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产all洁,吃all洁all,是洁梦女(其它看置顶)
「执着于命运就会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如随便做点什么;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命运」

〖all金安金〗INTO THE LIGHT

- 旧文修改后再发,没想到吧

-  @金吹—风骨 我,无耻,旧文修改了混更

- 魔圆梗,看清楚了,魔圆梗

- 有些许ooc……

——————————————————————————

如果说这是梦境的话,会稍微美好一点吗?

安迷修看着天花板,伸出手去,抓住了虚无。

那双湖绿色的眼睛带上了点滴的迷惘,墙壁上的指针一格一格往前进,咔哒咔哒,嘲笑着渺小的希望。

——他的凝晶和流焱在床头柜闪着暗沉的光。

就算拥有了能够改变规则的力量,又真的能够守护他吗?安迷修安静地躺在床上,沉入记忆的深海。第无数次地咀嚼那早已经丢在身后数百次的相遇。窗外的乌鸦拉扯着沙哑的嗓子,安迷修透过透明的窗玻璃看到窗外的蔚蓝天空,阳光照进房间,而他却躺在阴影之中;就仿佛阳光已经和他隔离了太远,到了他抓不住的地步。

一切的开始都是很突兀的,就连安迷修和金的相遇也是一样。安迷修那时候并不是凹凸大赛之中的前十,甚至连百名都排不上号。在凹凸大赛之中,只身一人的安迷修就像是能够任由别人搓扁揉圆的弱者。事实也的确是这样,面前的敌人慢慢地包围住了他,但是安迷修却没有办法逃跑。他甚至放弃了反抗,绝望地想着这就是结束了吧。

——不,这才是开始。

金色的箭头就和流星雨一样冲着那群恃强凌弱以多欺少的参赛者砸了下来,顺便从天而降的还有一个戴着帽子的金发少年。他的眼神锐利无比,攻击的动作就招招正中敌人的要害;少年看起来才十五岁左右,身材甚至看起来比安迷修要瘦小纤弱,但是他的强大绝对是安迷修无法想象的。那些金色的箭头仿佛像是随着少年心意一般攻击着,不断地生长,时而消失时而出现,攻击的方法就好像魔术一般千变万化。

安迷修看得呆了,但是救了他的那位少年却转过了头,那双天蓝的瞳孔里倒映着安迷修惊讶的表情 。“你没事吧?”他温和地问道。

 安迷修终于战战兢兢地抬起头来,青绿色的虹膜将那人的身影倒映,最后一直印在了心里。午后的阳光从他背后争相跃动着跳出,脸颊溅上的鲜血却让他看上去更加圣洁。灿烂的阳朦胧了他淡笑的轮廓,更点亮了安迷修心中的光。

安迷修发现自己的脸颊烫得惊人,他愣了一会儿之后才回过神道:“我没事……很感谢你的帮助。”对方蹲了下来,朝着他伸出了手:“你好,我叫金。”安迷修睁大了眼睛——金,是凹凸大赛现在排名第一的强者,这个是任何人都知道的事实。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一个看起来完全和‘第一’这个名头沾不上边的少年。他显然是比安迷修还要小,却已经拥有了如此强大的实力。

对的,金。

这就是少年的名字,从那个发音之中就能感受到的璀璨和耀眼。而这位强大的少年带着让人目眩的温和笑容选择牵起了他的手,而这将会变成安迷修披荆斩棘前行变强的道标。此时还是一个门外汉的安迷修被拉着手,踉踉跄跄地跟上去。金的双手带着茧,显然是他不断战斗和修炼的证明;但是安迷修却觉得这比女孩子的手还要温柔。

没错,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金的话,那就是温柔。虽然那张脸上平时总是没什么表情,但是金在一举一动中体现出来的照顾和体贴都是安迷修能够感觉得到的。他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强者。

而他——弱小无力。安迷修只能这样称呼自己。他的双手握着双剑,却只会毫无章法地劈砍;他猎杀魔兽,却会在最后一击前犹豫。

绊脚石,拖后腿。别人都这样不解地看着金身后的安迷修,就连安迷修自己都毫无信心。“金,你是为什么才愿意和我组队呢?”安迷修在狩猎闲暇的时间问道。而金闻言回过头来,那张总是风轻云淡的脸上扬起了一个不咸不淡,柔和的笑容。那笑容就好像一盏灯,安迷修看着金的笑容,失去了言语。

“没关系的,最重要的是,安迷修拥有一颗善良的心。”金这样说道。

他在灿烂的阳光下笑得露出了小虎牙,那眼里的一汪蓝色比天空还广阔。天空中宛若棉花般的云朵仿佛在这个慵懒的午后都停止了行走的动力。“安迷修,你知道骑士道吗?”金站在山坡上,微风吹起他的鬓发。他抬起手来,压住了似乎要随风飞走的帽子。

好温柔啊。

这样对我,真的好吗?真的值得吗?安迷修的胸腔里回荡的这些宛若自虐一般的疑问,但是那些情绪却在看到金笑容的瞬间烟消云散。金不常笑,但是却不会对安迷修吝啬他鲜少的笑容。安迷修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

湖绿色的眼睛看着金的笑,金的动作,金的战斗——和金的最后的陨落。神使放出毁灭的风暴,那黑色的风沙就好像要毁灭世界一般毁灭全部接触到的东西。金把他护在身后,他的发尾因为使用了全部的元力竟微微泛白,蓝色的眼睛染上了鲜血的颜色。他站了起来,脑子里也许已经想好了该怎么和最后的神使对抗。

安迷修却知道了什么。他的直觉已经告诉他最后的结局。他徒劳地抓住了金的衣角,挽留着他,最后却只换来了金的一个苦笑。

“安迷修,记住骑士道,就等于记住我了。”灰霾之中,狂风吹起了金粘着血污的头发。

“你会是胜者。”

然后一切都在金色的矢量之中画下了休止符。他的金色箭头在黑色的背景之中是那么晃眼;他冲破了神力最坚固的屏障,同时也被黑色的神力刺穿了心脏。金死了,是因为保护安迷修死的。他就像天边划过的流星,是那么的闪亮和耀眼,却在给看到他的人留下片刻的期盼和祈愿之后消失在天际。

——金……

金。

我要拯救你。身披神袍,一头长发的安迷修——现在可以说是神明大人,握紧了拳头。本来这一切不该发生在金的身上的,活着的人本应该是第一的金。他在当初第一次遇见金的时候就应该死掉了。但是最后却是他这样的人苟活了下来。

曾经美好的记忆还都历历在目,安迷修还能够在记忆中描摹出金微笑时嘴角上扬的弧度。神明大人抛弃了等待他管理的世界,抛弃了一切星球,抛弃了一整个宇宙;他追寻那个金色的身影——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不管要做出什么样的事情。

安迷修第二次站在凹凸大厅,看见了那个从门口走进来的身影。他们的视线交汇,然后金朝着他露出了一个笑容。“你好,我叫安迷修。”安迷修首先对金说道。金楞了一下,朝他微笑着点头:“你好,我是金。很高兴见到你。”安迷修的眼睛顿时因为金的回答而点亮。他从来没有想过还能继续遇到金。真是太好了,他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安迷修这样想到。

“你的武器有名字吗?”金在一个午后突兀地问他,那并不是一个好天气。他们躲在岩洞里,狩猎却不幸遇到了大雨这样的事情的确让人有点不太高兴。坐在金身边的安迷修摇头,而金却点了点下巴,笑弯了眉眼:“叫凝晶和流焱吧,我觉得挺好听的。”

“嗯。”

为了这个笑容,我愿意献上我的一切,乃至是我的生命。安迷修看着金的侧脸,心里暗暗发誓。

——而这一次又是多少次了呢?

渐渐地,安迷修觉得自己已经渐渐迷失在这个时间构成的迷宫里了,不管重来多少次,金最后的结局都是消失在那一片曾经惊艳了安迷修的光中。在那一道高耸入云的光中,金的身影渐渐消失,最后化作了星光和碎片。安迷修徒劳地伸出手去,想要把那些碎光拢在手中。但是最后它们都消散在空气之中,一点痕迹都不留——就仿佛金这个人根本没有存在过。于是安迷修继续穿越时空,回到那几乎已经能够背出细节的那届凹凸大赛,回到和金曾经共度过无数不复存在的快乐时光的凹凸星

一切都已经不同了,金也是,他也是。轮回的因果把金渐渐变成了安迷修所不熟悉的样子。金开始渐渐变得开朗起来,笑容就像一个小太阳;而他也在一次次的轮回之中越来越强大。在安迷修的排名一次次前进的同时,金的排名也在一次次的后退。但是没关系,只要是金的话安迷修都会守护到底。

这是他的执念,也是他在千百次的轮回之中失去了一切之后唯一残存的道标。他曾经也想着能够给其他人一个幸福的结局,但是他已经意识到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所以至少,他至少要有一次,能够战胜这个残酷的命运,把金救出来。

“安迷修安迷修!”

金蹦蹦跳跳地跑来,一屁股坐到了安迷修的身边;而安迷修温和地微眯起双眼,湖绿色的眼睛倒映着金的身影。他任由着金好奇地摸着他的凝晶流焱;金在玩了好一会儿之后却突然抬起头来,兴致勃勃地问他。

“你的武器有名字吗?”

午后的阳光慵懒地洒在金的头发上,好像要让这个人那璀璨颜色的发都一起融进光里。安迷修微愣片刻,道:“有的,凝晶和流焱。”金听到安迷修的回答之后惊喜地笑,露出了他的小虎牙:“哇,很符合我审美的名字啊!”

因为这就是你取的啊。安迷修看着金低头摩挲凝晶流焱的样子,仿佛看到了曾经的他拿着金的矢量箭头玩的时候。金曾经就同现在一样,和他坐在一起;金色的小箭头凭空出现落下,可爱的样子和斩杀敌人时那凶猛的野兽完全不同。安迷修看着金的头顶,不由自主地开口道:“金,你知道骑士道吗?”他看到金抬起头来,露出了感兴趣的样子。安迷修在心里暗叹,果然是你啊,金。

安迷修摸了摸他的头,娓娓道来。金靠着他的肩膀,听着安迷修用低沉好听的声音和他讲述。金听得很认真,安迷修青绿色的眼睛里倒映着金的身影。末了,金拍拍衣服,站起身来问:“安迷修?”

“嗯?”

“是谁教给你的骑士道啊?”

安迷修顿了一下,最后回答。

“我有一个师傅。”安迷修这么说道。

——我有一个想要用一生守护的人,我的所爱的人。

——是你。

这一次的金笑着,他迟到了三个月,弱得可以。但是没关系,安迷修会保护他。看着金的笑容,安迷修觉得无比的安心。他希望这样的时间能够再长一些,和金一起欢笑的时间能够再长一些。他希望这一次……能够成功地将他保护。

但是这一次,金再一次在光中朝他露出了笑容。和往昔不同的却是,他的金发飘散在半空中,白袍圣洁无比。安迷修睁大了眼睛,他意识到了什么正在发生,而这是他绝对不能接受的结果。他的笑容是那么虚无缥缈,就好像安迷修已经再也碰不到金了一般。

为什么?安迷修看着面前的场景,看着面前漂浮在空中的神明,在心中质问着这个残酷的命运和宇宙。这一切本就不是金应该遭受的,金本来就是举手之劳救下了他;却帮助他变强,与他一同战斗,最后再为他而死。金无数次地不必要地因为他而死去;而这一次,金又为了他——同时,也为了整个宇宙牺牲。

“安迷修……如果凹凸大赛不存在的话,大家就不会这么痛苦了吧——你也不用这么辛苦了吧。”

少年在光中伸出了手,那是经过了初赛、复赛和决赛,沾满了血腥却不管如何同样紧握希望和期许的手。那布满了茧的触感却让安迷修再一次感觉到了对方就算是跨越时间和空间也永远不变的温柔。而那双曾经蔚蓝的蓝色的眼睛现在就好像寄宿着广袤星河。

“那这样我们的相遇不也是不存在了吗——你也要永远的成为神,管理这个世界,被所有人遗忘。”安迷修几乎失去了他的声音,这对他来说,不是最残忍的酷刑吗。不管多少次的轮回他都没有关系,因为受苦的并不是他,而是金啊;总是为了他献出生命,痛苦的明明应该是金,而不是每次都要靠着夺取金的生命活下来的——

“不是的,安迷修。过去的话,我是心甘情愿地保护安迷修的。我并没有觉得痛苦。”金摇了摇头,掌心中的温暖传递到了安迷修的手中。

我不想要忘记你——安迷修握着金的双手,却感受到了一股力量在拉着他离开。他想要抗拒,却无能为力。

“没关系的,安迷修。 你一直都这样为了保护我而穿越了时空,说不定……虽然只是说不定,就算我消失了,安迷修也不会忘记我。”他所想要守护的人为了所有人的幸福,不顾一切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快乐,自己的幸福和自己的存在。明明不应该是这样的,金本不应该承受整个宇宙的责任。

凹凸大赛的赛场上,曾经消失的参赛者们都一个个地重现;但是面前那仿佛和光芒融为一体的少年却浮空起来,转过身。安迷修伸出手,却一次次地抓空。那个曾经的身影已经和光一同化为了虚幻,即将成为这个宇宙的支柱和法则——直到宇宙的崩塌,直到时间的尽头。

“再见啦。”金笑着回过头来,朝他挥了挥手。

这没有再见,这将是永远的离别。

明明没有必要回来的却回来了,但是我想要的却永远失去了。不管是谁也好,享受着金牺牲了所有这样的恩惠却没有一点知觉,没有任何感激。安迷修的湖绿色双眸变得混沌了起来。沉淀的爱意也终于开出了带刺的花,结出了欲求的果实

最后的骑士责难世界,责难命运,责难不公,责难自己。

悔恨的剑刃劈开世界,斩断命运,破碎不公,抹消自己。

比希望更加璀璨的,比绝望还要深沉的。

我要把你拉下神坛,囚禁在鸟笼之梦中。

而我会让你在幻境中活得……快乐又幸福。

评论(15)
热度(4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格子_ 洁世一冲啊 | Powered by LOFTER