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心跳☆DOKIDOKI凹凸大赛2

- 格瑞的话好像有点多……

- 私心又在各种地方塞耀金

- 下一章是安迷修,他们不是人啊你们要记得这一点……以及你们卡米尔是boss啊我伏笔在第一篇已经写出来了【。

第一章

———————————————

·第二章

怎么回事?金看着那个弹窗,无言。他无法想象这个游戏到底隐藏着多么可怕的程序,但是在他点掉了弹窗之后,看着这个透露着无限诡异的游戏。有时候说金神经大条是真的了,金的鼠标晃悠了很久之后,还是略过了格瑞,点到了嘉德罗斯的头像上。

游戏如之前刚开始玩一般地黑下来了,金看没有问题之后松了一口气,但是突然画面卡住了,随后又是嘟的两声。粉红色的弹窗出现在了金的面前。


「不要靠近那个家伙。——格瑞」

「他就是个自大的神经病。——格瑞」


金看着面前的两个弹窗,心中的情绪是惊恐和愤怒交加。他狠狠地点下了那个取消键,让游戏得以继续。“什么自大的神经病!怎么这么说别人……”金有点生气了,明明你自己才是吧!!?

刚点完取消,画面没有继续,反而是不明所以地跳回了游戏主页面。卡米尔的头像无法点击,图片也依旧是一片毫无意义的颜色。金也没想着那么多,甚至带着一点叛逆心理地第二次点击了嘉德罗斯的头像。

游戏开始了,主人公的内心活动和在凹凸大赛从天而降的旁白依旧功能完好地运作着。还是和上一周目一样,主人公因为冒失所以飞船被他弄坏了之后从天而降,竹马帅气地伸出手来及时地接住了主人公,将对方抱在怀里。那张CG依旧是那么的精致,但是却让金离远了电脑屏幕,觉得有点恐怖。

眉眼中带着温和的格瑞,那双眼睛……就好像透过了屏幕在直视他一样。金皱起了眉头,赶紧点击了对话框想要进行到嘉德罗斯的对话部分。


【       】

【                                 】

【                       】


但是下一刻,本来应该是嘉德罗斯对话的部分,却已经变成了一片空白。立绘和对话框里的语言都不复存在,金睁大了眼睛,只能拿着鼠标一直点着对话框前进剧情。本来应该产生的对话现在就好像被刻意删除了一般,背景之中只站着拿着烈斩的格瑞,静静地看着金。金只能把注意力放在对话框上——因为看向格瑞的立绘的时候,金甚至觉得格瑞就是在看着他。

这时候突然弹出了选项,这是金之前就看到过得选项。是走格瑞线和其它线的分叉选项。


「选项:和格瑞一起离开/不和格瑞一起走(确定)」


金毫不犹豫地选了第二个选项,但是就在金点了后一个选项之后这个选项根本就没有消失。对话框中还是那句“你准备怎么办?”,而屏幕上依旧是那两个选项。金又点了几次,根本一点反应都没有。


「选项:和格瑞一起离开/不和格瑞一起走(确定)」

「选项:和格瑞一起离开/不和格瑞一起走(确定)」

「选项:和格瑞一起离开/不和格瑞一起走(确定)」

「选项:和格瑞一起离开/不和格瑞一起走(确定)」


金就像是和这个游戏较劲一样,点击第二个没有加粗的选项。但是就在下一个瞬间,这个选项在金准备点下鼠标的时候变了。


「选项:和格瑞一起离开/和格瑞一起离开」


金的手停住了,他天蓝色的眼睛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这是什么游戏……他不玩了还不行吗?!金愤怒地点击了功能栏,找到了退出键。点击了退出键之后的电脑屏幕黑了下来,但是再亮起来的时候,却不是电脑屏幕,而是全白的背景之中,格瑞拿着烈斩看着屏幕的立绘。


【为什么想退出?我们还是聊聊吧。】


对话框出现了。金僵在原地,明明应该关了电脑走掉的但是他却无法动弹。屏幕上格瑞的对话框没有了金的点击,却开始了自动播放。


【玩游戏的话,应该是看CG吧。我给你看的CG还不够吸引你吗?】

【都说了嘉德罗斯是自大的神经病,为什么还要选择他。】

【我都修改了卡米尔的脚本,还把他的立绘CG全都删除了。金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一直选择他的原因吗?】

【还有嘉德罗斯也是,我删除了他的文件和脚本,为什么你还会选择一个根本不存在的角色?】

【我是你的发小,我不会害你的。为什么不选择我?】


金连张嘴都做不到,他发不出声音。现在已经是深夜,公寓里很安静,只有对话框自动播放的一下下可爱的跳跃声。如果说之前的话还是让金神经紧绷的话,格瑞接下来的一句话就是压垮金的最后一根稻草。


【金,你为什么不说话?你在看吗。】


金终于忍无可忍,就连他自己都觉得很蠢——他冲着电脑屏幕高声叫到:“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啊!!”金已经坐不住了,他猛地站了起来看着电脑屏幕里的格瑞。而格瑞就好像真的和他在对话一般,对话框叮咚一声跳了一页。


【……我是你的发小。】


“那只不过是设定而已,你是主人公的发小,又不是我的发小!”金怒目圆瞪,天蓝色的眼睛里已经失去了恐惧,金已经把对方当做真人看待,就不在意诡异不诡异的事情了。尽管内心还在害怕,但是他攥紧拳头,和电脑屏幕里的人对峙。


【不,我们以前明明就是在一起的。】


对话框翻页的速度快了起来,就好像说话的语速也快起来了一般。


【你不记得了吗……。】

【不是说好了要一直养着我吗?】

【是你食言了。】


——格瑞。

——这个名字感觉很好听啊,就叫你格瑞好了!


金睁大了眼睛,仿佛想到了什么。他张着嘴却不知道发出什么声音;电脑屏幕之中,格瑞的对话框停在了那里,翻页的小箭头也停止了。这看起来就仿佛格瑞在凝视着金,等待着他说话一样。

没错,金好像想起来了。


——格瑞最帅了!我的格瑞才是最好的宠物!

——我要和格瑞一起玩!


很早很早以前,在他小学的时候,不管是智能手机还是电脑都还没有普及。那时候小朋友们都喜欢拿着一个宠物机玩,金也不例外。但是毕竟是一个比较老旧的机器,也不能充电;也许是一年之后金就发现机子没有电了;随后手机电脑更新换代,加上金也已经渐渐长大。那一个宠物机早就已经扔在了那个地方——也许是什么垃圾堆里面再也不见天日了。


【想起来了吗?金。】

【继续吧。现在也是一样的,选择我,我会继续陪着你。】


金看着格瑞的眼睛,对方的立绘变了,眉头已经皱起。


【没事,我等你。】


游戏的画面之中只有格瑞,他只能看着这个角色占据了他的整个屏幕。才不要啊……!金想起了电脑的强制关机按钮,伸出手去长按了电源键,电脑瞬间黑屏,金咬紧下唇,再次重启。但是他在开机动画加载完之后看到的却不是屏幕,而是和刚刚关机前完全一样的场景。

格瑞站在一片空白之中,粉色的方框还在下面显示着。叮咚叮咚的声音不绝于耳,明明是极其可爱的声音,但是在这样的时候却更是显得诡异至极。


【为什么关机?】

【想要离开我吗。】

【这么想要退出?】


金甚至已经不能对格瑞的话做出任何的回应了,他咬咬牙,看了一下键盘。他记得游戏有强制退出键吧!金猛地一拉椅子,坐上去之后就开始尝试之前在神近耀那听到的强制退出。


【……金你要干什么!】


格瑞就好像知道金在干什么一样,对话框不停地叮咚作响,但是都是这同一句话不停地重复。金自然不会回答他。嗒哒的一声,金的屏幕回来了。金看着自己的屏幕,竟然觉得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金发觉自己的发梢都因为冷汗而黏在自己的脸颊上,手也因为惊吓而冰冷。他打开了游戏的附件,点开存放人物的文件夹。

安迷修,格瑞,雷狮,卡米尔。

果然,嘉德罗斯的文档不见了。而当金打开安迷修和卡米尔的文档对比的时候,安迷修的CG和立绘都好好地清楚地排放着,但是卡米尔的文件夹之内就只剩下一个text文档,里面只剩下了一堆乱码。和卡米尔死去时候的那张CG。

随后,金把鼠标移到了格瑞的文件夹上。


「是否将该文件夹删除?(确定)

「是否永久删除?(确定)


就在金点下永久删除的确定键时,电脑一瞬间蓝屏,在一片黑暗之中,突然出现的一堆颜色碎片让金整个人差点尖叫出声。那看上去就是一堆带着颜色的小方块,零零散散连一个人形都没有,比卡米尔的还要零碎。卡米尔还说能够看到大概的形状,但是现在金面前的那一堆碎片就是一大堆黑白——和紫色散乱的色块。

粉红色的方框为了强调什么一般出现在屏幕的中央。中间的内容也不再是白色小字,而是鲜血淋漓一般的大号字体。


【为什么要删掉我。】

【金,明明我们以前那么好的。】

【为什么不接受我?】

【既然这样的话,游戏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我一定会再次找到sudhajaiudh&%&*@


——刷。

这是永久删除的声音。但是当金再次打开游戏的时候,游戏的界面谁都不复存在,仅仅只剩下了粉色的背景和毫无意义的一堆乱码。随后金的电脑瞬间黑屏,再次亮起的时候金看到了桌面,而所有的游戏文件都再也不复存在,就好像金根本没有下载过这个游戏一样。

“搞什么……”金拿起了电话想要联系神近耀,却想起现在已经是凌晨2点钟了,金放下了手机。他不能让神近耀这么晚了还跑两个街区过来,明天再说吧。金猛地把电脑关上,随后坐上了床。



网络世界就好像是海洋。

【金,我会再找到你的。】

白发的少年在零和一所合成的海面之中组成了自己的形体。



而在另一边。

“咿呀——安迷修好帅哦~嘿嘿嘿,睡觉了,明天继续~”少女退出了手机端,随后带着笑容上了床。她很快就进入了睡眠。

她的手机在床头柜上突然亮起,她一无所知。


【是吗,小姐。】

【……也许就是这样吧,毕竟您是玩家,您开心是最好的。】

【可是我,不喜欢您这样子的小姐哦。】

评论(92)
热度(325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