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鬼街(3)

本来是说好瑞哥主场,结果安迷修强势露脸2333总而言之,小番写得超棒!!!

PGSTARS4朵蜜番:



第三章!!!

是和格子老师的接文!!!!她超棒的呜呜呜!!!!

@肉酱格子_ 金的唯一发妻




————————————————————————





03





神近耀打开门的时候,看到的不是门槛,而是玄青的石阶。




“阿耀?”




金洗完澡走出来的时候,发现客厅里已经空荡荡的了。虽然神近耀像是整理好厨房的样子,但是玄关的鞋子已经被穿走了。神近耀是有什么急事么?金有些疑惑不解,但是他相信神近耀。金长叹一口气,因为之前的事情,一个人在家让他稍微有点不安。




不过开了灯的话,应该没事吧?金安慰自己,而且在家里的话也感觉到有种异样的宁静感。神近耀不在,金便再次拿出了那张照片仔细端详——他搜索了一下登格鲁街,发现那是处在旧城区的一个小街。




金抚摸上了那张照片,那个冷漠的少年果然还是非常的熟悉:“明早去看看吧……”




紫红色头发的少年漂浮在半空,对金的自言自语若有所思。




金醒来的时候,神近耀已经躺在他的身边了。不知为何,平时总是起早的男友却依旧睡得很熟,就连金起床了,都没能唤醒他。




昨天出去是办了什么事么?很累吗?金想要问,但却没能说出口。毕竟神近耀总是粘他,这也是个能让他悄悄去登格鲁街调查的大好机会。在心里朝着神近耀道歉了好几遍,金给神近耀装好了牛奶,写了一个便条之后,便匆匆离开了。




家里的窗户被什么人打开了,那双薄荷色的眼睛因为吹来的微风眯起双眸。




“有……血和腐肉的味道。”




金坐了将近两小时的公交车,转了三路才到达了旧城区的登格鲁街。这里已经有些空旷了,一些老年人坐在破旧的便利店招牌底下抽烟。还有一些小摊小贩坐在路边,地上放着一些蔬菜和水果。




“啊……好像是这里。”




顺着街走下去,路人越来越少。等到街的尽头时,少年到达了照片上的别墅。那是一个破旧的别墅,看上去已经荒废多年。不管是外面的门还是别墅的门都敞开着,可能会变成流浪汉的聚集地吧?




地上杂草很高,金踩着发出了沙拉沙拉的声音。站在玄关,金推开了门,发出了悠长的吱呀声。因为窗户都被拉上了窗帘,看上去有些阴森,空气里也带着些许霉味——但是,并没有人。




金提心吊胆地拉开了所有窗户的窗帘,总算房间变得通透了些。这时候,在房子里转悠变得轻松了起来。这是一间看上去很温馨的别墅,在一楼客厅的中央,似乎遗落了一些前任主人搬家时遗弃的行李。




金在那些本子和纸之间翻动,被灰尘弄得咳嗽了几声。“学生证?是我学校的唉。”他有些奇怪地打开,而映入眼帘的正是金在照片上看到的那个银发少年——格瑞。而金皱起眉头,怎么想都没有印象:“学校里有这个人吗?”




放下学生证,他在那些东西里头翻了翻,又翻到了一本牛皮本。“日记……?”




x年x月x日




今天是和金认识的第3年。




金买了一箱牛奶说是庆祝我们成为朋友3年……笨蛋。




你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朋友。




算了……慢慢来。




……




…………




x年x月x日




金居然答应了嘉德罗斯的试胆,明明叫金不要搭理那个自大狂的。




越来越多人在他周围了,我才是最先发现他的。




……我不会放手。




而日记就断在了这里。而按照这个日记来看,自己是和格瑞一同长大的玩伴。不仅如此,就连高中也是一起被这所学校所录取的。在此之后,金应该又遇上了两个朋友——嘉德罗斯,和雷狮。




可是怎么可能呢?金根本就不知道他们……?




脑海突然闪过了什么。




「金!!」




「我们是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对不对?」




「就算离开了,也不可以忘记我。」




「你忘记了?就连我也?」




「为什么。」




「为什么忘记了?」




「我说过了,我不会放手。」




啪嗒一声,快速闪过的记忆,到这里戛然而止。




就像是有冰冷的手,搭在了路人的肩膀上。




“你、回、头、了、呀。”




凄惨的尖叫声突破了黑夜,如同饱受着无尽痛苦与恐惧,撕心肺裂,穿透耳膜的刺耳尖叫。




在苍白月光下黑暗巷子深处仿佛亮着微弱红光,忽明忽暗,渐渐的染上了刺眼的红色,如同在无尽猩红之上绽开的妖艳血花。




金感到背后有点发凉。




事情似乎已经出乎了他的常识,这些记忆中未曾出现过的一切令他感到无比的怪异而熟悉,脑子告诉他最好别管这些东西,可是身子却驱使他去探索更多未知。




他忘记了什么。




不存在记忆中的人,未曾见过的合照,日记中的试胆,仿佛有谁将记忆中他们存于世上的那些痕迹彻底抹去,只剩下一张空空白白的纸张。




金总觉得自己抓到了什么,但是当一细想起来那根线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似乎有谁在操控着他的记忆,将那些事情掩埋在尘土黑暗之下。




平静的表象终会被打破,潜伏于暗处的黑暗将肆虐而出,毁坏现有的一切。




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金皱着眉头抿了抿唇,抬头透过窗子看向外面的阳光,灿烂的阳光撒在糟乱的杂草上,就连草尖都漫上了点点的暖色,看起来是很温暖的。




金不自觉的伸出手去探知,指尖触及那灿烂的光线,那只白皙的手彻底暴露在阳光之下,本该是透过皮肤而传达的淡淡暖意的




但他却感到了一片冰凉。






下午六点半的时间,外面是一片漆黑。




神近耀动作不紧不慢的整理着碗碟,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敲打在盘碟之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洗浴室里传出哗啦啦的流水声,客厅中的电视机放着娱乐综艺的节目,嘉宾与主持人欢笑的声音彼此起伏。




墙上的指针不动声色的划到了下一刻的位置。




神近耀认真的将碗碟放好,又确认没有遗留的事后,才呼出一口气,正打算走出厨房的时候,玄关忽然传来了一阵轻微的敲门声。




神近耀身形一顿,下意识的耸动下鼻尖,目光忽然锐利起来,直直朝门口刺去。




那阵敲门声停了下来。




神近耀盯了一会玄关的木门,停下手中的动作朝门口走去,沉默的将手放在把手上,似乎在思考什么般停顿了一会,随后下定决心推开了门。




冷风迎面。




映入眼帘的不是空旷而黑暗的走廊,而是森冷的青色石阶,寒气扑面而来,如同蛇蝎般冰冷钻入皮肤至血肉骨髓之中。




“你真的要去么?”




紫发少年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门边,宽大的紫红衣衫垂落在地,白色的光在周身跳跃微弱的亮着,那双青色如同清泉的瞳眸静静的凝视着神近耀,“现在是他们的时间。”




“我知道。”




“那为何……”




“为了金。”神近耀淡淡的说,他垂眸看了看自己的掌心,那里刻着诡异图案的微蓝咒印正在散发着荧光,“这些事情我迟早要面对的。”他瞥了眼身旁的紫发少年,“紫堂幻,你也是。我们不可能永远确保金的安全,这种时候理应有彻底束的一天。”




叫做紫堂幻的少年沉默了。




神近耀没有继续说什么,他闭目轻声低喃着什么,浑浊而庄重的咒语化作细小的光点缠绕于他的周身,泯灭于黑暗之中。他又回头看了眼屋内洗浴室的方向,似乎在确认着什么般,走上了那森冷的散发绿色荧光的青石阶。




“祝你好运。”他听到紫堂幻对他说。




咿咿呀呀的尖锐唱戏声随着不断的踏下青石阶而由远到近,神近耀曾经听到过这支戏曲,那是霸王别姬的曲调,忧伤而典雅的古韵缠绕在耳边。




眼前渐渐的出现了一条巷子,刺眼的红光从巷子深处散发,仿佛在诱惑着迷途的归人走入其中,依稀能看到里面散发着红光的灯笼,挂成一串吊在架子上,红的诡异。




尖锐的戏曲声彼时起伏。




神近耀停下脚步,若有所思的看着面前的红色巷子,枯树枝上的黑色乌鸦那双猩红的眼睛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下方的蓝发青年,猩红的眼珠仿佛是玻璃珠般反射着诡异的寒光。




“你们还要躲多久。”神近耀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周围的一切,手中跳跃起冰蓝电弧凝聚出黑白匕首,枯树枝上的黑色乌鸦嘎嘎的叫着扑腾着翅膀飞走了。




头顶上苍白月光缓缓轮转着光线,投影到神近耀的身上,蓝发青年目光一暗,忽然像是察觉到什么般,视线朝着黑暗的阴影中刺去。




棕发青年沉默的站在黑暗之中,那双如同湖泊般的松石绿瞳眸似乎沉淀着什么般落下淡淡的阴影,他沉默的看了神近耀片刻,忽然温和的笑了起来,他缓缓开口,嗓音如同大提琴的乐声般悦耳




“请问您是否可以将那孩子交给我呢。”




“……”




神近耀冷下眼神,握紧了匕首。




棕发青年眼底笑意更深,见神近耀不回答也不恼,而是彬彬有礼的又重复一遍




“请问您是否可以将金交与我呢。”




“不可能。”神近耀冷声道,手中匕首在月光下闪着寒光,“你们要认清一点,金和你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不可能有结果。这是阴阳不可违逆的宿命。”




“我知道。”棕发青年敛起脸上的笑意,眼中平静无波,没有泛起丝毫情绪波澜,他面无表情的看向月光下的蓝发少年,“可是我错过那孩子太多回了。”




“我知道他与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我也知道,他和我不可能有结果。”




“但是,我就连试一试的机会也要被剥夺么。”




“就算是万分之一的几率,我也要将他拉入我的世界。”




棕发青年的脸上又挂上了那抹温润如玉的笑容,冷风吹来,半边的苍白月光隐匿在云雾之中,棕发青年的身影又被覆入阴影,只剩下神近耀一人留于月光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神近耀感觉那条巷中的红光更亮了,仿佛要溢满眼眶,红的就像是血液,刺眼的很。咿咿呀呀的戏曲声又传来了,伴随着观众模糊的喝彩声,乌鸦不知道何时又回来了,它站在红巷中的灯笼架上,嘎嘎嘎的叫唤着。




神近耀猛的发现那个棕发青年不见了。




他回过头,眼珠略略往下一动,一个诡异的白陶瓷娃娃正笑着看向他,猩红嘴角不正常的咧到耳根,口中发出小女孩尖锐的咯咯笑声。




“你回不去啦——”




神近耀沉默的暗下目光,垂眸看向自己的掌心,没有犹豫的用匕首在掌心一划,一道血口立刻破开,鲜血泊泊的流出,顺着手掌的轮廓淌下滴落在地上。




苍白月光彻底隐匿于云雾之中。




“……啧。”




巷子深处似乎有谁发出不耐烦的啧声。






“耀,你回来啦。”金已经做好了晚饭,见神近耀回来,顿时高兴了不少。但是他看到自己的恋人却有些疲惫的样子。有些虚浮的步伐,还有摇晃的身子,金的神经顿时紧绷起来。看到了金,青年像是总算放下了所有的重担,往下倒去。




金接住了自己的男友,有些沉。




他努力把神近耀安顿到床上,随后又回到了餐厅。“阿耀到底怎么了……那这些菜还是温着比较好吧。”




这时候,不远处响起了隐隐的锣鼓声。金有些奇怪,看向了声源。




那边似乎又是一片刺目的红。




“不会吧……”




金想到之前的状况,顿时往后退了一步。他下意识地移开眼睛,不去看那边的灯火。




但就算这样,他也觉得那唢呐声好像近了。




——一定是错觉的吧。一定。




「叩叩。」




敲门声让金吓得跳起来,他走到了门边,向猫眼看去。




一片黑暗。




金不敢出声,只能站在门边,拿过了从上次遇到那些超自然生物起,就放在那里的撬棍。握紧了那撬棍,金感觉到了些许安心,再次往猫眼看去。




“——!!”




紫色的眼瞳正堵在猫眼前,直直地往里望,和金的视线撞了个正着。金冷不防往后一个踉跄,摔在了地上,但是恐惧包围了他,他甚至都忘记了自己屁股的疼痛。




“金,今天不是去了我家吗?还看了日记。”




等等,门外那个人……是日记的主人,格瑞!!?但是对方明显并不是人类,金更往后退了几步,没有应门的打算。




“我们在那次之前,一直都是在一起的。”




“以前你也是这样,做好了晚饭等我回家的。”




门外的声音不断地传进来,就算金捂住耳朵,也照样清晰得可怕。但是在这极致的恐惧之中,金的脑海突然如同爆炸一样,塞入了好几段信息。




……




第一次。




“你是谁……?”




“金!?”银发的少年身着如同血一般的红色衣裳,抓住了金的手臂。




第三次。




“这里是哪?你是?”




“……格瑞。”




第五次。




“谢谢你!你叫什么?”




“不重要,反正……你也是记不住的。”




第八次。




“你好,这里是?”




“要进来吃点东西吗。”




……




不想被忘记,唯独只有你。




被遗忘的失踪者,被夺走的名字。




还有那未萌芽便消逝在风中的感情。




我爱你。




从小到大陪着你的是我,只有我可以站在你的身边。




你·是·我·的——




「咚!」




仿佛有什么中午狠狠地撞击到了金的大门上,金的脸色煞白,连动都动不了。




“金。”




外面的冷漠的男声继续幽幽传来。




“像以前一样,一起吃饭吧。”










评论(5)
热度(2483)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