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这次的攻略体爆字数了【。

- 这次正好在墙头就激情爆字数,我的天哪……

- 之后修文肯定要把我的其它两大墙头多加字数【。对了,明示你们写爵金和幻金……

- 前文走这里→安金嘉金莱森金卡金雷金佩金帕金番外论坛体丹金鬼金耀金爵金瑞金

——————————————————

官方论坛》凹凸大赛恋爱记事》嘿咻今天的攻略体——

今天要说的攻略对象是紫堂幻——没错,就是大家一直以为是非攻略角色的紫堂幻!紫堂幻其实是可以攻略的啦。紫堂幻要开启攻略的话必须要把前五的线给打通了之后才能玩……呃,对,银爵那条看脸的线也是要打完的,所以基本上很少人能够解锁。但是我是谁啊,我可是机智聪明全身都是肝的攻略作者啊!!

首先的话当然是组队,剧情的话反正不要答应格瑞或者是索性不理他都可以在剧情上遇到紫堂幻 。要攻略紫堂幻的话就要注意紫堂幻的武力值,和其他的攻略对象不同,紫堂幻的初始武力值和我们是一模一样的,就比我们高了一点。如果选择狩猎的话还是选择不要走太远去越级打怪兽,因为如果这样的话金的武力值因为越级打怪会加成很高,虽然还是能继续下去的啦……但是就铁定是黑化BE了。我先说这条黑化BE线——没错,我说‘这条’的意思就是还有第二条。紫堂幻的线和女子组类似,因为都算是特典的缘故所结局就寥寥三个。但是我觉得每个都非常的好!!!紫堂幻的好感度只要和他一起狩猎就会慢慢上升,所以也不用做什么额外的事情,反而紫堂幻会教育金说让他省着点花积分,毕竟是穷人啊哈哈哈【。

其实一起过省吃俭用的日子反倒也是挺萌的呢,有种老夫老妻的感觉……

————————————录屏

紫堂幻看着商城里的东西,一边的金因为刚刚站在变成积分的魔兽身上突然失去支撑点;还好召唤出了矢量滑板才勉强站稳。他愉快地落在紫堂幻的身边,猛地搂住了紫堂的肩膀。“紫堂幻,我们今天吃点什么啊!”

紫堂幻转过头去,正好金也转过头来。两个人恰好面对面,呼吸交缠着,两人的鼻尖对着鼻尖。紫堂幻能够看到金蓝眼睛里闪耀着的希望,尽管身上因为和魔兽战斗了之后带上了些许灰尘和擦伤;但是那双眼睛中依旧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这让紫堂幻甚至一瞬间没能回过神来。他的脸上逐渐染上了红晕,仿佛像是要烧起来了一般。

他连忙转过头,期待金没有发现自己的异状。“今天杀死的魔兽获得的积分还是蛮多的,就当是犒劳……吃的好一点吧。”

金高兴地跳了起来,抬起手臂高呼着。“好耶——!”他露出了愉快的笑容,仿佛能够多吃点好吃的就是天大的快乐一样;那笑容具有感染力,当紫堂幻回过神的时候他也已经勾起了嘴角。

金……紫堂幻在内心里呼唤着这个拯救了他的少年的名字。

————————————

为什么有一种金(老婆)在外面打工紫堂幻(老公)在操持家务事的感觉啊哈哈哈哈。那么继续,如果金变强得太快的话,和紫堂幻的武力值相差10以上,就会进入黑化支线。如果要看进入了黑化支线与否的话只要看有没有我下面放的这个事件就好了。

————————————录屏

“金……!”紫堂幻喊叫着面前少年的名字,甚至破了音。金挡在他的前面,代替他受住了那个魔兽凶狠的一击。紫堂幻的脸上被溅上了温热的血液,而金回过头来,额头上流下的血迹把他金色的刘海黏得一缕一缕的。站在他面前的背影却依旧挺直了他的脊背,就算一只手已经血肉模糊不能动弹,他用另一只手凝结出金色的矢量,它们在空气中盘旋,朝着那个紫堂幻甚至觉得无法击败的魔兽群冲去。

金回过头来,在魔兽嘶吼的背景音之中朝着紫堂幻坚定的道:“没事的,我一定会保护你!!”矢量箭头散发着淡淡的荧光,照亮了金的脸庞。“我不会让你死在这里的。幻,相信我,我们会赢的!!”金那双蓝色的眼睛里是永不服输的生气,是就算痛苦就算挫败也会一次次站起来的决意。

为什么要抓起我的手,为什么要挡在我的前面?

面前的少年在金色的光辉之中战斗的身影,让紫堂幻愈发清楚地看到了自己深藏在内心深处的黑暗和腐烂。

“金!”他睁大了眼睛,看到少年身边全都是倒下的野兽,而对方浴血站在魔兽化作积分的光中,脚下一个踉跄,身体一晃就往地上倒去。还好紫堂幻还能够反应的过来;他冲上去把金接到怀里。腥臭的血液也沾染在了紫堂幻的身上但是他无暇顾及。他手忙脚乱地点开商城,手都在微微地颤抖:“金,你千万不要有事……”

为什么呢?

就在这样的时候,有一个念头悄悄地、悄悄地在紫堂幻的脑海中扎根。

——想要变强。

——我想要……保护他。

但是现在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眼下,他必须要救金。他不会让金就这样消失……他不会让他的光就这样消失的。

————————————

没错,这个剧情事件就是传说中的黑化前奏,而且我去看了一下事件收集,这个事件的名字就叫【杀意的预兆】,当时去查看的时候还不知道为什么叫杀意的预兆,结果后面的剧情就验证了为什么叫杀意的预兆。其它的一些无关紧要的日常发糖事件黑化线里其实也是有的,比如说紫堂幻和金一起迷路了一天没找到出口,于是两个人就只能窝在一起相互倚靠着睡觉;还有一起去商业街逛街;又或者是两个人会一起去修炼啊什么的。当然,黑化线和在对话上会有区别,会有【杀意的预兆】事件的回忆杀以及想要变强的想法。

但是黑化线的话,会更多地揭示紫堂幻曾经在本家度过的残酷童年这样的。

我记得不管是黑化线还是正常线,最最甜的大概就是牵手事件了。这个事件大概内容就是某天金和紫堂幻一起逛街,两个人想买点日用品。然后紫堂幻和金就好像是老夫老妻一样;然后两个人讨论到底该买什么,金在两边看来看去觉得什么东西都很新奇然后看这个也想买看那个也想买;紫堂幻就在一边和他分析。那个时候金就是听着紫堂幻说话听得一愣一愣的,大概类似‘紫堂幻说的就是对的’那种的感觉;而紫堂幻就是‘我记得你喜欢这个了下次我们再买吧’……就很有那种老夫老妻操持着一个小家庭的感觉。黑化线的话后面会加上一点想法,我当时是记得有类似‘如果能变强有了积分的话,就可以全部都买给你了吧’之类的这种想法。因为似乎在紫堂幻线里,金和其他人还是有一点朋友的交情的。但是紫堂幻线在好感度到20了之后就不会串线了,这条线格瑞去哪了我不知道,因为就算去一些格瑞在其他线里经常待着的地方也不会见到他。所以我尝试过进入紫堂线然后攻略其他人的操作,效果显著十分良好!当然这也是等打完完全看脸的银爵线全结局通关了之后才能够享受的福利……

这时候黑化线就要分支了,没错,这个分为两条黑化线。反正都是BE就是啦,分支事件是紫堂幻被紫堂林紫堂陆嘲笑,结果被金怼回去的事情。其实是紫堂幻出的主意,金执行的;计划大体很成功,只是有点小差错金受伤了;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伤,就是金的小腿上被尖锐的碎石刺出了大概5毫米深的伤痕。紫堂幻很自责,但是金还是坚称是自己的不小心叫紫堂幻不要在意。那时候有一张CG,大概就是金坐在石头上,紫堂幻蹲在金前面看金小腿上的伤口;紫堂幻抬起头抿着嘴唇看金,然后金正在朝他笑着。光源是从金的背后打过来的,那个阴影就更烘托出紫堂幻的心情了……赞美一下CG画师!!!

这时候的选项是两个,第一个是【没关系的啦,这点小伤而已!】;第二个是【幻并没有错哦不要自责啦!】

其实选哪个紫堂幻都会在预赛之后和金接触组队就是了。那么按照顺序,我们先说一下选择第一个会怎么样。选择第一个的话,在解除了组队之后我们基本上就看不见紫堂幻了,而且基本上就是和无头苍蝇一样随便瞎逛,或者又是自己一个人狩猎。但是注意的是,似乎紫堂幻的???值在不同的日程会有不同的增加,到了85左右能够解锁BE结局的一段短动画,大概5分钟左右但是已经巨带感了我的天,真的超级佩服制作组了。选择第一个的话大概就是紫堂幻对金的感情是一种很复杂的,爱恨交织的感觉?一方面觉得对方是自己的光芒和憧憬,另一方面又痛恨于金永远只会给他留下一个背影。之前有说过,元力技能就是执念的体现,紫堂幻的执念都来源于金;爱和恨大抵同为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羁绊和感情,紫堂幻也因此越来越强大。是的,曾经那个温柔的紫堂幻已经不存在了……最后就是紫堂幻和金对峙,紫堂幻变强的动力大概就是为了这一刻;为了能够和金站在一起——就算是敌对也无所谓的这种感觉。其实这个结局个人真的不觉得紫堂幻对金的感情能用很清楚的爱恨来解释……就感觉是一种根本无法简单描述的,一种炽热到把两个人都燃烧殆尽的感情。最后金没有下杀手被紫堂幻杀死了【。我个人把这个称为全黑化结局,和后面的半黑化对应?

————————————录屏

紫堂幻抱着金的尸体,而他知道过一会儿金的尸体就会像所有其他的参赛者一样消失成为光柱。这是他想要的吗?紫堂幻漫无目的地想到,青色的眼睛失去了锐利,竟有些看起来像是他还在预赛时候的样子了。他的脑子里闪过了很多东西,比如说金的笑颜,金曾经挡在他面前的样子,还有金和他说‘紫堂幻你好厉害啊’的时候……

他爱金吗,爱的。金是第一个救出他来的人,第一个称赞他的人。他的第一个朋友,就好像是照亮他的光。他努力的目标,执念的来源。但是他也恨,为什么不看着我;为什么要对这样的我笑着,为什么要对这样的我也依然这么纵容?如果你对所有的朋友都是这样的话,那还不如不要这样给予我虚幻的温暖和希望。这样我也不会爱上你,这样我也不会寻求着你的关注,这样我也就不会无望地期待着我是你特别的那一个,是你选择的那一个;我也不会追寻你视线的尽头了。

他抱紧了正在消失的尸体,蹭了蹭已经没有温度的脸颊。

“如果神死了的话,是不是这个世界也跟着消失了呢?”

他问,等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紫红色头发的神明一抹最后一个神使的脖子,金色的血液迸溅出来的时候,他露出了一个很久都没有露出的笑容——面对着【他】的时候才会露出来的笑容。神和神使的血液是金色的,因为那是高贵的颜色。然而所有的金色都不及哪怕那个少年的一根发丝。

这个宇宙就随它崩坏吧,反正对紫堂幻来说,这个曾经残忍待他的世界怎样都没有关系。

——金,我来陪你了。

【BE结局:我幸福而甜美的死亡】

————————————

没错,这个就是最黑的BE结局了,就和前面说到的一样,这个感情真的是太复杂了。尽管就连紫堂幻本人都不能分辨清楚这个感情是什么,但是无可辩驳的是他依旧是把金当做了最重要的人;只是紫堂幻用了一种很极端的方式而已。

那么如果选了第二个选项的话,前面也说了紫堂幻也会离队,但是还能经常遇到。而且这条BE的CG还有点多,就是分开之后的狩猎每一次都有CG,按照时间顺序我们能看到紫堂幻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少眼神越来越尖锐,之后把眼镜给摘掉了(金问过,说其实没有近视之前是平光)。随后就会遇到一次事件,是说金遇到了拉着一个奄奄一息参赛者的紫堂幻,那一张CG简直帅到爆炸;紫堂幻背着光站在岩石上,一只手拖着一个参赛者的后领;而且眼睛也是空洞的青色,全身上下都是溅到的血液,能够从CG上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狂气!而且在对话框中金叫了紫堂幻的名字之后紫堂幻眼睛里的高光立刻就恢复了,真爱啊……

金看到了这样之后不解地质问,然后紫堂幻最后还是没有答应金想要重组队伍的请求。最后金问紫堂幻“你真的有这么讨厌我吗?”,然后紫堂幻的背影就因为这句话顿了一下。

————————————录屏

“不……”在一段长久的沉默之后,对方似乎是从牙关里挤出的这句话。

金看到紫堂幻的拳头握紧了。“不,我不会讨厌你的,金。”他这么说道,光是听着那个声音,金就觉得仿佛心都在颤抖——为什么。

“那为什么——!”金的声音被紫堂幻打断了。

紫堂幻的声音虽然比金的小,却深深地印在了金的脑海里。

“我讨厌的是我自己。”

我讨厌的是那个,弱小得只能躲在你身后,无法保护你的我自己。

——我也想要守护你的梦想,保护你,然后让你获得最后的胜利。因为你这么好,你比我更值得这些。

为了你最后的胜利,所有阻碍你的人,我先帮你除去。

————————————

顺带一说,这个事件在事件簿里叫做【无法传达的言叶】。随后就是第二个结局,第二个结局大家也应该猜到了,我觉得反而是比第一个更虐一些……不过这种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

————————————录屏

紫堂幻在把刀捅进自己心脏的时候突然觉得身体轻松了不少,他摇晃了两下,倒在了冲到他身边的金的怀里。金发的少年睁大了眼睛,大滴的泪珠滚落在紫堂幻的脸颊上,竟然让他觉得滚烫无比。也许这个人天生就像光源一般温暖,就连泪水都带着他生命的热度。

“金,你赢了。我说过你会赢的。”紫堂幻对他说道,金的怀抱真的很温暖。能为了金的胜利死亡,紫堂幻觉得很满足。但是金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他断断续续地朝着紫堂幻怒吼。

“可是我们不是说好一起赢的吗……?!”

“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

“你这样我才不会开心的啊!!”

紫堂幻的视野因为失血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他抬起手来,想要摸一摸金的脸颊。

他的救赎,他的光,他的世界和他一直以来前进的道标。

最后尽管金声嘶力竭的哭喊和挽留,那抹身影还是消失在了光中。

“如果神死了的话,是不是这个世界也跟着消失了呢?”

他问,等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金发的神明露出了哀伤的表情。他抿着嘴唇,朝着那个询问他情况的神使摇了摇头。他扬起了一个微笑,世界井然有序地运转着。神是如此的温柔,将他所有的爱灌注到了他管理的这个宇宙。得益于此,数以万计广阔的星系和绚烂的文明才能在所有的空间和时间中存在。 

——唯独没有他。

那双天蓝色的眼眸尽头,是无尽时间空间之中……

永恒的虚无。

【BE结局:我痛苦而哀伤的永恒】

————————————

那我们继续HE线吧,感觉这两个BE把大家虐的不轻,还是好好补偿一下吧。如果能够一路好好看着紫堂幻的武力值然后走下来的话,其实两个人的相差不会太大,而且也都会变得很强。而且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多的特殊事件(大概是因为特典的缘故),但是日常每次狩猎都会有一段对话这样,有时候是秀恩爱,有时候是秀默契,有时候是吐槽;反正就是超可爱就是了。举些例子,大概就是聊一些‘啊紫堂幻最近变得厉害了’然后两个人尬吹一波,特别可爱!然后还有金做饭很好吃然后紫堂幻夸奖他,金就不经意地说‘总感觉像是丈夫对着妻子称赞手艺好’类似这样的话,然后两个人吃了一会之后才反应过来原来刚刚他们很平静地接受了什么不正常的事情23333

最后的结局也超级甜的,我们又是下凡神使拯救世界。紫堂幻和金的例行婚礼是在紫堂本家举行的,参加了凹凸大赛之后的紫堂幻变得在家族里变得雷厉风行了起来,看起来真的超级苏;对着金就很温柔,和他们在大赛时候遇到的时候一模一样,太可爱了他们两个人!!!而且这对不是马上结婚的,是在紫堂幻回去把家族肃清了之后才结的。

————————————录屏

“终于能和你站在一起了,金。”紫堂幻握起了金的手。金朝着对方露出了一个笑容,道:“你在说什么啊紫堂幻,我们不是从来都是站在一起的吗?”

紫堂幻的青色眼睛里盛满了温柔,他身体前倾亲吻了金的脸颊。金的眼睛中闪耀着灿烂的光芒,就好像此时一碧如洗的天空。“也是啊。”紫堂幻喃喃自语道。三个小斯巴达站在一旁的架子上,拉响了礼炮,彩带落在金和紫堂幻的头上让两个人一时毫无准备咳嗽了起来。下面的人都是紫堂家的眷属,真心地祝福着他们的新任家主和家主夫人的幸福。

“紫堂幻和我之前遇到你的时候变了好多,但是又感觉好像没变?”金挠了挠头,一根才彩带掉了下来。紫堂幻帮着金把他头上的彩带一根根拿掉,道:“因为我也想要保护你啊。”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解释:“虽然我也不习惯那样和别人说话,但是为了金的话,就感觉必须要去改变呢——金倒是一点都没变。”

我一直都最喜欢金的笑容了。紫堂幻想到。

“那么,幻不打算亲一下你的结婚对象嘛?”金露出了一个俏皮的笑容,指了指自己的嘴唇。紫堂幻忍俊不禁,无奈地点头:“嗯。”

嘴唇相触的感觉是那么的柔软。

——感谢曾经的苦难,让我遇到了你。

【HE结局:我们将一起走向幸福】

————————————

所以说这一对也真的是超级甜啊,两个小天使真是超级棒的!!!心意相通了的好结局真是让人有种被治愈了的感觉,尤其是在阳光下的亲吻CG!!!你们也太好了吧呜呜呜呜呜……好了,下一次大概是小黑洞线和黑金线的整合,因为两个都是隐藏线,小黑洞线只有一个HE(?)结局;黑金也只有HE和BE结局所以就合在一起说了。那么我们下次再见啦!!

评论(30)
热度(17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