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幻金〗生长痛(下)

- 感觉和生长痛没什么关系了orz不知道为什么迷之卡呜呜呜

-  @是G 的上篇,是和g爹的联文……真的写不出g爹那种感觉呜呜……见笑了

- 因为我没有高考过,也没有艺考过,所以不太清楚大概是个什么流程……所以如果有错误真的很抱歉quq

——————————————

 冬日是飞雪。

 

紫堂幻对金来说是什么呢?

是洒落的月光,也是不可或缺的倒影。

也许说起来有些奇怪,对于金来说,他们的初见,让人异常地感到怀念。而此后,他们熟悉起来的过程也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金看到了紫堂幻的潜力,寄托在那些画上的愿望和灵魂。他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那样的作品,被作品所蕴含的魅力所感染。紫堂幻并不比他的表亲弱,只是他的天赋在绘画而不是商业上。天赋就和刀刃一样,没有合适的保养方法,就算是再锋利也会变成一块锈石。

所以金愿意为了紫堂幻付出。

不管是出于纯粹的朋友感情,还是更深的——

但是金拒绝去想更多的事情,因为光是想到,内心就会隐隐作痛。

 

金一直希望能够有一个人陪着他。

从小父母就在外忙碌,姐姐现在出国留学,家里只剩下他一个。面对着黑洞洞的房间,好像心里也跟着空了一块。所以,他反而更多地和朋友来往。

但是等到朋友和他挥手告别,走向别人的时候,他却又觉得好像哪里被抽空了一样。

也许是因为他心里本来就空了一块吧。金这样想到。

因此,他才会注意到紫堂幻,以及对方的孤独。他们同样置身与坠落的夜空之下,所以金毅然决然地接近了紫堂幻,向他伸出了手。而对方也握住了,再也没有放开过。

 

高铁站播报着入站信息,在喧闹的人群之中,金和紫堂幻拿着行李背着画具,一同入站。走进车厢的时候金长舒一口气,这才把围巾摘了下来。而紫堂幻一边拿着行李,一边找到了座位。放好了行李箱之后,紫堂幻便伸手想要帮金卸下身上的画具。

“没事啦。放在脚边,可别弄坏了。”金笑着把紫堂幻的画具拢好,放在座位边上。他有些拘谨地在紫堂幻身边落座,一不小心,视线又落在了身边垂眸看自己笔记的紫堂幻身上。察觉到自己的失礼,金赶紧转移视线,看向窗外的天空。随着铃声响起舱门关闭,高铁也渐渐开始向前移动。金却又忍不住去注意窗玻璃里倒映着的紫堂幻的侧脸。

这就是喜欢吗?金会忍不住去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紫堂幻就算是做出一个最细微的动作,都能撩拨金的心弦。

意识到紫堂也在看着他的背影,金忙不迭地转身。紫堂幻始料未及似的,有点被吓到。金顿时泄了气,期待对方不要察觉自己刚刚正注意着他。而紫堂幻好像真的没有发现,他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眼里带着真诚的感谢:“真是麻烦你了,金。家里虽然勉强同意,但是……”

“没什么的!我没关系。”金勾起了一个笑容,回答道。紫堂幻镜片下那双薄荷色的眼睛青翠欲滴,金非常喜欢。但金仅仅与那双眸对视,心脏便被隐隐地揪起——想要更多的他,是不是太过贪婪了呢。这份没法说出口的感情,能够传达吗?

金这么想着,转头看向窗外;但是外面出乎意料的景色却让他睁大了眼睛,那份忧郁的心情也一扫而光。他们所在的省份偏南,已经快十年没有遇到了吧——但是偏偏就是今天,纷纷扬扬的白色缓缓落下。

 

“下雪了。”

上次下雪,好像是很多年前了吧。金只有模模糊糊的记忆——他和姐姐还有发小一同,兴奋地想要捧住天上降下的落雪。那是金小时候为数不多,非常珍贵的回忆。而现在和紫堂幻在一起经历这场雪,也一定代表着会成为美丽的记忆吧。

“下雪了啊……”

紫堂幻也凑到了他的旁边,两人的眼中倒映着外面纷纷扬扬的落雪。金感到了自己手背上的温暖,惊讶之余红了耳尖。对方一定是把自己当做至交好友了吧,但是自己却对紫堂抱持着异样的感情,这样想起来,就好像是背叛一样。

在车厢里,两人的体温因为牵手而相互传递。明明感觉是温暖的,但是金的喉头却甜蜜而又苦涩。

 

高铁并不需要很久。两人相互照拂,很快就一同到达了酒店。紫堂幻和金在房间里一同抖落身上已经快融化了的白色雪花,赶紧挂好了大衣,把它晾干。

“没想到今年居然下了雪啊。”金并不喜欢黑暗,他三步并作两步拉开窗帘,让外面的飘雪和绚烂的霓虹灯光映入紫堂幻的眼帘,他看到紫堂幻望着自己,有些呆滞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紫堂没有见过雪吗?在很早以前,我们省内是有下过一场雪的。”

紫堂幻摇了摇头,这才回过神来,放好了行李。他一边坐下,一边长叹一声,无奈地笑道:“怎么会?金忘记了我以前是在北方长大的吗?”金被这么一说,才想起了对方以前和他闲聊时的一两句话。有些不好意思,金挠了挠头:“对不起啊,忘了。那紫堂怎么会看着窗外发呆?”

紫堂幻似乎是哽了一下,随后眼中无奈之意更甚。他抬手,用指节扫去金眼角的雪水:“并不是看着窗外发呆……算了,没事。”

紫堂幻温暖的指腹离开金的脸颊时,金竟然有些没反应过来,而随即升起的感情便是失落。但是他收起了自己的情绪,整理好心情——毕竟现在更重要的是紫堂幻的艺考:“紫堂,今天就早点睡吧。”

窗外的飞雪被灯光照亮,反射着莹莹的微光,就仿佛是满天飘浮着柔和的荧光。趴在床上的金正好刷到了空间的一条转运说说,悄咪咪看了眼已经戴好眼罩进入睡眠状态的紫堂幻,金的指尖在键盘上跳跃了几下,‘让他考上’的配文出现在文本框里。他转发后长叹一声,这才关上了手机。

 

“紫堂,考得怎么样?”

第二天,在考场外等待的是金。他已经等了挺久的了,但是要让他在旁边找个温暖的咖啡厅休息,他又坐立难安。他踮起脚尖,看到紫堂收拾了画具,一路小跑到他的身边。寒冬腊月,金握住了紫堂幻有些冰冷的手:“怎么这么冷啊?刚才没影响吧?”

紫堂幻摇了摇头,任着金把他的围巾分了一半给自己。他看到金头上的落雪和有些苍白的,大概就明白了对方并没有把自己的话听到耳朵里:“你就在这里等了我一整个考试?我不是叫你找个暖和的地方坐坐吗?你的脸都被冻红了……”

两人凑得很近,金的耳尖因此而泛起了红晕。紫堂幻脱下手套,用温暖的掌心敷在金的脸颊上。这时候,金才发现自己原来真的有些心虚地看了眼紫堂幻,对方的脸也红得像是苹果。不知道到底是冻的,还是因为靠得太近羞的。


应该是冻的吧……金有些不确定。

但要是因为他喜欢紫堂幻,而妄想紫堂幻也会因为他而脸红,好像有点太不知羞耻了。在一同回酒店的路上,两人静静地牵着手。雪落在发丝上,冻的两个人鼻头通红。紫堂幻深吸了一口气,仿佛这个围巾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一样:“没什么……发挥很好。想着金的话,好像就变得安心了。”

金被这话弄得心跳加速,结结巴巴:“这、这样嘛……嘿嘿,明明是紫堂非常优秀哦,很努力又有天赋。”紫堂幻却因此顿了一下,他拉了拉金的手,让对方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因为天冷,紫堂幻戴了隐形眼镜,这让没有阻隔的视线直直落进金的眸中。金有些不好意思,想要扭过头,却被紫堂幻抬起的手再次摆正。

金感觉自己的脸颊现在已经开始发烫了,他被迫直视着紫堂幻含笑的双眸:“金,也是因为你,我才能和家里坦白,然后决定艺考。如果我考上了心仪的学校,我们一起来庆祝吧。”


“嗯……嗯。”

怎么可能拒绝啊。他想到。金的舌尖泛起了奇妙的味道——涩涩的、却也甜甜的。

 

今年的冬天似乎意外地冷,回到本市的时候也依旧下着小雪。按照天气预报的说法,这段时间的雪似乎还要持续一阵子。而紫堂幻出成绩的那天也是下雪,细雪落在发梢,最后化成滴落在地的水珠。

金已经投入了高三紧张的学习之中,他的目标似乎是紫堂幻那所美院的直属大学。如果两人都能够成功的话,那么他们大学就还能继续在一起。

金手被冻得有些僵硬,放下笔,暂时从习题集里抬起头来。他趴在桌上,上下眼皮打架,头一点一点。突然脸颊被贴上什么的感觉让他差点惊呼出声,但是他抬起头来,发现时串班的紫堂幻。和之前比起来,紫堂幻现在好像更爱笑了。那双薄荷色的眸子里,满满地倒映着金的模样——有种仿佛被对方所爱着的……错觉?


紫堂幻的发丝蹭在金的脸上,似乎是瞧着金睡眼朦胧的模样,语气里带着笑:“金,还记得之前说过的,如果我考上了就要庆祝的事情吗?”

这时,金的睡意才算是完全消去了。他睁大了眼睛回过头,声音都不自觉地抬高,引起了班上不少刷题的同学不满的瞪视。

“真的吗!紫堂你考上了?”


最后两个人决定一起在最喜欢的那家咖啡厅里吃一次。

上次他们一起来的时候,还是夏天。紫堂幻和金一起吃一大碗冰沙,然后金看到了紫堂幻的表亲。

那两人有和紫堂幻很相似的发色和面容,还有张扬而自信的表情。但是金知道,他对面坐着的紫堂幻一样优秀。对他来说,紫堂幻就是紫堂幻而已,不需要和紫堂家的别人作比较。


“在想什么呢?”紫堂幻的声音随着瓷盘被放在桌面上的声音响起,金抬起头来。

店内的暖气很足,身边人的眼镜上蒙了一层雾,这才刚刚消去些许。金不知道为何今天紫堂幻一定要坐在他的旁边。他偷偷地投去目光,看到那葱白的指尖摩挲着热可可的杯子,而巧克力上的棉花糖软绵绵地漂浮着。

“这是拥有我们回忆的地方啊。”

他侧过头来,凝视着金。金觉得紫堂幻有点紧张,要不然他也不会一直无意识地握紧拳头。不过金有些不明白,都已经发布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紫堂到底在紧张什么呢?那句话之后便没有了下文,但是紫堂幻不说,金也只是拖着下巴等待。

反正这是一个平常的高三下午,刷了一天的题,也已经困倦了。金现在并没有什么着急的,转而呆呆地望着窗外。那已经暗沉下来的灰白天空和落下的细雪——他只是突兀地觉得紫堂幻真适合这样的景色。发呆的金再次回神,是因为被紫堂幻拉住了手。


对面的紫堂幻,双颊红得像是要滴血。

“金、我一直很想说了。想借着这次机会告诉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简单的四个字组成的话语落在金的耳朵里。明明声音细小如同飞雪,对金来说它却像是惊雷,重重地敲击在鼓膜之上。金呆在了原地,一直萦绕在舌尖的苦味也已经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有如同蜂蜜一般的甜腻。

是一样的喜欢。


紫堂幻似乎是觉得没有回复是无声的拒绝,他露出了‘果然如此’的悲伤神色。他摆了摆手,勉强勾起嘴角,想要宽慰金:“啊,金要是困扰——那还是当我……”

金抓住了紫堂幻的领子。对方还没来得及说出什么的时候,就被温热的嘴唇堵住。不过,金也对亲吻一窍不通,只是普普通通地碰上嘴唇。即便如此,金也依旧感到了雀跃的甜蜜。


紫堂幻的嘴唇上带着一点薄荷的润唇膏味道。

金退开了,坐在紫堂幻旁边皱起脸;虽然他不怎么喜欢薄荷味,但是如果是紫堂幻的亲吻,金依旧甘之若饴。他接着抬起头来,有些不高兴地瞪了紫堂幻一眼,并一把拉过紫堂幻的手——尽管两人的脸都一起红成了苹果。


金的声音有点小,但是紫堂幻依旧能够清晰地听到:“我怎么可能会困扰!我也、我也喜欢紫堂啊。紫堂对我来说是特别的!”

从心底漾开的暖意,即使是在飞雪的冬日也依旧仿佛是夏日的清风,就像当初他们第一次见面。金握住了紫堂幻的手,露出了一个笑容。告白成功紫堂幻这才想起了什么似的,忙不迭地从包里掏出了什么。


“送给你的。”

那是一张水彩,画的是金站在窗边,凝望着外面的夜空和飞雪。“……唉!?那时候原来是——”金接过那幅画,双手捧着,有些惊讶侧头。未尽的话语被再次堵住,带着巧克力味的吻让金有点喘不过气。双唇分离,紫堂幻捏了捏金的脸颊:“是刚刚还你的吻。”


金一愣,赶紧清了清嗓子做出认真严肃的模样。他红着脸,拍拍紫堂幻的肩膀:“以后,还要多多指教啦。”

“嗯,我也是……金,请多指教。”

评论(11)
热度(3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