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欢迎来到故事小剧场♬

部分叙述手法来源于少女革命

有剧情需要的ooc(即非第三人称描述,人物心理活动臆测)!!!接受不了请不要进!!!!

-  @莱姆只有论文斯基 喏你的文

——————————————

01

早上了。格瑞起床的时候看到了金还睡着,金需要睡眠。格瑞一向明白金喜欢吃些甜的东西和肉菜。但是一大早的还是吃清淡一点比较好,他在厨房里思索了一会儿之后还是去煮粥了。

房间里传来清脆的响声,格瑞知道金已经起床了。手上的动作开始加快,厨房很快就已经充满了肉片粥的香气。煮好之后金果然还是赖在床上没有起来,格瑞知道金总是这样。他看着被子鼓起来的一堆,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把迷迷糊糊的金扶起来之后他让金靠在自己的怀里,给他喂粥喝。昨晚睡觉睡得太迟,格瑞一边看着就金睡眼朦胧的样子一边暗暗在心里自我反省,的确下次不能做得太迟了。他揉了揉金软乎乎的头发,紫色的眼睛也显示出了少有的温和。


02

“我今天出去一会,你好好呆在家里。”格瑞在门口对金说道,没有听到对方的回答,也许是又睡着了也说不定。格瑞摇了摇头,他还是快去快回吧。只是去城镇上的集市上采购点东西。他也应该能在金醒来之前回来。

这么想着的格瑞出门了,房子离城镇虽然有点距离,深居森林之中和城镇隔着两个山头。但是格瑞的速度很快,所以基本上在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小镇的边缘。商业街一样的热闹,集市里有不少人正在流连。店面五花八门,有布艺的、有买食物的也有一些街边小摊子。长着青苔的墙上写着一排讨伐恶龙的勇者召集令,雪白的银龙只能看见模糊的一个影子

格瑞在几家食品店里转悠了几下,拿着一大袋的食材准备回去。正好看到街角的肉店似乎是刚刚把新鲜的肉挂出来。屠户一抹脸上的猪血,对这个经常来自己店里的冷面青年调侃。“小哥,莫非是家里还有个媳妇啊?这量可不像是一个人吃的。”他一边给格瑞递过了新鲜的肉,一边笑道。格瑞楞了一下,点了点头默认了。屠户一看顿时啧了啧嘴:“那可真实幸福啊,小哥你可真是宠她。”

“嗯。”格瑞微微颔首,和平常一般到了谢之后便转身离去了。


03

“听说了吗?”

“听说了哟。”

街道边的少女们聚在一起,仿佛叽叽喳喳的小雀。

“嗯嗯,有人揭下了那个榜……”

“是呀是呀,据说已经有线索了!真是太好了呀。那个恶龙据说一直都在我们这个地区活动来着。”

那个穿着围裙的女孩凑近了身边的麻花辫少女。

“是的呀,听说恶龙本来就一直想要抢走王子的新娘。”

“的确,那个孩子——”


……抢走吗?

格瑞皱起了眉头,最后还是决定要警告一下金。就等做午饭的时候说吧。


04

“金,最近不要乱跑。外面似乎很危险。”

格瑞吃饭的时候对着坐在对面吃饭的金说道。对方看起来正专心致志地吃着饭,也不知道会把自己的话听了多少。小时候也总是这个样子,做事情大大咧咧,总要格瑞操心。不过格瑞看着小时候圆滚滚的金露出的灿烂笑容,一切的纠结最后还是融化了在柔软的情绪之中。

格瑞说着,看到金吃完了之后打算回去睡觉的样子还是没有阻止。毕竟昨天太累了,今天多休息些也是应该的吧,格瑞把洗好的盘子摆在橱柜之中。

在森林的寂静之中厨房里只有通过开着的窗户吹进来的风声。他放好盘子之后走去卧室,金已经睡下了,缩在角落裹着被子只露出一个金色的脑袋。房间里只有金轻微的鼾声,格瑞最后还是放轻了脚步。他走到床边看着金的睡颜,把金抱起来放到床中央,缩在一角格瑞担心金一不小心就摔下去了。虽然地板上已经铺好了柔软的地毯,但是格瑞还是不免有些像老妈子一样担心。

最近应该好好看紧金才对。格瑞的思维发散了一些,在和金躺上床的时候他这么想到,把对方搂在怀里的时候格瑞顺便捏了一把金的手臂。用力不大,睡梦中的金只是啧了啧嘴。好像又有点瘦了,格瑞想到。

只是在格瑞准备闭眼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了怀中的一点湿润感。格瑞低头,看到的就是金似乎做了什么噩梦的样子,睡梦中的他皱着眉头,眼泪在面颊上划过一道痕迹最后打湿了格瑞的衣服和被单。


“■■■……”


他的嘴里好像在念叨着什么名字,格瑞没听清楚;但是他还是温柔地抚摸着金的脊背,试图安抚沉睡的少年。

金翻了一个身,空气中传来破碎的呢喃。


“■■……”


05

格瑞和金自从来到这个国境边上的小镇之后就一直都住在这里。格瑞不喜欢很多人的地方,于是他们的房子是曾经一个林中小屋改造的。格瑞一向很擅长这类活动,倒不如说格瑞基本上什么都会。每次格瑞总能像是变魔术一样帮着金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曾经金就戏称他是万能的工具箱兼百科全书。

不过那是挺久之前的事情了,现在金自然不会这么叫他。格瑞这么想到,他一如既往在商业街上采购。各式各样的店面和面熟的老板们都在吆喝。见到他来了还会打声招呼,格瑞会点点头表示自己的回应。

那长着青苔的墙上勇者召集令似乎已经被撤下来了。不过格瑞对这些并不感兴趣,他只要管好自己和金的事情就好了。恶龙不可能夺走他的金,他不会让任何生物有这样的机会。


06

“听说了吗?”

“听说了哟。”

少女们三三两两地聚集着,双手合在胸前兴奋地讲述。

“已经来了哟!原来恶龙,一直都在我们的不远处生活着呢!”

“咿呀!好可怕啦——!”

脑袋后面绑着大蝴蝶结的少女惊讶地低声尖叫。

“呀呀,王子来了么?王子一定会保护好他的新娘的对吧?”

“不知道耶,最后的结局到底是怎样的呢——”


一定会保护好金的。

格瑞握紧了拳头,结束了采购便一刻不停快马加鞭地往家里赶去。


07

格瑞最近都待在家里,似乎因为这个金看起来高兴了不少,也有精神了许多。格瑞的心也放了下来。金吃的也比平常多了,格瑞看着这样的积极转变心里还是很欣慰的。不过错误的估算导致了消耗量加快。格瑞看着已经空掉的储藏柜,知道自己上次买东西买得少了,怎么说也应该多买一点东西才对的。总不能让金饿着,格瑞看了在客厅的金一眼,还是开口了。“金,乖乖待在家里。我去买东西回来。”

格瑞关好了门,还是决定加快速度。

来到了商业街顺便就把下周的伙食一并买好的格瑞被花店的花朵吸引了注意力。这支紫色的茉莉似乎是刚刚采下来的,上面还带着露珠。这的确让格瑞有点想要买一束了,他指了指那支茉莉花,但是老板有些犹豫地看了看格瑞:“小哥,买紫色茉莉送给恋人?——还是红玫瑰比较好些。”

格瑞看到红色的玫瑰,皱起了眉头。“不了。”他的语气冰冷。花店老板没想到居然让自己的顾客生气了,最后还是没说什么只是帮着格瑞包装了起来。格瑞将茉莉花放在了袋子里,接着加快速度回家了。


08

跑——绝对,绝对不要回头。森林之中仿佛只剩下两个人的喘气声。

啪——食材掉在地上,新鲜的蔬菜掉落出来;连同着那支紫色的茉莉花也一同沾上了尘土。


09

“你想带他去哪里?”翠色的刀光直接将奔跑的骏马刺了对穿。格瑞站山坡上,他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已经带上了滔天的怒火。他看着对面的两人,金正被身边的那个人抓住了双手。

紫红色的头发,那和红玫瑰相似的颜色。两方对峙着,没有任何一边做出动作。果然是「恶龙」……抢走金,绝对不可以原谅。格瑞微微握紧了自己的拳头,而金注意到了格瑞的动作。

——金把紫堂幻挡在身后。

“格瑞——拜托了,不要伤害紫堂!!”


10

“听说了吗?”

“听说了哟。”

少女们倚在墙边,一起聊着什么,低声发出了咯咯的笑声。

“恶龙、王子和王子的新娘……「公主」的故事!”

“但是,果然还是好想笑啦!”

少女抬起手中拿着的蒲公英,轻轻一吹蒲公英便飞散了;它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梗,被嬉笑的女孩踩在脚下。另一个少女在风中放开了手中拿着的纸张,气流翻飞中看到了银色的龙。

“恶龙抓走了喜欢着王子的那孩子……紧紧地看管了起来♪”

“而且啊而且啊——恶龙以为自己是王子殿下——♫”


无比碍眼的动作和金的表情。

无法再继续的自我安慰和自我欺骗。

紫罗兰色的竖瞳和身后展开的银白色龙翼,龙啸声响彻了整个山谷。


11

清脆的声音是在金脚上的镣铐,沉睡是因为金的无奈抗拒;缩在床角是不想要靠近。高兴只是因为见到了心上人,转变也只是想要转移他的视线。金那梦中的呢喃不是听不清楚,而是不想听见。

“紫堂幻……”

——紫堂。

不是格瑞。


12

“你怎么了?”奄奄一息的银色幼龙被金发的男孩抱在怀里,意识模糊之间的它甚至没有用尖利的牙齿或者是滚烫的火焰伤害这个动它的人类的力气。第二次幼龙醒来的时候,它看到的是明亮的天花板,和一个笑着给他喂食疗伤的金发少年。

曾经被人类伤害的幼龙从一开始的警惕和抗拒,在少年的悉心照顾下到最后的将温柔展现给对方。长大了的银龙在花园里栖息着,它最喜欢的就是和这个叫金的少年在午后的阳光下入睡。银龙戴着男孩给他编的花环,然后露出柔软的腹部让金倚靠,然后尾巴弯曲,把金圈在自己的范围之内。

银龙想要让这样的时间永远继续下去。


——直到第二个人类的来临。


银龙不明白,自从那个紫红色头发的人来了之后金就也会给他编花环,还会和他经常在一起玩。它觉得不高兴,朝着那个人类低吼、想要把那个人类用尾巴扫走的时候金还会阻止它。

金还会和那个人坐在一起,十指相扣然后靠在他的肩膀上午睡。从那时候起,金再也没有倚靠过银龙柔软的腹部了。


13

它只是觉得这个人类想要把他的金带走了。

——为什么?银龙看着自己庞大的身躯,金根本还没有他的大腿高;他的“手”是尖利的爪子,也根本不适合金和他合掌。


“千万不要去杀人获取人形哦,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啦。这和是不是人形根本没有关系。”


银龙的身体染上了血色,本来的一双圆眼睛也渐渐变成了兽瞳。他拥有了人类的外形、白色的头发、一双适合和金十指相扣的手和可以给金倚靠的肩膀。

只是格瑞还是看到了——看到了金拉着那个人的手走进教堂的样子。


银龙的翅膀卷起风暴,紫罗兰色的瞳孔燃烧着怒火;滚烫的月白色火焰能够将方圆百里的一切烧成焦土。恶龙的传说就在这里兴起,恶龙带上了他的宝藏离开了,他要把他的宝藏藏好——

不让任何人发现。


14

“听说了吗?”

“听说了哟。”

少女们在玩着跳房子的游戏,裙摆如花般绽开,脚尖轻点着地面。

“那位亲手救下幼龙的可怜「公主」。”

“那个深爱着「公主」的王子殿下。”

最后一个女孩停了下来,她们在一片焦土上一字排开。那些灰烬之中仿佛还能看到人类生活的痕迹——衣角、砖片……

“还有,沉湎于被爱着的幻想的,那位恶龙先生——!”

女孩子们完全就没有一点同步地各自行礼,看起来颇为滑稽好笑。她们嘴角上扬,说罢还装模作样地捂住了自己的脸做出擦泪的样子。

“那么,今天的故事剧场就到这里♪”


————————————

* 紫色茉莉花的花语是猜忌

* 蒲公英的花语是抓不住的爱

评论(39)
热度(2381)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