼,他花了一点时间回忆了一下。


没错,他和那两个姐妹一对二险胜,那姐妹有一个是二重身的能力,所以总共其实相当于他一对三;而且剩下那个不会体术给金下毒的那个,神速的能力在有充足火力的情况下,就算是帕洛斯的大规模影子攻击也很难对付。要不是因为两姐妹本来就不合,恐怕帕洛斯可能就会输在她们手上吧。

说到底,也许是因为他和金在一起就忍不住放下防备了。


他只记得最后从一片狼藉之中,他忍着全身上下的痛苦走出火锅店。那时候的自己已经在意识弥留之际,他恍惚之间听见了熟悉的声音——是金。接着,帕洛斯感受到了熟悉的温度,被熟悉的怀抱接住。

那是金身上温柔的香气,帕洛斯说不出那是什么味道,但是感觉不错。在那样香气的围绕下,帕洛斯因为战斗而一直紧绷着的意识也终于因为放松,而啪地一下断线了。


金现在并不在帕洛斯的病房里,但是帕洛斯也不在意。金有自己的生活,帕洛斯也没有脆弱到需要金在身边守着的地步。而且,帕洛斯觉得还是金不在身边比较好;这样的话他的杀意才能稍微地消下来一些。

这样的话,帕洛斯也能轻松养伤,那个对谁都不设防的小傻瓜也不会受到影响。


——在我爱到控制不住想要杀死你之前不会让你死。帕洛斯这么想着,看向了窗外。

月光温柔地流淌进帕洛斯的房间,窗外的月亮已经接近了满月。

 

08

“帕洛斯,你好些了吗?”

这句话之后,两人之间便是长久的沉默。

帕洛斯身上的伤还没有完全好,尤其是腹部的伤口。据金的话,那时候伤口流出的血液甚至染红了帕洛斯的衣服。金在救护车带帕洛斯去医院的一路上都紧张得吊着一口气,他说自己差点以为帕洛斯会死掉。


深夜的公园之中没有什么人,头顶的满月异常的圆。

金打电话时帕洛斯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对方重复叫了帕洛斯好几声之后,他才回过神来回答金的问话。两人约见在没什么人的公园,帕洛斯也没多想,就当做是为了养病所做的散步。

从刚刚开始,金没有看他,因为身高的关系,帕洛斯侧过头只能看到金的帽子。那金色的头发出现沐浴在月光之中,看起来反射着白色的光芒。


今天的金很奇怪,一直都没有说话,站在帕洛斯的身边默默地陪他散步。他似乎有什么心事,而帕洛斯几乎想都不用想,就能知道对方的想法。毕竟普通人怎么能想到和朋友出门吃饭,会出现如此出乎意料的事情。

超能力、杀人,和重伤,不论哪一个都不应该出现在金平凡而又幸福的生命里。


“我没事。我可没有那么脆弱,笨蛋。”帕洛斯无所谓地说道,算是一个骗子先生最大程度的安慰。也许是他又把错误归结在了自己的身上,帕洛斯想到。因此,他这样开口。

但是下一刻,杀意如同离弦的箭向他刺来。帕洛斯成为感染者已经半个月有余,对杀意的感知自然也很敏锐。但对于身边的笨蛋,帕洛斯也许是早已经不知不觉地放下了所有的提防。


因此,本能的反映只容许转过身。他被巨大的力量狠狠地扣在了地上,要不是帕洛斯下意识地召唤了暗黑使者垫在他的身下,他这一下怕是要受不小的伤害。

紧接着,重量施加在帕洛斯的腹部,从伤处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帕洛斯不是会因为疼痛呼喊的人,因此他只是咬着牙,看向了那个偷袭他的人。没错,这里一个人都没有——除了把他叫来,在他身边沉默着的金。


那个曾经毫无危害的少年跨坐在他的身上,沐浴在月光之中。月白的冷光将他的发梢染成了白色,那双蓝眼睛之中涌动的血色的雾。金的手按在了帕洛斯的胸口,头顶圆月的光芒朦胧,让金的表情看着居然像是要哭。

帕洛斯因为被触碰到了要害部位,瞬间开始旋转升起黑色的阴影,但是冒着黑气的金色箭头拔地而起。那帕洛斯未曾见过的陌生能力,把本就受到压制的暗黑使者给狠狠刺成碎片。

黑色的暗影和金色的箭头交织在一起,像是在月下跳华尔兹。


“怎么办啊,帕洛斯?”金呼出来的气和帕洛斯的相交融,他俯下身子,眼里倒映着帕洛斯的表情。金伸出手,撑在帕洛斯的脖颈边上。那表情仿佛是在抑制着什么一般,金因此迷茫、而又困惑:“自从你差点死掉那之后,就开始了……这种感觉。”

帕洛斯看着那张迷茫的眼睛中红色和蓝色相撞,他抓住了金放在他胸口的手腕,勾起了一个笑容。


——果然我们很相配啊,和我一起坠入黑夜的小骗子。


“我想杀死你啊,帕洛斯。”

「我好喜欢你啊,帕洛斯。」


金的眼中沉浮着血色的光芒,仿佛有眼泪打转。水蓝的双眸如同月光下的湖面。嘴角却不自禁地上扬了起来。

他被帕洛斯拉住了衣领,随后亲吻嘴唇。两人舌头交缠、舔吻;甜腻的爱与刺人的杀意、压抑的疯狂纠缠在一起。爆发的情感也让这个吻也变得血腥而野蛮起来。


“我也是啊,想杀死你。”

「我也是啊,很喜欢你。」

 

09

今夜月美。

——愿君亡。

评论(24)
热度(188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